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她把反派养歪了 > 0009 马甲掉得猝不及防
    嬴昭溜得飞快,确定没人追上来后,她特地找了个没人的巷子,轻飘飘地跳了下去。

    不想下去之后,角落里居然站着一个人!

    那地方是视野死角,嬴昭站在屋顶上的时候压根看不到,自然也就不知道下头还有个人。她这一跳,就让对方逮了个正着。

    嬴昭瞬间紧张,警惕地看了那人一眼后,才发现对方衣衫褴褛,应该是个乞丐。

    她不由自主地松了口气,打算当做没看见,直接走人。

    谁知刚走出两步,她突然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药味混杂着血腥味,苦涩伴随着腥甜,若有似无地萦绕在鼻尖。

    就在不久前,她才闻到过一样的味道。

    嬴昭忍不住回头,再次看了那人一眼。不想那人居然也抬起了头,眼神正直勾勾地看着她。

    嬴昭:“!!!”居然真的是他!

    虽然对方的脸上抹了土灰,看起来脏兮兮的,可她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双格外有存在感的凌厉凤眼!

    霎时间,嬴昭整个人都不好了,恨不得当场原地消失!

    该死的,她这到底是什么运气?先是遇到了向来跟她不对付的周芳和苏奇兄妹,现在又遇到了未来的暴君姬烨!

    这是什么该死的孽缘!

    就算她想薅姬烨的羊毛,也用不着走到哪儿都碰到他吧?

    最重要的是,她前不久才对姬烨说,她只是个普通的农家少年,出来打兔子的。现在居然让姬烨看到她从屋顶跳下来的一幕!

    除非这人脑子进水,才不会怀疑她!

    现在怎么办?

    一旦姬烨怀疑她的身份,她以后还怎么阻止他继续黑化,赚功德点,薅他的羊毛?

    嬴昭心念急转,果断决定装作不认识!

    反正姬烨现在打扮得跟乞丐似的,她认不出来也正常。

    于是她漠然地收回目光,转身准备走人。

    谁知刚迈出一步,身后就传来姬烨带笑的声音:“小兄弟,我们又见面了。”

    嬴昭:“!!!”

    她僵硬地停下脚步,正想装作不认识,就听见姬烨又说道:“没想到进了这县城,居然也能遇到小兄弟。小兄弟莫非是知道我又遇到了麻烦,特地来帮我的?”

    嬴昭很想说不是。

    她现在非常怀疑,这是姬烨给她设下的陷阱!

    如果回答是,那就证明她在暗中监视姬烨,之前的相助也是故意的,并非巧合。

    如果回答不是,那她两次都突然出现在姬烨面前,不仅可疑,嘴里还没一句实话!

    不管回答哪一个,都是个坑!

    嬴昭心念急转,果断决定另辟蹊径。

    姬烨当了多年质子,一直活得十分小心,这次回国又遇到了刺杀,他的内心定然十分警惕,对任何人都抱着戒心。

    一旦被他当成敌人,想要再薅羊毛可就不容易了。所以这一次,她必须想办法取得姬烨的信任。

    即便不是百分百的信任,也不能让姬烨把她当成敌人。

    所以她转过身,笑吟吟地看着姬烨,高深莫测地说道:“不愧是天命之人,竟能一眼认出我。”

    姬烨:“……”就算你换了身衣服,可模样又没变,我又不是眼瞎,岂能认不出来?

    不过……现在这是不打算装了么?

    天命之人……又是什么意思?

    姬烨心念急转,很快试探着问道:“天命之人?”

    嬴昭继续笑得高深莫测:“公子乃是天命帝君,如今却龙困浅滩,虎落平阳,吾奉师尊之命,特来助公子一飞冲天!”

    “哦?”姬烨到底年轻,即便心知对方很可能是在扯谎,还是忍不住心跳得有些快。他努力控制住上扬的嘴角,故作淡定地说,“天命帝君?阁下莫不是认错了人?”

    嬴昭一派高人模样,笑得自信从容:“公子一身金光闪耀,气冲九天,吾又岂会认错?”

    说完这句,她还从袖子里取出了一个白瓷小瓶,微笑着递给姬烨:“公子现下伤重,不如试试这回春丹。”

    姬烨看着她递来的小瓶子,心头不由大惊!

    对于嬴昭的话,他其实一个字也不愿相信。不过这人两次靠近,定然有什么目的!

    偏巧他如今伤得不轻,处于劣势,实在不宜跟这人撕破脸,只能暂且试探,看看能否试探出对方的深浅和目的。

    却不想,这人竟能拿出这般质地不凡,精巧绝妙的小瓶子。

    这瓶子看质地,细腻如玉,洁白如脂,却又同他往日见过的玉全然不同。单单是这么一个瓶子,就不是寻常人能够拿出来的。

    即便是燕国国君的宝库里,也未必有如此精巧之物。

    这人却是随随便便就能拿出来,他究竟是什么身份?

    又有什么目的?

    他虽是燕国公子,却不得国君喜爱,日后结局难料,这人竟舍得拿出这等宝物。难不成,他真是什么天命帝君?

    除了这个可能,姬烨实在想不出自己身上还有什么值得对方下如此血本。

    他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冒一次险。

    所以他不动声色地接过瓷瓶,只觉入手细腻,瓶身还带着淡淡凉意。打开瓶塞后,一股沁人的药香便从小巧的瓶口飘了出来,闻之令人心神一震。

    姬烨努力装作淡定的样子,尽量不动声色地试探:“这便是回春丹?”

    嬴昭也闻到了那股药香。

    她心里滴着血,面上还得笑得自信从容,继续冒充高人:“不错,此药乃是师尊亲自采集一百零八种仙草,耗时九年炼制而成,有枯木回春之效,服下后能够令人瞬间复原。”

    姬烨听到这话,当场惊得瞪直了双眼:“此话当真!!!”我不信!

    嬴昭高深莫测地说:“公子若是不信,可以将药交还给吾。吾虽奉师命下山,师尊却曾严明,倘若公子不愿,吾不得妄加干扰。”

    这药可是她花了一千功德点买下来的!

    她账上的功德点都不够,还赊欠了一大笔。

    姬烨若是不愿相信,她必须得把药拿回来,可不能白白浪费了。

    大不了,以后换只羊薅毛。

    姬烨原本是不信的,见嬴昭满眼不舍,他也不知为何,竟觉得有些好笑。

    “我自然相信阁下。”他轻笑了一声,迅速将药吞了下去。

    嬴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