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精品小说 > 魔女的国度 > 魔女的国度(10)
    【魔女的国度】章十·彼岸2020年8月13日作者:xiaoyanglaolang字数:10433船体破开湖面的水流声在耳边哗哗作响,四周到处都是浓厚的白色迷雾,一眼望去根本分不清方向,也不知道此刻到了哪里。

    彷如无尽的迷雾,就好像进入了一个充满未知的异世界,随时都会有意想不到的东西从迷雾里出现,让人保持着警惕始终难以安心。也不知道若是一不小心偏离了航线,还能不能找到离开的路径,仿佛在这里待久了,连灵魂都会彻底迷失。

    虽然前来迎接他们的这个女仆看上去性格有点怪怪的,但凯二话不说地直接就踏上了船头,另外三女也只得压下心中的疑虑跟着他登上了小船。

    等到所有人都上船后,那叫黛茜的女仆也不多说什么,就这样载着他们往湖心驶去,一路上连连打着哈欠,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慢悠悠地有一些没一下地划着船,也不知道她在迷雾里是怎么辨别方向的。

    虽然维罗妮卡和丽赛特有考虑过向这个女仆小姐询问一些有关于姬丝蒂雅的情报,但见到凯笔直地立在船头目视着前方,并不想说些什么的样子,也都默默闭上了嘴。

    另一边,蕾欧娜也一直一言不发,一路而来,越是接近雾之湖,她就越是沉默,在他们四人之中,也许最感到紧张和不安的就是她了吧,为了追寻所谓的“真相”而随着他们来到了这里,但是她所追寻的“真相”真的是她想要的“真实”吗?

    什么又是“真实”呢?

    “已经快到了,接下来也许会感到有点不适,不过不必太在意,很快就会好的。”

    过了一会儿,一直看起来半睡半醒的黛茜忽然说道,睡意朦胧的眼睛有意无意地瞥了蕾欧娜一眼,看向她的眼神明显与看向凯他们不同。

    就在这时,丽赛特和维罗妮卡同时感到了一丝异样,脑海里莫名地一阵倦意袭来,但马上就恢复了正常。

    虽然时间极短,可她们都能感觉到那绝不是错觉,不仅如此,就连看出去的世界也好像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

    “嗯……”

    而另一边的蕾欧娜的脸色却一下子有些苍白,露出了极为痛苦的表情,捂着胸口不断低声喘着气,显然她也感到了某种异样,但表现出的症状却明显要严重的多。

    “你怎么了,蕾欧娜小姐?”

    丽赛特急忙扶住了她,就在这时,她赫然发现有两点紫芒在蕾欧娜的眼里幽幽亮了起来,有些熟悉的一幕让她觉得好像在哪见过。

    但所幸很快的,蕾欧娜就慢慢恢复了过来,眼中的紫光也暗淡了下去,直到消失不见。

    “我……还活着吗?”

    呼吸渐渐平稳了下来,蕾欧娜有些神情茫然地问道,好像刚从睡梦中醒来一样。

    “当然啊……你真的没事吧,蕾欧娜小姐?”

    丽赛特感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怪异,就好像一副完整的图画被切成了无数碎片,她能感到某种联系,但却又缺了点将所有碎片拼接起来的灵感。

    “我没事……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觉得有些难受……”

    蕾欧娜低着头有些茫然地说道,好像感到了什么,但却无法清晰具体地表述出来,灵魂和身体仿佛被从什么东西之中剥离了出来,心里空荡荡的感到了一种孤寂的悲伤。

    不知不觉之中,原本浓厚到伸手不见五指的雾气变得稀薄了起来,前方出现了一个湖心小岛,虽然还朦朦胧胧的,但湖岛上一座王宫的宏伟轮廓已经肉眼可见。

    小船没有驶向正门,慢慢绕着湖中心的这座小岛来到了一个被礁石所遮掩的隐秘岩洞,循着暗流驶进了洞里。

    潮湿的空气中,岩洞里温度骤降,湖风在洞中吹过,有种凉飕飕的感觉,眼前暗了下来,黛茜伸出手指,一个发光的白色小球在她的指尖上方点亮,慢悠悠地飘到了上方,随着小船移动,光芒虽然不是很强烈,但也足够照亮周边数米的范围。

