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国宝级大神 > 国宝级天师7(你同学会捉鬼?不,我同学...)
    卫重远被她问得一愣。

    他想了一下:“前天?前天我回乡下看我爸,给他买点东西。怎么了?”

    沈初一:“你回来的时候,有没有经过什么工地?”

    卫重远皱眉:“工地?什么样的工地?农村自建房,还是什么。”

    “应该是比较大的工地,有挖掘机铲车的那种。”

    卫重远立刻说道:“湍丰桥吧?在水满镇,距离县城大概有五六十公里。原来的老桥是很多年前建的,去年地震后发现桥有裂缝,被定为危桥。但那个桥功能性很重要,需要尽快拆除重建,今年审批下来就开工了,那工地都开工快半年了吧。你问这个干什么?”

    沈初一手指在桌面轻点,像是在思考什么,片刻之后又问。

    “工地顺利吗?”

    卫重远的眼神更怪了:“你到底想问什么?工地的话……对了,当初拆桥爆破的时候好像很不顺利,明明已经是危桥,施工方那边也计算了足够的□□量,可是连续炸了三回,才把桥的主体炸掉,好像还伤了好几个人,死了1个。”

    “后来呢?”沈初一又问,“重建的时候顺利吗?”

    卫重远摇头:“也不顺利,原来的湍丰桥是六十年代建的,那时候的造桥技术肯定不能跟现在比,听说当时造桥就死了好些人。现在的话,有专业的桥梁设计单位,有专业的施工方,按理说应该会简单些,可好像还是很难。”

    “村里我本家一个叔叔就在那边工地打散工,听他说拆桥的时候出事儿,后来建桥的时候打桩打不下去,也不知道是怎么解决的,我不太清楚。”

    “你问这些到底要干嘛?”

    卫重远十分不解地看着沈初一。

    沈初一叹了口气:“我还没想好怎么说。”

    “……”

    卫重远格外无语,“所以呢?”

    沈初一冲他伸手:“你这个手串哪儿来的,给我看下好吗?”

    这话题转移得!

    不过卫重远还是取下手串给她,说道:“大学同学寄给我的,我不爱戴这些东西,丢在家里放了很久。昨天回去的时候,我大伯的孙子在我们家闹腾,这东西就丢在我屋里的抽屉,那小家伙给翻出来戴着玩,结果摔跤给扯断了。丢掉可惜,我就随便串起来带过来了。”

    沈初一捏着手串看了看:“带过来怎么没收起来,还戴手上?”

    卫重远一愣。

    是啊,他不爱戴这东西,原本就是打算把手串带回来,收在自己县城的房子里的,可是他都回来两天了,这手串怎么还在自己手腕上?

    他连手表都不戴,更别说是戴上硌人的手串。

    卫重远挠了挠头:“可能是网吧的事情给我整蒙了,忘了吧。”

    这也很有可能。

    毕竟以他的技术,居然搞不定网吧的网络,就好比是大炮打不死一只蚊子一样,荒谬绝伦!

    他这两天全部心思都在网吧上,饭都没好好吃,更别说去管一个手串了。

    卫重远想不通,这有什么问题呢?

    沈初一捻着手串的珠子,说道:“你知道这是什么木吗?”

    “不知道,我对这些没研究。”

    “槐木。”

    沈初一说,“槐木一直以来都被当成鬼木,容易招鬼纳魂。但槐木并不是邪木,相反的,槐木还可驱邪避凶,用对了的话,功效不比桃木差。”

    卫重远脸色顿时变了:“那这个手串,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沈初一:“手串原本是好东西,还是难得一见养魂的好东西,但你重新串过之后,改变了珠子的顺序,就不对劲了。”

    卫重远抽了抽嘴角:“你一次性说完吧,什么情况?”

    沈初一:“珠子顺序改变之后,这手串现在是个相当好的开放性的招鬼纳魂的容器,鬼魂藏在这里面可以不受阳气所伤,对各种鬼魂都有很大的吸引力。”

    卫重远忍不住浑身发冷:“你什么意思?这手串里面藏的有……有鬼?”

    可怜他一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好唯物主义青年,生平最怕,鬼!

    哪怕脑子里的所有理论知识都告诉他世界上没鬼,可他就是怕。

    曾经有个国外的电脑天才挑衅他,在他黑客论坛的技术交流贴里放鬼图,他直接顺着网线杀过去,绕过无数虚假IP,精准逮到他,一个病毒,锁了他所有电脑文件。

    当然,鉴于这小子是第一次,他没下狠手,如果换成其他几个老对手,那就不是锁文件,而是直接粉碎了!

    沈初一点了一下头,又摇头,指了指角落里的交换器:“他钻进手串跟你过来后,就住在你的交换器里面,所以影响了交换器正常工作,你的网络才会时有时无。”

    难怪电信公司那边检测完全正常,而他也怎么都查不出来问题!

    卫重远脸色煞白,慢慢地滑着椅子往边上挪,远离交换器,他强自镇定:“你不会是诳我的吧,你什么时候懂这些了?”

    沈初一:“我小时候在道观住过,学了些玄门道术。现在机缘巧合,天眼开了。不信的话,我可以让你看看,她就在这儿。”

    “别!不需要!我给我同学打电话,我……我……”卫重远手足无措。

    沈初一有些惊讶:“你同学会捉鬼?”

