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国宝级大神 > 国宝级天师10(这么多选择题,你全都完美...)
    沈初一一脸问号。

    但是显然,卫重远不敢进来,只不断招手让她出去。

    沈初一无奈,起身出去。

    “怎么了?”沈初一问,“你不是给你警察朋友打电话吗?”

    卫重远:“别提了,她那边有案子,非常忙,现在根本走不开,她叫我……去住星河宾馆,咳,就在公安局对面。”

    沈初一恍然,那挺安全的。

    卫重远又看她:“你就不怕?”

    沈初一:“没必要怕,你把他们当成另一种形式的生物就行。”

    卫重远牙疼:“说得轻巧。现在怎么办?这个点儿了,你马上就要晚自习,我现在就去酒店,他……就叫他待在网吧?”

    沈初一想了一下:“我把他带走吧,你手串借我用用,叫他先住里面。”

    不用手串当然也可以,只是这小鬼的灵魂已经不稳固,她手头现在没有能够滋养她的法器,一个不小心就会搞得这小家伙魂飞魄散,所以还是让她在手串里比较好。

    卫重远恨不得从来没见过那手串,赶紧说:“你只管拿去,送你了,千万别还回来!”

    “那手串其实还挺好的……”

    “再好我也不要!”

    卫重远说什么都不肯回网吧,索性把钥匙丢给沈初一,“我去住酒店了,你待会儿走的时候把门锁上就行。”

    把钥匙塞给沈初一,卫重远还在喃喃自语:“我觉得开网吧一点都不适合我,还是应该给邹局长打个电话,特招进公安局搞信息网络侦查其实很不错,公务员福利好又稳定,对,没错,这才是最适合我的!对了,他叫什么?”

    沈初一:“……刘炎坤。”

    卫重远走后,沈初一也没管热闹非凡的帖子,关掉笔记本电脑,让小鬼钻进手串,把网吧门锁好。

    她又坐了辆拉客的三轮车,去建行。

    在ATM上查了一下,三千块已经到账。

    果然跟她想的一样,指尖温柔并没有等验证她给的消息,就直接相信她,打钱过来了。

    沈初一取了一千块钱,就近找个饭店。

    一道小炒黄牛肉,一份糖醋鱼,再来一盆冬瓜玉米排骨汤。

    味道相当好,更难得的是非常安心地吃顿饭,不用时刻紧绷神经,小心下一秒饭店老板就变成丧尸来咬你,也不用担心刚送进嘴里的肉,居然还能突然异变成异兽……

    吃饱喝足,整个人都舒坦了。

    这才是退休人士应该过的日子啊!

    回到学校的时候,晚自习即将开始。

    当沈初一出现在教室门口,原本还有些闹哄的教室,一下子就安静起来,沈初一就在这一排排的注目礼中,回到自己座位。

    刚坐下,前桌男生就回头看她:“沈初一,你没事儿吧?”

    沈初一从课桌兜里拿出复习资料:“没事啊。”

    “那就好。”

    同桌的女生也低声说道,“我们刚才还在讨论,都什么年代了,还有这种事!简直太可恶了。那个狗屁的大师,就会利用人们封建迷信搞事,就应该把他抓起来坐牢!”

    旁边的男生也凑过来:“张浩鑫真的亲口说他杀了他哥张浩林?为什么啊,真的是鬼上身?”

    另一个同学接过话头:“什么鬼上身,肯定是心理压力太大,精神出问题就自爆了呗。你们想想,以前张浩鑫是出了名的小流氓,学习那么差。他哥死后,他忽然就变得特别上进,没日没夜地学,好像是因为他哥死了,他就幡然醒悟浪子回头了一样。可换个角度想,难道他就不是因为对他哥愧疚?愧疚压太久,精神可不就出问题么。”

    “真是一点都看不出来啊,想想就可怕,跟张浩鑫一个宿舍的赵猛他们,这几天都不打算再住宿舍,老班也同意了。”

    “张浩鑫被烧得面目全非,我有亲戚在医院,说简直是太惨了。沈初一,你当时离得最近,张浩鑫身上的火到底怎么烧起来的?”

