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国宝级大神 > 国宝级天师5(她不是来体验艰苦贫困下乡...)
    送走张浩林。

    沈雾一转身,就看到握着手机的罗静璇正在看她,那眼神,稍微有点儿诡异了。

    她眨了一下眼睛:“罗警官?”

    罗静璇顿了顿:“正巧来医院了,我带你去做个心理评估。”

    压根没给沈雾拒绝的机会,罗静璇就带她上了7楼。

    小县城公立医院的精神科非常清闲,心理咨询方面就更清闲了,基本上都是各种事故被警方或者单位送来做心理疏导的。

    罗静璇让沈雾先在里面坐着等一下,她去找相熟的女医生过来给沈雾做心理疏导。

    沈雾去了趟卫生间。

    她正要出去,罗静璇和那位医生进来了,在洗手台洗手。

    罗静璇说:“那姑娘看着冷静的很,好像一点儿没受影响,我差点儿就信了。”

    沈雾停下正要打开隔间门的手,这个时候出去有点尴尬。

    女医生:“怎么了?”

    罗静璇:“刚才在ICU外面,她一个人对着空气说话,手还不知道比划什么东西……这是刺激过度出现幻觉了吧。马上就要高考,你想想办法多费点心,这姑娘不容易,考个好大学,以后人生就真不一样了。”

    沈雾:“……”

    难怪刚才罗警官看她的眼神那么诡异!

    女医生:“行我知道。你呢,这段时间睡得好吗,还是反复做那个梦?不行就吃点药,长期睡眠不好,你这身体怎么扛得住。”

    罗静璇:“睡得其实挺好,做梦也没那么频繁了,基本上一周才会梦到一次,可惜就是梦境再没有任何进展。雪季,我想再试试催眠。”

    女医生叹了口气:“那等你什么时候休假,我再跟老师说说,你去一趟海市。”

    两人说着就走出去了,沈雾这才从里面出来。

    又等了一会儿,她才回去诊室那边。

    罗静璇和医生正在找她。

    “我去走廊那边透透气。”沈雾说。

    罗静璇松了口气:“没事就好,这是杜雪季杜医生,你们聊聊,我在外面等……”

    还没说完,她电话响了,罗静璇看了一眼连忙接通电话:“周队……又有小孩失踪?好的好的,我马上回去。”

    说完她就回头看向沈雾。

    沈雾不等她开口直接说道:“罗警官你赶紧去忙吧,我这边结束会自己回学校,放心。”

    罗静璇哪能真的放心。

    杜雪季笑了笑:“你去忙,一会儿我送她回学校,保证把她交到老师手上。”

    罗静璇这才飞快离开。

    心理疏导用了不到一个小时。

    杜雪季说时间不早了,送沈雾去学校,顺便边走边聊。

    她觉得沈雾状态挺好的。

    同样的,沈雾也觉得杜雪季的水平很高,在聊天的过程中很注意拿捏分寸,完全不会让患者感觉到冒犯、紧张。

    这样水平的心理医生,不应该待在江峰县这么一个小县城。

    肯定是有蹊跷,但没有必要的情况下,沈雾不会轻易去探究别人的隐私。

    到了一高,沈雾原本说自己去宿舍就行了,杜雪季却坚持要带她先去找班主任。

    得把大致情况跟班主任交代一下,有必要的话,还得给罗静璇打个电话,让罗静璇跟班主任说。

    沈雾明白这是负责任的做法,也没多说。

    找到班主任苗雨芹的时候,苗雨芹正在打电话,一看到沈雾,眼睛瞬间亮了,飞快地跟电话那头的人说:“人回学校了,你们也赶紧回来,注意安全!”

    挂了电话,苗雨芹立马走过来,上上下下打量沈雾:“没事吧?”

    许多记忆在脑海中涌现。

    沈雾笑了起来:“苗老师,我没事。”

    苗雨芹松了口气,这才看向一边站着的杜雪季:“杜医生?”

    之前一高有学生因为家庭和学习压力过大寻短见,被救下来之后就是这位杜雪季医生给做的心理疏导,效果很好。

    南山村的事情闹得很大,牵涉到了命案,亲兄弟之间,弟弟杀了哥哥,母亲还帮着伪造成意外,又在给死去的哥哥配阴婚时,真相大白。

    同时集结了家庭伦理、命案、封建迷信于一体的狗血案件,最容易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传播起来的速度简直不要太快。

