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精品小说 > 魔女的国度 > 魔女的国度(8)
    【魔女的国度】章八·幻梦作者:xiaoyanglaolang2020年6月23日字数:11416循声望去,一个俊美绝伦的黑发男子如鬼魅般出现在了房间一角,欣赏着身边的一盆开放得极为旺盛的曼陀罗花。根本没人发现他是何时出现在那里的,明明在丽赛特和蕾欧娜开门时书房里就只有那个蓝色礼装的女子一人。

    “什么人!?”

    眼神一冷,蕾欧娜厉声喝道,紫色的光鞭毫不犹豫地出手,瞬间缠住了那男人的手臂。

    “这种力量是……”

    感受到紧紧缠住他手臂的光鞭显现出的那不同寻常的魔力,那男人似乎有些新奇。

    他反手抓住了光鞭,稍一使力,紧抓着光鞭另一端的蕾欧娜就身不由己地被扯了过去,没来得及撤去魔法,就被那男人一把紧紧搂在了怀里。

    “放手!”

    感觉到了那男人的手掌顺势摸过了她的腰臀,蕾欧娜手腕上的两个紫晶手镯亮起了闪耀的紫色光辉,狠狠一肘打在了那男人胸口。

    可这得到了魔力强化连硬石板都能打碎的一击,打在这个黑发的男人身上却没有任何效果。反而这个男人的手指在她腰间轻按了一下,蕾欧娜就立刻感到浑身的力量像是被全部抽走了一样,软绵绵地使不出一丝力气,娇躯一下子就软倒在了那男人怀里,被他肆意地搂抱住。

    “怎么了,蕾欧娜?!”

    就在这时,刚刚才被关上的房门一下子就被撞开了,在楼下的卡泽尔等人听到了蕾欧娜的喊声,习惯了逃亡生活而危机意识极强的几人飞速地冲了上来,撞开门一眼就看到了在书房一角被一个黑发的男人所挟持的蕾欧娜。

    “雪菈,爱丽丝,保护芙萝伊小姐。你这家伙,把你的手从蕾欧娜身上拿开!”

    见到了蕾欧娜被那个黑发的男人强行搂抱着的羞愤表情,原本看起来十分和善儒雅的卡泽尔瞬间涌现出了一股惊人的气势,一把纯由魔力所凝聚成型的紫色巨剑出现在了他的手中,身体上同时出现了一套半透明的紫色铠甲。

    “你是她的男朋友吗?想要回你的女人的话,就让我看看你的本事吧。”

    一指击晕了拿着两把紫光的匕首悄然接近了他后背的那个绿发少年迪恩,那男人看着一脸愤怒的卡泽尔,手掌故意地在蕾欧娜饱满丰挺的酥胸上重重抓揉了两把,挑衅地邪笑道。羞愤至极的蕾欧娜眼中几乎要喷出火来,但根本挣脱不了。

    “混蛋!”

    见到自己心爱之人被这般欺辱,卡泽尔怎么可能忍得住,但是他巨剑的攻击方式大开大合,很难保证不会误伤到蕾欧娜。

    就仿佛读懂了他的心意似的,两道紫芒风驰电掣般射向了那男人的双目,紫色魔力凝成的箭倏然间就来到了他的面前,但那男人却不慌不忙地一挥手就将这两道紫芒抓在了手心,瞬间将其湮灭。

    趁着那男人稍稍分神的机会,卡泽尔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锁定了那个男人露出来的破绽,双手握着的紫色巨剑发出了强烈的光芒,一往无前地全力朝着那个男人的右肩斩下。

    但骤然间,卡泽尔这在愤怒状态下所使出的全力的一击停在了半空,只见那男人左手搂着蕾欧娜,右手单手抓住了巨剑的剑刃,毫不费力地就接下了这雷霆一击。

    然后在卡泽尔和蕾欧娜震惊的视线中,那男人手上用力,直接把卡泽尔的魔力巨剑捏的粉碎,接着一脚把他踹飞了出去,重重撞穿了墙壁。

    “卡泽尔!”

