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写的剧情成真了 > 第 23 章(因为我是你亲妈啊!...)
    霍诗参加的活动是在一家酒店举办的,她让一个助理去酒店外等谢昭,把她带到活动后台。

    这个活动今天来的明星很多,谢昭一路走过去见到不少熟人。霍诗的助理把谢昭领到了霍诗的专用化妆间,霍诗已经换上了礼服,正在做头发。

    “谢老师,来来,这边坐。”霍诗朝谢昭招招手,让她在自己身边坐下。谢昭笑着跟她打了个招呼,把电脑放到桌上,坐了下来。因为霍诗的时间比较紧,谢昭基本都是长话短说,和她简单地聊了半个小时。

    虽然时间不长,但交谈过程比较顺利,霍诗已经看了一部分剧本,谢昭提到一些人物剧情,霍诗也能知道她在说什么。这次她找谢昭过来,就是想对剧本有个更全面更深入地把握,毕竟现在电视剧不乏开头惊艳却高开低走的。

    两人聊完后,谢昭觉得霍诗出演女主角的意愿还是很大的,如果她跟施总聊合同聊得没问题,应该能够定下来。

    霍诗能来演女主角,谢昭肯定高兴,她的外貌气质很贴角色,又有影后的奖杯在手。谢昭原本还担心施总什么经验都没有,只是钱多……现在她才猛然醒悟,施总有钱就够了,因为有钱,她不管哪方面都只挑最好的人。

    这剧说不定真要大爆。

    从酒店出来以后,她心情颇好地哼着小曲去找肖师傅的车。因为今天这个地方已经交通管制了,只有受邀嘉宾的车能开进来,所以肖师傅只能把车停在附近的一个停车场等谢昭。谢昭过去找他的时候,经过一家奶茶店,顺便进去买了一杯奶茶。

    没想到奶茶还没做好,就听见外面好像有女孩子在喊救命。谢昭回头看了一眼,见奶茶店外的马路上,停了一辆汽车,一个男人正抓着一个年轻女孩往车里拖拽。女孩一直在拼命挣扎,跟周围的人求救,周围不少人都看了过去,但一时半会儿没人上前。

    奶茶店里的员工也听到了外面的喊声,朝门口看了过去,谢昭见那个女孩马上就要被拖上车了,赶紧跑过去想帮她。

    “你干什么呢?把、把人给我放开!”

    男人见谢昭只是个女孩子,根本不怕她,继续把女孩往车上拖:“跟你没关系,少管闲事啊。”

    “救命,救救我!”女孩对着谢昭大喊,男人把她的头往车里摁,谢昭急得拎起手里的电脑包,就往男人头上砸。男人骂了句脏话,反手抓住谢昭的手腕,把她用力往旁边一推。谢昭差点就摔在地上,幸好人群里冲出一个人把她接住了。

    谢昭刚站稳,那人又闪电一般冲到车前,只用了两招就把施暴的男人给摁在了地上。

    谢昭甚至都没看清楚他是怎么出手的。

    那个女孩倒是反应迅速,一得救立马就跑到了一边,远离车子。现场围过来了很多人,有安慰那个女孩的,有给见义勇为的大哥鼓掌的。谢昭这才看清,那个见义勇为的大哥竟然是警队之光楚逸。

    “楚队?”谢昭愣愣地看着他,“你怎么在这里?”

    楚逸抬头看着她笑了一下,又把手里挣扎的男人摁得更紧了:“别动,老实点!”

    “让一让,让一让,警察来了!”因为前面的酒店搞大型活动,今天这附近增加了不少警力,刚刚女孩叫喊的时候,就有热心市民去喊警察了。

    两个穿着制服的警察一过来,就认出了楚逸,顿时一副见到偶像的样子,两眼放光:“楚队,原来是你啊!”

    楚逸随意点了下头,把手里的人移交到了他们手里:“带回去好好审审。”

    “好勒!”

    那个被抓的男人还不死心,嚷嚷着女生是他女朋友,警察不该抓他。一辆警车开过来,警察把男人押上了车,那个被拖拽的女生特地过来跟谢昭道了声,也跟着警察一起走了。

    人群这才散了去,楚逸走过来,看了眼谢昭的手腕:“你手怎么样?”

