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神豪之都市黄金帝 > 04:‘淡淡’的忧伤
    作为国内最早的经济特区之一,珠海的夜晚不比隔壁的奥门差多少,甚至某些方面犹有过之。

    小吃街汇聚了来自东南亚各个国家的特色美食。

    黄鑫个人比较喜欢吃清淡的食物,因此首选樱花国的寿司。

    让黄鑫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个小小的寿司摊,竟然卖的是旋转寿司,这就很奈斯。

    米色的一碟8元,绿色的一碟18元,红色的一碟28元,还有最贵的冰瓷,一碟要88元。

    这个价格在珠海这样的海滨旅游城市还算公道,人均消费百来块钱,就能够吃到最正宗的手握寿司,还是现做现卖的新鲜货,吃着也放心。

    卖寿司的是一家三口,年过半百,头发灰白的樱花国夫妇,带着他们的女儿,那个小姑娘一看就是樱花国的小女孩,不管是花枝招展的牙齿,还是粗粗的小腿……以及标准的九十度弯腰。

    “先生晚上好,这是消毒液,这是热毛巾……”

    不得不说,樱花国在服务方面几乎是全球标杆,小姑娘看上去应该是高中生的样子,汉语不算太流利,但架不住她的热情啊。

    “谢谢!”

    黄鑫对她微微一笑,小姑娘偷偷瞄了他一眼,肉嘟嘟的小脸蛋瞬间变得通红。

    黄鑫算是帅的吧,与时下流行的小鲜肉不同,他的帅更偏向于阳刚之美。

    今年二十一岁的他,因为毛发浓密的关系,已经有明显的络腮胡,高挺的鼻梁,以及如刀削一样精致的五官,让人忍不住联想到【金城武】和【混血儿】这两个词。

    这就要归功于黄鑫的老爸和老妈了。

    黄鑫老爸从小练拳,个子不算高,但阳刚霸气,为人也很是豪爽大方。

    而黄鑫的老妈,则是地地道道的维吾尔美女,不仅身高体长,而且曾经还是练舞蹈出身的,认识当兵的黄鑫老爸后,一见钟情,便跟着他回老家,这才有了黄鑫。

    黄鑫也从小练拳,十七岁的时候就已经185cm了,因为坚持锻炼的关系,他的身材也属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上了大学,一度被学姐骚扰,这让他很是无奈。

    “先生,这是我欧豆桑自己酿制的甜酱油,您可以试试,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惊喜哦!”

    “哦,好的,谢谢。”

    小姑娘的热情引来了旁边几个客人的注意,他们可没有什么特制的甜酱油啊。

    正在捏寿司的老店主也好奇的朝这边看了一眼,待看到黄鑫的长相后,苦笑着摇了摇头。

    倒是那负责收拾碗筷记账的妇人先是一怔,然后呵呵一笑,道:“美日子,这里的客人也需要甜酱油,快送一点过来。”

    她说的是地地道道的樱花语,黄鑫是听不懂的,隔壁两个客人似乎是樱花国的旅客,开玩笑的与妇人说了一句什么,然后就看到小姑娘红着脸跑进了摊子里。

    那两个旅客见状,笑得更大声了一些,还有些促狭的朝黄鑫看来。

    黄鑫客气的与他们点头致意,倒也没有去问他们说了什么。

    各种寿司都吃了一碟后,黄鑫基本已经饱了,别看一碟只有两只,却也架不住量大管饱啊。

    老板娘亲自过来结账,黄鑫没有吃最贵的金枪鱼寿司,算下来也吃了196元。

    至于两杯乌龙茶,老板娘笑眯眯的说送他喝的,不要钱。

    有一说一,老板娘的汉语,黄鑫一个字没听清,纯粹就是看她手势才明白的意思。

    拿出手机微信扫码付账,黄鑫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寿司摊。

    徒留下那小姑娘站在母亲旁,一脸的落寞。

    看了一眼时间,才晚上九点多。

    黄鑫没有立刻回酒店的想法,而是继续朝小吃街尽头走去。

    小吃街的尽头是酒吧一条街,这里的酒吧都是清吧,有很多实力高深的民间歌手在这里扎堆驻场,偶尔还能够遇到一些二三线的明星。

    但这里不是黄鑫的目的地,小吃街再过去是海滨浴场。

    黄鑫打算去做个试验。

    海贼王中,泰佐洛控制的黄金遇到海水就会失去控制,这一点很不好,如果现实中也是这样的话,那他就不得不为此早做防范。

    嘭!

    “哎……我次奥!”

    正在思考问题的黄鑫一不小心撞到了人,对方是个同样人高马大的青年,目测身高比黄鑫高一点,估计超过一米九了,而且那条胳膊一看就是健身爱好者才能够拥有的。

    可是,让黄鑫意外的是,自己只是不小心撞到了对方的肩膀,他怎么就摔了?

    难道是碰瓷?!

    黄鑫一脸无语,对方怎么看都不像是专业碰瓷的啊。

    或者,是陈轩找来挑衅滋事的?

    有这个可能!

    黄鑫脸色一沉,完全忘了自己身上穿着四十斤的负重,刚要说话,旁边酒吧的太阳椅下,几个壮汉走了过来。

    其中几个还是老外。

    “哈哈,王,你这是怎么了,喝多了吗,怎么摔得这么严重?”

    “布朗,你就别开玩笑了,他明显是被人推倒的。”

    其中一个似乎是泰莱人的精壮汉子走到黄鑫面前,看了一眼王鑫的打扮,用不算标准的汉语问道:“你是谁,谁派你来的?”

    黄鑫摇了摇头,眼看对方神色不善,他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想,这几个人一定是陈轩请来的打手,特别是眼前这个人。

    ——从他凸起的太阳穴和满是老茧的指关节不难看出,这个人很能打!

    “呵呵,不说话也没用,不管你是谁派来挑事的,我乌猜都接着……哼,让你的人都出来吧,咱们找个地方练一练。”

    名为乌猜的泰拳手一脸挑衅的伸出手,食指用力的搓向黄鑫的胸口。

    他本意是用一根手指头把黄鑫推开,可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的手指在接触到黄鑫胸口的瞬间,就好像搓到了石头一样,十指连心啊,他的力道不小,这一下疼得他脸色都变了。

    黄鑫根本就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只以为刚刚一席话,是他挑事之前准备好的台词,于是,伸手就是一个小擒拿,直接将他的大拇指掰脱臼!

    “啊!疼,疼,疼……你松手,松手……”

    乌猜没有想到这个华夏人这么刚,自己一个人就敢来挑事。

    但他也不是怂货,既然黄鑫已经出手,他也没有了忌讳,右腿一个后蹬腿助力,被称为泰拳杀人利器的膝顶,直直朝黄鑫的裆部顶去。

    这里可不是擂台,再加上他一时情急,为了自救,本能的就使出了大杀招。

    身后几个伙伴见状,纷纷惊呼出声,那个倒地起来的青年也看到了这一幕,急忙喊道:“乌猜,误会,都是误会,我……”

    可是,乌猜的动作已经收不住了,他的膝盖重重的踢在黄鑫的裆部,并且发出一声沉闷的响声。

    一时间,所有看到这一幕的男人,都由衷的感到一丝‘蛋蛋’的忧伤,屁股不自觉的微微收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