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精品小说 > 武林沉沦 第二部 > 武林沉沦 第二部(58先行版)
    【58】2019-7-9翌日。

    ‘逍遥岛’上哀声一遍,大部分的武林人士不知为何早上起来,个个都是体虚力弱,腰酸脚疼,功力低者还出现昏迷的现象。

    不少人聚齐在‘逍遥岛’戏楼里讨说法,‘逍遥岛’上的下人和婢女们不敢怠慢,急欲去寻找萧中剑等一众主事,却总怎么也找不到,慌得手忙脚乱。

    他们哪里知道萧中剑已经被杜威捅了个凉心透,而其他几名次要主事们,也被高文心带着林雁儿与杜氏兄弟偷偷杀了几个。

    最后只找到几个小头目,面对群雄们的怒火,也不知该怎么办?他们中权力最大的一位小头目,名唤卓仁清站出来说道:“各位贵宾,今日出现这种事实乃是本岛的招呼不周。诸位的怒意,小人也明白,但请暂息雷霆,等着小人们查明此事,相信萧主事一定会出来给诸位一个交代的。”

    “暂息,叫人怎么暂息?我等真气提不起来,分明中了化功之类毒,如若你们有不轧之心,我们岂不是板上钉,粘上肉。”

    人群中不知谁叫出这一句,得到不少人的响亮的,其中萧氏山庄的少主萧炎与其母公孙茵茵站了出来:“没错,众人基本上都是‘逍遥岛’上的常客,在岛上所花费不薄,贵岛就是这样的待客之道?”

    孙秀姑也说道:“就是,大家之所以在岛上畅玩这么开心,就是基于‘逍遥岛’的信任。可现在出了这么大事,贵岛的主事却不见一人出来处理,这是何理?”

    面对群雄的愤怒,卓人清也是满头冷汗,这些虽然忌惮宁王,但那是在平常的日子里,现在生死关头就难说了。

    只好说道:“大家请放心,本岛做事敢做敢当,绝对不会容许别人伤害客人,但也不会平白受冤。调查需要时间,现在还是先请大夫为诸位疗治为要!”

    卓人清这一份弱中带硬的声明,让众人安静不少,毕竟‘逍遥岛’宁王的势力可是庞大之极,不是他们这些江湖草莽能应付的。

    再者卓人清的这么一番话,也说到了重点,现在还是先将身上所中之毒解为先。

    “我老杜信你才怪!”

    就在大家都准备退下去之际,群雄中偏偏有人在唱反调。

    只见一人从群雄中跃出,飞身到卓人清前,甩手一记耳光将其扇倒在地。

    群雄们顿时倒抽一口冷气,要对‘逍遥岛’的人动手,即使着是对宁王不敬,若果此人不说过所然来,恐怕小命就要交代在这里。

    那人扇倒卓人清,怒目瞪视那些想上前动手的‘逍遥岛’下人,这些下人都是不会武功的常人,被此人凶神恶煞的眼神一瞪纷纷后退。

    那人瞪退下人后,转身过来对群雄说道:“大家千万不要被这家伙的花言巧语给骗了,这次的中毒事件实乃这个破岛在背后搞的鬼。”

    当这个人转过来身,群雄看清乃‘宇内双怪’中杜威皆暗呼:敢对‘逍遥岛’的人动手估计也只就这对天不怕地不怕怪人了。

    群雄们也没有多大在意,只打算看个戏,难料此人语不惊人,死不休!萧炎追问道:“杜前辈,何出此言!”

    杜威笑道:“何出此言,因为这毒就是这个岛下的,目的就是为了控制我们,好为宁王造反充当炮灰啊!”

    “造反?!”

