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我真是我仙门里最弱的 > 13:巨石来临【求收藏!】
    “多谢小陆道长消灭王寡妇!”

    “倘若没有小陆道长,我们双水村今日必定难逃灭村厄运!”

    “救命之恩,如同再造,请小陆道长受我等一拜!”

    田有才老宅中,田福堂等村民都对陆牧感激不尽,给他下跪叩首。

    这一跪,不仅是为了报答陆牧的救命大恩,也包含了他们对仙师的崇敬仰慕。

    张雪凝满脸呆滞看着这一幕,脑瓜子嗡嗡作响,直到此时都没有反应过来。

    刚才真的是小陆道长救的我吗?

    王寡妇呢?婴灵呢?我剑呢?

    咋眼睛一闭一睁,全没了呢?

    倘若一闭不睁的话,是不是我整个人都没了?

    张雪凝不可思议极了,在她眼里,陆牧只是个连招魂法都不知道的小道士,根本不可能救得了自己才对。

    她无比后悔自己刚才闭上眼睛,否则一定能看清楚事情的全过程。

    “福堂叔,你们快起来,没必要这样。”

    陆牧连忙搀扶众村民,受不起他们的大礼。

    师妹在旁阴阳怪气道:“就会做表面功夫,真要感谢的话,不如送点好吃的来的实在。”

    陆牧闻言微怔,第一次觉得师妹的话有点道理,当然他不是馋吃的,而是希望村民们能赠他些钱财。

    他的苍穹观太破了,修缮好的话需要一笔不菲的银子。

    “我身为正道修士,自然不能放任邪祟鬼怪危害乡里,斩妖除魔义不容辞。”

    “另外,王寡妇和她儿子虽然已经被我的剑光超度,但你们生前确实有愧于她,就依照先前的承诺,给她和她儿子筑一座好点的坟墓吧。”陆牧提议道。

    索取钱财报酬的话,他终究没脸皮跟村民们说。

    “小陆道长放心,我们哪怕每家每户砸锅卖铁,也一定会凑钱给王寡妇母子筑出青石大坟!”

    田福堂信誓旦旦保证,其余村民也纷纷附和,不敢在陆牧面前说假话。

    “那便好。”

    陆牧点点头,随后想到某事,又说:“经历此次教训,还请大家切记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今后若是诋毁伤人的话,能不说就尽量别说。”

    “小陆道长的教诲,我们必定铭记于心。”

    村民们个个羞愧不已,面红耳赤。

    院子里,张雪凝这会儿已经不再纠结陆牧是怎么救的她了,而是满脸迷醉望着陆牧对村民们敦敦教导的模样,眼睛里几乎要冒起粉色爱心。

    “小陆道长讲道理的时候,更帅了,怎么会有这么帅的人……”

    正当张雪凝屁颠颠凑上前,想近距离观摩陆牧的风采英姿时,这时——

    “轰隆!!”

    一道惊雷骤然在头顶上炸开,震耳发聩。

    众人齐刷刷抬头,只见一块长约数十丈、宛如小山般的巨石从太行山的山顶上滚落,划破上千米高空,以不可阻挡之姿,径直轰砸向众人。

    “完蛋!”

    村民们骇然,被突如其来的横祸吓的魂不附体,巨石庞大的阴影笼罩在他们每个人身上。

    就连张雪凝脸上的花痴表情,也瞬间转变为惊恐。

    “快跑啊!”

    不知是谁大吼一声,村民们当即四散奔逃,可他们逃跑的速度根本快不过巨石坠落的速度。

    巨石最终镇压落下,掩埋所有人。

    “砰!”

    只听一声巨响,半座双水村都被巨石砸塌,大地震动,漫天尘雾激荡而起。

    ……

    ……

    “哈哈哈!”

    太行山山顶上,熊妖王仰天狂笑,那块巨石正是他所推下去的。

    “此石重达数十万斤,又经过上千米高空坠落,就算小道士修出金身法相,也肯定被砸成一滩肉酱了!”熊妖王无比笃定。

    魅妖王脸上则露出一抹惋惜神色。

    如此美少年,普天之下,死一个少一个。

    羊妖王则死死盯着灵感镜中的画面,沉声道:“不要高兴的太早,一切以眼见为实。”

    熊妖王不以为然:“大哥,你也太谨慎小心了,这还需要眼见为实么?小道士如果能遭住这一击,我把手剁了给他煎熊掌都行!”

    话音落下,灵感镜中满屏尘雾恰好散尽。

    镜中呈现出来的影像令熊妖王目瞪口呆。

    “这……这怎么可能?!”

    魅妖王与羊妖王也露出震惊神色,旁边的黑色山猫直接傻眼。

    ……

    ……

    “咳咳!”

    “好黑啊,我们被砸死了吗?”

    村民们被尘雾呛的连连咳嗽,睁开双眼,只见周围黑乎乎一片。

    不一会儿,众人的视力适应了黑暗环境,阳光从外面倾泻进来,令他们看到不远处有道人影宛如标枪般挺立站着,双手高高举过头顶。

    “小陆道长,你……”

    张雪凝最先认出那道人影是谁,杏眼圆瞪,内心受到无法用语言形容的震撼!

    只见陆牧此时浑身青筋暴突,仿佛开天辟地的盘古,硬生生将众人头顶上的巨石抬起,强行撑出一道生命的缝隙。

    “张仙师!”

    陆牧咬牙道,声音异常低沉:

    “你快带大家退到外面去,越快越好!”

    巨石分量太过沉重,饶是以他的修为也举的极为勉强,两条臂骨几乎要裂开。

    “那小陆道长你怎么办?”

    张雪凝担忧问。

    “我自有办法,你们先走!”

    巨力压迫下,陆牧情况很不妙,说的话像是从牙缝里硬挤出来一样。

    “好,小陆道长你一定要小心!”

    张雪凝看出陆牧处境艰难,没再多说话增加他负担,转头对众人呼喊道:“还活着的都跟我过来,速度快点!”

    村民们闻言不敢耽误,连滚带爬奔向张雪凝,由她带领着跑向缝隙外面,头顶上的巨石坑坑洼洼,一不留神就会磕到脑门。

    ……

    ……

    “这小道士,果然有两把刷子!”

    山顶上,羊妖王见陆牧以一己之力强行扛起巨石,语气阴沉异样道。

    熊妖王脸上的惊悸之色迅速褪去,转而浮现狠厉:“我再给他添两块!”

    说着,熊妖王飞奔到山顶另一端,吭哧吭哧搬来一块万斤大石,使劲朝山下掷去。

    “砰!”

    又一声巨响,如同落在心脏深处的鼓点。

    张雪凝等人蓦然一惊,明显感觉头顶上的巨石在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