    雪菈惊叫道,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她和卡泽尔的配合如同往常那样默契,但在这男人面前却完全不堪一击,还没等她从震惊中恢复过来,忽然后背就被一根手指轻轻点了一下,接着娇躯一软,浑身乏力地和蕾欧娜一起被那黑发的男人左拥右抱地搂在了怀里,她甚至完全没看到这个男人是如何到她背后的。

    在一边的爱丽丝直到此刻才刚刚反应过来,眼看着卡泽尔、雪菈和迪恩眨眼间就在那黑发的男人压倒性的实力下全部落败,五人组只剩下了她一个,一张可爱的脸蛋因为惊骇而有些苍白。

    但那似乎是这里的主人的蓝发清丽女子看着发生的一切,却完全没有插手的意思,反而对那忽然出现的黑发男子所展现出的力量露出了欣赏之色。

    “快住手,你在做什么啊,凯?!蕾欧娜小姐他们不是坏人啊!”

    刚才的一切实在发生的太快,因为突然与凯重逢而无比喜悦的丽赛特还没来得及解释凯的身份,就已经变成了现在这种场面。

    “又不是我先动手的。”

    凯淡淡道,他左手抱着蕾欧娜,右手搂着雪菈,并没有觉得自己做的有什么问题,轻浮的态度就像个花花公子一样。

    “突然出现在房间里,任谁都会觉得奇怪吧,还有你的手在干嘛?快把蕾欧娜她们小姐放开!”

    虽然丽赛特很高兴见到凯,但现在这种紧张的场面可不是她想要看到的,还是要快点解开误会。

    “还没结束啊,有人还不肯认输呢。”

    凯的话音未落,卡泽尔就重新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中,他看起来伤的很重,吐出了大量的鲜血,摇摇晃晃地有些站立不稳,身上的魔力铠甲在不断碎裂剥落,似乎已经无以为继,但他的眼神却从未有过的狠厉,就连蕾欧娜和雪菈等人都没见过卡泽尔露出这种神情。

    他死死盯着凯,眼中也亮起了紫色的幽光,一柄紫色的魔力巨剑又在他手里显现,只是光芒比之前黯淡了不少。

    “这种程度的伤势,乖乖躺着不就好了,起来找死吗?再踏前一步,就宰了你。”

    凯笑道,但忽然神情骤变,澎湃的杀意瞬间充斥了整个房间,在他面前的卡泽尔更是首当其冲,脸色一下子变得煞白,心脏也好像要被捏爆了一样。

    “把蕾欧娜和雪菈放开……”

    仿佛看到了混沌的深渊,无尽的恐惧几乎要将他吞噬,但卡泽尔却没有退缩,他咬着牙朝前重重踏出了一步,就算真的要死,他也绝不会放任同伴不管。

    “哼,算你赢了吧,你的女人就还给你吧。”

    杀意瞬间烟消云散,凯好像有些无奈笑道,放开了怀里的两个女人。

    蕾欧娜和雪菈也在此时感到自己渐渐恢复了力气,一左一右扶住了摇摇欲坠的卡泽尔。

    气氛稍微缓和了下来,有些被凯吓到的爱丽丝也终于想起了自己的职能,她的手中出现了与其他人一样的紫色幽光,柔和地照在卡泽尔的身上,他的伤势很快就好了不少。

    “凯大人是吗?能够如此随心所欲地使用空间之力,就连我布下的警戒之环都没有捕捉到你的踪迹,真是令人大开眼界。你还有另外一个同伴吧,好像也已经到了。”

    那蓝发的女子终于开口了,虽然她这边的人在凯的手下一败涂地,但她却没有半分慌乱和怒气,依然是一副平静如水的样子,好像刚才发生的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维罗妮卡小姐!”

    果然很快的,一个丰神绰约的艳丽女子出现在了被撞开的书房门口,带着冷漠的表情。一眼看到了她,丽赛特喜悦叫道,既然凯已经到了这里,那维罗妮卡肯定也一起找来了,不过与凯悄悄潜入不同的是,她直接破开了外面的结界,前来阻拦她的人都被她用“焰蛇”捆绑了起来丢在路边。

    而在维罗妮卡的身边,还有一个看起来只有十来岁的可爱小萝莉,她穿着洁白的连衣裙,一双清澈的大眼睛明亮灵动,粉嫩的小脸上带着纯净无暇的甜甜笑容,白皙的肌肤如凝脂般嫩滑,娇小的身材惹人怜惜,金黄色的头发上绑着和蕾欧娜同款的红色缎带。

    她牵着维罗妮卡的手,似乎主动带着她来到了这里。

    “梦儿!你怎么在这里?你在做什么啊?那些家伙很危险!”

