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精品小说 > 母上攻略 > 母上攻略(83)
    2020年7月1日【83】在家过了几天,眼看就要返校之时,妈妈忽然将我叫住,说是有件事想要问我一下。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要询问我有关学习的事情,没想到妈妈拿出了一本集邮册。

    这集邮册不是我的,看起来有有点久。

    妈妈对邮票从来也没兴趣,还经常唠叨我们,她这是从哪儿弄来的?我有些疑惑的望着她。

    “这是你……”

    妈妈组织了一下语言,继续说道:“你洪叔叔的。别人欠他的钱,还不回来,就给了他一本邮票。说是值十万。”

    北北一听这话,好奇的凑了过来,抢先结果集邮册,翻了一下。

    前面都是一些普通票,什么91年的赈灾、巴黎公社一百二十周年,92年的昆虫、杉树,94年的昭君出塞、武夷山,虽然品相都不错,但太过普通,值不了借个钱。

    因为北北从小就喜欢跟在我屁股后面,我干什么她就干什么,所以对邮票也是略有研究。

    眼见这些大路货,脸上不由得流露出了轻蔑的表情。

    但是越往后翻,就越是难掩心中的激动。

    83年的整套西厢记、81年的十二金钗,还有80年的桂林风光。

    这些票也还算是值钱,加起来也不过两三万,怎么看也不值十万啊。

    但当我翻到集邮册最后一页时,我和北北瞳孔瞬间放大,就像是瞬间石化了般,僵在了那里。

    六张单枚猴票,还有一套庚申猴票四方连!妈妈见我们俩睁大了眼睛,跟见了鬼似的,身子还在微微颤抖着,连忙问道:“怎么了?值钱吗?”

    “值钱?太他妈值钱了。”

    激动之下,我竟当着妈妈的面,忍不住爆了句粗口。

    妈妈眉头微微一蹙,瞥了我一眼,有些将信将疑:“这么几张邮票,就值十万?”

    “何止十万,这些猴票就值十几万了。其他我粗算了一下,加起来怎么也得十六七万。”

    妈妈更诧异了,伸手去拿邮票。

    北北连忙伸手去拦,惊讶道:“你干什么呀?”

    妈妈一头雾水的看着她:“我看看还不行吗?”

    北北马上摆出一副专业的样子:“您真是什么都不懂,有您这么直接下手拿邮票的吗?”

    说罢,一路小跑回屋拿来一把平头镊子,炫耀似的笑道:“专业一点。”

    妈妈白了她一眼,懒得理她。

    北北夹起一张单枚猴票,炫耀似的问道:“您知道这值多少钱吗?”

    妈妈沉吟片刻,猜测道:“一千?”

    “一千?它值……”

    北北愣住了,她也不知道具体价值,扭头望向我。

    我随口说道:“现在单枚猴票的市价在万元上下浮动。”

    “一万?”

    妈妈明显的怔了一下。

    虽然这个数对她不算大,但是小小的邮票能值这么多钱,还是让她感觉有点意外的。

    北北露出一副‘你不懂了吧’的表情,笑着说道:“妈,别看你那在大公司上班,邮票的事儿,您就是外行了吧。这可是集邮爱好者必有的一张邮票。我哥就有一张。”

    妈妈转而望向我,眼神里带着询问之意。

    忽然间,我有些得意了起来,没想到还能靠着邮票在妈妈面前表现一把。

    虽然那张猴票是我费了好大得劲,淘来的一张信销票,但也算是压箱底了。

    我装出一副云澹风轻的样子:“一枚猴票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倒是这个猴方联挺值钱的。”

    “值多少钱?”

    “嗯……五六万吧。”

    “哈~!”

    妈妈略显诧异的笑道“我听说邮票值钱,没想到这么值钱啊。”

    “整版的更值钱。估计得一百三十来万了。”

    妈妈陷入到了沉迷之中。

    北北笑着说道:“要是您和我爸当年能收上几版,我哥的婚房就不用愁了。”

    我接了一句:“是啊是啊!你的嫁妆也不用愁了。”

    “我的嫁妆还用不着邮票来换。”

    妈妈像是没有听到我们揶揄吵闹,随意的翻阅着集邮册。

    以前她对我集邮的爱好定义为不务正业、玩物丧志,看她现在的表情,应该是有些感兴趣了。

    我和北北斗了几句嘴,转而望向妈妈,疑惑的问道:“洪叔叔把邮票给您,到底是要干什么呀?”

    “他想把邮票转手卖了,也没什么门路。想起你们俩喜欢集邮,就让我把邮票拿回来,让你们看看,能不能找个买家、”

    妈妈抬头看了我一眼:“我跟他说了,小孩子瞎玩的,这么贵重的东西,教给你们办,不靠谱。你洪叔叔也是病急了乱投医,非要我拿回来给你们看看。”

    我还没开口,北北不服气地说道:“您别看不起人呀。有什么大不了的呀!

    不就是找个买家嘛,简单!是吧,哥。”

    我点头附和:“邮票品相不错,找个买家确实也不是什么难事。”

    妈妈将信将疑:“你别吹牛啊。你真能找到买家?”

