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私奔 > 第五步(没有闹矛盾。...)
    找陈赐是不可能找陈赐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找陈赐的。

    宋嘉茉眼睛一闭,再睁开,就是第二天清晨了。

    再和陈赐聊天就是狗——

    这是她不当狗的第一天。

    她起得很早,没让陈赐叫,在他醒来之前离开家门,拿走了冰箱里的一个三明治。

    六点二十,陈赐起床,刚走到她的房间,就看到房门敞开,被子已经被叠成一小块,摆在床尾。

    他回头问江姨:“小井人呢?”

    这是他以前给她起的外号,,横竖都是二,凑成一个井字。

    当时起完之后,她还很是抗拒了一段时间,可后来就慢慢接受了,有时候社交软件上还会叫这个名字。

    阿姨拍拍围裙,笑说:“小茉起得很早,早就走啦。”

    少年垂了垂眼,不知是在想什么,半晌后,在桌边坐下。

    “嗯。”

    清晨的天幕慢慢亮起,是渐变的浅蓝色调,少女背着书包,步伐轻快地走进校园。

    宋嘉茉路过操场,铁网后有男生正在打球,她莫名想到陈赐,偏过头,很轻地“嗤”了声。

    教室里只有负责开门的班长,见了她,吓一跳道:“来这么早啊?”

    “来做卷子,”她笑眯眯,“月考之前我都按这个节奏来。”

    她一边啃着三明治,一边做阅读理解,时间过得很快,没一会儿就来了大半的人。

    赵悦火急火燎地坐下:“快快快,数学!”

    短短几个字,宋嘉茉已经明白她的意思,抽出昨晚的数学练习本,还有教科书,一起递了过去:“书上还有随堂小测,别忘啦。”

    赵悦连忙作揖:“好人一生平安。”

    然后就投入了补作业大军中。

    直到第一排传出几声咳嗽,小组长用生命发出讯号,班上补作业的手齐刷刷停下,摸到一边的英语书,打开朗读。

    很快,教导主任路过,往里看了几眼,这才满意地离开。

    赵悦瞪大眼:“你们学校也太恐怖了,我好像在坐牢。”

    “别瞎说,”宋嘉茉觑她,“坐牢哪有这么可怕。”

    “……”

    早读完之后,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

    宋嘉茉刚一起身,赵悦就精神了:“去小卖部吗?我也去!”

    “没,”她笑笑,“我找老师要了点卷子,去复印一下,有空就写。”

    赵悦扫了一眼:“这么多题啊?你这也太拼了,我不是可以去帮你要资料吗?”

    “也不能要个资料就万事大吉了,”宋嘉茉耸了耸肩,“主要还是靠自己嘛。”

    结果去复印了一趟回来,班上的人拿着英语书,全在往外走。

    宋嘉茉:“怎么了?”

    “女神记错课表了,今早她有五班的课,结果还和我们班第一节换课了,没办法,现在去阶梯教室,两个班一起上。”

    班长口中的女神是段莹,她们的英语老师,虽然已经有了一个宝宝,但还是漂亮又有气质,身材还很好,班上学生几乎没有不喜欢她的。

    宋嘉茉当然也不例外,每次看到美女走进教室,心情都会变好。

    闻言,宋嘉茉赶紧拿好英语书和笔袋,跟着人潮一起上了楼。

    阶梯教室很大,大家都挤在前几排,宋嘉茉刚坐下,就听到有男生在起哄。

    “老师,你是大女神,我们班万雅是小女神……”

    她回头,众人起哄的中心是个长发的女生,此刻正不好意思地在笑。

    很快开始上课,她收回目光。

    两个班的进度不同,因此段莹只上了一小节课文,留下十分钟让他们自由背书。

    宋嘉茉正要投入时,段莹站到她旁边笑了笑:“听说你这次要进步二十名咧,英语能提多少分?”

    段莹在这届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小姑娘,上课特别认真,长得也漂亮,因此总是不自觉关注她。

    没想到连老师都知道了,宋嘉茉有点不好意思,小声更正:“不止,是二十八名来着……”

    教室并不吵闹,她们的对话周围都能听到。

    她低着头,耳根憋红一截,像是面临了一个很大的挑战。

    很快,不远处响起一道得意的声音:

    “老师,我们雅雅进步四十名肯定没问题!”