    “没事的,姐姐,这里没什么坏人。”

    看到了蕾欧娜,那小萝莉立刻欢欣地扑到了自己姐姐的身上,天真无邪的乖巧模样让人感到心都要化了。

    “这个小姑娘怎么回事,你劫持的人质吗?”

    凯不着痕迹走到维罗妮卡身边,表情有些古怪地低声说道。

    “当然不是,本来还在找你们,她说知道你们在哪,我就跟她来了,丽赛特没事真是太好了。”

    维罗妮卡白了他一眼,她其实也不是很明白怎么回事,明明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小姑娘,却对她有种莫名的信任感,好像什么都被她看穿了,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跟着她走了。不过见到丽赛特安然无恙,她也舒了口气。

    “这样看来倒像是你被拐走了。”

    凯轻笑道,维罗妮卡闭上眼微微转过了头,似乎懒得理他。

    外面传来了吵闹的声音,一道道紫色的幽光亮起,随着凯和维罗妮卡的侵入,这里所有的人都被惊动了。

    “卡泽尔,让大家都回去休息吧,这几位客人一定想和我谈谈。”

    那蓝发的女子平静地吩咐道,似乎对凯他们三人来到这个地方的目的已经有所预料。

    “芙萝伊小姐……”

    “不用担心,他们要是想对我们不利,我们好像也不是对手吧。”

    卡泽尔似乎有些迟疑,但那女子却露出了一丝微笑,水蓝色的美眸意味深长地望向了凯。

    “是。”应了一声,卡泽尔他们几个慢慢离开了书房,在出门时,蕾欧娜狠狠瞪了凯一眼,手臂下意识地护在胸前,似乎对凯刚才用力的几下难以忘怀。

    而在她身边的小萝莉梦儿却好像对凯他们没有丝毫敌意,临走时还欢快地朝着他们挥了挥白嫩的小手,但立刻就被蕾欧娜一把拉走了。

    “等一下,你们是不是还忘了一个人?”

    眼看着蕾欧娜几人离开,丽赛特指着还躺在地上的一个不起眼的绿发少年,有些不确定地说道。

    然后只见蕾欧娜的紫色光鞭甩了进来,缠住了那还在昏迷中的绿发少年迪恩的脚,一下把他拉了出去。

    “几位请随便坐吧,我是芙萝伊,如果我猜的不错的话,你们也是为了成为了魔女的姬丝蒂雅公主而来的吧。”

    外面渐渐安静了下来,在那蓝发女子清柔的声音中,被破坏了的墙壁和房门在星星点点的幽蓝魔力作用下,慢慢恢复了完好的原状,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在这个魔女的国度里,还需要其它的理由吗?”

    舒服地坐在了陷进去的软绵沙发上,凯神色自如地反问道。

    “所以你们来找公主殿下的理由,只是因为她是『魔女』吗?”

    芙萝伊幽幽道,微微笑了起来,但表情却有些怅然若失。

    “难道你并不憎恨魔女吗,芙萝伊小姐?”

    对芙萝伊微妙的反应有些意外,丽赛特好奇地看着她柔声问道,维罗妮卡也露出了一丝异色。

    “如果说这里的大部分人在魔女的统治下过着和以前一样幸福美满的生活,这样的魔女你们也想要打倒吗?”

    水蓝柔亮的眼波流转,芙萝伊反问道。

    “唉?可是蕾欧娜小姐她明明说……”

    想起蕾欧娜说起魔女时那种愤恨的神情,丽赛特忽然有些不明白眼前这位被蕾欧娜所信任的女人的立场。

    “蕾欧娜和卡泽尔他们自然有着憎恨公主殿下的理由。”

    “能够告诉我们具体的理由是什么吗?”

    丽赛特追问道,她相信蕾欧娜绝没有骗她,她很想知道所谓的“魔女的诅咒”

    究竟是什么,追杀着她的“猎人”又是怎么回事。

    “如果有一天,与你一直在一起的亲人忽然消失不见了,你会是什么感受?”

    沉默了片刻,芙萝伊开口道,目光紧盯着丽赛特。

    “消失不见?是指……被杀害了吗?”