    没有多久,暗流的前方忽然水花四溅,一只巨大的触手从水面下伸出一晃而过,翻起的水浪差点把小船掀翻,把丽赛特和蕾欧娜吓了一跳,相比之下,凯和维罗妮卡就要镇定多了,维罗妮卡的掌心里甚至已经燃起了火焰。

    “别担心,只是一位湖中的居民而已,大概是被我们打扰了吧,不过只要不惹怒它就没事。”

    一个长着许多触手的巨大黑影从水面下游过,黛茜镇定控制着小船神情自若地说道,好像已经习以为常了。

    维罗妮卡望着那水下的黑影,直到它从视线中消失,这才收回了掌心的火焰。

    到了暗流收窄没法继续划船前进的部分,众人下了船,在黛茜的引领下拐进了岩洞里一个不起眼的岔口,沿着缓缓上升的地势继续往前走去。

    道路的尽头,一扇紧闭的厚重石门挡住了去路,上面有着一个标示了刻度的圆形旋钮,只见黛茜握住了旋钮的把柄,顺时针逆时针各转了几圈,随即这扇紧闭的石门就在齿轮的转动声响中慢慢打开了,露出了一条可以继续通行的狭窄通道。

    穿过了这条地势继续向上的狭窄通道后,出现在眼前的是一间不大的石室,石室的中间摆着一个陈旧的祭坛,供奉的是“九圣灵”之中以一轮幽月为标志的“识月之灵”的圣像,不过布满了灰尘的样子看起来已经很久没人打理了。

    不仅是在帝国的疆土上,作为“创世神”的“九圣灵”也是这片大陆上最为广泛的信仰,到处都有着各个圣灵的圣殿和祭坛。每个圣灵也都有着各自的教会和神官,制定了各种信条引导着信徒们对神的信仰,也会在特定的节日举行祭典。

    有一些人的身上甚至流淌着“圣灵之血”,最广为所知的就是帝国的皇室以及和皇室通婚的大贵族的后裔。

    传说帝国的开国皇帝就是九圣灵之中的“宇凰之灵”借着凡人之躯在人间诞下的神子,天生受到了神明庇佑,只用了不到十年功夫就征服了当时大陆东部混战不止的大小十几个国家,建立起了一个疆域辽阔的强大帝国。其后代也都继承了“圣血”,外貌表现均为宇凰之色的银发银眸。

    当然即便都是圣灵后裔,但对于个体而言,圣血之力还是有强有弱的。弱者除了资质比常人好一点外能力与其他人也没有什么差异,而一些圣血之力强大者不仅资质卓绝,还能够觉醒各种天赋圣能,比如“宇凰之灵”支配空间的能力。

    据史册记载,那位神子陛下就在建国之战最后的决战中,面对先后介入的大陆各国超过两百万的联军,使用圣能出了三剑,一剑将敌方半数的军队放逐到了异空间,一剑斩开了由十多位九阶魔导师合力使用多重超阶魔法加护的超大要塞,最后一剑破碎虚空引来了宇外神光。

    帝国的“圣血骑士团”就是全部由觉醒了圣能的圣灵后裔所组成的,虽然人数很少,从建立以来就没有超过二十人,但却是帝国乃至这片大陆上最强的骑士团。

    除此之外,还有受到神明特别的青睐,被称为“神选”的存在,被赋予强大的神力,作为神的使者在人间行走。神与神之间的界域战争也常常是通过各自的“神选”所展开。

    那位神子陛下在建立庞大的帝国后,并没有就此罢手,几年之后就展开了西征,大有先一统这片大陆继而征服整个世界的雄心。但出发才半个多月,皇帝陛下御驾亲征的帝国大军就折返了回去,接着没几天皇宫里就传出了开国陛下驾崩的消息,死因至今成谜,有传闻说皇帝陛下在西征的途中就已经遇害,一位被某个异界魔神所派来的“神选”,用一把纯白之剑插入了神子皇帝的心脏,不过这也是许多传闻的其中一个版本而已,真相究竟如何,已经很难得知。

    凯走到了那祭坛前面,指尖弹出一缕清风,吹掉了圣像上的灰尘。

    “啊啦,你也是九圣灵的信徒吗?”

