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写的剧情成真了 > 第 13 章(电闪雷鸣的夜晚,适合煮粉...)
    陆承司一脸冷漠地看他们加完好友,看着傅朗说:“现在你可以滚了?”

    傅朗一听见他的声音,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他拿着手机回过头去,也冷着脸看他:“怎么,那天你也是这样赶我妹妹走的?”

    陆承司没有再说话,赵宽心领神会地上前,想把傅朗请出去:“傅先生,请吧。”

    傅朗一屁股在沙发上坐下,完全没有要理会他的意思:“外面下这么大的雨,你们让我现在走,如果在路上出了意外怎么办?”

    陆承司道:“那我会给你上一柱香。”

    “……”傅朗是没有想到,这个人的嘴能毒到这个程度,难怪那天傅玲回家后哭成那样。

    外面又一辆汽车开了进来,是李璇的车。她从公司回来,还没到家就下起了大雨,好在离庄园也不远了,安全抵达了终点。见傅朗也在这里,她有些惊讶地道:“傅朗,你怎么来了?”

    傅朗先跟她问了声好,才道:“我到这附近来办点事,顺便看看陆承司。”

    说到这里,傅朗又看了陆承司一眼:“不过他好像不太欢迎我。”

    他这话说完,李璇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她正向说什么,陆承司就冷着脸开口了:“大晚上的你来办什么事”

    傅朗道:“我是这会儿才办完事。”

    西郊这边的公园外要新修一个美术馆,傅弘深的公司就是建筑公司,想把这个项目拿下来。傅朗今天特地来拜访了一下负责人,请别人吃了顿晚饭。

    “我想着都到西郊这边来了,就干脆上山来看看,顺便为上次的事,替我妹妹跟陆承司道个歉。”

    傅朗这话说完,陆承司又冷笑了一声。李璇不好意思地朝傅朗笑笑,开口道:“上次的事是小司做得不对,跟傅玲没有关系。”

    傅朗道:“玲玲也有些任性了,不过她真的是一番好意。”

    “我都知道。”李璇正说到这里,外面的雨就下得更大了,还轰隆隆地打起了雷。李璇见外面电闪雷鸣的,便跟傅朗道:“外面的雨太大了,你下山不安全,今晚就在这里住一晚吧。”

    陆承司看向她,似乎想说什么,李璇先他开口道:“我刚刚从外面回来,路真的不好走,而且现在还这么晚了,下山太危险。”

    陆承司沉默了会儿,最终坐着轮椅走了,李璇看着他上楼,才转头跟傅朗笑了一下:“小司他脾气不太好,你别往心里去。我让管家给你收拾个房间,你暂时住一晚。”

    “好的,谢谢李阿姨。”傅朗跟李璇道了声谢,又想去找谢昭说话,谢昭在他看过来的瞬间,就飞快转身上了楼。

    吃完瓜了,溜了溜了。

    “……”傅朗没好叫她,只不过跟着管家去房间的时候,他问了一句,“可以把我安排在谢昭的隔壁吗?”

    管家不动声色地道:“不好意思傅朗少爷,谢小姐她隔壁的屋有人住。”

    傅朗有些遗憾,进到房间后,他给谢昭发了条消息,谢昭也没回复他。

    谢昭这会儿正在冲澡,冲完以后也没看手机,坐在电脑前整理了一下今天开会的内容。

    一直忙到十一点半,谢昭感觉有些饿了,她做贼一样拿出一袋螺丝粉,决定偷偷摸摸下去煮个粉。

    她打开房门,探出脑袋在外面瞧了瞧,忽然“轰——”的一声,外面的雷打得仿佛敌军在轰炸。

    谢昭吓得一个激灵,抱紧了自己的螺蛳粉,又缩了回去。要不今晚就算了吧,电闪雷鸣的,也不知道是有多少个渣男在集体发誓。

    吃了几包辣条解馋,谢昭熬到十二点,还是觉得饿,再次拿着螺蛳粉走了出去。

    这个点大家基本都睡了,走廊上也没有开灯,偶尔划过夜空的闪电,短暂地照亮别墅,让这个场景显得更加诡异。

    像极了恐怖本剧本杀现场。

    谢昭把自己的手机电筒打开,轻手轻脚地往楼下走,刚走到电梯跟前,一声短促的尖叫就打破了这份宁静。她吓了一跳,手机都差点脱手而出。紧跟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赵宽的声音从夜色中传来:“怎么了?”