    丽赛特心中一颤,声音低了下来。

    “不知道。就是这么凭空消失了,有时候前一刻还在你面前,下一刻就不见了。”

    “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自从公主殿下成为魔女的十年来,蕾欧娜和梦儿的父母,还有这里许多人的亲人,在某一天忽然就消失不见了,没有任何出走的迹象,就好像突然从这个世界里被抹去了一样。”

    芙萝伊静静诉说道,却有种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觉。

    “是魔女所为吗?”

    丽赛特咽了口口水,这种诡异的事要究其原因的话,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魔女的力量了。

    “果然会这么想吧,就算没有直接的证据,但是几乎所有相关者都是这么认为的,那些消失的人是因为某种原因被成为了魔女的公主殿下抹杀或是带走了,这是最能让人信服的理由了吧,毕竟她的亲人也在她成为魔女的那一夜被献祭了。”

    “献祭?”

    不仅是丽赛特,凯和维罗妮卡对这个词汇也感到有些敏感。

    “这不过是流传着的一种说法,公主殿下为了得到强大的魔女之力而将她的双亲和兄长献祭。十年前的魔女之夜,与其它地方被魔物屠戮的惨状不同,也许是公主殿下主动成为了魔女的缘故,奇迹般的,除了这里的原王族外,并没有人受到伤害,所有人也都能在魔女的统治下继续以往的生活。”

    芙萝伊娓娓道,语气依旧是那么的平静,就好像在诉说着完全与她无关的事。

    “你的意思是姬丝蒂雅献祭了自己的亲人来保护其他人吗?那她派来追杀蕾欧娜小姐的猎人又是怎么回事?”

    “谁知道呢,也许她只是为了成为统治者而已。实话告诉你们也无妨,在我这里的所有人都是猎人的目标呢,是失去了亲人还不断被公主殿下派出的猎人所追杀的被害者,我所做的不过是收留这些可怜人罢了。”

    芙萝伊微微笑道,一双幽蓝的妙目从三人脸上扫过。

    “这是为什么?蕾欧娜小姐他们和其他人有什么不同吗?为什么会被魔女选中?”

    丽赛特有些理解蕾欧娜的心情了,亲人诡异的失踪,之后还被魔女派人追杀,难怪她会对姬丝蒂雅心生憎恨之情,但是这其中一定有什么理由。

    “所有人都想知道啊,可是作为魔女的公主殿下不愿意说出来的话,谁又能逼迫她?”

    视线最后落在了凯的身上,芙萝伊缓缓说道。

    diyibanzhu@gmail.com“被追杀的话,也可以跑到别的地方去吧,魔女互相之间好像不怎么往来吧,而且你说的这些『受害者』,看起来都有着一种与传统的各系魔法不同的奇特力量,对付一些魔物还是没问题的吧。”

    迎上了她的目光,凯问道。

    “你是说『幽能』啊,这大概的确是他们和其他人有所不同的地方吧,也正是这种在这几年突然觉醒的力量让他们逃过了猎人的追杀呢。不过就算如此,他们也哪里都去不了。你们也看到了包围着这个王国的迷雾了吧,这个王国的人是永远无法走出那片迷雾的,无论往哪个方向最后都会回到起点,这就是魔女对这个王国的『诅咒』。”

    “那我们也出不去了吗?”

    “不,如果在这里待的时间不长的话,你们这些外来者是随时都可以离去的。

    如果你们马上离开的话,我想就算式不喜欢外来者的公主殿下也不会把你们怎么样。”

    “如果我们能走出去的话,那我们也能带人出去吧?”

    “做不到的,到最后只会分开而已。”

    “芙萝伊小姐,你好像知道的不一般的多啊。”

    凯好像有些好奇地笑道。

    “当然,毕竟十年来,我也见过不少外来者,不过后来全都没有再出现过。

    你们的到来,也许公主殿下已经察觉到了,现在你们立刻离开,或许还来得及。”

    “你不希望我们去打倒魔女吗?”

    “打倒魔女,这个世界就一定会更美好吗?你所认为的幸福就是所有人的幸福吗?”