    维罗妮卡见状道,她虽然也承认九圣灵的存在,但却并没有什么对神的信仰,也许曾经有过,但在十年前的那一夜之后,她就彻底没有了对九圣灵的信仰。

    “不,只不过顺手清扫一下而已,当然如果能得到一些祝福的话那也不错。”

    凯看着眼前的那轮幽月回答道,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虽然帝国政教一体,皇帝陛下同时也是教宗陛下,但没有强制所有帝国公民都一定要信仰九圣灵,反而鼓励信仰自由,只要没有对九圣灵无端诋毁的言行即可。

    掌管宗教事务的圣墟教团也很少在外面出现,教团的成员大多一心研究着九圣灵以及所知的其他神明甚至魔神的奥秘,将所得到的知识用以创造各种圣具和神术秘法,传教的事情几乎都是由遍布大陆的九圣灵各自的教会神官去进行,比起宗教教会,圣墟教团本身倒更像是一个比较纯粹的神学研究院。

    走在最前面的黛茜按下了墙上的一块砖石,前方原本看起来已经没有通路的墙壁立刻打开了一道旋转暗门,明亮的光线从暗门外面透了进来。

    穿过暗门后,眼前的场景风格骤变,灯火通明的房间里铺着名贵的地毯,雪白墙壁上的装饰清新简洁,两边的衣橱里挂着一件件女仆装,还有巨大的试衣镜摆在墙角,那密室所连通的竟然是宫廷女仆的更衣室。

    “这处密道以前大概是作为王宫内部的人员突围逃生之用,不过好像已经废弃很久了,从外面可以直达王宫内部,真是省去了不少麻烦,至少可以避过蓓妮塔大人的耳目。”

    关闭暗门后,黛茜解释道,成功地带着凯他们潜入了王宫内部,她也似乎松了口气。

    “真是辛苦你了,黛茜小姐。”

    凯笑道,悄然走到了她的身边。

    “这是芙萝伊大人的吩咐而已,接下来……”

    黛茜的话音未落,突然凯一记掌刀切在了她的后颈上,女仆哼都没哼一声就往前倒去。

    “你在干什么啊,凯?”

    被凯突如其来的行为弄得有些不明所以,无论是丽赛特,维罗妮卡,还是蕾欧娜全都意外地看着他,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这位女仆小姐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就好好休息一会儿吧。”

    扶住了晕过去的黛茜,凯小心地把她放到了一边的一张椅子上,头也不回地说道。

    “你想怎么做?”

    维罗妮卡抱着手臂问道。

    “反正已经出来了,就先去探探这里的具体情况吧,你们就先在这里等候我的消息吧。那位女仆小姐应该要过一段时间才会醒来,如果有什么人来的话,就都交给你们了。”

    凯一边说着一边往房间的门口走去,订下了一个听起来很随便的计划。

    “啊啦,你是想把我们当做诱饵来吸引注意力,好让你直接去见姬丝蒂雅吗?

    你可别告诉我,姬丝蒂雅也上过你的床。”

    维罗妮卡冷笑道,视线从蕾欧娜身上扫过,昨晚她可没那么早就入眠。对于这个男人异于他人的行为逻辑,她也算摸清了几分。

    “这倒还没有,毕竟我认识她的时候,她还只有十三岁啊。难道你想来围观吗,维罗妮卡?”

    凯停下了脚步,目光有些色眯眯地落在了维罗妮卡的胸部和臀部上面。

    蕾欧娜闻言似乎有些意外,她可是一直把凯他们当做对这里知之甚少的外来者看待,但这个男人的话语和态度就好像是回来见一个熟人一样。

    “我可没有这种兴趣,你也别太自信了,姬丝蒂雅可不会像我一样这么容易被你突袭成功。而且就算你和她相识,但是在魔女之核的影响下,她也未必会对你留情,魔女是能够变得很无情的。”

    维罗妮卡往一边转过了身体,对于魔女之核会对魔女的性格所造成的影响,她可是深有体会。

    “你是在担心我吗,维罗妮卡?”