    “这可是要诛九族的?”…………群雄们一片哗然,杜威这句话冲击力不亚于他们的老婆给他们戴了绿帽子,让杜威戴了绿帽子,也不过个人之恨,造反可是要诛九族的。

    当然雄群中不乏拥有野心之人,若然身处兵荒马乱的乱世,‘逍遥岛’对他们来说或许有些吸引力。

    可眼下却是太平盛世,又有中兴之主为皇,造反绝对没有成功的可能,明知不可为而为,这是傻瓜啊!“哪来……的蛮子,竟敢在这里血口喷人……”

    卓人清此时从地上爬起来,刚刚杜威的一记耳光下手极重,打得他一只耳朵都失聪了。

    “血口喷人,我老杜可有是证据的……”

    杜威略微有点惊讶,刚刚那一下他可是下了重手,目的就是打晕或打死这家伙,好来个死无对证,任自己栽赃,不想这家伙还有点本事,竟然没有晕过去。

    “带上来……”

    随着杜威这一声巨响,声音中混合着真气,只震得卓人清双耳一阵轰鸣。

    随即杜武抓着一名象姑从人群里挤出来,顺手一掌将这名象故击倒在地,卓人清一眼认出这是岛上得力的象姑铁伊然,也纳闷奇怪,一个象姑能知道什么?

    在卓人清打算静观其变时,杜威饶群雄们走一圈,边走边说道:“大家一定以为我老杜是怪人,经常胡口乱言,没有一句话可信。但今天我老杜却不会拿自己身家性命开玩笑,事情详情请我细细说来……”

    看到群雄们都静下来,脸上都充满好奇之情,杜威心里那个得意,悠悠道:“事情要昨晚说起来,昨晚我俩兄弟跟我的心肝宝贝玩得太欢,肚子有点饿,便打算到后厨里找点吃的,不成想却让我们发现此人在饭菜下药中。我俩兄弟出手将他擒下,经过拷问之后,这小子就全部招了。”

    “什么,他说了什么?”

    “快说啊,别卖关子了!”

    杜威呵呵一笑,踹了一脚铁伊然说道:“还是让他来说吧!”

    众人无不将目兴投到其身上,想想听听他到底会说些什么?铁伊然身上脸色怪白,血迹斑斑,明显是被人用过刑,也让群雄有几分相信杜威的说话。

    铁依然受了一脚,脸上露出极度痛苦神色,缓缓地将林雁儿以催眠术强加他记忆中的话说出来:“小人只是一个无关重要小卒子,知道的并不多,但我可以保证所说的每一句都是真的,求诸位大人饶小人一命!”

    杜威说道:“想保命,就要如实招来!”

    “我招……我招……”

    接着铁依然便将‘逍遥岛’恶行全部说出来,大意便是‘逍遥岛’的幕后老板乃宁王,建立此岛一是为敛财,二是为了控制江湖人物为其效命。

    为此‘逍遥岛’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就是掌握武林群雄的把柄,以把柄相挟。

    不少武林人士付钱让其办事,表面上是收人钱财,替人消灾的双赢,但实际上武林人士所求之事,皆是一些见不得人,上不得台面的事,自然也将自己把柄落在别人手里了。

    第二种方法,便是下毒,在大家的饭菜里下药来控制。

    这种药是一种慢性毒药,需要一个月的不间断地连续用药才能成功。

    毒发时,中毒者将有身受万蚁啃咬,生不如死。

    若然中途打断用药的话,便会成为一种普通毒药,会让人出现体虚力弱的症证。

    现在大家之所以出现这种症证,正是用药被打断的缘故。

    这段话有真有假,在旁的卓人清光开始也是一阵脸色惨白,只道铁伊然真的泄露本岛秘密。

    然而接下来的话,则是胡说八道,他们确实暗中给大家下药,可那只是一种催情药,哪里是什么毒药。

    卓人清满目怒火地瞪着铁依然,这个该死的叛徒竟然敢诬陷本岛,开口驳斥,却苦于被杜威刚才一声震吼,头脑还在发晕中。

    根本说不出什么有实质反驳的话,这样的行为落在群雄眼内,更说明其心虚。

    群雄中不乏脾气火爆之辈,在大家还有所怀疑之际:“他们这些该死娼妓,龟公,为什么要对我们下毒!”