    芙萝伊叹息道,表情有些惆怅。

    “我不知道,但我想去见她,亲耳听到她的声音。”

    忽然之间,凯认真道,又露出了那种坚定的眼神,不知怎么,丽赛特和维罗妮卡也被某种异样的情绪所感染,有种难言的心情。

    “是吗……不过就算你前往雾之湖,不知道正确的进入方式,你也是见不到她的。”

    好像提起了几分兴趣,芙萝伊握着双手微笑道。

    “你一定有办法吧。”

    凯望着她说道,与其说是请求,不如说是在等着她说出答案。

    “好吧,我可以帮你见到她,但是我有一个要求。”

    看到凯的神态,芙萝伊心中一动,神秘说道。

    ······“啊啦,真的要走过去吗?”

    在一条风景优美的田野小道上慢慢行走着,维罗妮卡轻叹道,就在昨晚,虽然那个叫芙萝伊的女人答应了提供需要的帮助,但却提出了一个奇怪的要求,让他们不用其他方式只能徒步走到雾之湖的码头。

    不过相比起他们的预想,这个条件的确是简单的离奇,除了多耗费一些时间。

    昨天晚上,他们就在芙萝伊为他们准备的客房里过了一夜,也许是对于他们这几个陌生人的警戒,除了芙萝伊和她的一些侍从,其他人都离他们躲得远远的,连蕾欧娜和卡泽尔他们几个也没再见到,只有那个小萝莉梦儿在那片蓝玫瑰的花海里朝他们挥手送别。

    “既然答应了,那就走吧,看地图上的位置,雾之湖距离这里并不远,徒步的话也就一天多的路程吧,也可以欣赏欣赏风景。”

    但凯却好像对此并不介意,轻松地享受着早晨温暖的阳光和田野里清新的空气,就好像是在郊游一样。

    “不过这里还真是和平啊……”

    看着周边的一切,维罗妮卡心有所感地说道。

    不远处,一个依山而建的秀美村庄出现在了他们的视线中,村子里炊烟袅袅鸡犬相闻,村民辛勤地在田地和果园里劳作,孩子们无忧无虑地在村口路边玩耍打闹,一片祥和的景象。

    一路慢慢走来,他们经过的几个村庄都是这样的和平安稳,没有任何危险魔物出没的踪迹,也完全没有边界处那种诡异的迷雾,只有在这片土地上自由生活着的人们。

    相比起这个国度里其它魔物肆虐的地方,这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美好的就像一场梦一样。

    “芙萝伊小姐难道是想让我们亲眼看看这里的人们在魔女统治下的生活吗?”

    望着村庄里过着平静生活的人们,丽赛特忽然轻声道。

    “你有什么感想吗,丽赛特?”

    看着丽赛特有所触动的模样,凯笑道。

    “如果这些人就是蕾欧娜小姐所说的『梦者』的话,他们看起来在做一场美梦啊。”

    丽赛特微微叹了口气,慢慢说道。

    “梦者?这是什么?”

    凯好像感到了一些兴趣。

    “蕾欧娜小姐她把顺从于魔女之人比喻为『梦者』,而把那些反对魔女之人比喻为『醒者』。现在想来,梦者陷于梦中是因为他们在做着美梦,而醒者想要醒来,因为他们感觉自己做的是恶梦吧。我也有些说不清楚,就是忽然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

    丽赛特摇了摇脑袋,似乎感到了一丝混乱。

    “也许并不是觉得自己做的是恶梦才想要醒来,而是因为想要醒来才会有恶梦吧。”

    凯笑了笑,神色莫名地说道,视线看向了远方。

    从田野里的小路转上了大道,很快就来到了一个颇有些规模的城镇,宽阔整洁的街道上人来人往,各式的店铺琳琅满目,全副武装的城镇警备队队员在各处巡视着,还有着不少商队从他们身边经过,一切都显得秩序井然,十分的热闹繁华。

    即使是在魔女的统治下,这里真的好像也和十年之前没有什么太大不同。

    甚至或许在魔女绝对力量的镇压下,没有魔物的侵扰,也少了许多权贵以民众为筹码的勾心斗角,这里的人们反而生活地更轻松自在了也说不定。

    可是,芙萝伊所说的那种有人忽然就莫名消失的事件,那个让这里的人无法离开的“诅咒”以及蕾欧娜他们这些所谓的“醒者”遭到的追杀和所觉醒的“幽能”,却似乎显示着这里所发生的一切并不像表面上看到的这么简单。

