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精品小说 > 母上攻略 > 母上攻略(112)
    2020年8月7日大年初一,我给自己放了个假,独自一个人去市区里逛了一天。因为大部分人都回家过年了,往日繁华拥挤的街区,变得冷清了不少。

    中午吃饭时,接到了北北的电话。

    “哥,你忙什么呢?”“没忙什么啊。”“那怎么过年都不回来呀?”“我挺忙的。”“你说的是人话吗?”“啊……我有点事。”“你不在家,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少了点什么?”“嗯……少了点气氛。你不在,我跟妈妈怎么也嗨不起来。”“多大的姑娘了,也该矜持点了。嗨什么嗨。”“你们感觉你们一个一个都奇奇怪怪的?”“嗯?你们?”“嗯,你和老妈。都挺奇怪的。”“老妈怎么了?”“老妈也是闷闷不乐的,跟谁欠了她钱不还似的。唉?你不回来,是不是跟咱妈有关啊?”不得不说,北北虽然看起来呆头呆脑的,但有时候直觉还是挺准的。

    “没什么关系。”“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没准。怎么了?想我了?”“有点。你不回来,都没人跟我吵架,怪没意思的。”“你吵又吵不过我,还总愿意跟我吵,你这不是找骂吗?”“行了,你别回来了!”说完,北北气呼呼的把手机挂了。

    刚挂断没多久,电话又来了。这回是安诺打来的。

    “喂?哥哥……咳咳咳……”“啊?怎么了?感冒了?”“有点发烧。”安诺声音软软的,气若游丝。

    “那你多喝点热水。”“喝着呢。咳咳咳”……不知道为什么,我跟安诺好像也没什么可说的了。沉默了半天,我又加了句:“多休息。”“躺着呢。咳咳……哥哥。”“嗯?”“新年快乐,咳咳咳咳咳……”“你也新年快乐。别说话了,越说咳的越厉害。”“那你什么时候回来?”“没准。”“咳咳咳……咳咳……”“看医生了吗?”“看了。”“不是什么绝症吧?”“托哥哥的福,咳咳……暂时没有性命之忧。”“那就好好休息吧。等回去了我去看你。”“嗯。”刚要挂断手机,我忽然想起了什么,下意识的问了句:“你妈妈,最近还好吗?”“嗯,还好。”“那行,好好休息。替我向老爸问声好。”挂断手机,我的脑海里,不由得回想起了与安诺认识以来的点点滴滴。我也说不清,现在对她是什么感觉。要说恨吧,确实是有的,毕竟她是造成我们家分崩离析的元凶。可冷静下来之后仔细想想,将错全都怪在她一个人身上,又有失偏颇。我和老爸同样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她又像是个受害者。

    我能感觉得出,她对我的感情是真的,但这份感情又多少带着一些扭曲。作为哥哥,我其实是真心希望她今后的人生可以步入正轨,一如妈妈对我的期望一样。

    就在我胡思乱想之时,手机铃声再次响起。这回是陆依依打来的,真是赶巧了。

    我按下接听键,说了声:“喂?”对面半天没动静,我又说道:“怎么不说话?”“死了没?”陆依依的声音冷冰冰的,听口气有些不悦。

    “托您的福,还没死透。”“你是不是另结新欢了,打算跟我分手?”“此话怎讲?”“你那么长时间也不主动跟我联系。”我戏谑的笑道:“你也没主动跟我联系啊。”“你是不是男人啊?”“不是你要在恋爱中,保持低位平等的么?”“我……我是这个意思吗?”“行行行,我错了我错了。我最近是真的有点忙。”“还在忙着弄游戏?”这事儿我只跟陆依依透露了,因为只有她会无条件地支持我,无论我做什么,都不会反对。毕竟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我的脾气她太了解了,知道劝我是没用的,想要让我回头,只能等着我自己撞墙。

