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我真是我仙门里最弱的 > 9:水落石出【求收藏!】
    众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白光上,见白光忽然熄灭,心脏随之一紧。

    “呜呜呜呜……”

    有啼哭声从屋外传来,飘飘荡荡听不真切。

    “田有才的亡灵来了。”

    张雪凝说着,转头看向门外。

    众人顺着她目光望去,果然看到一个浑身透明的男人从门外哭哭啼啼进来。

    那男人仿佛风中浮萍,身体极为轻盈,并非自己走路,而是跟随阴风飘掠,他的眉眼模样和炕上的尸体完全一致。

    “田有才!”

    村民哗然失声,既害怕又惊喜。

    “呜呜呜……呃,我这是在哪里?我干嘛要哭?”

    田有才哭着哭着,忽然发现身边热闹起来,满脸茫然抬起头。

    “田有才,你已经死了。”田福堂壮着胆子跟他说话,伸手指向张雪凝:

    “是这位仙师大人施展招魂术,才招回来你的魂魄!”

    先前田福堂见张雪凝呕吐的狼狈模样,只以为她是个中看不中用的花瓶,直至现在才服了她,没想到她是一位真仙师,连人死后的亡魂都能随意招来,神通恐怕比小陆道长都要高了!

    “我死了?”

    田有才一愣,仔细思索两下,再次伤心哭起来。

    “原来我死了,难怪我要哭了,呜呜呜……”

    “……”

    村民们面面相觑,这孩子,生前本就不聪明,一死还直接变成白痴了?

    这时,张雪凝开口解释:“人死之后,神智会渐渐模糊不清,倘若时间再过久一些,就会彻底变成孤魂野鬼,把生前往事遗忘的一干二净。”

    “原来如此。”众人恍然大悟。

    连陆牧也有种get到新知识的感觉,对张雪凝产生敬佩之心。

    论修为以及术法方面的相关知识,自己终究是比出身六扇门的她差了许多。

    ……

    ……

    张雪凝悄悄朝陆牧瞄一眼,见小陆道长正用赞赏般的目光看着自己,不禁感到得意欢喜。

    另外,她其实想借用田有才亡灵告诉陆牧一件事,所谓的冤鬼亡灵跟田有才大多都一个样,某些有道行的鬼怪凡人无法窥探其存在,但绝瞒不过修士的法眼!

    像陆牧嘴里的师妹,连自己的阴阳眼都观测不到她,这就离谱,世间根本不存在这样的鬼怪,既然不存在,那么,师妹只能是他自己臆想出来的产物了。

    暂时先不去想陆牧师妹的事,张雪凝脸色微沉,开口道:

    “田有才,你初死不久,生前往事应该没忘多少,你仔细想想,你是死在何人手中?”

    “呜呜呜……”

    田有才哭声一顿,脸上再度出现茫然神色:“我,我死在何人手中……”

    “对啊,田有才,是王寡妇杀的你吗?你快说啊!”

    “今天有仙师大人在,不管谁杀的你,仙师大人都能为你主持公道。”

    村民们见不得他这幅拖拖拉拉的样子,着急催促。

    “我想想,我死在何人手中……”

    田有才苦思冥想,似乎在追忆数十年前的往事,半响后忽然大喊一声:“我想起来了!”

    他指向人群中一位身材矮小的男人,凄厉道:“田东流,是你杀的我!”

    名为田东流的矮小男人瞬间变色,连忙摆手道:“你别狗血喷人,明明是王寡妇杀的你!”

    “就是你杀的我。”

    田有才哭哭啼啼,一把跪倒在张雪凝面前:“跪求仙师大人为我做主,我全想起来了,我不想做个冤死鬼,我就是死在田东流手里。”

    村民们闻言瞬间起了骚乱,没想到田有才的死居然不是王寡妇所为。

    陆牧对此倒不意外,看到田有才亡灵的第一眼时,他就明白这只是普通的凶杀案,张雪凝说的很清楚,田有才倘若死在厉鬼手中,灵魂也会被磨灭,无法招来亡灵。

    田东流脸色一变再变,突然调头往门外逃窜。

    “大胆!给我抓住他!”

    吴迅大吼一声,捕头的威风终于有用武之地。

    他身后的四个捕快立即出动,不消片刻就把田东流羁押回来,村民们对他指指点点痛心疾首。

    “田东流为什么要杀你?”张雪凝询问。

    田有才犹豫再三,最终叹气道:“反正我已经死了,也没什么秘密可藏了,仙师大人,我认罪,我忏悔!”

    众人纷纷惊疑不定看着他,不知他要忏悔什么。

    “我和田东流都是村里的破落户,家里光景过的稀烂,都三十好几了还没钱娶婆姨。”田有才说道,众人都安静听他供述。

    “大约一年前的某个晚上,我和田东流一起喝酒,田东流说王寡妇生的好看,年纪轻轻又守了活寡,肯定耐不住寂寞,只要稍作勾搭,很容易就能把她撩拨到手。”

    “我当时也是喝醉酒犯浑,被这厮怂恿两句,竟真和他溜到王寡妇家里,那晚黑灯瞎火的,王寡妇没认出我们,她抵死不从,可敌不过我们两个人,被我们用了强……”

    田福堂等村民听到这,再也按捺不住胸中怒火,破口骂道:“你们两个畜生,怎么能做这等丧尽天良的事!”

    “我就说王寡妇平时安分守己,怎么会好好生下孩子,原来是你们做的孽!”

    “你们还是人吗,王寡妇的不幸全是你们祸害的!”

    面对众人的指责喝骂,田东流自知一切全完了,低低埋着头一声不吭,田有才则满脸悔不当初:

    “事后我很后悔,也很害怕,田东流说反正王寡妇没认出我们,只要我把这事烂在肚子里,就不会有别人知道。”

    “之后一段时间过去,王寡妇既没声张,也没有报官,我们悬着的心就放下了,知道她是要自己吃下这个哑巴亏,可是半个月前,王寡妇忽然生下孩子,所有村民都戳她脊梁骨,对她指指点点。”

    “我明白那个孩子不是田东流的就是我的,尽管内疚可怜她,但还是没敢向她承认那晚的错误,我本来都打算好,以后明里暗里帮助照顾她们母子,尽可能让她们光景好过些,没想到,几天后王寡妇承受不住风言风语,竟然上吊自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