    三人在街上溜达着,感受着这久违的人类世界该有的氛围,路过一个酒馆时,忽然一个喝得大醉的中年男人摇摇晃晃地从里面跑了出来,差点撞到凯身上。

    “马克,你这样不行啊,我让人送你回去吧。”

    紧接着一个大胡子的壮硕大叔从里面追了出来,朝那醉酒的中年男人大声叫道,似乎非常担心。

    “不要过来,汤姆!随便怎么样吧,我已经无法忍受了……”

    那中年男人回过头,眼中紫色的幽光一闪而过,饱受痛苦折磨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凄凉的表情,然后就踉跄着离开了。

    “马克,你究竟怎么了啊……哦,对了,这位俊俏小哥你没事吧,马克他只是喝醉了,还请你多多谅解。”

    那大胡子大叔停下脚步深深叹了口气,转头对凯有些歉意地说道。

    “请问发生了什么吗?”

    丽赛特问道,不知怎么有种不妙的预感,那个离去的中年男人总感觉很不对劲。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马克他是我的朋友,他好像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一大早就跑到我这来又哭又笑的,说什么一切都是幻梦,我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接着他就开始酗酒。说起来,他也是个可怜人,自从一年前他的老婆离家出走后,他就一直郁郁寡欢,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帮他。”

    那大胡子大叔连连叹气道。

    “离家出走难道是突然消失了吗?”

    丽赛特想到了什么。

    “你们也知道这种传闻啊,的确这些年一直都有呢,有人突然就消失了,虽然我没见过,但也听不少人说起过,实在是有些可怕。不过马克坚信他老婆是离家出走了。”

    “有人消失什么的,真的是魔女所为吗?”

    “魔女?你是说姬丝蒂雅公主啊。冷漠地称呼公主殿下为魔女什么的,你应该没有亲眼见到过姬丝蒂雅公主吧。”

    那大胡子大叔忽然语气一变,表情有些怪异地看着丽赛特莫名笑道。

    “嗯,的确没有,这有什么关系吗?”

    听到了这话,丽赛特十分好奇,而维罗妮卡则若有所思。

    “当然有关系,因为这个世界上可没有见到过姬丝蒂雅公主而不喜欢她的人。

    小姑娘,你别去听一些不知所谓的家伙胡说八道。一个在十三岁的时候为了保护一名身份低下的女仆而拼上性命与一众魔物战斗的公主,你觉得她是个怎么样的人?”

    “唉?”

    看到丽赛特惊奇的样子,那大胡子大叔哈哈一笑,接着有些怀念地长叹了一口气,又回到酒馆里忙去了。

    “真是越来越难搞懂了,姬丝蒂雅究竟是怎么回事啊?还有凯你一直一言不发地在想些什么啊,难道有什么事瞒着我们吗?”

    如果那些事不是成为魔女的姬丝蒂雅所为,那又是怎么回事,丽赛特感觉越来越搞不懂了,反倒是凯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想些什么事情的样子。

    “嗯,我也觉得有些不对劲,难不成你认识姬丝蒂雅?”

    维罗妮卡也有些怀疑地看着凯。

    “嘛,怎么说呢,毕竟她是我的一个热人的未婚妻,我见过她一两次也没什么奇怪吧,不过也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了。”

    凯模棱两可地说道,对于他自己的过去,他总是不愿多谈。

    “你们还真是慢啊!”

    就在这时,忽然一个带着点不耐的热悉声音传了过来。

    “蕾欧娜小姐?”

    一眼就看到了路边抱着手臂背靠着墙的蕾欧娜,丽赛特惊奇道,怎么也没想到会在这里又遇到她,看她的样子,好像是在专程等着他们。

    “可别想就这么走了,我也要一起去。”

    蕾欧娜走到三人面前,不容拒绝地说道,视线落到凯身上的时候又狠狠瞪了他一眼。

    “你难道又是偷偷跑出来的吗,蕾欧娜小姐?”

    “这和你们没有关系,我也要去见姬丝蒂雅,无论她是个怎么样的人,这些年来发生的事情我一定要知道究竟是为什么。”

    似乎在竭力压制着自己的情感,蕾欧娜握紧了拳头。

    “蕾欧娜小姐……”

    丽赛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她,忽然之间,一声沉闷的咆哮在城镇里骤然响起,彷如晴天里炸响的一个旱雷,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那是什么声音?”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哪来的风啊?!”

