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写的剧情成真了 > 第 15 章(陆少爷,我们来做一个交易...)
    陆承司昨晚也是一夜未眠,早上简单吃了点早餐,就回房间休息了。

    入睡以后,他又看到了谢昭焦急的脸,她冲到自己的床边,二话没说把自己手背上的针头拔了出来。而那个往自己的输液袋注射不明液体的人,却没有像现实那样落荒而逃,他站在谢昭的背后,举起手里的棍子,朝她的后脑勺重重地打了下去……

    陆承司猛地睁开了眼睛,呼吸急促,守在一旁的护士吓了一跳,立刻跳了起来:“陆少爷,你怎么了?”

    这会儿的护士不是郝佳,而是和郝佳换班的小黄。

    陆承司意识到刚刚那个只是噩梦之后,呼吸渐渐缓和了下来,小黄见他的各项数据趋于平稳,站在一旁轻声安抚他:“是不是做噩梦了?没事了没事了。”

    哎,昨晚发生了那样的事,难怪陆少爷会做噩梦。希望警察能快点把人抓到。

    陆承司慢慢从床上坐起来,靠在床头,喝了口护士递过来的水。他又想起了刚才的梦,昨晚的事确实很危险,如果那个人胆子再大一点,说不定真会对谢昭下手。

    想到这里,陆承司便抿直了唇。他一直认为谢昭就是为了骗他妈妈的钱而来的,跟傅家人不过是一丘之貉,但是昨晚确实是她救了自己,而且她的着急和担心也不像是在作假。

    陆承司对谢昭的看法慢慢变得复杂起来,她这个人其实比傅家人好太多了,而且有时候也挺有意思的。

    ……有意思?谢昭?

    陆承司自己都惊讶自己竟然有这个想法。他一定是还没睡醒。

    “少爷。”赵宽在外面敲了敲门,轻轻打开门走了进来,“谢小姐说有事想跟你说。”

    听到“谢小姐”这三个字,陆承司莫名心虚了一下。他点点头,开口道:“让她进来吧。”

    谢昭笑眯眯地从赵宽身后挤了进来,朝他打了个招呼:“你好啊陆少爷,身体还好吗?”

    陆承司睨着她:“你就是来问这个的?”

    “不是不是。”谢昭还是笑眯眯的样子,“我是来跟你做个交易的。”

    陆承司眉梢轻轻一动,他这辈子没少跟人做过交易,但就是没想过还有跟谢昭做交易的一天:“你有什么值得我交易的?”

    谢昭脸上的笑成功切换成了假笑,朝陆承司呵呵两声:“如果我有办法让你妈妈对傅弘深死心,你就答应我接受手术。”

    陆承司微微一愣,他看了谢昭一会儿,才开口道:“你有什么办法?你之前不是说你办不到吗?”

    “之前办不到,不代表现在办不到啊,优秀的我每一天都在进步。”

    陆承司:“……”

    嗯,她吹嘘自己的样子确实很有意思。

    “你就说你答不答应吧?”谢昭也不想跟他解释那么多,直截了当地问他。

    陆承司考虑了一会儿,看着她道:“如果你真能让我妈妈对傅弘深死心,我就同意接受手术。”

    “好。”谢昭的目的达到,对着房间里的赵宽跟护士道,“赵宽跟,嗯,小黄护士,你们都听到了啊,你们为我做个证,省得他到时候反悔。”

    陆承司不屑地哼了一声:“我答应的事不会反悔。”

    “那可不一定,到了手术室门口还有害怕了不敢进去的呢。”谢昭说着,重点叮嘱了身旁的赵宽,“尤其是你赵宽同志,你到时候可不能包庇陆承司。我相信你也希望他的病早点治好吧,那就必须得接受手术。”

    赵宽自然是明白这个道理的,但这话从谢昭的嘴里说出来,就非常奇怪:“那太太请你回来是做什么的?”

    她不是代表的玄学方阵吗!

    小黄护士也十分奇怪,其实他们医疗小分队私下聊过谢昭好多次,大家都觉得她就是个江湖骗子。要治好陆承司的病,肯定是靠他们这些医生护士和现代医学啊,总不能请谢昭在旁边跳大神吧?

    可是这些话他们也只能私下说说,谢昭是李璇请回来的,人家老板相信,他们也没有办法。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李璇对科学和玄学都信,没有把他们医疗小分队赶走。

    陆少爷还有救。

    谢昭被赵宽这么一问,也有些尴尬,不过只尴尬了一瞬,她就挺起胸膛道:“我当然是过来帮陆少爷祈福的,祈祷手术能顺利、成功!”

    赵宽:“……哦。”:)

    “到时手术成功了,军功章也有我的一半。”

    赵宽小声嘀咕:“那也得看人家医生答不答应。”

    这话谢昭就不爱听了:“要是没有我,任凭医生手术再精湛,陆承司就是不愿意接受手术,你又有什么办法!”

    赵宽:“……”

    好的,他确实没有办法。

    “总之这件事就这么谈成了,你们都是见证人。”谢昭说完,还有些不放心,“要不我们再签一份协议吧,白纸黑字的比较保险。”

    “不用。”陆承司懒得跟她折腾,“我说了,我答应的事不会反悔。只要你真能让我妈妈看清姓傅的一家人,我就接受手术。”

    “嗯……那我们拉个勾吧!”谢昭走到陆承司床边,伸出小手指,“还是得有些仪式感。”

    “……”陆承司真的是好久没做过这么幼稚的事情了,他上一次跟人拉钩,大概是五六岁的时候吧。

    “你是不是不敢?”谢昭微眯着眼打量他,“你是不是就打算过河拆桥,毁约不认啊?”