    一群同学都在等着沈初一回答。

    沈初一眨眼:“我觉得可能是巧合,当时停电了,烛火不小心点燃了红绸,他没及时放手就烧着了衣服。当时风也大,又事发突然,大家都没反应过来,火势就已经大了。”

    “可我怎么听说,那火用水都浇不灭的。”

    不等沈初一回答,班主任苗雨芹走进教室,学习委员干咳几声,围在沈初一周边的同学顿时一哄而散,迅速各自归位。

    苗雨芹也只当是没看见,例行讲话。

    距离高考只有4天了,注意查漏补缺,也要放松心情,最重要的是要吃好喝好休息好云云。

    苗雨芹在教室里逛一圈就走了,也没特意多关注沈初一。

    沈初一的情绪当然不会有任何波动。

    她在快速翻看复习资料,尽快适应一下。

    上一次参加高考,大概是3个世界之前的那个灵气复苏的世界,算算时间,少说也是一百多年前的事了。

    不过她的精神力远非凡人可比,记忆和学习能力更加非同一般。

    她只需要发挥出原主的水平就够了。

    沈初一翻资料的速度非常快。

    原主的学习习惯很好,她把自己认为有价值的所有试卷全部都装订在一起,复习资料里面她认为应该反复看的东西,也都做了标记。

    沈初一这会儿翻看的就是她的试卷集。

    每科都是厚厚一叠试卷,上面黑笔书写,红笔批改,乍一眼望去,密密麻麻一大片的红×。

    试卷上面也有改分,没有一张及格的。

    在每一道错题后面,都认认真真地用不同颜色的笔订正了。

    这学习态度,非同一般的认真。

    不过看试卷上的打分就知道,结果并不理想。

    沈初一勾了勾唇,原主真的很聪明。

    在翻看时,沈初一几乎就只是眼睛扫一遍就翻页,速度快得像是在胡乱翻书,前桌的男生又忍不住回头看她。

    半个小时后,沈初一终于不翻了,她已经把原主留下的所有复习资料都给翻了一遍。

    然后,她又找出来几张空白测试卷,开始写。

    第一节晚自习下课的时候,前面的男生忍不住拿了一份沈初一写好放在旁边的试卷。

    看了一会儿他很是无语:“啧,这么多选择题,你全都完美避开正确答案。”

    沈初一没理他。

    男生顿了顿,又说:“你别写了,把我给你那份资料好好再看看,先把基础题再巩固一下,争取基础题少丢分。没几天了,想大幅度提高太难,还不如抓好基础题。”

    沈初一正好写完最后一题,放下笔,看了男生一眼,努力从脑海中搜寻记忆……

    她从课桌抽屉里翻出来几份厚厚的打印资料,拿在手里沉甸甸的。

    翻开看……

    几分钟后,沈初一不由得惊讶起来。

    这些资料,汇集了几个学科的基础知识要点,条理清楚内容详实,看得出来整理这份资料的人基础非常好,难得的是对方非常用心,肯定也花费了很多很多时间。

    如此繁忙的高三生,整理出这么一份资料。

    这心思,昭然若揭啊。

    沈初一再次看向前排的男生。

    他是叫……吴淮?

    全校第一。

    哦豁,一颗小心翼翼捧到她面前,又怕伤了她自尊的少男心啊。

    可惜原主不懂,或者故作不懂。

    而她这个老妖精,注定要让第一次春心萌动的少年失望。

    沈初一多看了吴淮一眼,眉头微微皱起。

    片刻,她恢复平静,冲吴淮点点头:“多谢。不过,你这么帮我,就不怕高考的时候,我又把你的第一宝座抢走?”

    为什么说又?

    很简单,因为当初在中考之前的好多次模拟考试,吴淮都是全市第一。

    偏偏最后中考,沈初一抢走了状元宝座,吴淮只能屈居她之下。

    所以高考再抢,就是“又”了。

    大概是没想到沈初一竟然会这么说,吴淮板着脸:“刚才问,你还说没事!”

    沈初一:“嗯?”

    吴淮无语至极:“现在都开始说梦话了,能没事吗!”

    沈初一忍不住哈哈一笑:“那就打个赌吧,高考你分数比我高,我答应你一件事,反之你答应我一件事。”

    吴淮一愣:“什么事都可以?”

    沈初一点头:“怎么,不敢吗?”

