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国宝级大神 > 国宝级天师11(命火已熄,必死无疑...)
    回到宿舍。

    郑朦还没来。

    范薇找出手机给郑朦打电话:“郑朦也没说家里到底出了什么事,这马上就高考了,可千万别出大事。”

    电话打通,开的扩音,郑朦的声音带着哭腔,还有浓浓的疲惫。

    范薇吓了一跳,连忙问:“郑朦你没事吧,到底怎么了?你现在哪儿,安全吗?”

    郑朦吸了吸鼻子:“我在家,安全,别担心我。初一回学校了吗?”

    沈初一赶紧出声:“我已经回学校,身份证的事情解决了,不会耽误高考,你那边出了什么事?别急,肯定有办法的。”

    郑朦的情绪一下又绷不住,哭起来:“我表妹欣欣不见了。我小姨昨天有事,一大早就把欣欣送来我们家,她很听话,来了就乖乖吃零食看电视。我妈忙完就跟保姆一起带她到小区下面的游乐场玩,那边有儿童乐园,好多小朋友在那玩。后来我妈接了个工作电话,要上楼拿点东西下来,就让保姆看着她,可等我妈忙完要下楼的时候,保姆也上来了,却没带欣欣。保姆说当时有老人摔倒喘不过来气,她去帮了下忙,回头没看见欣欣,以为欣欣自己上楼了,可是根本没有!”

    范薇大吃一惊:“会不会是欣欣跟熟悉的小孩一起回家了?你们小区安保很严的啊,外人不可能随便进去带走小孩的。”

    郑朦哭着说:“对,如果是陌生人,欣欣肯定会哭喊,但什么都没有,小区各个出口的摄像头都看了好多遍,什么都没有。”

    “警方也在找,我们全家所有亲戚都在找,可是完全没线索,欣欣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我真不敢想会发生什么,我们一家都快疯了……”

    范薇瞠目结舌。

    她也没想到,郑朦说的家里出大事,居然是这么大的事。

    可以说,如果小表妹找不回来,郑朦恐怕高考都没心思,毕竟人是在她妈妈手上丢失的,不说别人的责怪了,她自己的愧疚就要把自己压死,郑朦也说过,她妈妈心脏一直都不好……

    沈初一:“所有出口的监控都没拍到欣欣出去?那有没有拍到有欣欣认识的熟人进小区?”

    “欣欣经常到我们家玩,小区里还有孩子跟她在同一个幼儿园,好多都是熟人。警方也都一一调查询问了,可还是什么线索都没有。”郑朦绝望道。

    沈初一眉头皱起。

    她在想怎么开口。

    如果就这么直白地让郑朦提供她小姨和欣欣的个人信息,给她们算算,恐怕郑朦会以为她疯了,结个阴婚把她脑子给弄昏头了。

    范薇忽然说道:“如果真的毫无头绪,不妨试试一些不太科学的办法。”

    郑朦赶紧问:“什么意思?”

    范薇轻咳一声,看了一眼沈初一,眼神儿有些虚:“我是说,试试玄学?反正不管有没有用,试试总可以吧。初一我不是针对你啊。”

    “你是说,找那些大师?”

    郑朦有些迟疑,“可那不都是骗人的吗?就像是叫初一去结阴婚的那个大师,肯定是骗子啊……”

    范薇说:“那个老骗子已经被抓了。我是说,试试别的……朦朦你知道的,我喜欢逛论坛,海角论坛有个玄学板块,上面都是各种灵异事件,我以前都是当故事看的。但今儿有个帖子,真的神了!反正就是试试,万一有用呢?”

    闻言沈初一微微挑眉,这么巧?不过范薇平时也的确喜欢看各种小说,是海角论坛的常客。

    这样也好,不用她再费心思找借口了。

    电话那端的郑朦也下定决心:“我这就去看看!薇薇说的对,反正就是试试,结果也不会更坏。”

    人在绝望的时候都是这样,哪怕心里知道某些方法不太可能,也还是想要试试,想要赌个万一。

    范薇也又拿出手机,打开那个帖子。

    沈初一发的那个“寻物”贴,热度本来就高,再加上海大开花哥的引流,帖子直接爆了,一直飘在首页。

    范薇很快就翻到了这个帖子,还跟沈初一分享:“初一你也看一下,就是这个帖子……如果这些人都不是托儿的话,那这个楼主肯定是真的特别厉害!”

    范薇怕郑朦找不到,又登陆企鹅,把帖子分享给郑朦。

    范薇往下刷着帖子看回复,她忽然尖叫一声:“初一,这个里面最后那个找凶器的层主,也得到验证了!不过那个层主说涉及到案情,暂时不便透露更多,就是特别特别感谢楼主。天哪,太不可思议了吧!”

    “哎哎,郑朦也看到这个帖子了!她在后面跟帖了,她说加不上楼主的企鹅号,怎么回事啊,我试试……呀,真的加不上,不允许添加……”

    沈初一没吭声。

    范薇还在自言自语。

    外面宿管经过,听到宿舍内还有说话声,立刻就用力地拍门:“几点了还不睡!有没有点高三生的样子!”

    范薇连忙把手机藏到被窝里,闭眼装睡。

    几分钟后,沈初一说道:“范薇,你手机借我登陆一下企鹅好吗?”

    范薇惊讶了:“沈初一你有企鹅?怎么不加我好友!”