    城镇里的人们纷纷驻足寻找着声音的来源,但没等他们搞明白怎么回事,猛然间一阵狂风席卷而来,将周边的一切吹得七零八落,一个路口处的水果铺整个都被掀翻了。

    “看那里!”

    丽赛特惊呼道,就在离他们不远处,一个幽魂似的半透明紫色怪物飞了起来,散发着绚丽的紫色流光,庞大的身躯沉重地撞破了两边的房屋。

    这是一个像鱼一样的魔物,它的身体扁平,头前有两个突出的头鳍,两边宽大的鱼鳍如翼状,身后一条长长的尾刺摇摆着,看起来就好像一条巨大的蝠鲼。

    它在空中环绕着,不断发出雷鸣般的苦痛咆哮声,卷起了一阵阵狂风,好像不知道要往哪里去。

    “魇魔……”

    蕾欧娜低声道,碧蓝的美眸里流露出一丝骇然。

    但奇怪的是,除了凯他们之外,周围的人还在议论纷纷地寻找声音和狂风的来源,好像看不到半空中那个巨大的魔物,那位大胡子的汤姆大叔也和一群人从酒馆里冲了出来,看着天空,却一脸茫然的表情。

    “你知道那是什么吗,蕾欧娜小姐?”

    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巨大的魔物,丽赛特顶着狂风问道,思量着该如何出手。

    “我也只见过两次而已,并不是很清楚,只是芙萝伊是这么称呼这种魔物的,这种家伙忽然就会在人群聚集的城镇或是村子里出现,每一个的模样都不同,但都是这种半透明的幽魂状,破坏力很强,要小心了。”

    蕾欧娜正解释着,忽然几个闪着淡淡幽蓝光芒的魔法阵出现在了房顶之上,一个又一个“猎人”从魔法阵中现身,足足来了五人。

    他们穿着风格统一的布甲风衣,两个拿着合金塔盾,两个拿着可手持的小型魔导炮,而为首的一个猎人则握着一把有着蓝色魔纹的水晶大剑。

    虽然都带着三角的金属头罩,但从身形上还是能看出那位为首的猎人是一位女性。

    但与空中那魔物一样,好像其他人都看不到这几个猎人,对他们的出现没有任何反应。

    “这是怎么回事,那个魔物,还有那些猎人,除了我们外,大家都看不到吗?”

    察觉到了怪异之处,丽赛特又向蕾欧娜问道。

    “魇魔和猎人绝大部分人都是看不见的,公主殿下一定有着什么秘密不想被发现。”

    蕾欧娜冷声笑道。

    而在另一边,没有丝毫的迟疑,这几个猎人的行动非常明确,那两名拿着小型魔导炮的猎人各自找了个合适的位置,举起魔导炮瞄准,两道蓝色的魔光瞬间击中了那个蝠鲼模样的魇魔。

    巨大的身躯一阵摇晃,受到重击的魇魔也立刻注意到了屋顶上的那几个猎人,本能地展开了反击,两边的头鳍顶端同时射出了紫色的螺旋幽光。

    那两名拿着塔盾的猎人立刻迎上,滴水不漏地将这两道螺旋幽光完全挡了下来,接着另外两名猎人冷却完毕的魔导炮又立刻发射,这一次精准地击中了那魇魔的头部。

    头部遭受重创,那魇魔一声怒吼,狂性大发地急速朝着那几个猎人所在的屋顶飞去,带起的狂暴烈风吹得下面的人群东倒西歪。

    眼看着魇魔庞大的身躯冲了过来,那两名原本进行着防守的猎人手里的塔盾立刻变形成了两把同样有着蓝色魔纹的巨大长柄斩斧,摆出了严阵以待的战斗姿态。

    只见在那魇魔与屋顶交错的一刹那,那个为首的女猎人高高跃起,跳到了它的背上,手里的大剑毫不留情地狠狠插入了它的后背,另外手持着斩斧的两人也同时一左一右砍中了那魇魔翼状的双鳍。

