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我真是我仙门里最弱的 > 4:我怕我说了你们不信【求收藏!】
    “小陆道长无需惊慌。”张雪凝连忙道:“多半是六扇门那边搞错了。”

    “我看小陆道长满身浩然正气,断然不可能跟邪修有关系!”张雪凝语气极为笃定。

    吴迅等人已无力吐槽。

    亏他们之前还以为张雪凝铁面无私杀伐果断,没想到她竟然是这样的仙师。

    你现在这幅含情脉脉的娇美姿态,与青楼里的好姑娘有何区别?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只要五官好,三观跟着跑?

    “我自然跟邪修没有关系。”陆牧点头肯定。

    身为普天之下第一强大仙门的弟子,他绝不会让自己背负邪修罪名,他的师父、师姐和师妹,哪一个不是一等一的正道中人!自己岂能让她们蒙羞?

    “师兄,她身上的衣服好漂亮呀!”

    这时,师妹围着张雪凝转圈打量,一双灵动的大眼睛里透露出渴望:

    “好想扒光她,把衣服穿我自己身上!”

    陆牧:“……”

    还别说,我这师妹真有点当邪修的潜质。

    “不许做奇怪的事。”

    陆牧传音安抚,随即对张雪凝客气道:“如若张仙师不嫌弃,要不要进来道观坐会儿?”

    “当然不嫌弃,多谢小陆道长。”

    张雪凝尽量使自己的声线甜美温柔,浑然不知此时此刻,有个扎着双马尾的小道姑正趴在她面前地上,努力把脑袋伸到裙底下观察。

    ……

    陆牧随即领着众人来到道观里屋,昨晚他击杀虎妖留下的大洞分外明显。

    里屋的建筑结构虽然老旧,不过卫生很干净,能落得下去脚。

    陆牧把平时吃饭用的木桌搬来给众人围着坐,并为他们倒上凉水。

    在他搬桌子期间,张雪凝好奇打量四周,那尊缺了头颅的神像引起她注意,不知是不是错觉,当她盯着神像脖颈断裂处时,便感觉有股毛骨悚然的寒意从后背升腾窜起。

    “师妹,不要捉弄别人好不好。”

    陆牧对在张雪凝背后吹气的师妹传音道,颇为无奈。

    师妹年纪小,总是喜欢调皮捣蛋,而长兄如父,如今师父师姐不在,他这个当师兄的得负责。

    “她不礼貌!”

    师妹理直气壮:“哪有那样直勾勾盯着神像看的?”

    话虽这样说,但她也乖乖听话,没再吹气捉弄张雪凝了。

    “吴捕头,你们是和张仙师一起来调查我吗?”陆牧询问。

    吴迅点点头,又摇摇头。

    陆牧狐疑,怎么几天没见,吴捕头变哑巴了?

    “小陆道长跟你们说话,你们这样礼貌么!”张雪凝不满道,语气又恢复几分冷冽。

    吴迅感到委屈,警告我不准和小陆道长说话的人是你,现在让我说话的人又是你,搁这跟我玩变脸呢?

    “我们只负责带路,具体的调查事项由张仙师进行。”吴迅开口道。

    陆牧点头了然,又对张雪凝询问:“张仙师,能问一下,六扇门为何会觉得我是邪修?”

    张雪凝解释:“是这样,小陆道长你八日前斩杀的虎妖尸体送到六扇门后,当即有专人为其做了尸检,他们在尸体中发现一枚怨念珠。”

    “怨念珠极为歹毒,只能人为制造无法自然产生,自古以来也只有邪修才会制造使用怨念珠,他们大肆收集生灵怨念,用于各种歪门邪道,怨力珠的发现,说明青山镇必定有邪修存在。”

    “原来如此。”陆牧若有所思

    “可是,六扇门怎么会怀疑到我头上?毕竟虎妖是我杀的,如果我是邪修的话,我肯定会把怨念珠取出来不让你们发现啊!”

    张雪凝深以为然:“六扇门高层觉得你是故意做出这个疏漏,以便洗清自己嫌疑,这和灯下黑的道理一样,但是他们更聪明,直接预判了你的预判。”

    陆牧竟无言以对。

    你们六扇门高层,一个个的,还真是大聪明。

    “除了这个原因以外,另一个原因最为重要。”张雪凝话锋一转。

    “什么?”

    “六扇门查阅了你的履历档案,发现你自从八岁那年流落到青山镇后,就一直独自居住在镇外废弃的道观里,你无依无靠无亲无敌,能从哪里学来斩妖术法?”

    尽管张雪凝对陆牧好感度满满,可当说到这时,她表情也不自禁变的严肃。

    毕竟,对于她们六扇门的斩妖使来说,任何与邪修有关联的事都涉及到原则。

    陆牧端起茶杯轻抿一小口,陷入沉默。

    随着他沉默,整座道观的气氛瞬间沉重压抑下来,吴迅等捕快只感觉空气仿佛凝固一般,内心隐隐不安。

    “笨蛋,我师兄的斩妖术法,当然是从师父那里学来的了。”

    师妹扣着鼻屎,满不在乎回答道。

    可惜她的声音只有陆牧才能听到。

    ……

    ……

    “这个问题,重要么?”

    半晌后,陆牧开口,打破现场沉默。

    “很重要!”

    张雪凝用力点头。

    “六扇门抓捕过许多邪修,他们总结经验,发现大多数邪修都有一个共同点,很多邪修原来只是普通人,后来在妖魔诱惑下才堕落为邪修,因此会获得一身他们无法用合法理由解释的强大修为。”

    张雪凝毫不隐瞒,指出明路:“小陆道长,我实话告诉你,你斩杀虎妖的本事就是你身上最大的疑点,只要能把这个问题圆过去,你就能洗清邪修嫌疑。”

    “我明白了。”

    陆牧道,端起茶杯又喝了一小口凉水。

    如果张雪凝是个审讯经验丰富的斩妖使,她就能从细节看出问题,一个人频繁喝水,正是他内心紧张的一种表现。

    可惜张雪凝只是初出茅庐的小牛犊,不仅没看出问题,反倒觉得小陆道长就连喝水的姿势都好帅呀,天呐噜……

    “可是。”

    陆牧顿了顿:“如果圆不过去的话,会怎么样?”

    张雪凝一愣。

    “怎么会圆不过去呢!”

    她费解:“小陆道长,你如此浩然正气,肯定不是邪修,只需把你学习斩妖术法的经过如实说出来,问题自然就能圆过去。”

    “我怕我说了你们不信。”陆牧叹口气。

    他有他的难言之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