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爽文哥哥带我躺赢娱乐圈 > 007(海王楚凡自称钓鱼高手...)
    “……”

    库房里,沉默了下来。

    拿着楚不凡他妹的话当圣旨,副局长的底气立时足了起来,他挺直腰板,正要质问下去,却见楚不凡弯了眉眼,脸上重新出现玩世不恭的笑:“既然是我妹的意思,那肯定不会有错。”

    副局长:……

    妹控,你变脸比翻书还快。

    不跟这阴晴不定的家伙扯皮了,副局长直接摊牌:“你到底想要做什么?能满足你的我直接办,你别偷偷摸摸虐待我的系统,每次维修费很贵的。”有时预算批不下来,他还要亲自吭哧吭哧的学着修理。

    “我就知道副局是痛快人,”却不想楚不凡接着道:“把我送去妹妹的养老世界,她领导给她批的爽文世界……她一个人我不放心。”

    “有什么不放心的,那是C级安全世界,不会有星球级的天灾,低魔低武,背景设定是世界和平,书中最严重的违法事件是男主角强吻了女主、把女主关起来直至她答应求婚以及使用不可说的黑恶势力把女配赶到女主看不到的范围……”

    快穿局副局长转动一下手表轮│盘,面前便凭空投影出《白月光真千金归来后爆红娱乐圈》的违法内容。

    楚凡之前穿越过更动荡危险的世界。

    更别说是楚不凡了。

    哪儿高危他就往哪钻。

    《真白爆红》的世界观设定,在整个快穿管理局辖下的世界,算是非常安全的了!

    闻言,楚不凡掀眼,眼瞳明亮得发冷:

    “我那么可爱的妹妹,生活在一个男人可以强吻女人的世界,不是已经非常危险吗?你在说什么?”说到最后,语调已是满满的不可思议。

    副局:……你像有那么个大病

    他吐槽:“你装什么谨慎,上回男频的《我师兄实在太稳健了》大爆了之后,冒出了很多主角谨慎稳健设定的同款小世界,你不是一个也没接?”

    楚不凡嗤笑一声。

    他人如其名,去哪都顶着一张主角脸,做任务做得轰轰烈烈,堪称男频世界的场面人,而且喜欢冒险,以小搏大,恨不得开局直接拿着新手村给的菜刀去屠龙。

    这么一个人,跟副局说C级世界危险?

    他觉得楚不凡在放屁,并且掌握了证据。

    楚不凡沉痛地说:“你不懂,我妹妹很呆的,她的系统也很呆,刚才要不是我指导,她连打脸原女主都不会!”

    那可是他的妹妹啊!

    而他,已经熟练掌握如何打脸打得最爽,获得系统的至高评价。

    “你指导……”

    副局嘴角抽了一下。

    男频的打脸,跟女频的真能一样吗?

    楚不凡又说他不懂,男频小说也有女读者,真正大爆的爽文该是男女通吃的,没什么不一样。打脸是个经典母题,内核是不变的,想太多反而犹犹豫豫的打得不爽。

    两人你来我往的谈判了一会,最终楚不凡以完成一个S级高危副本的代价换取前往妹妹的养老世界。

    楚不凡将自己的打脸经验编成了一个补丁程序,强行灌输进楚凡系统的终端里,希望能在妹妹闯荡爽文世界时为她保驾护航。

    ——等等哥哥,哥哥拯救完世界就来找你玩!

    ……

    “哈嗤!”

    窝在沙发上和俩队友一起看电视的楚凡打了个喷嚏。

    段清河立马在茶几上抽了两张纸巾递给她。

    他觉得自己蛮暖男的。

    虽然没谈过恋爱,但他以后肯定很会体贴女朋友……

    “姐,可能是受凉了,我给你煮姜汤去。”

    段清河这个“觉得”还没觉完呢,中间隔了个楚凡的沈璃歌就起身要去厨房煮姜汤。楚凡拉住她的手腕:“不用这么麻烦,就是突然鼻子痒,坐着吧。”

    三请三拒后,沈璃歌才被楚凡拉着重新坐好。

    “乖乖坐着看电视,给你剥橙子吃。”

    楚凡摸了摸她的头。

    “嗯!”

    她以前没发现自己这么爱听“乖”这个字。

    段清河:“我也要橙子。”

    沈璃歌说:“你没手吗?”

    “我等会也给小凡姐剥,”

    段清河瞅一眼楚凡给她剥好的橙子:“这个分我一半。”

    一人一半的要求听着很合理,楚凡就给他们分了。

    段清河拿着一半的橙,朝沈璃歌呶呶嘴,就差得意地笑出声。

    沈璃歌以前在村里,觉得城里人可厉害了。

    现在一看,跟村头小霸王的格局也差不多,小伙伴们吃啥零食都得分他一半,管这叫地位。

    哼。

    楚凡把两人的眉眼官司看得清清楚楚——

    原书中,段清河对女主是很有好感的,看来即使她有所改变,剧情还是走在正轨上呢:“看到你们相处得不错我就放心了,毕竟要在一起好几天呢。”

    沈璃歌:“……”

    段清河:“……”

    喔,那就相处得不错吧。

    两人对上视线,晦气地别开脸。

    不过楚凡说得不错,无论两人有多相看两厌,也得把综艺上完。

    进村第一日只是开胃菜,接下来各种要通过劳作来换取生活资源,为了节目效果,导演算得准准的,把任务设置的都很困难,有时是上山到另一个村子运送农产品,有时是爬上树摘果,连下田里收成摘点大白菜都算常规操作了。

