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国宝级大神 > 国宝级天师6(靠玄学,挣钱吃饭...)
    一个小鬼。

    他大概就是网络故障的原因了。

    沈初一只瞥了一眼就收回视线,打开笔记本电脑。

    在网上扫一圈发现,如今的二手网站主要卖的就是衣服、鞋子、手机等等,虚拟商品大多是点卡游戏币游戏账号,没有适合她想要做的。

    微博的话,注册新号没有流量,搞起来太慢。

    沈初一又去了海角论坛的某个社区。

    这个论坛广告是真多,一打开,页面上下左右全都是巨幅广告,还是会动的。

    “国民妹妹荧屏初恋《酸涩小时光》,6月9日首播,转发赢大奖,还能赢取妹妹生日会门票哦,快来参与互动吧。”

    电视剧海报上,扎着丸子头的女主青春靓丽,羞涩地和帅气男主牵手对视,一看就是青春校园小甜剧,让人不由自主姨母笑的那种。

    海报上还有一行小字。

    领衔主演:沈沐晴。

    沈初一目光淡淡,鼠标滑动,关掉碍事的广告。

    大致浏览了论坛帖子之后,她也注册账号,昵称“挣钱吃饭”,发布第一个帖子:【寻物,前五名免费。】

    要求:1,失主生辰八字,越详细越好;

    2,丢失物品名称,购买或者是到手的时间;

    3,丢失物品的主要颜色,说出三种占比最多的颜色;

    4,1-100的数字中,随便说一个数字;

    5,看到楼主回复之后,必须在10分钟之内去找,并且在找到后24个小时内进楼反馈。

    6,看清楚要求,能做到的可以留信息,留信息后做不到的,东西找回也会再次丢失,并且是永久性丢失。

    帖子发出去之后,迅速收获了不少嘲讽。

    沈初一不以为意,在下面留了自己新注册的企鹅账号。

    网络上永远不乏病急乱投医,看到什么都想要试试的人。

    10楼:楼主我的平安牌丢了,今年元旦才请回来的,我明明一直都戴在脖子上,衣服里面,外面看不出来,我一直都很小心的。

    昨晚过生日跟朋友们出去玩,喝得有点多,今早就发现不见了,问了所有朋友都说没看到!我把出租屋都找遍了,昨晚唱歌的KTV也找了都找不到。

    生辰八字我不会算哎,出生年月日行不行?1990年6月23日。数字的话,就23吧,我今年23岁。

    拜托楼主帮我算算,这个平安牌对我很重要,我体质不好,容易碰见不干净的东西,这个平安牌是妈妈特地带我去九泉岭求的。

    平安牌的黄金也就值四五千,但为了求大师给开光,我妈妈是一梯一梯跪上去的,足足九百多梯,我妈妈人都虚脱了!

    拜托楼主!

    如果能找到,我愿意有偿,感激不尽!

    下面紧接着就出现各种嘲讽。

    11楼:还真有人信啊,人傻钱多。

    12楼:主动提有偿,怕不是托,看看楼主的昵称,挣钱吃饭,啧啧,吃相不要太难看。

    13楼:啧啧,这骗术太低级了吧,我准备今晚搞学妹,不如楼主帮我算算,学妹一血还在不在?别说我欺负你,生辰八字在这儿放着,算吧。

    任何时候,互联网上都不缺猥琐玩意儿,下面的楼层也瞬间朝着恶心的方向发展。

    沈初一眼神淡漠。

    她直接回复13楼:【你的一血要没了。】

    海市,海大男生宿舍。

    丁向明对着电脑嘿嘿笑,又招呼宿舍其他人过来看。

    丁向明:“妈的这么弱智的帖子也有人信。”

    舍友付凯佳:“什么玩意儿,你今晚搞哪个学妹?老丁你什么时候脱单了?”

    丁向明:“脱个屁,我就随便说说测试一下。看吧,这楼主连我说的是真是假都判断不出来,就是个骗子。呵呵,还敢诅咒我,我他妈哪儿来的一血。”

    付凯佳嘿嘿一笑:“菊花呗。行了行了别浪费时间,打球去,想尽快脱单,待会儿球场上卖力点。”

    两人勾肩搭背出了宿舍。

    沈初一掠过其他,开始回复10楼那个找黄金平安牌的。

    【你此刻所处位置,东南方向,直线距离800到1000米,九星。】

    回复完这两个,刷新。

    忽略掉那些乱七八糟的质疑、调侃,或者是让楼主上证明的楼层,沈初一找到了下一个求助者。

    30楼:楼主可以帮忙找猫吗?我住二楼,阳台纱网没关好,猫跑出去了,我整个小区都找遍也没找到,网上流传的什么剪刀法我也试了,还是没用。已经两天了,好担心啊。

    猫是只很漂亮的白猫,异瞳纯白的,我的生辰年月是……

    沈初一看了一眼,指尖飞快轻点键盘。

    【西北方向600米,大树下,垃圾桶,绿色袋子。】

    33楼:楼主,可以帮忙找人吗?我外公老年痴呆走丢,我们报警了,所有亲戚朋友找了两天都还没找到,外公身体不好,还有各种基础病,我真不敢想,拜托楼主帮帮忙。

    这是我的出生日期,还有我妈妈和我外公的。

    对了,我外公走丢的时候,穿的是蓝色带条纹的衬衫,黑裤子。

    拜托楼主,我们实在是走投无路,如果能找到,我愿意有偿,给楼主磕头了!