    段莹声音依旧温柔:“那我肯定信。”

    那人随即笑了两声,好像争赢了什么似的。

    紧接着,段莹继续把话说完:“宋嘉茉上回英语146,再多不了几分了。万雅进步空间大,下次争取100分哈。”

    那女生像是马屁拍错了地方,整个人噎在那里。

    万雅翻书的动作停了下,这才抬头笑说:“好的老师,我会努力的。”

    后面有人在感叹:

    “我靠,学霸啊……”

    “废话,人家火箭班的。”

    方才说话的女生扎着黄色皮筋,听到这里,恶狠狠回头白了两眼:“闭嘴吧,就你们话多,还不赶紧背书!”

    赵悦最爱看热闹,欣赏了半天,这才乐不可支地靠近宋嘉茉。

    “笑死我了,这俩人谁啊,怎么还把你当假想敌了,你闭着眼都考得比她们高吧,我愿称之为越级碰瓷。”

    宋嘉茉刚背完一段,也没在意,耸耸肩:“不管。”

    十分钟很快过去,有人认真在背,有人则浑水摸鱼,趁机聊天。

    “好,点个人起来抽查下,”段莹在教室看了圈,“宋嘉茉,你来。”

    猝不及防被点名,宋嘉茉“啊”了声。

    “没准备好?”那黄色皮筋的女生又来神了,用不大不小的声音跟万雅吐槽,“就这?”

    “不至于吧,这都没背出来?我边聊天都背完了,也没那么厉害……”

    宋嘉茉说:“老师,第四段我还没背好。”

    段莹失笑:“没事,我只要求背第一段。”

    这样啊。

    她噢了声,合上书,稍作回忆就开始了。

    少女语速流利,发音标准,每个停顿都恰到好处,整个背诵一气呵成,结束的时候,甚至给人一种她是在朗读的错觉。

    不,可能朗读都没这么流畅。

    而且还像是能够踩点一样,下课铃响起时,她的最后一句也背完了。

    一共背了三段,第三段——甚至课文都没上到那里。

    课间的走廊很快热闹起来,教室却安静了两秒。

    几秒后,大家才慢慢反应过来,禁不住倒抽凉气:

    “天哪什么魔鬼记忆力,一个单词都没错?”

    “她发音好好听哦。”

    “她的脑子和嘴是怎么商量好的??”

    “宋嘉茉!牛批!”

    黄皮筋的脸一阵红一阵绿,虽然只有附近的人能听到,但假他人之手被当场打了两次脸,面子上还是很过不去,总想说点什么找补。

    她张了张嘴。

    万雅轻轻推了推她,低声道:“别说了……”

    这下课铃来得恰到好处,宋嘉茉感觉自己好像又有点饿了。

    大家按顺序走出教室,她目光一扫,视线范围内出现一个黄色皮筋,旁边是长发的高个女生,应该是之前那个什么“小女神”。

    黄皮筋正在跟长头发说些什么,人潮喧闹,她听不清,只隐约听到什么“播音”“英语”“音乐”之类的。

    赵悦也在这时候问她:“对了,播音社不是有人跟你一起报名吗,你知道是谁吗?”

    “不知道诶。”宋嘉茉摇头,“到时候就知道了吧。”

    会是谁和她有一样的想法,她还挺期待的。

    一上午很快过去,下午有节体育课。

    当然,是因为各科老师今天比较忙,没空来占用,这节课才多了出来。

    体育老师没来上课,让他们在班上自习,宋嘉茉看了会儿错题集,一转头,发现赵悦又在聊天。

    “你每天都挺忙的。”她诚恳地说。

    “那当然,我本来就不想来火箭班,都怪我爸,非要找关系把我塞进来,我越在紧张的地方就越想玩。”

    “……”

    那你还挺独特的。

    繁忙的赵悦收起手机,切入正题:“你哥今天有空吗,你问了没?”

    “……还没。”

    “是不是昨天太晚了啊,唉,都怪我朋友,好半天才回我。”赵悦道,“要不你抓紧问问?今晚有个乐队来表演,就在西餐厅,我好不容易弄了俩位置,他不来可就浪费了,那乐队人气特高。”

    停了停,赵悦又说:“不过他应该能来的吧?”

    “不好说。”讲到这里,宋嘉茉终于有机会正色道,“如果你真的想泡陈赐的话,我劝你做好心理准备。”

    “怎么说?”

    “他根本不缺人追,但从没交过女朋友,起码我看到的是这样,”宋嘉茉换了个姿势,“各种手段追求的我也都见过了,从一分钟到三个小时不等,最后都惨烈而归。”

    赵悦愣了下:“三个小时?”

