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我真是我仙门里最弱的 > 15:恩将仇报大可不必【求收藏!】
    “小陆道长真乃神人是也!”

    村民们哗然一片,眼里充满狂热激动万状。

    陆牧此刻沐浴光芒的身影,在他们眼中真就如同道观里的神像那般超凡华丽!

    连张雪凝也惊呆了,她做梦都没想到,陆牧竟生猛的一塌糊涂!

    辣么大一座石山,就算让她的师父过来,也未必能掷出数百米距离吧!

    最关键的是,陆牧才十七岁年纪稚嫩,张雪凝无法想象,他师父究竟怎样教导的他?

    倘若再过个十几二十年,他岂不是都能跻身当世绝顶真修!?

    ……

    ……

    “这下子,笨蛋师兄总算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师妹松开拥抱,笑嘻嘻得意道。

    陆牧神色复杂,欲言又止。

    师妹这回的确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以前修炼时,他老感觉自己下面还有个师妹在摸鱼垫底,自己在苍穹观里多少也算中游人物,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因此没有太大的修炼紧迫感。

    然而直至今天他才知道,尽管师妹老是摸鱼,她的修为却要远远高于自己。

    自己才是仙门里最弱的……

    “小陆道长!”

    这时,张雪凝等人叫嚷朝他跑来,如同信徒奔赴神明。

    ……

    太行山山顶。

    继爆粗口之后,四妖王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气氛莫名凝重。

    最终,熊妖王率先开口:“第二套方案也失败了,没办法,我们只能动用第三套方案来对付……”

    “什么第三套方案?”

    魅妖王打断他,对羊妖王询问:“大哥,我们有第三套方案吗?”

    羊妖王沉默片刻,摇摇头:“没有。”

    熊妖王懵住,不理解他们的意思:“为了对付小道士,我们明明准备了三套方案……”

    “三弟,够了。”

    羊妖王示意他不要多言,有时候话不能说的太透,把自己搞的很丢脸就没意思了。

    “关于如何对付小道士还需从长计议,今天暂时到此为止,我们先回去吧。”

    他有种预感,如果用出第三套方案的话,只怕他们四妖今天都得死在这里。

    ……

    ……

    “以前太行山好好的,无论下多大暴雨也不会有落石滚下,今天不知怎么了,什么事都凑在一起,突然砸下一块那么大的石头!”

    村民们议论纷纷,想起刚才迎面砸来的石山,依然心有余悸。

    “还好有小陆道长,否则我们就算逃过王寡妇毒手,也要被巨石砸成肉泥!”

    “小陆道长一天之内连救我们两条命,大恩大德,实在不知如何感谢,倘若小陆道长不嫌弃的话,我有个次女还没出嫁……”

    一听恩将仇报的都来了,陆牧吓的连忙摆手:“大可不必!”

    之所以说恩将仇报并非没道理,我苍穹观都穷成这样了还要把女儿嫁给我?彩礼钱付不起不说,还多张吃饭的嘴,实在要不起。

    “我目前一心向道,暂时无意儿女情长之事。”陆牧委婉拒绝。

    那提议嫁女的村民闻言面露遗憾神色:“原来如此,真是可惜了。”

    张雪凝却心思活泛起来,觉得自己大有机会。

    小陆道长一心向道,我也一心向道,大道漫漫长夜余火,两个人在一起没事还能双修着玩,岂不美滋滋?

    “你们村子的建造位置本就有欠妥当,离太行山太近了,很容易被山洪灾难累及,先前巨石滚落虽然凶险,不过所幸无人伤亡,接下来你们不如另外选一个地方重新建村。”陆牧给出建议。

    “小陆道长说的对,这里确实不敢住人了,刚好我们村子有一半房屋被巨石砸塌,不破不立,稍后我就跟大伙儿商量新村选址的事。”田福堂道。

    这时,吴迅忽然说:“我会把你们村子的情况禀报给县令大人,县令大人爱民如子,肯定会帮你们建立新村子。”

    “那可真是太好了,多谢吴捕头!”

    接受完村民们一通千恩万谢的感激,陆牧见这里已经没自己什么事了,便向村民们告辞。

    田福堂等人为了表达对他的崇敬之情,连着送他走出好几里路。

    ……

    回苍穹观的路上,张雪凝忽然语气郑重说:“小陆道长,我相信你肯定也看出不对劲的地方了!”

    陆牧闻言微怔,不是很懂张雪凝这句没头没脑的话,因为他并没有看出哪里不对劲。

    张雪凝仿佛一位名捕神探,自顾自分析说:“王寡妇生前只是寻常村妇,纵然含恨而死,也绝不可能变成那么强大的厉鬼!”

    听到这,陆牧表面若有所思,内心实则纳闷。

    王寡妇很强吗?

    虽然她身上煞气浓郁了些,不过感觉和八天前那只虎妖差不多一路货色,自己一剑都能给秒了。

    “所以,一定有邪修在背后主导王寡妇厉鬼化,他们把王寡妇当做棋子工具,为他们残杀民众收集生灵怨念。”

    “而躲在背后主导王寡妇的邪修,和八天前在虎妖体内放入怨念珠的那位邪修,极可能是同一个人,甚至是同一批人!”张雪凝继续分析,言语笃定。

    陆牧略作沉吟,点头认同说:“张仙师推测的有理有据,事实大概便是如此,只是这样一来的话,六扇门应该不会再怀疑我是那位邪修了吧?毕竟,王寡妇也是我超度的。”

    他对六扇门高层的反灯下黑思路很无语,觉得那都有点反人类了。

    犯罪分子为了洗清嫌疑,所以亲手终止自己的犯罪行为?

    “小陆道长当然不可能是邪修!”张雪凝连忙给予肯定。

    “虽然,虽然小陆道长的修为来历还是存在颇多疑点……不过小陆道长放心,我一定会帮你向六扇门高层解释清楚!”

    张雪凝一开始认定陆牧不是邪修,是被他充满“浩然正气”的长相说服,如今经历双水村事件后,她甚至都能以身家性命担保陆牧是好人。

    “劳烦张仙师费心,多谢了。”陆牧作揖称谢。

    “小陆道长无需客气,刚才是你从王寡妇手中救下我,我自然相信你的为人品性。”

    “此外,小陆道长其实可以直接叫我张姑娘,叫仙师什么的,总感觉太生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