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很黑,他们在的位置也很偏僻,中岛敦果断解除了异能力恢复人形。

    被赭发干部抱在手里的猫浑身散发出了柔和的光芒,身形渐渐拉长,最后化为了一个白发少年。

    目睹一切的中原中也“”

    猫、猫成精了

    “呀,中也先生,晚上好啊。”保持着被对方用双手举着姿势的中岛敦冲对方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见对方明显在发愣,便抬手在愣住的赭发干部眼前挥了挥,“中也先生晚上好吃了没”

    对方还在发呆,于是中岛敦继续“多喝热水”

    这回中原中也终于有反应了,他看着被他举在半空中的白发少年,露出了看到幻觉的梦幻表情“这年头怎么看只猫都像那死掉的小鬼”

    中岛敦“我真没死,不信你看。”

    说着中岛敦又重新变回猫咪,他灵活的顺着对方的胳膊爬到肩膀,之后又跳到地上变回人形,正对着赭发干部。

    “你看。”中岛敦拉起中原中也的手放到自己心脏的地方,想要让对方感受自己的心跳,“我还活着,我没死,我的心就在里面跳动着,感受到了吗”

    中原中也下意识的顺着中岛敦的话去做,他感受着掌心那一跳一跳心脏跳动的感觉,给出了回应“啊我感受到了。”

    是真实的心跳声。

    “让你担心了,非常抱歉。”中岛敦双手握住中原中也的一只手,目光真挚的看着他,“那时候情况突然,我不得不假死,中也先生有什么想问的现在就问吧,能回答的我会尽力回答的。”

    那目光太过真诚,一眼就让人看出了眼睛主人真诚的态度,抚平了中原中也心中的那丝不满。

    其实比起不满,更多的是一种太好了的庆幸。

    还活着啊。

    这样的想法下意识的就冒了出来。

    中原中也总共问了两个问题,一个是那天爆炸的完整经过,另一个则是中岛敦现在的处境。

    中岛敦将事情的起因和结果详细的说了,经过则是用他用异能力从那场爆炸活了下来给一句揭过,毕竟在他眼里爆炸过程实在没什么可说的。

    “我说的是完整经过,不是这种模棱两可的回答。”中原中也对于对方这种避重就轻的行为不是很满意,眉头皱起,“你是不是觉得我已经傻到认为一只猫可以从那么近距离的爆炸中保护五个孩子,还让他们完好无损”

    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变成猫这种无害的动物怎么想都不可能得出从近距离爆炸中让五个孩子完好无损的答案,这其中一定有别的什么原因。

    “中也先生对这种无关紧要的地方意外的执着呢。”中岛敦的眼中带上了无奈,妥协道,“那我就告诉您吧。”

    “我的异能力是月下兽,可以变成老虎,你之前看到的猫是我特地缩小了体型,进入兽形态的时候我的防御力会达到最高,子弹对我完全没用。那天爆炸发生的时候我提前发动了异能力把孩子们护在身后你看,很无聊的过程,所以我才没有细说。”

    “好吧。”中原中也勉强同意了这个说法,虽然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吧,可他也说不上来,就只得到此为止了。

    等等,好像哪里不对。

    刚才一直沉浸在猫咪体积那么小怎么可能保护五个孩子和中岛敦没死这两个话题中,中原中也一直忘记了一个关键性的问题,那就是

    “原来那只猫是你吗”中原中也后知后觉的睁大眼睛,就在他低头打算看着自己双手的时候发现他的手还被对方握着,心情顿时有些微妙。

    他轻咳一声看向别处,飞快抽回手,同时在心里小声嘀咕那毛的手感还挺好,本以为是因为被小鬼照顾的挺好的关系,谁知道那老虎居然就是小鬼本人。

    等等,原来是老虎吗

    想到这里,中原中也下意识的问“你到底是猫还是老虎”

    “当然是老虎啊”

    见对方露出什么老虎原来会喵喵叫的吗三观被震碎的表情,中岛敦叹了口气“所以我才不愿意详细的说这件事啊。”

    因为他已经预料到结果了,那就是来自对方的老虎居然会猫叫的灵魂拷问。

    “我能看看你没有缩小体型的样子吗”中原中也问。

    “好啊。”

    柔和的光芒自白发少年周身发出,很快,白发少年消失,一只成年白虎出现在赭发干部面前,它两只前爪交叉,附身趴在了地上。

    “我说你啊,好歹是老虎,就这样像猫一样趴着没关系吗”中原中也有些哭笑不得。

    回答他的是来自老虎温顺的蹭蹭,中原中也摸了摸老虎的毛,发现和出差之前的质感丝毫不差,还是一如既往的舒适。

    又是一阵光芒闪过,白虎恢复成了人类,中岛敦开口回答了赭发干部之前的话“因为中也先生是朋友,所以怎样都没关系的。”

    “温顺也好,不像老虎也罢,不管怎样,我永远都不会将锋利的爪子对准朋友。”

    “”

    这家伙,真的是什么都敢说啊。

    中原中也抬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转移了话题“这个墓碑怎么办人没死却立了个墓碑怪不吉利的”

    这墓碑他出差回来的时候就有了,是那些部下们给中岛敦立的,至于为什么选这种没什么人来的地方,他们给出的答案是希望大厨能够在安静的地方长眠而不被人打扰。

    “就让它立着吧,人终有一死,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用上了。”对这件事中岛敦看的很开,他蹲下身来,轻轻抚了抚墓碑,“而且这地方景色也不错,可以看到海和日出。”

