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私奔 > 第八步(鸭头,自己用我的手机拍几...)
    “复习资料没了?”

    赵悦转头看她,“是我给你找的那个吗?”

    宋嘉茉:“嗯。”

    “一中的复习资料?”班长也愣住了,“五班的人不会还拿这个吧?我去问问。”

    结果课间时间有限,大家又普遍不记得位置顺序,连自己坐哪都搞不清楚,更别说别人的了。

    直到快放学,这事儿也没个头绪。

    赵悦当然也很不爽:“谁这么无聊啊,脑子没事吧?我累死累活搞来的东西,这样就给我拿走了?这是偷吧!”

    宋嘉茉:“自信点,去掉吧。”

    赵悦:“那怎么办?要不等放学的时候挨个打听,看有没有坐在那附近的?或者明天中午的时候去他们班发个表,让每个人写自己周围坐着谁,然后再复盘?”

    “那都太麻烦了。”她早就想过了。

    宋嘉茉写了会儿英语卷子,批改完之后拿出手机搜陌生词汇,旁边的赵悦却忽然炸了一下。

    赵悦:“我草,我突然反应过来,那个什么黄,就是五班的对吧?”

    “嗯,”宋嘉茉点了下头,不意外的样子,“黄向珊。”

    “是她吧!除了她我想不通还能有谁,一次小小月考而已,谁会放在心上啊?”赵悦越说越来劲,“你怎么这个表情?我知道了——你是不是感觉也是她?”

    赵悦行事非常激进,当下就想站起来:“等会去班上堵她!真晦气,让她赵姐教她做人,不把她骂哭算我白混了哈。”

    宋嘉茉被逗笑:“但我们没证据,会被反咬一口的。”

    “她爹的心就是证据!”赵悦无语,“再说了,都一个班的,班上同学肯定也向着她吧,班主任绝对也不想把事情闹大。”

    “这么一算,我们能去哪搞证据啊……”

    宋嘉茉手指一滑,看了眼时间,点进学校官网页面,刷新了几下。

    很快,一个新版面冒了出来,她点进去。

    内容分类是“公开课展示”,发布时间是刚刚。

    直接略过大段文字描写,最后面配了几张图,很明显是她们的教室。

    为了全方位展示“教学成果”,配图分很多个角度,把每个学生认真看黑板的模样都拍了下来。

    她点开一张正面照,放大自己位置上坐着的人,晃了晃手机。

    “这不就有了?”

    赵悦足足沉默了几秒。

    “我靠,你真他妈聪明。”

    夸完,赵悦才仔细确认:“还真是黄向珊这个狗崽子——”

    宋嘉茉正要说话,赵悦继续道:“所以下课去打人吗?”

    “……”

    “你清醒点,如果黄向珊死不承认怎么办?你也说了,周围人肯定都护着她。”

    “我们有照片啊!”

    “但学校不让用手机,如果要有底气,肯定需要照片一起。”宋嘉茉说,“所以现在不行,就算占理,也容易被混淆重点。”

    赵悦:“好像有点道理……”

    “我今天回去用电脑截个图。”宋嘉茉说,“明早再来看看,她到底会不会给我送回来。”

    不知道黄向珊拿走这个资料,到底是自己想复习,还是纯粹给她找不痛快。

    不过也得明天才有定论了。

    既然找到了始作俑者,事情就总会解决,不必再纠结了,宋嘉茉把这事儿在脑子里整理了一下,晚上照旧吃饭洗漱做卷子,没被影响到。

    要是真受影响,反而让黄向珊得逞了,她才没那么笨。

    写完作业刚好是十点,她伸了个懒腰,拿起手机,发现赵悦又发消息来了。

    ——不过不是下午那件事。

    赵个乐子:【在?看看哥哥?】

    宋嘉茉偏头。

    一桌之隔的地方,陈赐正在低头写题,指骨弧度清晰,侧脸线条依旧优越到不行,鼻梁高挺,嘴唇很薄。

    听说嘴唇薄的人都很薄情。

    月光淡淡地笼进来,给他覆了层光晕,将那股疏离感晕染得柔和了些。

    宋嘉茉感觉照片不直观,很大方地直接录了个视频。

    但没想到陈赐换了个姿势,她只能站起来拍,她这人有个习惯,就是无论干什么都很投入,拍着拍着就沉浸其中,开始琢磨起了特写。

    不知道赵悦喜欢哪个五官?下巴?嘴唇?鼻子?

    还是……

    镜头慢慢上移,出现在画面中的,是一双看向她的眼睛。

    “……”

    陈赐淡淡:“你干脆站我脸上拍怎么样?”