    陆承司眉头轻轻一皱,也把自己的小手指伸了出来。

    谢昭像是怕他反悔一样,飞快地用自己的小指勾了上去,还吟唱起了著名咒语:“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陆承司:“……”

    幸好这个房间里除了他们,只有赵宽和小黄两个人。

    “好了,那我不打扰你休息了。”谢昭忙活完,从陆承司的房间里退了出去。赵宽看着她走出去,关上门,然后回过头来看着陆承司。

    陆承司被他看得又皱了皱眉:“什么事?”

    赵宽讷讷地摇了摇头:“就是没想到少爷竟然真陪她玩这么幼稚的东西。”

    “……”陆承司警告他,“这件事不许再提。”

    赵宽严肃地点了点头:“好的。”

    “……”

    谢昭从陆承司房间出去后,发现警察又来了,正在到处搜查。这次来的警察比晚上的时候多了不少,但是依然没找到别的证据,昨晚的大雨对现场的搜证非常不利。

    李璇正在跟一个警方负责人交谈,谢昭偷偷凑过去听了一下,发现他们在说已经查明了那个不明液体。

    针筒里装的不是什么毒药,而是一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治疗心律失常的药物。只是这种药物在临床中出现很多不良反应,已经明令禁止肌肉注射和静脉注射,只能采用口服药片的方式,而且剂量非常严格。一旦用药过量,很快就会导致心脏衰竭。

    谢昭听到这里,不由感到一阵凉意。要是她昨晚去得晚一些,陆承司可能就救不回来了。

    她捏着拳头,飞快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傅弘深和傅朗这会儿已经离开庄园,回到了家里。傅朗昨晚一夜没睡,本想上楼去睡个觉,没想到还没转过身,就被旁边的傅弘深一脚踹到了地上。

    傅弘深虽然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但他长期坚持健身和运动,不仅身材保持得很好,体力也非常好。他这一脚用了很大的力气,直接把傅朗踹得缩在地上爬不起来,一张脸痛苦地皱在一起。

    傅朗这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就算跟傅弘深正面搏斗,都打不过他,更别说刚刚这一脚他挨得毫无防备,这会儿是完全丧失了行动能力,只能趴地上嗷嗷叫。

    傅弘深踹完人,仿佛还没消气,脸色依旧十分难看。他松了松自己的领带,呼出口气,拽着傅朗的衣领将人从地上提了起来:“昨天的事是不是你做的?”

    傅朗忍着剧烈的疼痛,摇头否认:“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傅弘深似乎是不相信他的话,将他的领口攥得更紧,语气冲充满威胁:“你最好给我说实话。”

    “真的,真的不是我……”傅朗还是否认,说完后还难受地咳嗽了起来。

    傅弘深盯着他看了几秒,松开他的衣领,将人扔回了地上:“傅朗,我记得我早就警告过你,不要动歪脑筋,陆承司和李璇的事,不是你能随便插手的。”

    傅朗蜷在地上拼命点头,傅弘深蹲下.身,目光阴鸷而危险:“我在李璇身上花了五年的时间,眼看着就要成功了,你要是敢在这个时候给我惹出什么乱子,我不会放过你的。”

    “我知道了……”傅朗艰难地点了点头。傅弘深又看了他一眼,转身走了出去。

    傅玲在听到他关门的声音后,才从楼上跑下来,红着眼圈把傅朗从地上扶了起来:“哥,你没事吧?”

    傅朗捂着自己的腹部,拧着眉盯着傅弘深离开的方向,摇了摇头:“没事,他还打不死我。”

    傅玲抽噎着把他扶到沙发上坐下:“我们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不用,我擦点药就好了。”傅朗把自己的衬衫扯出来,掀开看了看自己腹部的伤。

    傅弘深下脚没留情面,傅朗的腹部紫了一大片,还带着血丝。傅玲一看这伤势,本就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哥,我们还是去医院看看吧。”

    “我说了没事,你去帮我把药酒拿来。”

    傅玲犹豫了一下,还是听他的话去把药酒拿来了。

    傅弘深不是第一次打傅朗了,家里有常备的药箱,都是用来处理傅朗的伤的。这么些年,傅朗自己给自己上药,也上出了经验,揉药酒的手法跟老师傅一样熟练。

    上完药后,他又自己吃了一片药,便在沙发上躺下来了。傅玲一边收拾医药箱,一边问他:“哥,你又干了什么惹爸爸生气了?我不是和你说不要惹他生气吗……”

    “你别管。”傅朗闭着眼睛,打断了她的话,“我看你放暑假也没什么事做,不如约你的小姐妹出去旅游吧,哥给你出钱。”

    “可是……”

    “你之前不是说想去潜水吗?我帮你订机票。”

    傅玲抿了抿唇,没再说什么,拿着医药箱上楼了。

    陆家的庄园里,谢昭坐在电脑前,在《绝不认输的谢美丽的一生》中,敲下了最新的剧情。

    “……虽然取证非常困难,但在警方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还是被他们找到了傅朗袭击陆承司的证据。”

    与此同时,在警局看了一整天监控视频的袁思杰,忽然看见一个人影从画面中一闪而过。他飞快地按下了暂停键:“快看,这好像拍到了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