    “哦对,陈赐这人的厉害之处在于,光明正大追他的女生,最多只能追三个小时,”宋嘉茉回忆道,“可能因为……实在是一点希望都看不到吧,他太冷了,一点都不怜香惜玉的。拒绝就是拒绝,一点余光都不分给你。”

    说到这儿,宋嘉茉又忍不住暗骂他两句,以泄私愤。

    她看向赵悦,目光多了两分敬佩:“你会不会是打破这个记录的人呢,我们拭目以待。”

    赵悦不知是在想什么,脸转过来,问:

    “你怎么突然叫他陈赐啊,你们闹矛盾了?”

    “……”

    宋嘉茉摸了摸耳垂,心想自己这种情绪变化就改称呼的事居然有人会发现,咳了两声:“也、也不是什么大事吧。”

    赵悦应了声,这才回到正题:“既然各种追他的手段都有了,那找你助攻的,有过吗?”

    “正儿八经的没有,只有找我送东西的。”

    “那我和她们不一样,毕竟我们俩这关系,你肯定帮我。”

    赵悦放松了些,“餐厅就在一中附近,你要能帮我给他约过来,我就现场去给你要一中资料卷,货真价实,绝对要到,要不到老子就去偷。”

    宋嘉茉:“……那也不必。”

    “反正有你在肯定行!”赵悦给她打气,“我相信你!”

    “你真的相信我吗?”宋嘉茉陷入沉思,“不瞒你说,在我初中的情感启蒙阶段,甚至一度怀疑他的性取向。”

    赵悦:“……”

    “卷子什么倒还好说,但我试试吧,帮你追他。”

    宋嘉茉挠了挠下巴:“主要还是想测试一下,我以后的嫂子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这个问题也困扰我好久了。”

    赵悦脸上表情复杂,好像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恐慌。

    宋嘉茉也感觉自己说的有点恐怖了,拍拍她肩膀:“没事,只要努力,多下点功夫,我肯定帮你找到他的兴趣点。”

    赵悦立刻拍板:“好,那你等会帮我看看他的锁屏吧,男生一般会把喜欢的设成壁纸,比如动漫、车啊这些!”

    宋嘉茉欣然点头,放学后收拾书包,踏上了寻哥之旅。

    她肯定不是为了资料出卖哥哥的人,这次会答应赵悦,一方面是想解开好奇很久的陈赐性取向之谜,另一边……

    她其实不是很记仇,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这会儿气已经消了大半,她知道陈赐是为她好,只是怕她遇到招架不来的情况,但当时情绪一下子涌上来,才死活不肯低头。

    想到今早陈赐去叫她可能踩空,她莫名有一丢丢愧疚。

    借这个机会,正好修复一下他们脆弱的兄妹情吧。

    班上的人说陈赐不在,是去室内篮球馆训练了,于是她又一路找过去,远远看到他们正在热身。

    她找了个位置坐下,算盘打得挺好,心想等会训练结束了,陈赐看到她突然出现,肯定会意外,意外就会找她搭话,她就能顺理成章地给他个台阶下,顺便问问赵悦的事。

    啧,一举两得。

    宋嘉茉,智者,妙也。

    今天场馆里没人,她坐在第二排,前面那排是篮球队的位置,放着包和手机。

    说是手机——其实只有陈赐的手机,整个学校除了他,没人敢光明正大地用手机,还能保证不被收。

    她想到这儿,陈赐的手机突然亮了亮。

    她记起要帮赵悦看壁纸,于是身子前倾,抬眼去看。

    车吗?或者是动漫?要不就是漂亮爱豆——

    看清的那一刻,的视力。

    屏幕里是个小姑娘,约莫十来岁的年纪,趴在蛋糕上张大嘴巴,吃得狼吞虎咽,寿星帽歪歪扭扭也不去扶,肉嘟嘟的脸蛋上藏着未褪去的婴儿肥,脸颊、下巴、裙子上,全部都是奶油。

    像是《千与千寻》里,吃太饱就会被杀掉的猪。

    如果她没记错的话,陈赐的上一张壁纸,是她九岁生日时在溜冰场摔倒,坐在地上哭得昏天黑地,整张照片要多惨烈有多惨烈,放在首页简直可以辟邪。

    她反抗了一万年,陈赐终于改了——

    然后改成了个这:)

    请问这是有好到哪里去吗^^

    宋嘉茉低头,将脸埋在书包里,手也伸进去,把手机开机。

    她算是明白了,人家的壁纸用来展示爱好,陈赐的壁纸用来恐吓窥屏的陌生人,照片的主题只有五个字:你看你妈呢。

    赵悦在三分钟前发来消息:【怎么样,你们的矛盾解决了吗?】

    【没有闹矛盾,】她深深呼吸一口,面无表情地宣布,【我们决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