    吴淮紧抿着唇,重重点头,没吭声,转身回去。

    沈初一摇头失笑,又继续开始看复习资料。

    一分钟后,前面的吴淮又转身过来,把一张白纸拍在沈初一桌子上:“签字。”

    沈初一一看,也是醉了。

    这人居然把她刚才提出的赌约给写在纸上。

    沈初一:“你还怕我赖账啊。”

    吴淮:“对。”

    沈初一叹气,提笔签字。

    吴淮抽走“赌约”,叠吧起来装进钱包里。

    沈初一低头继续学习,假装没看见吴淮红透了的耳朵。

    晚自习放学,同宿舍的范薇过来找她一同回宿舍。

    “都说叫你别回家,身份证老班会给你想办法,你非要回。”

    范薇叹气,“幸亏郑朦有个初中同学是你们镇上的,打电话一问才知道出事了。本来郑朦要跟我一起去你们村找你的,可是郑朦家里忽然有急事,我一个人有点害怕,正巧碰上吴淮,就叫他跟我一起了。我们到那才知道你也被警察带走,后来老班给我打电话,说你回学校了,结果我们回来也没见你。”

    沈初一挑眉,原来范薇是跟吴淮一起去找她的,他倒是没提。

    “多谢你们。”

    范薇挽着她胳膊:“客气什么,你没事就好,身份证解决了吗?”

    沈初一点头:“在警察那边,说先帮我保管着,高考的时候再给我送来。”

    范薇松了口气:“那就好。你自己调整好心态,别受影响,就算是考上个大专,也怎么都比留在农村强。按理说我不该说,可我真无法想象世界上有这种父母!”

    范薇道:“去年你妈来学校闹那次,我真是无语了,就为了十块钱!十块钱!!我跟郑朦都懵了,这真是亲妈?严重怀疑你是不是抱养的!哪怕是抱养的,也不会这么恶劣。所以沈初一,你也可以稍微自私一点,为自己的前途和未来考虑考虑。”

    那是去年的事。

    也是一个周日晚上,原主从家里返回学校,晚自习的时候,杨香迎也追来学校,跑到原主教室里,不由分说地扯住原主就扇了几个耳光,破口大骂,骂原主偷钱,把农村泼妇骂架的那一套拿来,用词之恶心,叫人完全想象不到她是在骂女儿!

    当时吴淮最先反应过来,把原主拽走,班长和学习委员也都过来挡住杨香迎。

    吴淮问杨香迎丢了多少钱。

    杨香迎说十块。

    后来,终于所有人都知道,原主一个高中生,压根儿没有生活费,宿舍柜子里都是她从家里带来的馒头、烙饼还有咸菜等经得起放的食物。

    但馒头也不可能放太久,原主就在学校食堂帮忙清理餐桌洗碗等等,换口饭吃。

    有同学还说,见过原主吃别人的剩菜。

    自此,原主在学校也算是出了名。

    有人奚落,在食堂里吃饭的时候,故意把吃不完的饭倒原主餐盘里,说请她吃。

    也有男生拦住她,说只要她答应当他女朋友,吃饭花销他包了。

    不过这些总归是少数。

    在班上,同班同学们都没对她表现出多少异样。

    范薇会说自家春节收的礼品里,牛奶都快过期了,拿来几箱请大家都喝,其他同学也嬉闹着抢着喝,顺便也塞给原主。

    舍友郑朦,非说原主的咸菜好吃,拿饼干跟她换。

    吴淮呢,帮沈初一找了个家教的工作,说是他妈同事的女儿需要补课,他不方便教,所以让沈初一去,周日上午两个小时,50块钱。

    ……

    沈初一思绪飘远。

    原世界是话本小说世界,小说只侧重写男女主的苏爽,对于恶毒女配原主描写并不多,似乎原主的存在,就只是为了推动剧情,是女主用来打脸的道具。

    从接收到的原主的记忆,以及同学们对原主的印象里,沈初一能大致拼凑出原主是个什么样的人。

    感恩、孝顺,温柔、聪明,或许有点包子,但也并非完全逆来顺受,她也为自己计划了很多。

    她受了太多苦难,但人生中也并未全是恶意,有同班同学的关心,有班主任的帮助,甚至还有对花季爱情的向往。

    沈初一对这个世界的了解只是故事梗概,细节上她也不清楚。

    所以,这样的原主,为何在找回自己真千金的身份后,变得浑身是刺、心思恶毒,三番五次陷害女主?

    还有,原主到底是怎么毁容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