    更何况,这里面的凶手弟弟张浩鑫和死者张浩林,都是一高的学生。

    苗雨芹当然也知道了这些事情,稍稍一想就知道为什么沈雾和杜雪季会在一起。

    她没多问,只让沈雾赶紧回宿舍,好好休息好好复习。

    沈雾知道杜雪季肯定也会跟班主任交代她的情况,就没多说什么,先回了宿舍。

    宿舍是8人间,不过平时也只有三个人住,其他都在校外租房住,高三这种情况很普遍,学校宿舍晚上10点多就熄灯,外面租房想学到什么时候都行。

    这会儿宿舍一个人都没有。

    今天是6月2号,周日,距离高考其实只有四天了。

    原本高三生每周只有半天假期的,但因为这是高考前最后一个周末,学校就给放了两天假,让家不在县城的学生都回家一趟,准备好身份证等高考要用的东西,再返校。

    原身就是回家要身份证,无果,只得答应去结阴婚,换取一个参加高考的机会。

    只不过在很多人看来,高中三年每次考试都倒数的原主,其实根本不必费劲儿去参加高考。

    沈雾找到原主的书桌和床铺。

    如今是夏天,学校宿舍连个风扇都没有,更不用说空调了,非常热,原主就铺了一张竹席,盖的是薄薄的被单。

    沈雾把竹席擦了一遍,把被单洗了,换条干净的。

    她又清点一番原主的“财产”。

    38块5毛。

    从现在开始到高考结束,总共就6天,按照原主一天3块钱的生活费来说,还绰绰有余。

    原主之前就是一天三顿馒头、饼子或者白米饭,加各种腌菜,腌菜都是从家里带来的,再从食堂打碗免费的汤,3块钱确实够了。

    可那是已经吃苦17年,苦惯了的原主,不是她。

    她来这世界是退休养老的,不是来体验艰苦贫困下乡生活的!

    挣钱对沈雾来说一点儿都不难。

    但难的是要符合她现在的身份,以及马上就要高考,她没时间。

    沈雾出校门,去了网吧。

    学校周边500米内不允许开设网吧歌舞厅游戏厅,所以最近的网吧,也稍微有一点点远。

    周末下午,返校的学生都回来了,网吧肯定最为繁忙,恐怕得借用一下老板的机子。之前原主在这儿打工,非常勤快,跟老板卫重远算是比较熟。

    但是到了网吧,情况跟沈雾想的不太一样。

    网吧冷冷清清的,好像一台机子都没开。

    不断有学生进去,但很快就又出来。

    “老板说网络故障,连不了网,只能去蓝天那边了。”

    “蓝天太远了吧,得坐三轮,过去玩不了半小时又得回来,不然晚自习迟到,老班非劈了我。”

    “可老板说一时半会儿修不好……”

    两个学生不爽地离开。

    网络出问题?

    沈雾皱眉。

    原主在“风神”网吧打工过很长一段时间,老板卫重远自己就是学计算机出身,网吧的机子都是他自己组装的,性能跟其他网吧比都好得多。

    网吧出现问题,基本上网管就能解决,遇到病毒攻击什么的,老板出马也都非常轻松。

    据网管说,老板卫重远还是什么黑客论坛上的大神,县公安局都请他过去帮忙解决过技术问题呢。

    沈雾进去网吧,就看到小老板一脸生无可恋地瘫在椅子上,本来就很鸡窝的头发,更是没法入眼。

    听到有人进来,卫重远眼皮都不掀,伸手点了下柜台前面,那边放了张纸,上面手写了几个字:“网络故障,连不了网,没法上机,去别家玩儿。”

    这熟练的。

    沈雾忍不住笑了一下。

    卫重远抬头看过来,看到是她,不耐的眼神变成惊讶:“干嘛呢?”

    沈雾笑:“我想上机,没想到不巧。”

    卫重远无语:“马上高考了你上什么机?以前在这儿叫你玩你都不玩。”

    想了一下,卫重远又问:“要查学校?那也还早着,考完试再说。”

    沈雾没多说,问道:“网络出什么故障了,你这不是拉的专线吗?”

    一提这个卫重远就无语:“甭提了,死活查不出来原因!”

    “硬件软件都没任何问题,光纤也没事,电信那边测试也说网络没任何问题,可特么的就是连不上!”

    “哦也不是一直都连不上,就连上两秒钟又给断了,断一下又连上,这样反复横跳,已经足足两天!我把接收器全都换一遍也没用,明明拉的是专线!人家楼上普通家庭用的线路就没有任何问题,我真是服了!”

    卫重远看起来暴躁的很。

    网络、电脑出问题很正常,但死活都解决不了,这就不正常了。

    沈雾也有些惊讶,“电信公司那边检测没问题?”

    “对啊!”卫重远道,“人家那边显示,一切正常!”

    那就奇怪了。

    以卫重远的水平,他都解决不了问题,在这小县城只怕是也没人能解决了。

    大概是发泄了一下暴躁情绪,卫重远稍微平静一点,又问沈雾:“你上网干什么?很急?用我笔记本吧,无线网卡屁事儿都没有。”

    他好几台笔记本呢,自己手头一台,柜台那边还放了两台。

    沈雾……确实急。

    38块5毛,她可不想委屈自己。

    一天三顿馒头,她可是一点都不想吃,又不是在高危世界极限生存,何必委屈自己。

    沈雾绕到柜台那边,刚一坐下,目光就落在了网吧专用的网络交换机上。

    一个白白嫩嫩的小男孩,大概四五岁,在交换机内外钻来钻去,察觉到沈雾的目光,他还扬起脸冲着沈雾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