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神豪之都市黄金帝 > 01:金色果实
    “陈轩,你怎么能把黄鑫一个人留在荒岛,万一出了人命怎么办?”

    “呵,游艇是我家的,我愿意带谁就带谁,你管得着嘛!”

    “你……”

    “南音,你喜欢那个穷小子?”

    陈轩一脸揶揄,实则恼羞成怒的看着面前的女孩。

    柳南音眉心微蹙,看了一眼旁边看戏的同学们,知道自己今天说什么都没有用了。

    她气呼呼的走到一旁,拿出手机给海岸巡逻队拨了一个电话。

    陈轩见她不理会自己,心中更怒了几分,回头看向渐远的荒岛,嘴角扯起一抹得意的笑容。

    ···

    酷日高悬,海风凌冽。

    黄鑫一个人枯坐在礁石上,面无表情的看着大陆的方向。

    他倒是不怎么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问题,这里距离大陆也就六七十海里,每天往来的渔船没有一百也有八十,得救是早晚的事情。

    他之所以神色冷漠,实在是没有想到陈轩会这么幼稚,跟他玩这么一招。

    看着只有七八百平米的岛礁,黄鑫无奈的苦笑了一声,只希望晚上涨潮的事情,自己还有落脚之地吧。

    其实,今天要不是柳南音让他跟着一起来,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登上陈轩家游艇的。

    他跟陈轩本就势如水火,两个人大一刚刚开学就打了一架。

    陈轩打不过他,就花钱请人给他找不自在,好在黄鑫也不怵,一手老洪拳从小练到大,打几个练家子都不是问题,倒也没有吃亏过。

    后来两人又因为学生会的竞争,屡次发生过矛盾,最后,陈轩发动钞能力成功将他挤出了学生会,黄鑫没想到大学就已经这么黑暗,从此对学生会失去了兴趣。

    过完暑假就是大四,黄鑫已经做好了过完年就去实习的准备,今天之所以接受柳南音的邀请,主要是有些话想要跟柳南音说,嗯,或许说是表白更好一些。

    只是,没有想到最后闹成了这样。

    “看来今晚是等不到船了,还是找个地方生火,等救援吧。”

    黄鑫不怕没人来救他,以他对柳南音的了解,对方就算奈何不了陈轩,也一定会帮自己报警的。

    “咦,那是什么?”

    黄鑫在礁石间搜寻可以自救生火的东西,忽然看到几块礁石中间,漂浮着一颗金色的葫芦。

    走近了一看,黄鑫愣了愣。

    因为这玩意儿,有点眼熟啊!

    “恶魔果实?”

    黄鑫看过海贼王,对恶魔果实的形状有点研究,曾经也有过幻想,如果能够拥有一颗恶魔果实的话,他会选择什么,最后的答案是……

    黄鑫眉心微蹙,将‘金葫芦’捡了起来,入手的手感竟然跟瓜果有七八分相似,只是上面的纹路摸起来有点怪怪的。

    “不会是真的吧?”

    黄鑫用直接在‘金葫芦’的叶颈上掐了一下,没想到竟然有金色的汁液滴了出来。

    不信邪的他又用袖子在那些古怪的纹路上擦了擦,本以为是人为用颜料画上去的,可不管他怎么擦,直到擦破了皮,那些纹路都没有‘掉色’的情况发生。

    “难道,真的是恶魔果实?”

    不得不说,是个男人都有点中二病,黄鑫深吸了一口气,毅然决然的在果子上咬了一口。

    “唔,哇……呕,呕……”

    一股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的味道在他的口腔乱窜,最后实在受不了,他本能的想将嘴巴里面的果肉吐出来。

    可是,脑海里忽然想起论坛上关于果实能力开发的几个猜测,其中有人说过,恶魔果实的开发,或许跟恶魔果实是不是整个吃进肚子有关。

    想到这里,黄鑫直接捏住鼻子,硬生生将整颗果子囫囵吞枣一样的吃进了肚子里。

    吃完后,黄鑫有点后悔,要是这个果子只是人为的恶作剧怎么办,那自己……

    好在周围一个人没有,不然真的是大型社死现场了。

    就在这时。

    黄鑫的脑海中,忽然闪过一个古怪的念头。

    他愣了一下,然后转身避开了一道劈来的浪花,就好像这道浪花是什么洪荒猛兽一样。

    “我这是?”

    黄鑫怔怔的看着波涛汹涌的大海,恍惚间,好似一只巨大的怪物正死死的盯着他一样,让他不自觉的毛骨悚然,浑身寒毛直竖。

    脑海中的念头也在不断的告诫他,不要掉进海里,千万不要掉进海里。

    黄鑫难以置信的感受着身体的变化,似乎,他从一个潜泳健将,忽然变成了一只旱鸭子。

    这种感觉很奇妙,不用试验也能够切身的感受得到身体的变化。

    不能游泳,落水必死。

    这是黄鑫的第一感觉。

    就在他不知所措之际,脑海中再次浮现出一个念头。

    这次有点奇怪,是一个画面。

    黄鑫低头看着满是砂石贝壳的地面,默默蹲下身子,然后双手掌心紧贴着地面。

    嗡……

    黄鑫感觉地面之下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他的召唤下‘活’了过来,而且与他还十分的亲近。

    这些东西就像是一粒粒小沙子,大的有砂糖粒儿那么大,而小的,几乎犹如蜉蝣一般微不可察。

    很快,第一个小点点冒出了头,那是一颗比沙子也大不了多少的……金砂!

    黄鑫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的金砂,但这还没有完,随着他不断的召唤,越来越多的金砂从地面冒头,然后自然而然的漂浮在黄鑫的周身。

    这个过程一直持续了一分多钟,直到黄鑫感觉地下没有了什么东西之后,他才停止了召唤。

    而后,看着周身悬浮在半空中的金砂,黄鑫伸手,握拳。

    那成千上万的金砂仿佛活了一样,随着他的动作猛然融合到了一起,变成一颗直径两公分左右的金球!

    看着这一幕,黄鑫会心一笑。

    接着,他有随心所欲的控制着金球不断变换形状。

    先是变成金勺子,金筷子,然后又变成手环和戒指,还有匕首和飞刀的形状。

    只要黄鑫想象力足够丰富,金球好像没有什么不能变的。

    而最关键的是,黄鑫发现自己能够控制金球在周身十米内自由活动,速度还很快。

    这个能力有点像是万磁王的控物,但是没有他那么强大。

    而且,黄鑫感觉控制这颗金球飞行,很消耗他的体力,突如其来的饥饿感,让本就流落荒岛的他雪上加霜,不得已,他只能控制金球变成项链,直接戴在他的脖子上。

    呜呜!

    “嗯?”

    黄鑫抬头望去,只见一辆蓝白相间的海岸巡逻船朝他行驶了过来。

    “得救了。”

    黄鑫摸了一下脖子上的项链,嘴角不自觉扬起了一抹危险的弧度:“陈轩,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