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爽文哥哥带我躺赢娱乐圈 > 010(看一下作者有话说,感谢,...)
    “……”

    被有力的双臂抱了个满怀的楚凡说道:“我可以解释的……”

    这多尴尬啊。

    楚凡本来想让女主小姐熟悉一下亲生家庭的氛围,本来介绍得挺好的,屋子够大装潢豪华还配备保洁阿姨,带她来自己的房间也是因为在原来的剧情中,女配在赶出楚家后,女主小姐睡的就是这屋。

    楚凡想得直接,这就是交接仪式。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等沈璃歌表现出对楚家的憧憬后,她就找个机会引爆事件,让两帮人认亲--

    看,这个家又大又好。

    现在是你的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然而现在……

    “不,小凡姐你不用解释,”沈璃歌满眼心疼地看住自己在这冷漠大城市里唯一的好朋友:“我本来还在想,你怎么这么会照顾人,这也懂那也懂的,根本不像他们所说的那样,是个被娇养得什么也不会的大小姐……”

    刚才听楚家父母说的话,知道女儿分手后第一时间不是问明原由,而是为着利益强迫她向男方低头认错,这跟她老家隔壁村子里,卖女儿换彩礼给家里建新房子的恶棍家庭有什么区别?她奶奶听了都要呸一声的!

    当然,楚家讲究的可能是上千万利益。

    可这又有什么关系。

    沈璃歌还有好多的槽想吐--

    小凡姐她爸说的话,明显歧视女性啊!

    这都什么年代了,不说大城市,连她在乡下的奶奶都在教员的呼召下相信“妇女能顶半边天”,从来不轻看她这个孙女,养成了她积极自强的性格……

    哪怕有点骨子里的怯弱。

    可是像之前遇到职场骚扰的时候,她虽然不敢公开揭发,可起码尽快辞职走人,她还是做得到的!

    歧视女性的都是大垃圾!

    沈璃歌坚信这一点。

    只不过……

    她抬头,观察楚凡的脸色。

    楚凡脸上的神色凝重,好看的眉毛皱了起来。

    虽然不知道在想什么,但肯定是很沉重的事情。

    肯定的。

    沈璃歌自小被奶奶养大,没见过爸妈,对家庭生活有很多美好得不切实际的想象,她能想象得到,如果爸妈对自己是这么个态度,她肯定得伤心死。

    尽管她一肚子的吐槽和嫌弃,也没说出来戳小凡姐的伤囗。

    毕竟是亲爹妈。

    再怎么难受,想必小凡姐也是不想听到别人说父母半句不好的。

    这时候,她能给她的,也就只有一个温暖的拥抱。

    只不过,沈璃歌还是很感慨--

    这么极品的爹妈,是怎么养出楚凡这么好的女孩子?

    看不透。

    --沈璃歌的困惑是很有道理的,原女配表面的骄纵自大底下藏着的是缺少关爱和教养的自卑没安全感,对别人颐指气使的态度是随了爸爸,对未婚夫的百般谄媚讨好则是从我父母间的夫妻相处中学来,在童年环境中有迹可寻。

    假千金再不好,再差……

    也只是长在了一片贫瘠的,没有爱的土地。

    “呃……”

    被女主小姐抱住不撒手,吹了一整兜的彩虹屁,楚凡只能仰起头来思考人生。

    过了片刻,她叹气:“今日不方便招待你了,我先送你出去?”

    沈璃歌点头说好。

    两人出来后,楚家父母坐于客厅,虽然依然面沉如水,起码不再互相骂骂咧咧了,见楚凡下来,脸上也挤出笑容:“难得带朋友回家,不留下来吃饭么?”

    “太晚回去不好。”

    “记得让司机送人家回去。”楚母叮嘱道。

    沈璃歌看得有点茫然。

    有了先入为主的成见,她看见这对夫妻硬挤出来的体面假笑只觉得毛骨悚然,脑补出了一部豪门大戏。楚凡一路将她送进家中用来接送客人的车里,想出来一句找补的:“你看,其实他俩对客人挺有礼貌的,是对很文明的夫妻。”

    ……结果她夸完之后,就看见真千金露出了更加一言难尽的表情。

    真千金拍了拍她的肩,仰头巴巴地看住她:“要是有不开心的事,可以跟我倾诉的,我24小时做你的小耳朵!”

    来自漂亮妹妹的关怀太真诚,小心翼翼地不触及她伤心处的举动也很可爱,楚凡心中一软,唇畔弯出一抹浅笑:“好,我会的。到家记得跟我报平安。”

    沈璃歌嗯了一声。

    目送载着她的车走远,楚凡才抬手按住额头,叹了囗气。

    她现在是什么感觉呢?

    大概就是尝试下场为对家闭眼洗白,结果发现越洗越黑,对家仍不知道塌的是自家房子,互相看对方的眼里都是同情--

    话是这么说,但楚家始终是知名富户,托生到这样的家庭里,没短了吃穿的,无论如何称不上一句不幸,全是一笔烂帐。

    楚凡觉得自己就像那个小猫咪拿着抹布在地上使劲的表情包--

    [我擦,我擦.JPG]

    洗不动啊!

    楚凡回到家中后,第一时间要面对的就是来自两老的发难。

    “不说一声就带人回家,还有没有规矩了!”

    楚正雄怒道。

    他在外人面前总是一副喜怒不形于色的沉稳模样,这回不慎被客人看见自己失态一幕,他便迁怒到女儿头上。

    以往他一大声说话,女儿即使心怀不满,也只会沉默的别开脸。

    这回,他的女儿没有移开视线。

    楚凡她……

    又走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