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我真是我仙门里最弱的 > 11:激战王寡妇【求收藏!】
    “王寡妇!”

    田福堂等人骇然失色,被捕快羁押住的田东流更是吓的当场湿了裤裆,惊恐万状。

    陆牧则一脸郑重,他看王寡妇身上的惨烈煞气几乎要凝为实质,滚滚凶威甚至比八日前的虎妖更甚,显然道行不俗。

    王寡妇撕碎田有才亡灵后,脸上憎恨丝毫未减,盯死眼前众人,一字一句道:

    “我四天前就说过,你们所有人,都得死!”

    声音里的怨念直冲云霄,令人听来毛骨悚然。

    张雪凝皱眉,她看出不对劲了,要知道王寡妇生前只是寻常村妇,即使含冤而死,也不可能有如此强大的怨气。

    一时间,“怨念珠”三个字在她脑海里冒起,她似乎明白了什么。

    “王寡妇,我是六扇门斩妖使,你的冤情现已水落石出。”张雪凝开口道。

    “是田有才和田东流侵害了你,田有才魂魄已被你磨灭,如今只剩下一个田东流,我可以把他交给你处置,只是你不能再伤害其他村民。”

    田东流闻言脸都绿了。

    敢情你这仙师是真不把我当人看了是不?

    你凭什么把我交出去?

    求求你做个人吧!

    “田有才田东流该死,他们也一样该死!”

    王寡妇寒声道,没有妥协,目光锋锐如刀,从田福堂等人身上依次扫过。

    “若不是他们恶语中伤,我们孤儿寡母未必不能好好活下去,是他们将我逼死,我要他们所有人给我陪葬!”

    陆牧闻言心中唏嘘,明白不管是在这乡野山村,还是在王城皇都,流言蜚语都比刀刃还要伤人,或许对王寡妇来说,她对村民们的憎恨比田有才两人更甚。

    “王寡妇,我们知道错了!”

    “我们不该在背后指点议论你,更不该散播你的流言,求你饶过我们吧!”

    “我们会给你筑一座大坟,并请来法师为你和你儿子做法超度,只求你不要伤害我们。”

    村民们纷纷出言恳求,无比后悔曾经说王寡妇闲话的行为。

    张雪凝也道:“王寡妇,你虽然化为厉鬼,但未必没有超度轮回的机会,倘若滥杀无辜就真万劫不复了,劝你及早回头。”

    “劝我?”

    王寡妇惨烈冷笑,两行血泪从她眼眶里流出:“你有什么资格劝我,你知道我的苦痛吗,如果你经历了和我一样的遭遇,你只会比我更想让他们死!”

    张雪凝竟语塞无言,不知该如何反驳。

    “你既然爱管闲事,那你也跟他们一起去死吧!今天不是你们所有人死,就是我亡!”

    王寡妇仰天长啸,煞气鼓荡席卷,将院子里吹的尘土飞扬,十根堪比利剑的指甲弹射生长。

    师妹站在陆牧身旁,满不在乎抠着鼻子:

    “好大的口气,比我师兄的脚气都要大了。”

    陆牧:“……”

    师妹总是这样不着调,似乎除了吃以外,就没有能让她认真上心的东西。

    这时,张雪凝低声道:“小陆道长,王寡妇已经彻底被怨念支配无法劝阻了,你保护好村民安全,我来对付她。”

    陆牧诧异:“不如我跟你一起出手?”

    “不必。”张雪凝摇头:“对付她,我一个人足矣。”

    “好吧,张仙师小心点。”

    陆牧见她如此有把握,便依了她,没再提出异议。

    他心里也明白,张雪凝身为斩妖使,斩妖除魔的经验肯定比自己丰富,自己虽然跟随师父修炼剑道多年,但只八天前和昨晚真正和妖怪动过手而已,着实缺乏实战。

    因此张雪凝对付王寡妇,肯定会比自己稳妥。

    自己还是借助这次机会,仔细观摩真正会除妖的人是怎么战斗的吧,吸取点经验。

    ……

    实际上,张雪凝之所以不让陆牧出手,纯粹是想保护他安全。

    一个连招魂术都不知道的小修士,修为有多弱可想而知,真让他去面对厉鬼的话,只怕一个照面就会被瞬杀。

    张雪凝对陆牧好感极佳,自然不想看到他遇险。

    而且,自己出手也有个好处,万一小陆道长看到自己神武风采的一面后,对自己产生仰慕倾心之情也不一定……

    “给我去死!”

    忽然,王寡妇厉吼咆哮,挥动十根半米长的指甲撕杀而来。

    张雪凝不再胡思乱想,当即从储物袋中取出灵剑,正面与王寡妇拼斗一起。

    ……

    ……

    与此同时,云雾缭绕的太行山山顶。

    四妖王面前的灵感镜清楚呈现出田有才老宅里的场景。

    “王寡妇体内有三枚怨念珠,论修为,大致相当于而立境的修士。”羊妖王轻抚长须说道。

    “她此番出手,就算不能杀死小道士,也能把他的实力底细试探清楚。”

    熊妖王残暴笑道:“为了对付小道士,我们足足准备了三套方案,就算他过得了王寡妇那关,今日也绝对难逃杀劫!”

    魅妖王盯着镜子里的张雪凝影像,皱眉说:“这个六扇门的斩妖使倒是有些麻烦,若是死在这里,说不得要引起六扇门注意。”

    “那没办法。”羊妖王道。

    “主上大人脱困在即,急需大量生灵怨念进补滋养,小道士却是我们的最大阻碍,必须把他铲除才行,引起六扇门关注就引起吧。”

    “只要主上大人能成功脱困,就算六扇门派出绝顶强者前来,我们也毫不畏惧!”

    听羊妖王提及主上大人,熊妖王和魅妖王皆是露出振奋神色,连不会说话的山猫也露出缅怀向往表情。

    ……

    ……

    “铛铛铛铛!”

    双水村的老宅中,张雪凝正与王寡妇激烈拼斗,剑光爪影交错纠缠,在地面撕出一道道沟壑痕迹。

    田福堂等村民们从未见过修士斗法,眼前这一幕直把他们看的心惊肉跳,连口大气都不敢喘,暗暗为张雪凝祈祷,无比希望她能击败王寡妇。

    陆牧听从张雪凝话语没有插手拼斗,只站在一旁保护村民,防止众人被战斗余波累及。

    “五雷法!”

    一剑斩退王寡妇后,张雪凝娇咤一声,洒出一把符纸。

    那些符纸亮起电芒,凝结成一道雷霆,朝王寡妇轰射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