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我真是我仙门里最弱的 > 17:大哥,我去色诱他吧!【求收藏!】
    张雪凝等人踏着夕阳离开苍穹观。

    吴迅做为旁听者,听张雪凝讲了一下午与修行有关的事,感觉得到颇多感悟,想要斗胆和张雪凝论证一番。

    于是他开口说:“张姑娘……”

    “嗯哼!”

    张雪凝俏脸骤寒:“你叫我什么?”

    吴迅懵了一下。

    “张仙师!”他连忙改口。

    “什么事?”

    “呵呵呵,没事了,呵呵呵……”

    吴迅挠着后脑扫尬笑两声,感觉自己像个小丑。

    同时心里疯狂吐槽:

    我擦!你这仙师属狗的吗,跟小陆道长分别后,脸变的跟拔那什么无情一样。

    张雪凝只冷冷瞅吴迅一眼,便不再理会他。

    她此时心里正在思考事情。

    经过与陆牧一下午接触下来,她发现陆牧对于修行方面是真的一无所知,可他偏偏修为又那么强大,这就很矛盾离谱!

    因此她断定,陆牧绝对没有师门长辈教导,否则不可能那么无知,他嘴里那位教他修法的师父,是不存在的。

    “或许,小陆道长当年来到苍穹观后,意外得到了藏在观中的仙法经文,通过自习踏上修行大道,之后由于一个人太过孤独,或者修习仙法出了岔子,精神发生异常变化,从而臆想出自己有师父、师姐和师妹。”

    张雪凝默默推测。

    她刚加入六扇门不久,经手的案子有限,不过她听说过许多这类精神不正常的奇事,有妇人不愿接受自己孩子早夭的事实,疯疯癫癫,把布娃娃当做孩子悉心照料,旁人只碰了布娃娃一下,她就暴起杀人。

    还有仙门长老修炼功法走火入魔,精神错乱,认为自己是仙门的开山祖师,遇到前来探病的仙门掌座,张嘴大呼逆徒,让他给自己下跪磕头,结果被掌座打断腿。

    张雪凝觉得,陆牧应该也是得上这类癔症。

    她这次回六扇门搬救兵,既是为了对付隐藏在青山镇的邪修,同时也是想治好陆牧的癔症。

    “肯定是因为小陆道长的绝世容颜,所以才惹来天妒,小陆道长放心,我一定会让你恢复正常!”

    张姑娘暗自下定决心。

    ……

    ……

    郊外某座荒山野峰。

    羊妖王盘坐在山巅的大石上,目光深沉凝望远方,山猫趴在他头顶上,远远望去,这一羊一猫颇具意境美感。

    “三妹,为了想法子对付小道士,大哥已经坐那抓耳挠腮半天,快把自己坐化了。”

    后方,熊妖王对魅妖王抱怨道。

    “要我说,哪有那么复杂,我们四妖一拥而上,直接咵咵一阵乱怼,任凭那小道士神通广大,也得落个身死道消的结局!”

    魅妖王叹口气:“二哥,你知道你为什么是二哥么?”

    熊妖王一愣,琢磨过来不对劲,狐疑试探:

    “因为我二?”

    魅妖王:“看来还不算太二。”

    熊妖王:“我……”

    “我想出来了!”

    这时,大石上的羊妖王忽然大喝一声,朝两妖掠空飞来。

    “大哥可是想出对付小道士的计策了?”魅妖王问。

    “对!”

    羊妖王点点头,沉声说:“小道士年级轻轻就如此强大,属实高深莫测,而我们要为主上大人供给生灵怨念,本就该低调行事,和他这号人物硬碰硬,绝非明智之举。”

    熊妖王急了:“可问题现在不是我们要跟他碰,是他非要跟我们碰啊!”

    “那就叫他,不要跟我们碰。”羊妖王说。

    熊妖王诧异,不是很明白,那小道士有这么听话吗,叫他不碰就不碰?

    魅妖王则若有所思:“大哥是想威逼利诱?”

    “不错。”

    “小道士在破观里修他的隐世道法,我们收集我们的生灵怨念,双方井水不犯河水,只要给足他好处,他自没有和我们作对的道理。”羊妖王说。

    魅妖王稍作沉吟,忽然激动起来:

    “大哥,我去色诱他吧!”

    羊妖王一怔,意味深长道:“你先把口水擦擦。”

    熊妖王也鄙夷:“就是就是,你这一去,还不知道谁色诱谁,我都怕你叛敌了!”

    “……”

    “叛敌倒不至于。”羊妖王说,“只是色诱这条路子行不通。”

    “先前在双水村时,有村民为了感谢小道士,想把女儿嫁给他,小道士却说他一心向道无意儿女情长,可见他是清心寡欲之人,这种修士意志最为坚韧可怕,美色断不可能诱惑他。”

    “那我们用金银财宝收买他?”熊妖王也出主意。

    羊妖王摇头:“更不成。”

    “小道士修为何等强大,却甘心屈身破落道观之中,可见他视钱财如浮云粪土,否则以他的本事,金银财宝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魅妖王闻言连连点头,觉得大哥分析的非常对。

    熊妖王纳闷:“美色不行,钱财也不行,那我们还有什么好处能给他?”

    羊妖王沉默片刻,伸手一翻,一支尺许长的山参出现在他手中。

    “这支长白参乃是千年宝药,有活死人肉白骨的神效,普天之下可遇而不可求,就把它送给小道士吧。”

    “大哥,长白参可是准备给主上大人脱困后恢复元气用的,这玩意儿不能送啊!”熊妖王急忙反对。

    “没办法,我们如今拿得出手的只有长白参,相信主上大人了解我们的处境后,会同意我这样做的。”

    “可这好处未免也太大了!”熊妖王心疼的不行。

    羊妖王咬咬牙:“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只要主上大人能脱困,损失点宝药算什么?”

    说着,他再次伸手一翻,一朵雪莲又出现在他掌中。

    “既然长白参都送了,也不差这株天山雪莲,干脆一并送给小道士算了,我就不信,面对两株举世罕见宝药的诱惑,他小道士会不心动!”

    魅妖王欲言又止,她觉得大哥现在这幅模样,像极了红了眼的赌徒。

    “好吧,我支持大哥。”

    最终,魅妖王开口表示认同,决定陪大哥赌一把。

    熊妖王脸色变化两下,嘀嘀咕咕道:

    “我脑子不好使,这种弯弯绕绕的事不太懂,就听大哥和三妹的,你们觉得能送,那就送了。”

    ……

    ……

    PS:新的一周,三百六十度螺旋求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