    沈初一:“之前在网吧打工申请的,都没用过。”

    范薇:“好啦,那你记得加我好友哦,不然以后上大学了,天南海北的,都联系不上了。要我帮你登陆吗?”

    沈初一接过范薇手机:“我自己来,你快点睡吧。”

    范薇叹气:“睡不着啊,一想到郑朦家的事,我就上火。郑朦要是正常发挥的话,上985应该没问题,可是出了这么大的事儿,她怎么安心考试呀。不过她家那么有钱,上不上大学都不用担心出路……”

    沈初一没说话,拿着范薇手机登陆账号。

    她先把手机音量调到最低,退出范薇的账号,登陆自己的账号。

    她的账号已经设定为限制添加,郑朦当然加不上。

    沈初一又打开浏览器,范薇并没有关闭刚才浏览的页面,还停留在“寻物”这个帖子里。

    沈初一把帖子拉到最下面,也看到了郑朦的留言。

    昵称是“朦朦胧胧”,写的求助信息一看就知道是郑朦。

    沈初一看了一遍,就加郑朦的账号。

    郑朦那边迅速通过,上来就发了一大段基本信息:表妹欣欣的姓名、生辰八字等等。

    沈初一看完,嘴唇却微微抿起。

    顿了顿,她还是回复道:“东北方向,直线距离40公里,关键字,湍、窑。”

    稍一停顿,她又补了一句:“事主命火微弱,应快。”

    “资费每个3000,找到人后,明日亥时之前通过民政部门捐给县福利院。”

    这钱事主必须出,抵消因果。

    她要拿这钱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没必要。

    她现在手头只有沈家锁的银行卡,郑朦肯定会联想到她身上。

    她兜里已经有三千块,不再是赤贫状态,就懒得自找麻烦,让事主直接把钱捐掉了却因果就行。

    郑朦立刻又问:“能不能直接告诉地名?资费每个三千是什么意思?是说的我们家里每个人吗?”

    沈初一没有说太多,只道:“是每个事主三千。”

    说完之后她就下线,退出企鹅,把手机还给范薇。

    躺好的她,不由得叹了口气。

    有些结果,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欣欣的命火不是微弱,而是,已熄。

    倒是其他事主,命火尚存,微弱将息,有存活的可能,救了他们,只当是给欣欣积德,让她下辈子投个好胎。

    也顺便,找找刘炎坤。

    次日上午,郑朦并没有来上学。

    一直到中午放学,范薇实在是忍不住,又给郑朦打了个电话。

    电话那端,郑朦带着哭腔,嗓子都是哑的。

    范薇吓了一跳:“怎么回事,还是没找到人吗?你不是说已经加上那位大师的联系方式了吗?没消息?骗人的?!啊啊,网上这些所谓的玄学大师果然不能信,那帖子里的肯定都是他找来的托儿!气死我了!用这种事情骗钱,就不怕天打雷劈吗!”

    郑朦却哭着说不是。

    “昨晚大师给了消息之后,我告诉了我爸,想让我爸带人去找,警察肯定不会信这些鬼话的啊。但是我们到的时候,警察竟然也在。”

    “详细问了才知道,原来这些天失踪的不止欣欣一个,还有其他失踪的小孩,警方早就成立专案组在调查儿童失踪案。难怪我们之前去报案小孩失踪的时候,警方立刻就出动大量警力跟进寻找。”

    “警方早就已经掌握了不少线索,在查到失踪小孩下落的第一时间,警方就连夜敢去寻找解救被拐小孩。”

    “碰巧大师给我们的地址,就是警方认定失踪小孩被困的地址!这不就碰一起了。”

    “警方是秘密行动的,还严肃地讯问我爸他们为什么会去那个地方寻找,以为是某些警察走漏消息,或者是跟犯罪分子有勾结。”

    “我爸连忙解释说是网上找的大师……”

    郑朦哭得嗓子都哑了:“警察找了一夜,白天也又接着找。可是根本没找到欣欣,倒是找到了另外失踪的3个小孩,其中两个还活着,还有一个已经……没救了。听说也还有一个没找到……”

    范薇瞪大眼睛:“这……”

    郑朦吸了吸鼻子:“在那里找不到欣欣,我又想联系大师,可死活都联系不上,越晚欣欣就越危险,可大师就是不回复呜呜呜。”

    郑朦终究还是无法控制情绪,崩溃痛哭。

    范薇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她看向沈初一,迟疑了一下,又跟电话里的郑朦说道:“所以那个大师,应该不是骗子。可是为什么找到其他小孩,却找不到欣欣?”

    郑朦哭声停顿,声音飘忽:“我不知道……欣欣不可能有事……不可能!”

    范薇也赶紧说:“对对,欣欣肯定不会有事。”

    挂了电话,范薇看向沈初一,“欣欣,真的会没事吗?”

    沈初一无言。

    她早算出欣欣已经身亡,位置肯定是在那边。

    给郑朦消息让她去找,也是想着能救回尚且活着的孩子,以及找到刘炎坤的尸体。

    没想到警方已经先一步找过去,即便没有她,警方也能救回尚且活着的孩子,很好。

    可□□呢?

    不应该啊,欣欣的身体肯定是在那边。

    为什么会找不到?

    还有刘炎坤,警方找到的那个身亡的小孩,是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