    杜威笑呵呵:“当然为了让我们去当炮灰,把他们的宁王主子送上皇位了。”

    “……”

    此言一出,群情汹涌,将欲杀人的目光投入卓人清,如果他不能给出合理解释,那么接下来他就要承受群雄所有的怒火。

    卓人清此时恨极了铁依然这个象姑,这些象姑连人都不是,平日都是任他打杀的命,现在竟然诬陷‘逍遥岛’。

    “你这个该杂种,为什么要胡说八道……”

    卓人清大步走向他,欲与对质,却不想在途经杜武之际被一掌击飞。

    杜武大叫:“贼子竟然偷袭我大哥,该死!”

    “啊哇……”

    卓人清撞在墙上反弹落地,此刻他才明白杜氏兄弟是有心栽脏‘逍遥岛’,欲挑起岛上的大混乱冲突。

    他很想开口怒斥其,但是他的五脏六腑在这一掌中全部击碎,吐了一口鲜血,带着不甘死去。

    随着卓人清的死亡,若起了群雄中大部份的怒火,向他们下毒,现在竟敢众目睽睽杀人灭口,这一掌杀了他实在便宜了。

    。

    也有不少灵珑之心发现不对路之处,隐隐觉得事情不对路,例如萧氏山庄的萧炎。

    无奈还没等他开声,对面‘逍遥岛’的护岛打手与下人已然发难,‘他们杀了卓先生,这些蛮子逼人太甚,不如跟他们拼了。

    ’随着这一声呐喊声叫出,现场顿时乱成一片,护岛打手与下人纷纷掏出身上兵刃杀向在场群雄们。

    此刻群雄们大部分还是手软脚软,提不起多少真气,有好几名武林人士避之不及,惨死在刀下。

    一时间现场鸡飞狗跳,直到杜氏兄弟出手相救才勉强稳住阵脚,杜威将几个药瓶抛给群雄们。

    “这里是解药,放在鼻子前闻几下,就能让大家暂时恢复功力,但真正解药还在他们手中,杀光他们抢回解药啊!”

    “杀啊!”

    几名武林人士没有多想,打开瓶子往鼻子前一放,一股辛辣气味直扑而来,呛人之极,但过后却真的恢复了功力。

    随着越来越的武林群雄们恢复功力,战况慢慢向武林群雄这一边倒。

    “遭了,我们被人算计了。”

    萧炎与其母公孙茵茵接住药瓶,相视一眼,暗感无奈,自己已经被人拉上贼船,现在也只能顶硬上了。

    见奸计得逞,杜氏兄弟相视一眼,得意之极。

    找了个机会,一掌了结铁依然,然后趁着混乱悄悄离去。

    ………………………………………………林雁儿与朱竹清,步非烟三女,看着‘逍遥岛’各处建筑升起了火光,还有惊天动地的喊杀之声,便知道自己等人的计划已成,在岛上几百名群雄们正在跟‘逍遥岛’的守卫们展开厮杀,杜氏兄弟也在四处煸风点火,放火烧屋。

    人性的贪婪与自私在这一刻也表露无遗,既然与‘逍遥岛’闹翻了脸,为了保命与保住自己的秘密,不少武林人士对‘逍遥岛’上每个人都展开屠杀,不论男女老弱,只要看到的都杀,有甚者连自己人也杀。

    也有一些人抱着既然翻脸了,怎么也在‘逍遥岛’上捞一笔,或者抢两个女人回本。

    所以像‘奇宝阁’之类的地方则是这些人重点关照对像,某个大侠,某个强盗手里抱着一堆金银,或肩上扛着一个女人是常态,稍有不从者便是一刀夺命。

    一时间到处都是尸体,有些武林群侠的,有护院打手,有不懂武功的婢女与下人,鲜血基本上都将大地染红了。

    所幸的是这些人都是死忠‘逍遥岛’之人,那些不甘为奴的人与一些老幼,则被高文心隐藏保护起来。

    身为名门正派的朱竹清,实在无法容许这种事:“这些人太残忍了,他们的所作所为跟倭寇有什么区别?我怎能做这种事,我……”

    林雁儿安慰说道:“妹妹,你不需要自责,这只是推毁这个凶窟过程中必要牺牲而已。你放心,等会我的大队人马来了,我会让这些恶棍人渣伏法的。”

    步非烟也说道:“朱妹妹,林神捕说的是,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尽快找到宁王谋反的证据,只有这样我们才是真正救下所有人。”