    刚才男人抓谢昭用了很大的力,谢昭手腕确实有些痛,但也不是什么大事:“没事……”

    谢昭说到这里,后知后觉地猛地打开电脑包,把自己的电脑拿了出来:“糟了我的电脑刚刚不会打坏了吧!”

    楚逸见她抱着电脑紧张地开机,也盯着她的电脑屏幕:“你重要的文件都备份了吗?”

    “备份是备份了,但电脑坏了我也会心疼啊!”

    楚逸看着她,忽而笑了一声:“你知道心疼电脑,不知道心疼心疼自己?你知道你刚刚那样往前冲很危险吗?”

    谢昭道:“当时情况紧急啊,那女孩儿眼见就要被拽上车了,我就算报警,警察也不能立刻飞过来呀。”

    说到这里,她抬头看了眼旁边的楚逸:“不过今天那个女孩子运气好,真有警察从天而降了!”

    楚逸笑着看她:“她运气好,遇上你这个不要命的,你就不害怕吗?”

    “害怕还是有点害怕……”

    “那你还冲?你自己也是个女孩子……”

    “就是因为我也是女孩子,我才理解她有多害怕多无助啊!”

    楚逸沉默了一下,在她头上轻轻敲了一下:“以后还是要先确保自己的安全,等警察来。”

    “哦。”谢昭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见电脑顺利地开机了,终于安心了,“太好了,我电脑没事!看来那个男人头还是没我电脑铁嘛,哈哈!”

    “……”楚逸有些无奈,“你是不是从小就这么爱管闲事啊?”

    “是啊,我小时候家对面住着一个家暴男,总是打老婆……”谢昭说到这里,又打住了,“算了不提了。”

    奶茶店里的店员把谢昭刚刚点的奶茶给她送了过来,谢昭接过奶茶,跟楚逸说:“楚队,为了感谢你刚才见义勇为,我请你喝奶茶吧!”

    楚逸笑着道:“我是警察,我做这些应该的,不叫见义勇为。”

    “那还是得感谢你,来来来,这杯给你,你先喝。”谢昭把奶茶强行塞到了楚逸手里,又跑店里买另一杯奶茶。做奶茶的妹妹见她过来,也没有让她扫码,说是这杯自己请她。

    “那怎么好意思。”谢昭嘴上说着不好意思,身体倒是很爽快地把免费奶茶接过来了,“谢谢啊。”

    她跟妹妹道了声谢,欢快地拿着奶茶走了出去:“今天我们两个喝的奶茶,都是免费的,我觉得我们应该拍张照纪念一下。”

    她说着就让楚逸把手里的奶茶和她的举到一起,拿着手机拍了张照:“好了。”

    楚逸勾着唇看她做完这么幼稚的举动,跟她说了一声:“你微信给我一下,我把奶茶钱给你转过去,我们公职人员是不能收礼的。”

    “啊?不是吧,一杯奶茶也算礼呀?”

    楚逸挑着眉梢点了点头,谢昭看着他,眼睛微微眯起:“哦,我明白了,你该不会是用这个借口,想要我的微信吧?”

    “噗咳咳。”楚逸被她说得呛了一下,他看着她,似笑非笑道,“这都被你看出来了?”

    “那是,毕竟我也是个美女,经常被人要微信的。”

    楚逸这下是真的笑了起来,谢昭瞪着他道:“你笑什么笑!你礼貌吗!”

    “对不起。”楚逸抱着奶茶憋住笑,跟她道了一声歉,“不好意思啊美女。”

    谢昭:“……”

    什么鬼啊,她设定的楚英俊有这么皮吗!

    楚逸见她这么看自己,那种奇怪的感觉又出现了:“你老实说,你是不是认识我?”

    谢昭摇摇头:“没有啊。”

    楚逸心有疑惑:“那为什么我总觉得,看着你有一股亲切感?”

    “那当然,”谢昭想也没想地道,“因为我是你亲妈啊。”

    “……”楚逸觉得自己的脑袋卡壳了一下,“什么?”