    他吐息温热,仿佛离得很近,应该是刚喝过雪碧,还带着点冰镇过后的薄荷味道。

    宋嘉茉正奇怪于现在饮料的留香时间,挪开手机才发现,是她沉迷于拍特写,实在凑得太近了。

    怪不得腰有点酸。

    她揉了揉脊椎,高贵地说:“鸭头,自己用我的手机拍几张素颜照。”

    “……”

    嘴炮打完,她爽多了。

    宋嘉茉直起身子回到原位,这才恢复了正常形态,抬了抬眼睛:“哥,你打算什么时候谈个恋爱?”

    “为什么要恋爱?”陈赐也陪她切换得很快,“麻烦。”

    还浪费时间。

    她觉得这没道理啊,这种问题怎么会从血气方刚真男儿的嘴巴里面说出来啊?

    她试着引导:“跟漂亮女孩牵手,肾上腺素会飙升。”

    陈赐指尖的笔转了转,不以为然。

    “我做完数学题肾上腺素也会飙升。”

    “……”

    你好像有那大病。

    真的不想聊了。宋嘉茉内心绝望地闭上眼睛。

    但是为了赵悦,她只能继续探出触角。

    “那,如果非要谈一个的话,你喜欢什么样的?”

    陈赐正在写题,笔下溢出一长串公式,腾出空快速回复:“都喜欢。”

    看他的表情动作,宋嘉茉心里很清楚,这是懒得跟她继续,什么样的都不喜欢的意思。

    她说,“那我总不能没有嫂子吧?”

    陈赐:“你能不能让我把这题写完?”

    “嫂子重要还是这道5分的题目重要?”

    陈赐:“题。”

    “……”

    以后谁嫁给你真的倒霉。

    终于等陈赐把题写完,他闲闲拨了下按动的笔端,正要拉起笔袋,她开口了。

    宋嘉茉:“嫂子。”

    “……”

    这才想起方才的话题,陈赐松了松后颈:“你觉得应该什么样?”

    “温柔、贤良、大方、善解人意,”她补充,“反正不能跟我一样。”

    他笑了声,挺赞同。

    “你还挺有自知之明。”

    宋嘉茉:“毕竟我这样浑然天成的可爱天才,万里挑一,你找不到。”

    “……”

    别光喝酒,吃点头孢。

    次日天气不错,阳光正好,宋嘉茉由于在路上跟陈赐抢酸奶,导致晚到了十分钟。

    刚走到班门口,酸奶还捏在手上,就听到了一阵骚乱。

    “也太不要脸了……怎么能这样。”

    “就是,好心机啊。”

    “居然会有这么自私的人,她还想瞒到什么时候?”

    她抬眼扫过去,明明是一班的门口,却站了好些陌生人。

    人群聚集的中央,是一脸轻蔑的黄向珊。

    宋嘉茉只是转了个身,黄向珊便快步冲上前来,一把抓住她袖口:“宋嘉茉,你还装什么呢?”

    她从书包边抽出个杯子,打开了拐角处的自动饮水机。

    宋嘉茉:“装瓶温水。”

    “……”

    “有事?”

    “……”

    明明应该落于被动,她却这么淡定地掌握了主动权,一时间,黄向珊气得更厉害,猛地呼吸几下才得以继续。

    很快,黄向珊从身后拿出什么,终于找回自信,趾高气昂地问她:

    “这个东西,你怎么解释?”

    宽敞的走廊中,黄向珊高举着白色封皮的复习资料。

    早晨出了点太阳,在封皮上折出七零八落的光点,打眼得很。

    很多上楼的学生都围在楼梯口,还有人从教室里跑出来看热闹。

    宋嘉茉关掉按钮,将水杯盖好,放在一边。

    很好,省得她亲自去找了。

    她收水杯时没说话,黄向珊默认她是心虚,于是越发有了底气,站在道德制高点发问:“你也太恶心了吧,背着我们去要一中的资料,怎么,是打算用不光彩手段考年级第一吗?”

    又抖开册子,几张试卷掉了出来。

    黄向珊说:“你但凡愿意跟同学分享一下,不吃独食,我也不至于把你挂出来,但你这也太让人作呕了,作为公平竞争的一员,我有责任监督你吧?”

    黄向珊话音刚落,班长也气喘吁吁地跑了上来。

    她远远跟宋嘉茉打招呼:“可算印完了,真的太多了,怪不得我昨天拿你那资料去问,愿意打印的才不到十个,哈哈哈哈打印费就一百多,还是场小月考,大家都不上心吧——”

    “啊,你们围在这干什么?”

