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修真小说 > 洪荒之度厄圣人 > 238章 如来?
    金乌说,“大日如来。”

    度厄真人冰冷哼一声,太乙金仙气势直接朝对方冲去,同时度厄的元神神念朝对方的元神冲击。

    度厄真人说,“我倒是要看看你到底是何方神圣!竟敢冒充别人身份,你还不成是帝俊、太一的儿子!”

    金乌道人目光一瞪,吃惊度厄真人怎么知道大日如来是帝俊、太一之子,但瞬间就想到度厄真人可能仅仅是根据自己的跟脚胡说。

    度厄真人神念如电光一样冲入对方元神中。

    奇怪,这个金乌身躯中竟然没有元神,这仅仅是一尊肉躯。在金乌身体中度厄看到了一个虚幻的晶核。

    度厄真人一惊,神念聚合成一道神剑,剑光直接引来一道剑气劈斩在晶核上,晶核虚幻炸开。

    度厄真人甚至没有看到任何灵魂和记忆,一片金色火焰爆开,度厄真人从力量中辨别出‘光明’、‘香火’两个神文意志。

    度厄真人收回手,法力将已经死去的金乌身躯熔成一团太阳本源,将本源收入自己元神中。

    度厄真人闭目默默推演。

    这个金乌身躯中没有任何元神,只有一个类似神格一样的元神晶核,而且还是虚幻的东西。当自己神念攻入的时候,对方的意识直接消散。

    对方只是在神格中留下一点神念和任务。

    对方是冲着人族信仰来的。

    而且‘光明’二字让度厄真人十分敏感。

    小巫翳来到度厄的临时道场外。

    舄金大巫跟着翳一起来,翳就是巫族后期的高手雨师,这是前文中提到的。

    舄金大巫对翳劝说,“翳,你这次回来何必要来找上清度厄,他现在是上清门人,早已经不是你说的当年那个救你的修士。

    身份转变,决定了他对我巫族的态度。”

    翳气愤舄金大巫的担忧,坚定理智的说,“舄金大巫,当年的事情我确实没有放在心上。只是他当年可是答应的,不与人族为敌,收了我们巫族的共工宝物,我当然要问一问。”

    “度厄真人也许是已经成为东昆仑中的强者,但当年毕竟接触过。”

    舄金大巫说,“我跟你一起上去吧。”舄金大巫毕竟还是不放心翳,担心着一个巫族后辈天才折损在度厄手中。翳在出世的时候就身怀大巫品质的精血、独特的单一法则,只是出世晚了些,不然,也一定会是一位大巫。

    翳走上道场中。

    翳询问度厄,“度厄真人,好久不见。”

    度厄微笑和煦的说,“确实好久不见。”自己最近是在东海的时候就见过翳。

    翳询问度厄,“度厄仙长。当年我巫族水鹿小巫指点你去东昆仑的路,一切都历历在目。当初你可是答应水鹿小巫,不与我巫族为敌。这些年中,我巫族可有许多族人死在真人手中。”

    度厄真人微笑的对翳说,“我当初没有答应水鹿,今天也未曾与巫族为敌。死在我手中的巫族族人也不多。翳,你这些年的修为进境很好。”

    度厄真人说,“如果你还相信当年的度厄真人,我希望你今后在巫族部落中闭关苦修,不要参加与妖族的大战。

    木分上下,山上下有土石,你现在是妖族的年轻天才,对于巫族来说,你的力量应该是庇护和支持巫族的未来发展,是巫族的未来力量。”

    翳思索一阵,忍下气愤。

    当年度厄真人确实没有答应什么,当年的话全都是水鹿小巫说的。

    舄金大巫说,“翳,既然已经见到了度厄道友,我们也该回去,故人已经见过,早点回部落。”

    翳烦恼的盯着度厄真人。

    这已经不是过去的那个小孩,已经成长为一个年轻高手。

    在翳心中,度厄真人也再是当年那个救了他的先天神圣修士,不再是当初的恩人。

    翳生气说,“有祖巫庇护,不需要真人担心,对真人的恩,我将来会了结。”翳看了看道场周围,道场中先天灵气充沛、暗藏着无数力量。

    翳也没有什么可贬低的地方,转身离开。

    度厄真人在山中静静的看着舄金大巫、翳离开。度厄真人没有说,翳永远不会有机会能够救自己一命。

    前世怎么说,无论怎么都莫欺少年穷么。

    几百年时间,人类已经繁衍到数千万的人数。

    方圆数十万里面积的首阳山中心地带彻底不能承载所有人类,人类开始走出山岳。

    周围的小部落们当接触到人类后,发现人类没有任何危险,也就慢慢的接受了人类。

    ——天空中有九条神龙从黄河中飞来,沿途还带着一万虾兵蟹将。

    九条神龙来到首阳山后,一起向度厄道场拜来。

    九条蛟龙向度厄真人拜下,说,“九龙护法拜见主人。”这九条蛟龙全都是太乙金仙修为,还有一万虾兵蟹将,也全都是妖族妖将实力。两千年过去这些人积攒了不小的实力、势力。

    度厄真人道,“夔牛妖神在黄河中守护,还好吧?”

    龙王说,“主上,夔牛妖神现在驻守在黄河龙宫中,他也没有任何对主上不满的,十分感恩。”

    度厄真人站起,收起宝剑,风轻云淡的看着山下的人类说,“叫你们来,就是让你们换一下任务,接下来你们守护在人族中,人族大危险的时候再去救他们,另外将你们的兵力分散到首阳山中周围的水系中,今后维系首阳山周围水系中没有太厉害的妖族势力。”

    “是,主上。”

    九条蛟龙带着上万妖兵离开道场。

    这九龙来的时候,还为度厄真人带来了无数黄河中的特产,先天灵果、奇珍。各种宝物装点这个小小的临时道场,让道场变得更加辉煌。

    大部分资源都被度厄真人收了起来。

    自己这九个蛟龙留在人族中也能得到一些功德,将来也能发展的好一些。

    当人类走出首阳山,往外辐射蔓延了几百里后,许多小部落都与人族相互交叉。这个时候巫族甚至来找度厄真人帮忙对付附近的妖族,比如舄金大巫就请度厄真人帮忙清理万里内的妖神,度厄真人也做了一些。

    度厄真人心中已有打算,在千年时间到来后,就将要离开人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