    我也没想到,因为自己的集邮爱好,有朝一日还能在妈妈面前露一次脸,帮一次忙,虚荣心有些起来了。

    故作轻松地说道:“没问题!小意思。不过……”

    “不过什么?能就是能,不能就不能。别大包大揽,牛皮吹破了啊。”

    妈妈依旧不信任我。

    “我觉着,咱们可以把这些邮票接手了。这两年邮票市场回暖,涨势不错。

    单这猴方联,拿上几年就能赚不少钱。”

    我本想在妈妈面前露上一手,显示一下自己的见识,也能给家里赚钱了。

    妈妈却不为所动,说道:“你能找到买家,就帮你洪叔叔卖了,别整这些有的没有的。”

    “不是,别人买也是买,咱们家买也是买。反正替洪叔叔换成钱不就行了。”

    “别废话!这忙能帮,咱们就帮,回头让洪叔叔请你们吃顿饭。你别在中间当二道贩子。”

    有钱为什么不赚?我觉着妈妈有点太死板了。

    不过嘛,我手里也没这么多钱,想收也收不了。

    既然妈妈说不收,那就不收呗,我在这圈子里混了这么久,还是认识一些人的,找个买家倒是不难。

    我有些遗憾的将邮票一张张的夹起来细细品鉴。

    这些邮票保存的很好,想必原本的主人很爱惜他们。

    我在心里估算了一下邮票价值,心中突然产生一丝疑惑,这些邮票直接卖掉,足以抵债,而且还能余下不少,干嘛非要直接用邮票抵债啊?心中虽然有些疑虑,但也没都当回事。

    在看到一张桂林山水时,忽然感觉背胶有些不对劲,放在灯光下仔细一看,这邮票竟然是下过水,洗过澡的。

    我心头一惊,连忙将其他邮票仔仔细细的观瞧了一遍。

    妈妈见我神情变得严肃起来,本能地感觉其中有事,忙问道:“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

    我没马上回答,将所有邮票看了一遍之后,长叹一声,皱眉说道:“这里面很多票都是洗过澡的票。还有这张猴方联,也是下过水的。”

    妈妈自然听不懂我再说什么,忙问道:“什么意思?”

    “洗过澡的票,就是浸过水的票。就是说邮票没有保存好,发霉变黄了,泡在就经历,然后拿出来晒干,就可以洗掉霉斑,看着就跟新票一样。但是下水之后,霉斑是没了,连邮票后面的背胶也洗掉了,外行人眼里就跟新的一样,在内行人眼里,品相已经完全破坏掉了。”

    妈妈估计是听了个大概,黛眉微微一蹙,问道:“那……是不是不值钱了?”

    我摇了摇头:“洗过澡的票,价格会大打折扣的。已经不值钱了。”

    妈妈没说话,沉默半晌之后,拿起电话,一边拨号码一边往卧室里走。

    虽然听不见她说些什么,想必应该是在和洪叔叔通话,将这边的事情告诉他。

    妈妈从卧室出来之后,又问了一些关于邮票的事情,我一一作答。

    过了一会儿,门铃声响起,开门一瞧,果然是洪叔叔。

    他急匆匆地进了客厅,气喘吁吁地问道:“到底怎么回事?”

    妈妈让我把整件事跟洪叔叔复述了一遍,洪叔叔听完之后,将那些过过水的邮票仔细翻看了一遍,难以置信,问道:“不可能呀,我都是找人看过的。当时我们一起去邮票市场找人看过的。”

    妈妈问道:“是欠你钱的人,和你一起去的吗?”

    洪叔叔愣了一下,用力朝自己脸上打了一巴掌,咬牙切齿的说道:“妈的上当了!是个托!”

    洪叔叔是老爸的小学同学,因为两家时有来往,跟妈妈的关系也挺好不错的。

    妈妈见他气的跺脚,安慰道:“你先别着急。小东他也算不上这方面的专家,也许是看错了呢?”

    洪叔叔唉声叹气,沉默了片刻,转而问我:“你说这什么洗过澡的票,那还能卖钱吗?不会成废纸了吧?”

    我连忙说道:“不会不会,虽然品相破坏了,但还是能卖钱的。就是没那么值钱了。”

    洪叔叔还没开口,妈妈不耐烦地问道:“能卖多少钱,直截了当的跟你洪叔叔说清楚了。”

    “我刚才仔细看了一下,这些猴票全都是下过水的,其他的还有一些,加起来……估计也就值个四五万吧。”

    我以为洪叔叔会很生气,没想到他却长长地舒了口气,苦笑着说:“四五万还行。也还行,不错了。”

    妈妈也跟着安慰道:“十万块钱的外债,能追回来四五万,已经不错了。”

    随即扭头问我:“你能帮你洪叔叔卖了吗?”

    难得能够帮到妈妈的机会,我当然不遗余力,马上表态:“能!明天我就去找买家。”

    洪叔叔说了一番客套话,留下那本集邮册便走了。

    妈妈还是不太信任我,追问道:“你到底有没有把握呀?别大包大揽的,再给自己找了麻烦。”

    我拍着胸脯说:“没问题!您就放心吧。”

    回到卧室之后,接着台灯灯光,仔细观察那些洗过澡的邮票,琢磨着应该把这些票卖给谁。

    也不知怎么的,忽然间想起一个人来,邮市里一个有名的造假高手,老鼠眼。

    这人经常收一些发霉或者过水的票,翻新作假之后,坑骗刚入门的新人。

    干脆把这些票卖给他。

    跟他也打过几次交道,也被他坑过一次,但多少还算有点交情,商量一下,说不定能给个不错的价格。

    本来已经做好了打算,但晚上躺在床上,总觉这回在妈妈面前,表现的还是不太够。

    洪叔叔找妈妈帮忙,妈妈让我帮忙,我要是帮洪叔叔解决了问题,那妈妈在洪叔叔面前,肯定倍儿有面子。

    可是,怎么做才能让妈妈刮目相看呢?就在我迷迷煳煳,即将睡着的时候,脑子里忽然蹦出一个疯狂的想法来。

    老鼠眼能造假骗人,为什么我不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