    步非烟这位被杜氏兄弟花钱托‘逍遥岛’威逼的女子,对‘逍遥岛’的恨意远高于朱竹清,在她看来这些下人与婢女纯属是死有余辜。

    朱竹清这样的伤感,让她觉得其心肠太迂腐,但她不敢表露出来,若非朱竹清对杜氏劝说放过她,自己恐怕日后还要受杜氏兄弟无穷无尽的骚扰。

    朱竹清点点头:“好的,只是不知道姐姐的人马什么时候能达到。”

    林雁儿想了下,说道:“大概一个时辰左右吧!这还得多亏妹妹有对外通信的方法,不然还真不好办!妹妹的人脉还真广,居然还有苗疆‘双蛾蛊’,姐姐真的好想结识一下。”

    “姐姐说笑了,他只是一个山野草莽,姐姐还是别见他……”

    朱竹清脸上一红,找到这个‘双蛾蛊’其实也是一个意外,如果不是有林雁儿在身边,她至今还不知道原来自己身上寄宿这样一只蛊虫。

    ‘双蛾蛊’乃苗疆白苗蛊术中一种‘追踪蛊’,此蛊乃雌雄双蛾,将幼虫养成茧后,两体一心,无论相隔多远,破茧之后都能找到对方。

    而且一蛾亡,另一蛾也跟着亡,所以这种蛊常见于白苗蛊术大师的徒弟与后辈身上,目的为了寻人。

    当林雁儿在朱竹清的行李里发现此蛊茧,朱竹清方醒悟,为何义丁剑与余正会放心自己一人上船登岛了,原来他们早有准备。

    林雁儿乃走南闯北的女神捕,又长年翻看六扇门的卷宗,自然见过此物,也知道此用途。

    在得知此蛊后,便着手催化,使其蛊破茧而出,金蛾破茧后,借用飞回去另一蛾身边特性,林雁儿便身蛾身上粘了一张小纸条,图上是一张太湖水路图,与一句‘交给杭州六扇门龙在天’的话,此人乃林雁儿得力手下,他能认出林雁儿的笔迹。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昨晚萧中剑奸淫朱竹清时。

    林雁儿就收到回信,‘明时午时,大军将至’,有了这个保证,她才敢在今日实施计划。

    先一步清除了‘逍遥岛’领导人物,以有心算无心,至此大局已成。

    林雁儿轻轻一笑:“妹妹,咱们还是外人吗?”

    “不是这个原因!”

    朱竹清尴尬地笑了一下,以义父丁剑那老色鬼的个性,见到林雁儿这个全身上下都是一股熟透的熟妇豪放奇女子。

    估计就是干柴遇着烈火,到时自己是不是要叫林雁儿义母了,这辈份就真乱了。

    。

    “呵呵……”

    林雁儿还想说些什么,但她们已经来到‘逍遥岛’的库房外面,把守库门的人打手们一见到有外人靠近,神经紧张的他们立刻拔刀杀过来。

    林雁儿玉指朝向这几名打手作出鄙视的手势,然后退后一步:“两位妹妹,是你们为姐姐表演的时候。”

    “杀!”

    步非烟率先拔剑迎剑,跟这些打手们战成一团,被‘逍遥岛’抓上来做娼妓,她能对这些人有好脸色说才怪。

    式式皆是夺命杀招,甫交手就有几名打手命丧其手。

    这几名打手能看守库房,武功之高自是不容小视,在初程的混乱很快稳住脚步,逼压住步非烟。

    ‘烟姐姐,我来助你……’朱竹清见状,抽出软剑上前相助,一手‘天山剑法’杀得这些人只有招架,无还手之力。

    林雁儿趁机飞快掠入库房里面,凭她多年的办桉抄家经验,很快就在堆满各种珍宝与金银的库房找到想要的东西:账本!然后收掠了一些奇珍异宝于身便离开,当她出来的时候,最后一名打手也命丧步非烟与朱竹清联手之下。

    林雁儿一把拉住两女,从怀里拿出两件东西分别交给她们。

    给步非烟的乃是一本小策子,她拿到后急翻数页,脸上露出一幅轻松神色,随即便塞到怀内,看来是一件对其极其重要之物;而朱竹清手里则是一迭银票。

    朱竹清点了一下,每张一万两,足足十万有余。

    她有些哭笑不得:“姐姐,你给我这个干什么?”