    谢昭:“……”

    救命!她到底说了些森莫啊!

    “那个楚队,你今天怎么会刚好出现在这里啊?”谢昭极其生硬地转了话题。

    好在楚逸也没有咬着她不放,顺着她的话题道:“今天不是有很多明星过来参加活动吗?我今天刚好休假,袁思杰非要拉着我来看她女神。”

    谢昭听他这么说,好奇地问:“他女神是谁啊?”

    “霍诗。”

    “哎呀!”谢昭锤了他一下,“那你早点说啊,我刚刚见完霍诗!早知道还能帮他要个签名!”

    “真的假的?”楚逸有些不相信地看着她。

    “当然是真的,我好歹也是个知名编剧好吧。”谢昭摆摆手,“下次帮他要,你有没有什么喜欢的明星,我也能去帮你要签名。”

    楚逸说了个好莱坞的巨星。

    谢昭扯了扯嘴角:“先不说我的名气有没有覆盖到好莱坞去,关键你说的这个人,我没记错的话已经过世十几年了吧?”

    楚逸在旁边狂笑了起来。

    谢昭:“……”

    楚英俊,你再也不是妈妈的好大儿了。:)

    谢昭站在奶茶店门口,给肖师傅发了个定位,让他过来接自己,楚逸等到谢昭上车以后,才转身离开。

    谢昭到庄园的时候太阳已经快下山了,五花肉原本趴在地上休息,听到车开回来的声音,就甩着尾巴出来迎接了:“汪汪。”

    “五花肉~”谢昭蹲下.身在它身上揉了起来。五花肉开心地躺在地上让她摸,陆承司从旁边走过来,看见谢昭的手腕有一些青紫,顿时皱了皱眉:“你手怎么了?”

    谢昭看了眼自己的手腕,跟他道:“哦,今天路上遇到一个拖拽女生的男人,我上去打他的时候被他抓青的。”

    陆承司还没说话,赵宽就率先忍不住惊叹出声:“什么?这么危险怎么让你一个女生上!旁边没其他人了吗?”

    谢昭道:“也不是,后来是楚逸过来把人制服了!”

    “楚逸?”陆承司眉峰动了动,“你跟他一起的?”

    “不是,他刚好也在那儿。”说到这里,谢昭就激动起来,手舞足蹈地跟陆承司笔划,“你没看到,他就这样,哐哐两下,就把那人摁趴在地上了!什么时候我也去找他学两手。”

    赵宽道:“你要学何必找他,我就可以教你啊。”

    “对哦!”谢昭点点头,“那赵大哥有空记得教我两招啊。”

    “行了。”陆承司打断他们,看着谢昭手腕的伤,“先把受伤的地方处理一下。”

    “不用。”谢昭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腕,“就是青了点,不碍事。”

    “谁知道有没有伤筋动骨?”陆承司不接受她的反驳,“家里最多的就是医生护士,让他们给你看一看。”

    “……好勒。”

    护士郝佳过来给谢昭上了点药酒,又听她讲了一遍今天的丰功伟绩:“行了,别N瑟了,胫骨没什么问题,这两天少动。”

    “哦。”

    郝佳交代完谢昭,就收拾东西离开了。谢昭叫上趴在自己身边的五花肉,跟陆承司道了声谢,也上楼回房了。

    陆承司一个人坐在客厅里,不知道在想什么。赵宽站在他旁边,憋了好久,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少爷,我知道这话我不该问,但我跟在你身边这么久,感觉得到你对谢小姐的不同。你是不是喜欢上谢小姐了?”

    陆承司看了他一眼,脸色不是特别好:“知道不该问还问?”

    赵宽抿了抿唇,继续道:“如果你真的喜欢谢小姐,就告诉她吧,否则……”

    “赵宽。”陆承司出声打断了他,赵宽嘴角动了动,最终还是闭了嘴。

    陆承司站起身,一个人回了房。他知道赵宽想说什么,他也看得出来谢昭对楚逸很有好感。

    可他有什么资格说呢?他马上就要做手术了,而手术的成功率只有三成……

    何必要开这个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