    “这可不是什么值得欣慰的事情啊。”中原中也上前一步,“果然还是把它踹了吧。”

    瞧瞧小鬼说的什么话,太不吉利了,一定是被太宰治那家伙带坏了

    “中也先生你冷静啊”中岛敦连忙张开双臂挡在中原中也面前,“一个墓碑而已就放过它吧”

    “我”

    中原中也刚要说什么,话便被突然出现的一个带着疑惑的声音打断了。

    “奇怪,我刚才好像听到大厨的声音了,错觉吗”

    是财务部长

    中岛敦连忙变成猫咪形态蹲坐在墓碑前一脸悲伤,中原中也紧跟其后,连忙调整好姿势正儿八经的站在墓碑前,留给捧着花走来的男人一个沉默的背影。

    “啊,好巧,中原干部您也在这里。”手中拿着一束白菊的财务部长走近墓碑,弯腰将手中的白菊放到墓碑前。

    中原中也一声不吭的点头,表面淡定,内心实则松了口气,好险好险,差点就露馅了。

    等等,他慌个什么劲,要慌的明明只有小鬼一个人吧

    赭发干部后知后觉。

    送完花后,男人直起身子,静静的看着墓碑,开口“如果我当初没有把他带进港黑,那孩子是不是就不会死了。”

    不,不是这样的。

    中岛敦走到男人脚边,安抚的蹭了蹭他的腿。

    男人低头,看见熟悉的猫,蹲下身来摸了摸猫的身子“对不起啊,害你失去了主人。”

    中岛敦摇头,很想当场变回人告诉男人他没死,你没有害死他,相反,他很庆幸能够遇到你。

    可想到那天那么多人过去为他报仇,一个不小心东窗事发就会连累到很多人,他沉默了。

    他没死这件事告诉中原中也已经是极限了,知道的人越多就越容易出事,到时候连累的不止一个两个,是几十个。

    中原中也见一人一猫都那么难受,没忍住开口“财务部的,你别难过了,那小鬼他一定不希望你这样的。”

    “我知道。”男人站起身来,“所以这次是最后一次了。”

    话落转身离开了这里,身影很快消失在夜色中。

    中原中也和中岛敦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没了谈话的性质,互相道别后向着各自的方向离去。

    回到家的中岛敦发现太宰治还没走,正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他走到太宰治旁边,“太宰先生,很晚了,快回去睡觉吧。”

    “不要。”太宰治耍赖般的扭了两下,平躺在沙发上不动了,“我得了一种离开沙发就会死的病。”

    是错觉吗感觉太宰不当干部之后就变的油腻了起来

    “敦君。”似乎是对白发少年心中所想有所感应,太宰治直勾勾的盯着中岛敦,“你刚才是不是在心里说我坏话”

    “没有啊。”顶多就腹诽两句。

    “敦君变了,以前会把心里想法说出来的敦君居然学会隐瞒了。”太宰治意有所指的说。

    “是这样吗”中岛敦歪头,思考几秒,将自己刚才心里想的话说了出来,“好吧,其实刚才我在想太宰最近越来越油腻了,让人怪不适应的。”

    太宰治“敦君,这句话其实你不说出来也可以的。”

    “我指的不是这种想法,而是敦君你此时此刻正苦恼的事情。”说罢太宰治声音一转,轻快的说,“敦前辈有什么烦恼欢迎向后辈倾诉哦身为后辈的我一定会努力为前辈解决问题的”

    这位朋友,请你不要给自己加戏好吗

    “谢了,太宰。”中岛敦微微一笑,说出了自己的烦恼,“也不算烦恼,就是觉得觉得我欠了太多人一个交代吧。”

    每次离开世界的时候都是匆匆离去,连个交代也没有,他朋友虽多,可架不住每一次离开都是对对方的不负责,如今一路走来,他已经算不清他到底辜负了多少人,少了多少人一个离开的理由,现在又加上那些认为自己死了的人,他可真的是过分啊。

    中岛敦想的太多人是所有世界加起来的人,而听到中岛敦的话,太宰治第一时间想的是财务部长他们。

    “这种事也是没办法的啊。”太宰治说,“现在这种方法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比起所有人都知道你没死,然后大家被首领惩罚,敦君能够想到其他更好的解决方法吗让中也知道已经很不错了,他全程没有参与进来这个事件,加上首领也有保下他的意思,能把这件事的真相告诉他已经很不错了。”

    “毕竟”他压低了声音,“你们可是朋友啊。”

    中岛敦一听就知道对方相岔了,但解释又不好解释,只得默默点头认同对方的话。

    太宰治以为中岛敦还在纠结,只得加大了力度。

    “放心吧,财务部长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当的,他能坐上这个位置自然有两把刷子,很快他就会从你死掉的阴影中走出来,并且一如往常的继续做着自己分内的事情。”说到这里,太宰治眼中的神情与港黑干部时候的他重合了一瞬,没有丝毫温度的鸢色眼睛中透着一股薄凉,“时间会抹平一切,死去的人终究会被遗忘。”

    “就像他的老婆孩子,他遗忘他们的死亡只用了不到两天,快到这种程度就连我都忍不住要惊讶一下。”

    作者有话要说昨天的更新虽然错过了日更但我可以补上别打了别打了再打就傻了

    打弹珠打太嗨了,三号齐刷,今天的更新等我睡醒了再补上,晚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