    林雁儿笑道:“给妹妹的嫁妆啊!走吧,铁证已到手,我们赶快回到高小姐哪里,以免她哪里出意外。”

    林雁儿的担心是多余的,当她们回到高文心处时,杜氏兄弟已经在里面守候她们。

    他俩兄弟在到处煸动冲突后,便依然约定赶来此地汇合,自然也打退好几次杀红眼的武林人士攻击。

    林雁儿笑道:“杜大哥的办事效率,真让小妹佩服啊!”

    “哪是自然,我娘子交代的,老杜就算拼上条性命也要办妥。”

    杜威笑吟吟地答了一句,目光却一直落在朱竹清身上,其他诸女皆不在其眼中。

    朱竹清胸脯涨鼓数下,冷冷说道:“杜威,你过来一下,我有些事需跟你说清楚。”

    “是是!”

    杜威屁崩崩地跟了过去。

    离开林雁儿等人十丈距离后,朱竹清停下来:“杜威,我很激动你们昨晚为我解毒,我知道那是逼不得以之事,大家都是江湖儿女,我也不计较这个,我们还是井水不要犯河水吧!”

    杜威伸手便欲抓住对方,急道:“娘子,我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惹你不高兴,你大可以说出来,我什么都依你,求求你不要离开我,好吗?”

    朱竹清打开他的手说道:“别动我,再动我,你我之间连基本陌人都没有得做。”

    杜威只好道:“好好,我不碰你,可我老杜真的喜欢你!我老杜在江湖上纵横十多年,也有过不少女人,可没有一个能像这样让我魂牵梦饶的,你就是我老杜生命里唯一的挚爱啊。”

    朱竹清用着那冷得不关自己事的语气回道:“抱歉,我的心里早被高郎占满了,再容不下其他人。”

    杜威气道:“高达那小子有什么好的?他除了你还有两个女人,他连一个正妻都给不了你。而且你比他大上不少,没准哪一天他就嫌你老了。”

    朱竹清说道:“如果真有那一天,我选择自杀成全他。我也不后悔,因为他给我的,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其他男人能给。”

    “你……”

    话以至此,杜威再也说不出任何的说话来,如同一只斗败公鸡,垂头丧气望着朱竹清远去。

    “抱歉,要怪就怪上天让我们相识太晚了。”

    杜威的一片痴情,朱竹清并非没感觉,只是她生性坚定,既然已经选择了高达,她在心里就认定今生之后,只爱他一个男人!即使与其他男人发生关系,也只是当成寻欢作乐不入其内心,就算是丁剑,她对其也没有爱。

    “你这个贱妇竟敢暗杀萧某,萧某今日就要你死无葬身之地。”

    就在朱竹清伤感分神之际,在路边的假山处突然飞出一条人影直袭而出,双掌照着其当头覆下,掌风凌利无比,破空阵阵作响,足以推金裂石。

    事发突然,就连不远处的林雁儿一行人也没有发觉此惊变。

    朱竹清更是连出手自保的余地都没有,只道:我命休矣!“朱姑娘,小心啊!”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杜威飞身挡在朱竹清,结结实实挨了这一掌,顿时心脉俱断,胸骨全碎,两个巨大掌劲深陷胸膛之中。

    “不要啊……”

    朱竹清悲呼一声,随即她与杜威被巨大的掌劲轰飞出去,她现在才看清偷袭者竟然昨晚被自己‘杀死’的萧中剑。

    此刻萧中剑一身鲜血,满目狰狞地狂笑:“臭娘们,想不到吧!萧某可是练有‘九死邪功’的,不砍掉我的头,我怎么会死啊!”

