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国宝级大神 > 国宝级天师3(走狗屎运考出个全市第一...)
    的确是张浩林的声音!

    在场的都听得出来。

    这……

    真是浩林上了浩鑫的身?

    可他在说什么啊。

    为什么要杀他?

    杀他?

    浩林难道不是失足摔死的?

    所有人都不由得心惊,又有些茫然,这到底怎么回事?

    沈雾叹气,到底也没多说什么,毕竟是张浩林自己的选择。

    她看向张美盛,冷声道:“你要说就快说,再迟一会儿,张浩鑫就真的被烧死了。”

    她倒不关心张浩鑫的死活,只是张浩林为数不多的功德快要烧完了。

    张美盛一张脸惨白如纸,整个人抖如筛糠,眼神惊恐到极点。

    “张浩林”看着张美盛,眼神格外复杂:“妈,为什么?”

    张美盛彻底崩溃。

    她再也支撑不住,“噗通”一声跪在地上,痛哭不止:“浩林,浩林你放过浩鑫吧,他就是一时鬼迷心窍……”

    一屋子人都愣住了。

    这……

    张美盛什么意思?

    “浩林,都是妈的错,你别怪浩鑫。你聪明懂事又体贴,从小都没让妈操心,一直是妈的骄傲,妈满心满眼最疼的就是你。浩鑫调皮捣蛋,我老是拿你跟他比,对他哪儿都不满意。”

    “浩鑫从小怪我偏心眼,喜欢你不喜欢他,他说的也没错,我就是喜欢你,搁在谁家不喜欢你这样的孩子?”

    “是我的错,浩鑫跟镇上那几个小流氓学着偷人家东西被抓到派出所的时候,我真是气急了。”

    张美盛痛哭:“我那天狠狠地揍了浩鑫一顿,我说我恨不得他去死,恨不得从来没生过他,我还说……我只有浩林这一个儿子……”

    张美盛大哭起来:“我怎么都想不到,浩鑫他,他钻了牛角尖……等我发现的时候,你都已经不行了……”

    “张浩林”盯着张美盛,“所以你就帮他把我毁尸灭迹。”

    张美盛崩溃:“不然我能怎么办?我就你们这俩儿子,我的小儿子毒死了我最疼的最好的大儿子,我能怎么办?报警把他送到监狱?一下俩儿子都没了!我能怎么办啊!啊——啊——”

    张美盛声音凄厉,歇斯底里地嚎哭。

    在场所有人都彻底震惊,实在是难以置信。

    “张浩林”也跪了下来,好像燃料不足一般,他身上的火苗慢慢熄灭了,露出烧得全是燎泡带着焦黑的皮肤,还有让人作呕的焦糊味。

    他跪在张美盛面前,“妈,你跟浩鑫把我背出去的时候,我还没死,浩鑫找的毒蘑菇没那么毒。”

    张美盛的哭声戛然而止,完全不敢置信。

    烧过的皮肤和肌肉会萎缩,说话不是那么方便。

    “张浩林”抬起焦黑的手,把自己的嘴撕开一点,熟肉撕起来容易脱骨,“张浩林”又控制不住力道,这么一撕,半张脸的肉就被撕掉了,露出可怖的牙床。

    屋内的人都吓得连连尖叫。

    张美盛已经彻底木,一动不动。

    “浩鑫看我昏死过去就慌了,他不知道怎么办,他又想背着我送医院,你扇了他两巴掌,问他是不是想坐牢。”

    “妈,是你说要把我丢下山崖,装作是我自己失足摔下去的。”

    撕掉了脸之后,说话漏风,“张浩林”又把那块肉捂在脸上,再度开口。

    “妈,你和浩鑫把我从山崖上丢下去后,我也还没死,山里晚上好冷,我全身都摔烂了,好疼……

    “你带着村上人一起找我,我听着你们一趟趟从那边路过,你都把人带到别的地方了。”

    “足足两天一夜,好多好多的蚂蚁虫子咬我,咬了两天一夜……妈,我真的好疼啊……”

    张美盛……疯了。

    封建迷信这种事,一向都是民不告官不究。

    尤其是在封闭的山村,不闹大都没人管的。

    可这回的情况不同,不仅仅是迷信,已经涉及到命案了。

    也不知道是谁报的警,警察当晚就把当事人都给控制住,带去派出所,当晚就转到县局刑侦那边,而张浩鑫全身大面积烧伤被送去医院。

    给沈雾做笔录的是一男一女两位警察。

    她把为什么会去结阴婚,以及在现场看到听到的都完完整整复述了一遍。

    张家给沈家三万块钱,沈家同意把沈雾嫁过去,沈雾也答应乖乖配合嫁过去结阴婚,条件就是要参加高考。

    “你妈为什么不给你参加高考?”

    女警罗静璇眉头紧皱,“都上这么多年学,临门一脚了,不给你去考试?”

    沈雾语气平静:“我哥先天小儿麻痹,行动不便但脑子没问题,可小时候他为了救我,溺水长时间缺氧后脑子也坏了,成个傻子。他现在到了结婚年纪,说不上亲。我妈说我欠我哥的,让我要么给我哥换个亲,要么……”

    “要么什么?”女警问。

    沈雾抬头看过来:“要么就让我嫁给我哥。”

    “砰!”