    卫重远表情僵硬,声音更僵硬:“不,我同学是警察。警察阳气重,鬼都怕警察。”

    沈初一:“……”

    找警察,倒也没错。

    但是大哥,她就是随便说几句有鬼他就信了?

    看来是真怕!

    卫重远手抖的不行,沈初一递手串给他,他死活都不肯接,哆嗦着要给警察同学打电话。

    沈初一倒也没阻止他。

    小鬼这事儿,还非得警察来解决不可。

    原本她只想过来网吧发个帖子就回学校,等明天下午放学再过来看帖子,到时候前五个免费的反馈肯定就有了,那想找她付费寻物的人也会加她联系方式。

    现在有了这小鬼的事儿,估计她一时半会儿没法回学校了。

    既然这样,沈初一就又重新打开笔记本电脑,把企鹅号登陆上。

    卫重远借口给警察朋友打电话,坐在了门口,太阳能晒到的地方,打完电话也不敢进来。

    沈初一都无语了,难道是以前原主来打工的时间不算长,所以不知道老板这么怕鬼?

    等等,不对,以前网吧严禁任何人在任何时间公放鬼片……这条还被印在每台电脑都有的鼠标垫上!

    沈初一轻笑一声,没管老板,她刚登陆上企鹅号,就有人加她。

    是个昵称叫“紫涵幽梦”的女生。

    紫涵幽梦:【啊啊啊大师是你吗!你太厉害了!我的平安牌真的找到了!我按照你说的方位和距离,还有关键字找过去,那边有个九星珠宝!

    大师你一定想不到,我找过去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我男朋友,那个臭傻逼,是他偷了我的平安牌去卖!我去的时候他正在销赃!!!

    我当场就报警了!

    九星珠宝对面不远就有个派出所,警察很快就来,我跟那个垃圾男人现在就在派出所呢。

    我刚做完笔录,他还在做。

    我实在是太激动了,就想赶紧告诉大师。

    帖子我也回了,大师你好像没再回复了,我就赶紧加你的企鹅。

    大师,我愿意有偿,真的。

    不过我学生党,生活费不算太多,没攒下太多钱,给您1000可以吗?

    主要是我不敢告诉我妈妈。

    要是不够的话,我就跟我妈妈打个申请,您看得多少?

    大师您不用不好意思,我知道凡事都讲因果的,这平安牌的黄金本身就值四五千块钱,可我妈妈一步一叩首,足足磕了九百多次头才给我求来的,它的价值根本不能用金钱衡量!

    大师?】

    挣钱吃饭:【前五名免费。】

    紫涵幽梦又说了一大堆,沈初一都没再回复,把她标注一下,放入客户分类就完了。

    说了那么多,沈初一都没再回,紫涵幽梦大概也知道她不喜欢闲聊,就问:【大师,那以后遇上什么事情,还可以找您吗?有偿。】

    挣钱吃饭:【可以。】

    紫涵幽梦:【太好了,多谢大师!】

    在跟紫涵幽梦聊的时候,沈初一已经打开了帖子。

    果然,紫涵幽梦在帖子里已经回了好多,把整个事件经过都给讲述了一遍。

    【我怎么都没想到,这男人这么垃圾!还有脸求我别报警!他比谁都清楚我的平安牌是怎么回事,如果只是随便买的饰品,几千块丢了我也就是心疼一下,可这是我妈妈一步一跪磕了九百多个头给我求来的,他居然偷走打算去卖掉!】

    【找不到平安牌的时候,我快急死了,他还装模作样安慰我,真是越想越呕,气到爆炸!刚才警察已经说了,偷窃超过3000就属于数额巨大,可以立案,我绝对不会撤销!绝不!】

    紫涵幽梦发了很多很多。

    她丢了东西找不到,心急如焚甚至都绝望了,不得已想起来用玄学的方法,碰巧就看到这个帖子,她也是没抱多大期望,死马当活马医,试试。

    谁知道楼主回复那么快,而且关键是,真的找到了!

    东南方向,直线距离□□百米,关键字九星,全都对!

    紫涵幽梦非常激动。

    还又回复了一条,说她联系楼主“挣钱吃饭”,她主动给钱,但是“挣钱吃饭”不要。

    原本有些沉寂的楼,瞬间又热闹起来。

    但绝大多数都是人为紫涵幽梦是托儿,几乎没有一个人相信她,紫涵幽梦越是激动地解释,别人就越不相信。

    最后急得紫涵幽梦拿自己的前途姻缘来发誓,可还是没人相信,只说楼主和紫涵幽梦为了骗人,什么毒誓都不怕。

    紫涵幽梦很无语,在帖子里和企鹅上都给沈初一道歉,可能是因为她太激动,反倒是让别人更不信了。

    挣钱吃饭:【无妨。】

    确实无妨,又不是只有紫涵幽梦一个。

    就在这时,又有人回复了。

    【我是47楼,看到楼主回复的时候,我就立刻给医院打电话,他们说导医台确实有一份别人送过来的病例,身份信息和内容都跟我爷爷对的上!我姑姑已经坐车去医院拿了!感谢楼主!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