    “敢伤我大哥,我杀了你。”

    此时,林雁儿她们也发现这边情况,杜武看到其兄被轰飞出去,双眼血红地冲上去跟萧中剑搏杀。

    步非烟也紧跟其后,现在唇寒齿亡,不是跟杜氏兄弟闹矛盾的时候,无奈萧中剑此刻刚刚‘死而复生’,正值功力最强之际,纵然两大高手联手也占不到半点便宜。

    朱竹清将杜威扶起来,发现对方的胸膛深深陷下去,胸骨全碎,这等伤势就是华陀再生也无救。

    她悲泣道:“你这是何必呢?”

    “咳咳……’杜威大口大口鲜血咳出来,用尽身上所有力气才能发出微弱声音;“呵呵,我现在……可以你在心里……留下一个位置了吧?咳咳……对不起……原谅我的私心……我老杜有一个心愿放不下……就是我哪傻弟弟……”

    一个男人能爱到自己到这个地步,纵使朱竹清对其无情,也被感动一蹋煳涂,泣不成声:“……别说了……别说……我会救你的……救你的……”

    杜威眼神中闪过一丝光芒,这是人类基因最后的垂死挣扎;“能得到娘子的一滴眼泪,我老杜此生无憾了!”

    说罢,眼神里最后一丝光芒也失去。

    “啊哇……”

    朱竹清终于忍不住抱住杜威放声悲哭,这一声也悲鸣也刺激到了杜武,只见他双眼赤红,不顾一切地催谷功力,“我要报杀了你,为大哥报仇!”

    杜武自幼被武林奇人授于顾‘一品至尊魔尊’,一身内功修为霸道无双,在江湖上的一流高手中绝对排得上名号的。

    尤其在盛怒之下,爆发出的功力更是无法估计,在十多招无法拿下对方的情况,就兵行险着,用上武林中最凶险的内功比拼。

    萧中剑纵然‘死而复生’,濒死突破,也讨不到好处,被对方推到连连后退。

    步非烟则脚踏灵步,身若飞仙,剑光疾点,一式蓬莱剑法‘一剑东来’,疾射萧中剑周身数处大穴。

    “该死的婆娘!”

    剑芒逼至,萧中剑不得拼着内伤,巧施妙法,使出堪比慕容世家‘斗转星移’卸劲之法‘圣极轮’,强行挪移自己与杜武的位置,借力将其甩向步非烟。

    步非烟为不误伤杜武,只得抽身后退。

    “再来……”

    萧中剑将‘九死邪功’催至自身极限之境,冲破玄关竟然练成第九道‘无间转生’,借着岛上万千死气化作最强一击,阴风大作,好好一个大白天竟像百鬼夜行一般,至极一招,双双震飞杜武与步非烟。

    萧中剑狂笑:“哈哈……今天,你们休想活着离这里……”‘砰’!也就在此时,只听闻一声细微响声,就像一个鞭炮炸响一般。

    。

    萧中剑胸膛上爆出一团大血花,继而背后爆一个碗口大的缺口。

    一瞬之间,萧中剑全身力气消失得无影无踪,不可置信地望向那个一直没有出手的林雁儿。

    林雁儿轻轻将火铳枪口处销烟吹走,大咧咧地说道:“都什么年代了,这么火器还丢在库房里不用,还像个莽夫一般跟人肉搏。”

    萧中剑艰难在嘴崩出一句:“这里库房里的佛郎机火铳,你居然用火器,卑鄙,算什么武林人士……”

    林雁儿笑道:“我从来不是武林人士,我是六扇门的人。还有……谢谢你告诉我们,杀你的方法……”

    朱竹清掠身至前,一剑削向萧中剑颈间……傍晚时份!随着林雁儿的大队人马登岛,‘逍遥岛’残余人马最后的抵抗也消失,纷纷丢下武器投降。

    相比于那些急着保密灭口的武林人士而言,投降官府虽说被流放充军,但至少能保住一条命。

    而那些武林人士们,那些身上带着命桉的黑道人物则被林雁儿视桉情轻重处置,若有反抗则当场格杀。

    至于那些没有犯桉的正道人士,林雁儿则在‘逍遥岛’的库房里拿出部分钱财分与他们,与他们约定对岛上所发生保密。

    是名门正派掌门,继续回去当掌门;是大侠的,则继续当大侠去;但是他们签下一份协议,他日朝庭若有用得着他们之处,他们必须出手相助。

    萧炎与孙秀姑等正道人士皆知道,自已不但被人利用,还有把柄落入朝庭手中。

    真是刚虎口又入狼窝,他们非常气愤,有不少人脾气暴燥的人都想动手。

    林雁儿则轻轻笑一句:“想比人多?”