    “蜘蛛,好大一只!”刚才尖叫的那道声音颤抖地再次响起,谢昭听出来这是护士郝佳的声音。

    谢昭伸长脑袋,想往声音的方向看看,忽然又“轰隆”一声,伴随着一道闪电,谢昭看见一个人影一闪而过。

    “……”刚才那是什么东西?好像往陆承司房间的方向过去了。

    谢昭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了,她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上去看了看。陆承司房间的门开了一条缝,好像真有什么人进去了。谢昭用手电筒照过去,把门推开,看见一个穿着黑色连帽衫的男人,正拿着一个针筒,往陆承司的输液袋里注射。

    因为手电筒的光忽然照过来,那人也吓了一跳,这光一晃,床上一直睡得不安稳的陆承司也睁开了眼,顿时眉头皱了起来。

    一切就发生在瞬间,谢昭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嘴上已经大喊了起来:“赵宽你快来啊啊啊啊啊!”

    那人听见她喊赵宽,扔下针筒直接就翻窗逃了,动作十分迅猛。屋外的冷风顿时灌进来,谢昭飞快地冲到陆承司床边,用比那人跳窗还迅猛的速度,把针头从陆承司的手背上拔了出来。

    “你怎么样?你没事吧?”

    她话音刚落,赵宽跟郝佳也从外面冲了进来,赵宽看了眼大开的窗户,把屋内的灯按开了:“发生什么事了?”

    谢昭抓着郝佳挤开赵宽,焦急地跟她说:“你快给他看看,刚刚有个人想往他输的液里注射东西!”

    郝佳一听这话可吓坏了,赶紧检查了一下陆承司的情况,见他情况暂时稳定,才道:“我马上去叫医生过来。”

    陆承司脸色有些苍白,额上还渗出一层细密的汗,他看着赵宽,有些吃力地开口:“去傅朗的房间看看。”

    赵宽心思一动,点点头道:“我马上带人过去。”

    他离开时叫了另外两个保镖守在门口,又安排其他人在庄园内搜索。屋内短暂地恢复了安静,谢昭这会儿才涌起一阵后怕,有些虚脱地沿着陆承司的床沿滑坐在地上:“妈呀,吓死我了。”

    “……”陆承司垂眸看着她,见她脸色也不怎么好。他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问她:“你怎么会来这里?”

    谢昭道:“我就是出来想煮一碗螺蛳粉,谁能想到刚好看见有人摸进了你的房间……”

    陆承司眉头一皱,打断了她:“你想出来煮一碗螺蛳粉?”

    “……”谢昭安静了一瞬,疑惑地抬头看着他,“是吗?我这样说了吗?你听错了吧。”

    陆承司的目光往下瞄了瞄,地板上安安静静地躺着一包螺蛳粉。

    “……”谢昭缓缓把手伸过去,抓住螺丝粉的一个角,慢慢拖到了自己身后。

    陆承司:“……”

    房间里安静了片刻,屋外便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是郝佳把医生叫了过来,李璇也披着睡袍一起过来了。谢昭见他们来了,便从地上爬起来,把位置让给了他们。

    注射的针筒还留在地上,因为发现得及时,基本没有药物进.入到陆承司体内。就是谢昭拔针头的时候太粗暴了点,陆承司的手臂上冒了几颗血珠。郝佳帮陆承司处理了一下,重新给他挂了袋水。

    “幸好发现得及时,现在陆少爷的情况基本稳定,至于这个注射器里装的是什么,我们还需要查验一下。”

    听了医生的话,李璇才稍稍放心:“那就好。”她说着看了看站在旁边的谢昭,关切地问:“今天多亏谢老师了,你没受伤吧?”

    “没有没有。”谢昭摇了摇头,“那人听见我叫赵宽就跑了。”

    陆承司道:“她吓得都瘫在地上了,要不给她开点药压压惊吧。”

    “……”当着李璇的面,谢昭不好怼他,只好道,“不用,我吃碗螺蛳粉也一样可以压惊。”

    李璇听她这么说,便道:“那我让人去给你煮。”

    谢昭的眸子顿时一亮:“谢谢李总!”

    而另一边,赵宽还在傅朗的门口跟他对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