    黄向珊:“……”

    宋嘉茉:“你自己觉得尴尬吗。”

    “……”

    不知是谁没忍住笑了声,围观群众里也陆陆续续传出笑音。

    黄向珊定在那良久,脸几乎都快白成了雕塑,半晌后才说:“那你也只给自己班上的人分享了啊,怎么不全校发,还不是怕别人比你强。”

    班长奇怪地瞅了这人一眼,先开口了:“别的班我也问了啊,能遇到的都问了,有些班不需要而已。难不成我还得敲锣打鼓求他们来我这拿资料?也不是人人都得围着你们转吧!”

    这会儿,宋嘉茉终于把东西都收好,这才启唇。

    她看着黄向珊:“纠正你两个事儿。”

    “第一,找资料好比上网课,都是大家用休息时间去查漏补缺,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光彩。分享不是我的义务,但我也不会藏着掖着。”

    “第二,这些内容就算印在记忆面包刻进你脑子里,你该不及格照样还是不及格,你再怎么竞争也跟我不是一个梯队的,不用急着指摘我。”

    围观的人慢慢多了起来,五班那几个女生的言论已经不能操控风向,大家开始相互讨论起来。

    “就是啊,人家又不是去偷题,听说考一中卷子,找人去一中要点资料也很正常吧……你要有认识的你也可以去啊。月考而已,没必要这么上纲上线吧。”

    “还给同学分享了,已经很厚道了,长得也好漂亮。”

    “我要知道高考出题人是谁,我立马飞奔去上人家的课……这种说别人自私的人,其实自己才是最自私的吧,根本不会换位思考。”

    “昂,这就是黄向珊吗?好像排倒数是吧?刚刚听她这语气,还以为跟这小姐姐打平手呢,才这么义愤填膺生怕人家多考几分。”

    “哈哈哈哈哈也是不必!差两三百分呢,主持公道也轮不到她吧。”

    ……

    黄向珊回头想搬救兵,但那几个女生早就看情况不对,于是逃之夭夭,这会儿连个人影都没,徒留她一个人被公开处刑。

    实在说不过,她咬着牙,放在身旁的拳头也捏紧了,用力把资料拍在窗台上:“还你!这破东西谁稀罕啊。”

    就这十来分钟的功夫,学生会的副会长也到了。

    大概是才听到的消息,他风风火火地赶来,跑过来时还在着急扣袖章。

    这个副会长是个和平大使,脾气也好,眼见闹剧到了尾声,赶紧调解矛盾,把那本资料拿起来,拍了拍上面的灰,递给宋嘉茉,作势还要去捡掉在地上的卷子。

    “别。”宋嘉茉说。

    副会长愣了下。

    她看着黄向珊,“你自己丢在地上的卷子,自己捡起来还我。”

    “卧槽。”

    “6666。”

    “好有原则,我一整个爱到!”

    旁边的人就差给宋嘉茉放个礼花了,黄向珊自己不占理,又被这么多双目光盯着,还要在学校待下去,就不能撕破脸皮。

    她脸上血色尽褪。

    黄向珊表情极其不甘,连牙齿都在用力,但也只能乖乖弯下腰,将那几张卷子捡了起来。

    宋嘉茉:“还有呢?”

    她从齿缝里艰难挤出几个字:“对不起。”

    ……

    她正要再开口,楼梯口传来骚乱,李天王不知怎么也来了,手里还托着个银色保温杯,像来收妖的。

    被自己的脑洞震到,宋嘉茉不自然地咳了两声。

    李天王刚站定,万雅也从五班走了出来,表情有些严肃,将黄向珊拉到一边:“你也是的,怎么这么鲁莽。”

    说完转向宋嘉茉,又道了个歉:“对不起啊,我是班长,这件事我也有责任。是她太冲动了,但毕竟是帮同学们一起监督,也道歉了,这事要不就算了呢?”

    李天王颔首,道:“虽然黄向珊有错在先,但是没必要耽误这么多同学早自习,更何况出发点也是为了公平,下次多加注意,不要再犯就行了。”

    宋嘉茉垂着眼,半晌没答话。

    落在黄向珊眼里,以为她还嫌不够,想继续找茬。

    “差不多得了,”黄向珊憋了半天没忍住,也是终于找到人撑腰,一股脑地把话倒出来,“你别得理不饶人啊,我还没做得多绝呢,不然你书包里有手机的事我早就说了!”

    “也是,”宋嘉茉是个很讲道理的人,“这事算了就算了。”

    少女扬起一张素净的小脸,眼神却很清明:

    “不过你翻我抽屉和书包的事儿,不能就这么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