    罗静璇气得一拍桌子,茶杯里的水都震得溅出来。

    在偏远地区的基层工作,换亲这种事情并不罕见,她也没太过吃惊。

    甚至还有当爹的死了老婆又没儿子,就拿女儿给自己换回个老婆来,好传宗接代。

    可就算是再愚昧无知,也不可能让亲妹妹嫁给亲哥!

    要不然为什么还要换亲?

    边上的男警丁龙辉也格外吃惊:“这……不会吧?”

    实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真有亲妈跟女儿说,让她嫁给傻子哥哥?

    脑残吗?

    应该是为了逼女儿答应换亲?

    罗静璇也道:“真要打这个主意,早就让你退学了吧,会让你上到高三?”

    确实不合理。

    农村孩子在家就跟大人一样使唤的,真打着这主意,能叫她上个小学就不错了,还能让她上到高三?

    罗静璇低头看了一下资料,这姑娘还是县上最好的高中县一中的。

    沈雾垂眸:“我小学是从5年级开始上的。那时候县里开展‘不让一个适龄儿童失学’的计划,我会影响镇上在县里的评分,镇上通知村里,我家要不让我上学,那就取消我哥和我爸的残疾补助。”

    “所以没上过一天学的我,直接去上5年级,凭着个位数的成绩上的初中,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原本上完初中就不上了的,谁知道中考的时候走狗屎运,考了个全市第一,县一中免学杂费还每年给六千块奖学金。我爸身体不好在家务农,我妈农闲的时候去给别人摘果打药做零工,一天50到60,一年也挣不到六千。”

    两位警察:“……”

    虽然是中考不是高考,可那全市第一是走狗屎运能考出来的?!

    丁龙辉忍不住问:“你中考能考全市第一,说明学习很不错啊,那高中也不会差的吧,参加高考肯定能考个好大学,以后找个好工作,不比让你去嫁人换亲强?”

    沈雾:“都说了中考是走狗屎运,我高中学习成绩年级倒数。”

    丁龙辉眉头拧着。

    这,也说不通啊。

    如果高中成绩倒数,那非要参加高考干什么?

    高考可不会像中考那样,完全没有走狗屎运的可能。

    明知道考不上,就为了去考个试,就答应去跟死人拜堂成亲?

    罗静璇看了沈雾几秒,微微抿唇,“张家这边出了事,你们家收的那三万块钱应该是要退的,那……你还能参加高考吗?”

    沈雾:“高考报名和体检都做过了,只要不被关起来,也能拿到身份证,我就能参加高考。还有一周就高考了,家里本来答应事儿完了就给我身份证的。”

    罗静璇捏着笔眉头紧皱,片刻之后她看着沈雾的眼睛说:“张浩鑫烧成那样,你当时距离他最近,被吓坏了,你尚未满18周岁,属于未成年,又是高三生马上面临高考,必须得做心理辅导。”

    “另外,你涉嫌诈骗张家三万块钱,现在必须对你进行案情记录,需要你的身份证件,在案子没有结束之前,你不可离开县城,只能待在学校,一切行动要向警方汇报!”

    沈家锁和杨香迎也被传唤过来。

    杨香迎把户口本和沈雾的身份证递给罗静璇,小心地问:“警察同志,这事儿都是我家那丫头自作主张,什么三万块钱,她压根儿没拿回家!这要是诈骗,严重吗,会坐牢吗?”

    罗静璇冷着脸:“当然严重!诈骗三万属于数额巨大,是要被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还要处罚金!你们积极配合退还这三万的非法所得,法院是可以考虑减轻刑罚的。”

    杨香迎瞪大眼睛,立刻说道:“谁知道这死丫头把钱弄哪儿了,我们家的情况村上都知道,根本拿不出来这么多钱。”

    罗静璇:“马上就要高考,如果不积极退还赃款,走法律程序的话,可是要判刑坐牢的,更别想参加高考了。”

    杨香迎开始抹眼泪:“那怎么办?我们家根本拿不出来三万。死丫头,你到底把钱弄哪儿了,快说。”

    沈雾看着杨香迎:“钱不是你拿的吗?”

    杨香迎立刻扑过去要打沈雾,被罗静璇给拦住。

    杨香迎立刻哭起来:“不怕警察同志笑话,我家这死丫头从小就心术不正,整天谎话连篇,在学校也不好好学习,考试还作弊,我就知道她早晚惹出大事儿来。现在敢诈骗这么多钱,我们实在是管不了,交给你们警察管吧,该怎么判就怎么判,不吃亏她永远不长记性。”

    罗静璇:“那可是要坐牢的。”

    杨香迎:“坐牢就坐牢,叫她长长记性,总好过以后再惹出更大的事儿来,说不定现在坐牢还是好事呢!”

    让孩子坐牢,来长记性?

    这是亲生父母?

    何况,那三万块钱,怎么可能是沈雾收的!

    她不过是试探一下……

    罗静璇忍不住看了沈雾一眼。

    沈雾此刻脸上没有任何表情,非常平静,仿佛对杨香迎的话一点儿都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