    悲鸣之中,那魇魔猛地往上拉高,但遭到致命重创的身躯似乎已经无以为继,没多久就从空中坠落,斜斜地朝着城镇外落去,一股幽蓝的能量从内部透到了它的身体表面。

    一击完成猎杀的女猎人利落地拔出了大剑,从魇魔的背上一跃而下,一手拿着剑,另一只手从腰后拿出了一柄手杖,在剑身上一敲,接着猛地甩了出去,一节节杖身分开,变成了一条长长的鞭子,准确地缠住了一座高塔的护栏,身姿飘逸地飞荡而下,稳稳地落在了地上。

    而那坠落的魇魔还没有落到地上就在空中渐渐虚化,很快就消失了。

    片刻的功夫,那魇魔引起的骚乱就结束了,那些看不到魇魔与猎人的人们根本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看着被狂风弄得狼藉一片的街道,只当是出现了某种怪异的天气现象。

    而猎杀了魇魔的五个猎人也很快就通过魔法阵离开了,除了凯和蕾欧娜他们几个,好像真的没人知道刚才发生的一切。

    只有汤姆大叔心有所感地看向了魇魔消失的地方,心底有种难言的失落感。

    ······火苗静静地燃烧着,虽然一路上经过了不少村庄和城镇,但凯还是决定在野外露营,对此几女也没什么异议,这样就算有敌人来袭,也不会殃及无辜者,在目前尚不明朗的状况下,还是小心为好。

    走了一天的路,又经历了一些怪事,感到了有些疲惫的丽赛特和维罗妮卡在用过晚餐后早早地进入各自的营帐里休息了,留下了凯和蕾欧娜两人坐在篝火两边相对无言。

    “说起来,你是想要复仇吗,为你的父母?”

    听着干柴在火焰里爆开的声音,凯忽然开口说道,打破了两人间的沉默。

    “我的事不用你管,我也并不想要什么复仇。他们也许本来就不想要我了才会突然消失的吧,总是那样子,像看着一个怪物那样看着我……我想要的只有真相,被姬丝蒂雅所隐藏起来的一切的真相。”

    蕾欧娜抱着膝盖冷冷瞥了他一眼,过了好一会才看着别的地方慢慢说道,虽然一路跟着他们,但她只和丽赛特说话的时候会亲近一点。

    “你还有个年幼的妹妹吧,就这么离开她自己一个人去寻找魔女的真相,你不怕自己回不去吗?还有你的那些同伴,他们也都关心着你吧,你也就这么把他们抛弃了吗?”

    凯靠近了一点,好像有些好奇。

    “我可不是会去送死的笨蛋。如果说为什么的话,当然是因为你很强,我从没见过像你这样强的人,比起勇者倒更像是魔王,和我见过的所有男人都不一样。

    虽然不想承认,但如果是你的话,一定可以打倒魔女吧,我的直觉是这么告诉我的……”

    娇俏的脸蛋在火光的照耀下更增添了一抹妩媚,蕾欧娜的语气虽然依旧很强硬,但声音却越来越软,好像充满了别样的心事。

    “这样啊……我明白了。”

    似乎理解了什么,凯站起身来,忽然不由分说抓住了蕾欧娜的手。

    “放手!你想做什么啊?!”

    娇躯一颤,蕾欧娜的气息出现了一丝紊乱,一双冷傲的美眸还有些不甘心地瞪着他,但却无法甩开他的手。

    “我的直觉也告诉我现在该做什么,你不想吵醒她们吧。”

    凯人畜无害地微笑道。

    ······“爸爸!妈妈!”

    丽赛特从恶梦中惊醒,那被鲜血所浸染的白布似乎还在眼前,即使过去了多年,那个场面却还是会不时在她梦中出现。

    不知道多少次的,她真的希望那仅仅是一个恶梦,父亲母亲其实一直在她和姐姐身边陪伴着她们,完整的一家人每天都有着欢声笑语。

    可是,这一切都已经……“怎么了,丽赛特,又做恶梦了吗?”

    就在这时,房门被轻轻打开了,一个温暖柔和的声音传入了她的耳中。

    这个在记忆中极为热悉的声音让在床上坐起的丽赛特楞了一下,慢慢往门口看去,只见一个穿着洁白连衣裙的紫发女子站在门口,美丽动人的脸庞上带着世间最为温柔怜爱的微笑。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