    沈初一看到这层,想了一下,开始回复。

    【有点远,西北方向,直线距离大概120公里,关键字,永念。】

    回完这层楼,她低头看了一眼那个白嫩嫩的小鬼娃。

    小鬼娃刚才试图过来抱她的脚,但刚要触碰到她,就被弹飞,这会儿疼得眼泪汪汪,却也不敢再过来。

    沈初一没理会,继续看帖子。

    47楼:求求楼主帮我找找病例,我爷爷大概是坐公交的时候把病例给丢了,病例袋子里还装了一点钱。

    主要是报销需要原病例,需要□□,我们家真的不富裕,爷爷看病花的钱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数目,其中还有不少是借亲戚朋友的,原本是等着报销下来就赶紧还给人家。

    求求楼主帮帮我,如果能找到我真的愿意有偿!

    是要我的生辰八字还是爷爷的?

    我都说一遍吧,还有颜色数字……

    沈初一回复47楼。

    【病例所属医院导医台。】

    58楼:楼主什么都可以找吗?我想找,捅死我爸爸的那把刀。我爸爸因为盖房跟隔壁邻居发生矛盾被捅死了,凶器到现在还找不到,那人死不承认,还非说是我爸拿刀先砍他的,他是正当防卫。

    我爸一直老实巴交的,连跟人吵架都不会,怎么可能会主动拿刀捅人!杀人犯的儿子还威胁要弄死我。

    我爸妈就我一个女孩,邻居家三个儿子,他们就是明摆着要欺负我家,占我们宅子。

    现在杀人犯死不承认,没有目击者,他家还有亲戚是当官的,肯定会包庇他。

    律师说现在关键要找到凶器,可是警方把我们家和他们家都翻遍了也没找到,谁知道他把凶器丢哪儿了啊!

    拜托楼主帮帮我好不好。

    我们全家的生辰八字在这儿,邻居那个杀人犯的生日比较特殊我也记得……

    看到58楼,沈初一不由得皱眉。

    回复之前那几楼,她几乎都没有停顿,这次她稍微停顿了几秒钟,才开始回复。

    【你家祖坟,青砖坟头。】

    回复完这一层之后,沈初一直接在首楼下面回复:【前五名免费已截止,如有需要请加我的联系方式。】

    沈初一直接关了帖子,因为反馈没那么快,在得到反馈之前,大概不会有人来加她做付费咨询。

    她一低头,那个小鬼娃就又磨蹭到她脚边,却不敢再碰她。

    对上她的视线,小鬼娃眼泪汪汪地说:“姐姐,你能看到我,对吧?我想回家。”

    沈初一:“你叫什么,几岁了?”

    “我叫刘炎坤,5岁,我要上果果班啦!”

    沈初一:“你家住哪儿?”

    “老电影院小区,608。”

    “几栋?”

    “……608。”

    沈初一无奈,原主有同学住老电影院那边,那个小区挺大的,有好几栋楼,这孩子估计只知道自家住608,几号楼说不清。

    “姐姐你给我妈妈打电话好不好,她号码是138……”

    沈初一挑眉,记得电话号码,看样子家里挺注意这方面的安全教育。

    只可惜,小家伙不是被拐骗,就算记得电话号码,他也永远回不了家。

    “你怎么到这儿来的?”

    沈初一又问,“交换器,就是你刚才躲的那个大盒子,是你在捣乱?”

    小男孩支支吾吾,最终还是点头:“姐姐我不是故意的,在外面冷还头晕,躲在这里面暖暖的,可是躲太久又热,我就出来一下进去一下。”

    难怪网络时有时无,完全没有规律,硬件软件也都找不出来毛病。

    沈初一:“那你是怎么到这儿的?”

    小男孩有些心虚:“我……我钻到那个哥哥的手串上跟他来的。我等了好多久,路过的人都看不见我,也带不走我。碰巧这个哥哥从我身边经过,我一靠近他,就钻到他手串里面了。”

    沈初一:“你原来在哪儿?”

    小男孩摇头:“不知道,好远好远,脏脏的,有大挖机,还有大铲车。”

    沈初一眯了眯眼睛。

    小孩子说不清楚地点正常,有挖机有铲车,那极有可能是某个工地。

    “姐姐,我想回家,我想爸爸妈妈……”

    沈初一:“你怎么到那儿的,记得吗?”

    小男孩茫然地摇头:“我好像睡着了,醒来就在那儿啦。”

    沈初一揉了揉眉心。

    要解决这小鬼的事儿,她得想个说得过去的理由。

    既然这个世界有玄学和鬼的存在,那最好是把自己的能力合理化,原主的过往没多少人详细知晓,这中间可操作的地方就多了。

    比如说,原主小时候在道观生活过两年,被多位大师批过命硬,邪祟不侵。

    所以,再觉醒点玄学能力,比如忽然能见鬼了……

    也很合情合理,不是吗?

    沈初一正想着呢,旁边传来明显不太正常的咳嗽声。

    沈初一转头看过去,只见卫重远正眼神复杂地看着她。

    “嗯?”沈初一挑眉。

    卫重远:“你干嘛呢,自言自语?傻了一样。”

    沈初一:“……”

    行吧,确实有点傻。

    她问卫重远:“你前天去哪儿了,有没有经过什么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