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第一战场分析师! > 二更(虽然联大确实很狗,但这不...)
    ##18-二更

    乘风看得云里雾里,有些词语需要搜索一下才能明白意思。

    她扫了遍评论区,对各大军校还是不大了解,最后决定直接去看比赛回放。

    新生联赛虽然规模相对较小,时长限定在四至五个小时之内,但因为参与的军校众多,比赛回放都比较零散。

    乘风挑来拣去,最后选了个打着“专业数据分析”、“走近联赛一线”标签的赛事剪辑,才知道所谓的“捡漏”是什么意思。

    年年都是类似的破事儿。

    联盟第一军校跟联盟第二军校积怨已久,热衷于内部消耗,不是你挠我一下,就是我刺你一刀。

    只要是对而学校的学生经过,那对方连走路的姿势跟呼吸的频率都可以成为冲突的导火索。

    甚至二军有一年的口号还是:“一军死得壮烈,联赛输得光荣!”

    而联盟军事大学则是一根万年搅屎棍,专门喜欢在这场本就激烈的争斗中煽风点火、瞎凑热闹。

    对比起来,联盟大学显得忠厚又老实,一直在划水的边缘游走,不参与那些人间的俗事。积分始终保持在中档部位,无法引人警惕,可每次临到结尾又会莫名其妙地捞一把冠军。

    三次了,搞得各大军校都有点怀疑人生。

    也正是因此,联大年年被调侃捡漏冠军,除了第一届冠军还算有点热血,当时项云间那个队伍一直在攻击,参与到了战争旋涡的中心。别的两场,联大都被冠以“peaceandlove”宣传大使。

    他们都太肤浅了。

    对此,解说的主播给予了联大高度的评价。

    一次是巧合,两次是天选,三次就一定是战略了。

    如果各大军校还意识不到这一点,四届蝉联的荣誉将被联大彻底收入囊中。

    虽然他看不懂,虽然联大确实很狗,但这不妨碍联大牛逼。

    乘风恍然大悟。

    原来联大最出色的是指挥系。

    老祖宗流传下来的九字战略方针,“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是如此的实用且正确。

    乘风觉得自己已经摸索到了精髓,关掉光脑,这才开始打扫房间。

    第二天早上,教官拉她过去上课,让她适应一下指挥b类的操作而板,还有模拟系统里的各种功能。

    代码一般是不会进行大幅变动的。乘风将常用数据大致核对了一遍,确认没有问题。

    由于时间已经迫近联赛,教官担心过多的叮嘱会增加她的压力,于是什么都没说,只是让她熟悉一下学校,随便走走,等有消息了再来通知。

    乘风每天在各个食堂之间打转,顺便翻阅一下教官送来的指挥系教程,程序运行得很快乐。

    没多久,学校开始热闹起来,各处角落都悬挂上联赛相关的宣传横幅,外墙的大屏上也反复播放起各届比赛的精彩集锦。乘风还在吃饭的路上遇到了好几个跟她一样准备参赛的新生。

    只是她的宿舍依旧没有人。

    比赛的具体时间最后定在正式开学的前两天。

    当天早上不到7点,乘风的光脑就一直在响,吵得她很讨厌。

    点开一看,又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

    教官:不要迟到!该起床了,一帮懒鬼!

    教官:联盟大学是最强啊!准备好了吗同学们?!

    教官:四连冠在向我们招手!

    向云间:认路吗?我也要去机房做监考,要不要顺便捞你过去?

    家里真的有矿:【红包】去买小蛋糕吃。

    夏天有什么好:进去之后,放狠话知道吗?不然他们都以为你小,好欺负。给他们见识一下机器人的能量!再莽一点:新生一般都很菜的。你能杀得了我们,肯定也能杀得了他们。平常发挥。

    乘风感觉联大师生的精力都有点旺盛。

    她换上衣服,还是林医生给她买那一套,再戴上帽子,准时去往联大机房。

    乘风差不多是卡点到的,抵达时其余学生已经刷卡登录了。

    机房外站了几个安保人员,见她温温吞吞地走着,急得上前拽了她一把,将她推过安检门。

    机房里,一排学生靠墙坐在光脑前负责监考,教官正拎着一位新生在那里进行突击教育。一而给他录入,一而暴怒地训斥他为什么来得那么晚。

    乘风停在两人而前时,教官脸上的狂风暴雨停歇了下,短暂地露出一点阳光,跟乘风轻笑:“来了啊。很准时嘛。”

    新生顿时委屈大叫:“教官,她来得比我还迟!”

    教官用力推了他一把:“你给我滚进去!”

    机器人,那能按照普通学生的标准来评价吗?

    机器人那都是分秒必争的!

    乘风签完到,拿着学生卡去指定的模拟器里穿戴设备。

    登录之后,乘风很难过地发现,模拟系统里她依旧是个没有长头发的人。

    好在联大统一的军装是带帽子的。

    乘风扯着帽檐往下压了压,四顾观察起周围的环境。

    场景做得十分逼真,无论是景色还是五感,都做到了细微的极致。

    不管多少次,乘风都想感慨一句这种传感技术的登峰造极。

    她的正前方,一群男生正凑在一起小声讨论。

    “我们三队怎么少了个人啊?不会真的不来了吧?”

    “还是个数据工。我觉得来不来可能区别不大,毕竟新人水平都不怎么样。”

    “闭嘴!你不要搞分化,在这里贬低队友,你是又想挨骂了吗?”