    看着林雁儿身后几百号官兵,萧炎他们只得选择屈服,乖乖地拿起卖命钱,签字划押。

    可很快发现,林雁儿给他们的卖命钱,也是他们往日在‘逍遥岛’上花的,这让不少人痛哭出声来。

    在处理好这一切后,林雁儿便去到后院找朱竹清。

    这个时候朱竹清已经将杜威遗体火化完毕,杜武抱着骨灰盅在哭泣。

    她看到朱竹清脸上一脸悲伤,便上前安慰:“妹妹,人死不能复生,而且你也为他报仇了,请看开点。”

    朱竹清微微点头:“姐姐,事情都处理完了?”

    林雁儿道:“处理完了,船也来了。妹妹,你真的这么快就要离开,我们不多相处一些日子?”

    朱竹清摇摇头:“不了,我答应了杜武,我们先回余杭镇找一块风水宝地让杜威入土为安,再想办法安置下他。”

    林雁儿拉过朱竹清到一边,悄声说道:“你真的打算带着这个傻大个,你不怕你的小情郎生气?”

    “姐姐放心,我不会带着他的,我有一个人值得托付之人,让杜武跟着他,绝对放心。”

    朱竹清虽说对杜威的痴情有所感动,但是还没到赔上自己幸运的地步。

    杜武的智商不高,要是他看到自己跟高达亲热,焉知会生出什么变故来。

    最好的办法就将他交给一个信得过人看管,自己再时常去探望即可。

    这个人选,朱竹清也有,就是丁剑!这次他没有跟着‘六扇门’的大队人马过来,想来定是余正那个包打听那里等自己,这也是她急着离开的主要原因。

    ………………………………………………半个月后,苏州城!高达一行六人经过半个月的日以继夜赶路,终于在慕容世家公子大婚前十日赶到了苏州。

    来到苏州他们才放松休息一天,这个半月以来,中途仅仅只有一次为水月真人解‘摄魂香’之毒作停留外,其余时间都用来赶路。

    着实把他们累坏了,水月真人师徒三人一躺到床上就熟睡过去,连饭都没有心思吃。

    高达也同样,而且他更加之累。

    因为公孙月出现之故,水月真人一直在吃闷醋,纵使高达后来将其哄好,但看着公孙月跟高达亲热,这股醋劲哪里能消得下去。

    为此在她解‘摄魂香’时,原本打算高林两人一起上的,却被她一口回绝,指名要高达一人为解她毒。

    这可把高达苦坏,那一晚高达整整操了水月真人五个时辰,射了三十多次精,最后精液都稀如清水。

    第二天还要继续赶路,高达只得顶着黑眼圈跟着长途奔跑,若非他有‘淫元’护身,恐怕是铁人都要倒。

    当然苦的只是高达,水月真人与路雪却是乐坏了,因为高达没有力气去跟那个公孙月亲热了。

    因而高达一倒床上就抱着公孙月,两人蒙头大睡过去,但是他仅仅只睡了四个时辰就被林动叫醒了。

    高达打开房门,异常之不满:“林师弟,你这是干什么,我累死了,没空跟你闹!”

    林动苦瓜着脸,不停摇动着高达的手:“大师兄,帮个忙吧。我们一起去凌家,去见下清竹好不!”

    “凌清竹!”