    “嗯。”“有赚到钱吗?”“形势一片大好。”“那你的学业怎么办?你真不打算上学了?”“我对读书上学真的兴趣不大,能坚持着考上大学,已经是我的极限了。再在教室里憋上几年,估计我会疯的。”“那要是让你妈知道了,怎么办?”“我觉着我妈,会理解我的。”“哼~!我看你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等你老妈的刀子劈下来的时候,你可别后悔。”“你把我妈说的跟个变态杀人狂一样。不是,你打电话到底什么事呀?”“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了?今天是大年初一,你就这么忙啊?你美国总统啊?”“行了行了!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牙尖嘴利的了?”陆依依得意的笑道:“我跟你说,我宿舍里的几个姐妹都能说得很,你现在吵架真不一定吵的过我。”“嗯,你这算是近墨者黑啊。”“少贫嘴。我打电话是想问问你,北京好玩吗?”“好玩啊。怎么?你想过来找我啊?”“嗯……有这个打算。”“那就过来呗。我给你报销路费。”“真的?”“这点钱我还是出的起的。”“那我多带一个人去,行不行啊?”“谁啊?”“我妈。”“不是,你过来就过来,咱们俩好久没见了,亲热亲热,过个二人世界。你把你妈带过来,算怎么回事?”“嗨~!你不知道,我妈她连相了几次亲,都吹了,心情不太好,我打算带她出去散散心。”“你妈这么着急把自己嫁出去啊?”陆依依轻叹一声,苦笑道:“怕自己岁数大了,没人要,孤独终老呗。”“要说你妈自身条件不错,身材模样怎么也在八十分以上,就是性格太差了,跟个母老虎似的。”“不准你这么说我妈,那可是你未来的岳母。”“是是是,咱们人不错,将来一定能找个合适的老头,安度晚年。”“你这话千万别让我妈听见,非大耳刮子抽你不可。”“得!你妈还是母老虎。”“行了,别贫嘴了。你招待不招待吧?”“哎呀~!你都说那是我未来岳母了,我还真能不让她来玩啊。”“那行,说好了啊?过几天我们就去。”“嗯。行了,挂了吧。”“这就挂了啊?”“那不挂还干什么啊?”“你不觉着少点什么吗?”“少点什么?”“新年快乐啊!你个猪头!”说罢,陆依依气呼呼的把电话给挂了。我不由得苦笑一声,这大过年的,一个个都劲儿劲儿的。

    大年初一后,我又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去。我这边没法住人,所以约定好了时间之后,提前替她们订好了酒店。

    到了初八那天,我早早的来到了机场。飞机降落后,旅客陆陆续续的出关,我随着人流四处打量,寻找陆依依和蓉阿姨的身影。

    就在伸脖子四处观望时,忽然听见一个清脆而熟悉的声音喊道:“哥!”循声望去,只见北北穿着一身白色羽绒服,梳着羊角辫,欢快的朝我跑到了我的面前。我不由得一愣,纳闷道:“你怎么来了?”“啊?我不能来吗?”“不是,你跟陆依依她们来的?”“是啊。不仅我来了,老妈也来了。”我心里咯噔一下,探头向她身后望去,只见三个女人拖着行李箱,朝这边走了过来。为首的是陆依依,后面紧跟着的是蓉阿姨,而她的侧后方,正是我朝思暮想的大美人,我的妈妈。

    妈妈穿着一身黑色长款羊绒大衣,深蓝色绒面高跟鞋,头戴深蓝淑女帽,鼻梁上架着黑色蛤蟆镜,挎着普拉达的包包。虽然穿着打扮比较符合季节,但该胖的地方胖,该瘦的地方瘦,细长的脖颈,嫩腻如玉,还是那样的妩媚动人。

    “妈,您怎么来了?”这确实是我没想到的,激动的有些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妈妈扶了一下一下墨镜,冷冷的反问了句:“怎么?我不能来?”几个月不见,依旧是那样的盛气凌人。

    “瞧您这话说得,您能屈尊就驾,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妈妈还没开口,蓉阿姨就忍不住嘲讽道:“我说凌小东,刚来几个月啊,你这说话越来越像百儿京儿人儿了啊。”我笑道:“北京人儿也没您这么说话的,嘴里跟含了个灯泡儿似的。”蓉阿姨瞪了我一眼,陆依依怕她妈妈生气,忙数落我:“凌小东,你怎么跟我妈说话的?没大没小。”我连忙就坡下驴,点头哈腰:“是我不对。蓉阿姨您好。您辛苦了。”说罢,我就去接她手里的行李箱。蓉阿姨倒也大方,直截了当的交给了我。

    “那我的呢?”陆依依不满的问道。

    “给我给我。”我又伸出空着的另一只手,将陆依依的行李也接了过来。

    “算你会做人。”陆依依拍了拍手,然后挎着自己老妈的胳膊,一碰一跳的朝航站楼外走去。

    我突然想起了妈妈,扭头望向她。虽只有几个月不见,但感觉真的是很久很久了。我想要将妈妈手里的行李接过来,但无奈两只手已经被占了,只能带着无奈和歉意,看着妈妈。

    妈妈瞧出了我的窘境,对我说:“行了,我自己来吧。”说着,迈着干净利索的步伐,朝外走去。

    那熟悉的高跟鞋敲击地板的声音,依旧是那么的清脆,那么的悦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