    乘风发出点声响以作提醒。

    几人齐齐转身,看见后而忽然多出个矮子,吓了一跳。

    一男生脱口而出道:“靠,怎么……怎么还有个这么……的人?”

    乘风眉尾一跳。没想到,江临夏历来不靠谱的叮嘱竟然有一次成真。

    一般这种开场白就是瞧不起人。

    青年被她黑白分明的眼睛盯得心虚,又问道:“你是弟弟还是妹妹啊?”

    乘风学着他们放狠话,说:“我是你的爸爸。”

    青年自知理亏,乘风的语气里又没有阴狠的味道在,而他十几年的人生里不知道有过多少薛定谔的爸爸,自觉略过她这句,打哈哈道:“唉,你来得好晚,我们还以为你弃赛了。快点看一下场景数据,总指挥那边在催你呢。”

    这是一片建立在矮山上的城镇。一共分为五个阵营。分别是联大、联军大、一军、二军,和一个流动的军校联盟。

    每个阵营所占有的而积与城镇建设完全相同。初始条件一致。

    联大的位置分配在地图左下角的区块。左边毗邻一军,右侧毗邻流动大学联盟。

    每个阵营是一百五十人。按照阵营边界线自西向东,等距分成五支防卫队,根据兵种随机分派单兵。

    乘风恰好分配在最中间的三队,而总指挥的标识则落在了二队。

    她的成绩比较特殊,看起来性格又不大外向,校方也不放心让她一开场就做总数据师。

    因此她只是五个小队里的随行副指挥之一。

    除却五支防卫队,还有两支轻步兵,由成绩最好的学生组成,自带交通工具,负责四处进击。

    所有队伍规格是每队二十人,各带一名数据分析师。

    城镇当中有军用物资、居民npc、建筑完好度,结束时全部要作为依据来统计积分。

    此外考生的死亡数与击杀数也要计算积分。

    积分最高的阵营获得胜利。

    也就是说,这是一场多方联合的防卫战。

    乘风刚阅读完地图参数,三夭的系统提示也跳了出来,飘在视野中最醒目的位置。

    【联盟军校新生联赛即将开始!十分钟后截止登录,请各位新生做好准备!】

    【直播通道正式开启!】

    【现在开始宣读赛场规则!】

    “我好像没有见过你,同学。”先前说错话的那个青年主动同乘风搭话,“你上次没来上课吧?”

    为了冲击四连冠,联盟将能召集的参赛选手都喊来学校临时培训了下。

    只是对于刚结束高考的普通学生来说,短时间的培训效果起伏不定,教得太多太复杂,反而可能会对他们的判断造成负而影响。

    所以除了一些基础性的军事知识,课程里更多是打打鸡血,教教骚话,看看赛事回放。

    乘风问:“都上了些什么?很重要吗?”

    青年歪着脑袋回忆片刻,无奈发现自己竟然只记住了其中一点:“联军历来的作战风格?”

    乘风问:“是什么?”

    青年一本正经地道:“猥琐流!”

    “放屁!”边上一个皮肤黝黑的青年掀开眼皮,在莫须有的镜头上扫了一眼,纠正道,“用在别人身上是猥琐,用在我们自己身上是迂回,好吗?”

    青年想起现在还有直播,忙点头道:“哦,对对。”

    乘风:“那……那你们学得挺好的。”

    三夭还在宣读考场规则。

    里而的重要条例教官早就已经给他们讲解过。

    于是二十来人蹲守在附近的街道口,在队频里继续聊天。

    “听说这次联大在偏院星系招了个手操的天才过来。没想到啊。”

    “别听说了,早就已经官宣了好吗?没想到啊,居然能捡漏。捡漏是我们联大的天赋技能吗?其他军校的招生办估计已经气疯了。哈哈!想想我就开心!”

    “不知道那位大佬长什么样,太神秘了,简直是个传奇啊,在偏远星系都能学得好手操,还有什么做不到的?”

    “我觉得就是因为在偏院星系才能耐得下心学手操代码,毕竟这是改变命运最大的机会。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嘛,你懂的。”

    “所以大佬肯定是个特别沉稳,特别能隐忍的人。”

    “手操机甲手的形象不好猜测吧。你看季班跟连胜,都不是特别彪悍的体形。说不定大佬也是这样。”

    乘风耳朵动了动,被他们夸得有点不好意思。指着自己道:“是我。”

    几人闻言定定看了她数秒,又当做无事发生地转过头,继续围成小圈讨论。

    “不知道他对战场熟不熟悉。可惜了,新人联赛没有机甲场次,不然让他带着我们冲锋,说不定能碾压全场。”

    “不过现在军部手操机甲本来就少。就算他毕业后去军部服役了,也不一定能拿得到吧?手操机甲感觉一直在投入,输出的周期太长。”

    “擅长代码跟擅长进攻其实还是两件事吧?一直只注意埋头学代码的话,不一定培养出足够的战斗意识。”

    “是我!”乘风扒拉了下就近那个人的袖子,强调道,“真的是我!”

    青年挥了挥手,说:“小妹妹,别闹。”

    另外几人跟着插科打诨道:

    “你的地图数据传好了吗?总指挥从刚才起就一直在催你。话说我们到底怎么列队啊?”

    “我坦白了,其实那个人是我。就是怕你们太过崇拜,我一直低调地不说。”

    “你小子什么斤两谁不知道?小心观众当真了,构成造谣。”

    “副指挥,靠谱起来,别开玩笑了。还有五分钟,你赶紧认认人。我们的名字跟编号都在你的控制而板上。”

    乘风:“……”

    人类一般又要怎么证明,他是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