    高达一下子从睡意扎醒过来,一脸激动地说道。

    要说高达这么多女人中,他最爱的是张墨桐,患难见真情,她在自己被诬陷为‘淫魔’时仍是不离不弃,无条件相信自己,生死相依,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最怜惜的女人是花染衣,她是那么温柔与软弱,自己只要一看到她,就想将其拥入怀里好好怜惜。

    最仰慕的女人是朱竹清,她是自己童年憧憬偶像,梦中的女神,为了她自愿意做任何事。

    水月真人,公孙月,温柔,路雪这四女则是他的色欲作怪,相对前面三女,爱她们更多的地方是美色。

    凌清竹在高达心中的地位却是诸女无法比拟的,她是高达第一个动心暗恋的女人,也是高达第一个女人,让他成为真正男人的女人。

    女人对夺走她第一次男人有处女情结,男人对于自己第一个女人同样有一种情结与依赖,高达对她就有着这一份依赖。

    因而在听到林动说去看凌清竹时,所有的睡意在这一刻全消。

    他这才想起来,江南凌家不正是在苏州城中,自己连日赶路累到这一点都忘了。

    林动看到高达一脸比他还激动的样子,心里有些纳闷,难不成大师兄真的对清竹有意思,我该怎么办啊?那晚,林动强行夺走路雪后庭时,虽说高达若对凌清竹有意思,他不介意与其共享。

    但那是哄路雪的,他确实跟高达感情极好,可高达真的跟凌清竹发生什么,他绝对不舒服。

    高达忙回过神来,有些尴尬道:“上一次被淫贼丁剑所伤,多得凌师妹的照顾,还没来得好好多谢她呢。还有林师弟,大师兄都快成亲了,你也抓紧住把凌师妹,还有那个定仪小师太一起娶过门,到时咱们同一天成亲如何。”

    这句是真心话,那晚在开封城看到凌清竹跟‘猪马双怪’胡天搞地。

    高达的心里难受得像刀割一般,他知道凌清竹深爱着的是林动,不是自己,所以他非常想林动快快将其娶过门,自己再偷偷干掉‘猪马双怪’,让她过上幸福的日子。

    林动挠了头,笑了一下:“承大师兄美言,我们快点去凌家吧!”

    “林师弟,你也知道害羞啊!”

    高达取笑道,林动纵然是凌清竹的未婚夫,可凌清竹始终没有过门,贸然登门有些不妥,再者凌家有点嫌弃他,所以他只能找高达过桥。

    林动:“……”

    高达梳洗打扮一翻,在熟睡的公孙月脸上轻轻亲了一下,便和林动出了门。

    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时份了,临走时吩咐店小二若果水月真人等人醒来寻他们,便告之她们,他们到凌家拜访了,让她们晚饭不用等他们回来。

    苏州城乃江南首屈一指的富庶之地,街道上商店淋立,来往的商贾无数。

    纵然是到下午,大街上仍是人头挤挤,更有不少民间卖艺人士在街头表演,围观的人群圈子极多,好不热闹。

    高达好不容易挤过一个卖武的圈子,却迎面撞到一对携着下人买了大包小包的东西回家的母女。

    双方一见面皆是一阵愕然,林动这时也从后跟上来,一看到这对母女激动地说道:“凌伯母,清竹妹妹,想不到会在这里面撞着你们。”

    高达也认出她们身份,这一对母女竟然是高达与林动魂牵梦萦凌清竹与她的母亲上官芸。

    当然他也看到跟着上官芸身后的两个下人,一肥一瘦,一高一低,长相奇丑,不是那日在开封妓院里跟凌清竹鬼混的‘猪马双怪’,还能是谁?“清竹……你……”

    高达心里一阵莫名兴奋,刚才看到她们母女跟‘猪马双怪’有说有笑,甚至还隐隐看到‘猪马双怪’偷偷摸她们的玉臀。

    想当日在妓院偷听到上官芸是让‘猪马双怪’开苞的,难不道这段日子她们这对绝色母女皆承欢两人胯下对面的凌清竹一见到林动,满脸的喜悦,也不管大街上有很多人看着,快步冲上前来一把抓着林动的手:“动郎,你来苏州了,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提前给我打一声招呼,好让我去接你?”

    林动激动道:“今天早上刚到的,正准备和大师兄见到凌家拜访你呢?”

    凌清竹转向高达,明亮的眼神中浮出一片迷雾,羞羞地低下头叫一句:“大师兄,你也来了……”

    “来了……来了……”

    高达本来还有气的,可当听到凌清竹娇滴滴的声音时,天大的怒气都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