    另一组有宋明思大哥带着,也过得够呛。

    宋明思是演过下乡电视剧,本身是练家子,体力底子摆在那,干点农活不觉得很吃苦,但他又不是真正种田的,不知道省劲技巧,做出来的效果不好,换取的食物便少之又少,仅仅够裹腹。

    天气热,人不喝水容易出问题,于是是水成了唯一不用劳作来换取的免费资源。

    赵吱喝水喝得嘴巴要没味道了,但饮料果汁属于节目组规则下的“奢侈品”,劳动点数又是一组人里共同拥有的,不能私自动用。

    原本两人一组的时候,宋明思被她赖皮撒娇两句就帮她换了。

    封时朝不吃她这套:“想喝果汁,自己下田收花生。”

    “我就说说,我不想动。”

    赵吱瘪着嘴坐地上。

    她有点委屈:“我听说第一天你都抢着帮沈璃歌做任务,为什么对我差别待遇?”

    “看心情的。”

    他懒得解释。

    横竖他的人设是阴晴不定的猫系美少年,他不用多说,粉丝自然会脑补。何况他对同综艺的女嘉宾越冷淡,他的女粉丝就越高兴。

    赵吱捶了捶软得跟面条似的腿,自我安慰地说:“往好处想,我们组还有宋明思大哥坐镇,已经很不错了,是导演不当人。”她猜楚大小姐那组更惨。

    楚大小姐好像有改变,但再改变也变不成超人。

    段少爷,赵吱是知道的,也是个娇气包。

    沈璃歌……

    赵吱对这名字没印象,好像是个唯唯喏喏的小透明乡下妹,脸挺好看的,就是有点土。不过既然第一天就让封时朝把她的活全干了,应该也是个不顶事的。

    封时朝虽然态度差了点,动手能力还行。

    想到另外一组比自己过得更惨,赵吱登时心理平衡了。

    那么,实际情况又是如何呢?

    爬树摘果,节目组也怕出事,所以在树下铺了安全垫。

    每换一处,垫得跟着挪,工作人员亦不轻松。

    沈璃歌说自己爬树特别厉害,要和楚凡比拼一下谁摘得多,段清河不会爬树,就在下面拿大麻袋接住她俩摘下来的。

    最后是沈璃歌摘得比较多,但楚凡摘的品质好。

    段清河纳闷:“现在爬树是什么人手必备的基础技能吗?为什么就我不会?”

    节目组和果园主人达成了协议,完成任务后额外摘得的果实嘉宾可以自由使用,但不能浪费。因为布置的采摘量很吃重了,另一组只有宋明思会爬树,完成任务后只摘了三个洗了吃,累得没想做别的。

    楚凡这一组因为有两个劳动力,她再多摘了点。

    榨成果汁喝,打成肉泥当甜点,果园里有一些杏树,楚凡将其中没熟透的杏子洗好切片拌绵白糖,盖上锅里蒸,出锅后酸酸甜甜的超级开胃,尽扫一日劳动带来的疲惫。

    提前完成任务,空闲时间楚凡跟村里人借来钓具,要到鱼塘里钓鱼。

    这连沈璃歌都不会了:“我听阿姨说这鱼塘里的鱼不好钓,早钓没了。”

    段清河:“钓鱼不是中年男人的爱好吗?我还小,我不喜欢钓这种鱼。”

    沈璃歌咦的一声:“还有什么鱼?”

    段清河蔫坏的笑了:“这你就不懂了吧!”

    #哥哥的鱼塘里全是漂亮妹妹#

    沈璃歌确实不懂,但她觉得这家伙嘴里没好话,就瞪他一眼,又哒哒哒的跑到她小凡姐身边,软乎乎地说:“姐,你想钓我就陪你。”

    !!!

    段清河也跟着要了个鱼竿跟上去:“要钓一起钓,说不定我能给你们钓条美人鱼上来呢……不过这小河,真能钓到鱼吗?”

    他很怀疑。

    说到钓鱼,楚凡勾勾唇角。

    每次快穿开局都一穷二白,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她自然掌握了一些“无中生有”的求生技能,她不仅会钓鱼,野外设陷阱抓动物也是个中好手:“别人钓不到,那是别人,我特别会钓鱼。”

    自信得跟鱼塘主一样。

    然而,楚凡万万没想到,她这句话会以一帧美艳近镜特写的形式,被后期截取剪辑出来,在数日后当作这期综艺的宣传点之一。

    @明星农家生活v:

    海王楚凡自称钓鱼高手

    []

    截图里的楚凡只化了淡妆。

    淡妆也掩盖不住恶毒女配的真绝色和艳骨天成。

    要是有上文下理的视频连着看还好,人气质很温淡的,一定格截图就不行了,人太上镜了,随便一拍都是有大片感的坏女人。

    原本很焦虑自家哥哥会不会又被楚凡骚扰的粉丝立刻炸了!

    【挫废离我家时朝远点!】

    【我无语,你们节目组脑子被驴踢了才会请楚凡上吧?她那是去种田吗?她就是去勾引男人的,贱死了yue出来,宣传还老带她,她给了你们多少钱啊?】

    【纯路人,这不是种田综艺吗?钓鱼说的应该是真的鱼吧……】

    路人弱小的声音一冒出来,立刻被摁回去了。

    粉丝振振有词:【路人不懂少开麦,别人兴许钓的是真鱼,楚婊不同,她说的钓鱼就是在暗示钓男人!】

    ……

    评论发酵得太快了。

    综艺官博本来打算在评论里发出楚凡钓出来超大一条鱼的照片,和观众网友互动,因为上卫生间的功夫耽误了三四分钟。

    官博回来一看……

    呃,自己是不是惹事了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