    “我可没有担心你,只不过在解开『血契』之前,你死了的话也会波及到我。”

    冷哼了一声,维罗妮卡似乎不想看到凯此刻那种轻浮的样子。

    “这你就更不用担心了,在抱够女人之前,我可绝不会死。”

    凯自信满满地笑道,收起了轻浮的态度。

    “我和你一起去。”

    就在这时,蕾欧娜忽然插口说道,原本一路过来都看上去有些紧张的她此刻似乎下定了决心。

    “不,你也留在这。”

    凯毫不犹豫地拒绝道。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我明白了,那你小心点。”

    蕾欧娜松开了紧握的拳头,一双碧蓝的明眸看着凯柔声道。丽赛特本以为按她的性格应该还会逆反坚持一下,但没想到她对凯的话意外的听从,对凯的态度与昨天相比简直就像换了个人一样。

    难道昨晚发生了什么吗?

    似乎不想浪费时间,凯很快就离开了房间,留下的三人在他离开后注意力自然的集中在了被凯所打晕的黛茜身上。

    原本应该从这个没睡醒的女仆身上获取更多的情报,但丽赛特和维罗妮卡都感觉到了凯对此并不感兴趣的样子,对他来说好像只要能进入王宫就可以了,姬丝蒂雅的事情他似乎早已经有了他自己的决定。

    “维罗妮卡小姐,现在要等她醒来吗?”

    丽赛特望着斜躺在软椅上的黛茜轻声问道,按凯的说法这位女仆小姐应该还要昏迷一段时间。

    “还是直接弄醒她吧,虽然那家伙不在意,但是我们现在关于姬丝蒂雅的情报始终还是少了点,能有个人问问也好,还有那个叫做芙萝伊的女人的事情。”

    维罗妮卡说道,蕾欧娜也点头表示赞同,虽然她与芙萝伊相处了数年,但对于这个女人其实了解的并不多。虽然她帮助了许多人躲避猎人的追杀,还教导他们增强和运用自身的幽能,卡泽尔等人对她也很信任,但她总觉得她还有着别的目的。

    而姬丝蒂雅,她更是想要知道她所做的一切的真相。

    正当维罗妮卡想要动手把黛茜弄醒之际,忽然只听一声低哼,原本应该深度昏迷着的黛茜竟然自己慢慢醒了过来。

    “你、你们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

    睁开眼一眼就看到了在她面前的丽赛特三人,黛茜忽然惊慌叫道,就好像看到了三个从没见过的陌生人一样。

    “黛茜小姐,你怎么了?不是你把我们带过来的吗?”

    丽赛特说道,但黛茜却有些害怕地往后躲去。

    “别、别过来!我又不认识你们,怎么会把你们带过来?你们究竟是谁?!

    不回答我的话,我可要叫人了。”

    难道是被凯那一下打得失忆了吗?

    看着黛茜不似作伪的慌张反应,丽赛特、维罗妮卡和蕾欧娜不约而同地冒出了一个念头,但又觉得并不是如此。

    “我……嗯啊……唔……你们在搞什么啊?突然就袭击我,我们现在不是盟友吗?”

    就在这时,黛茜忽然身体一僵,接着瞬间回到了之前的神态,望着丽赛特三人,有些不满地说道,突然的转变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你真的没事吧,黛茜小姐?”

    丽赛特有些担忧地问道,黛茜刚要说什么,忽然表情一变闭上了嘴,转头看向了门外走廊的方向,维罗妮卡也几乎同时警觉了起来。

    很快的,丽赛特和蕾欧娜也察觉到了从外面传来的异样声响,只听一阵阵清脆的像是锁链摆动的声音,有节奏得在外面寂静的走廊里回响着,慢慢由远及近。

    “还是被她发觉了啊。”

    确认了不是错觉,黛茜的表情似乎有些无奈。

    “她是谁?”

    维罗妮卡冷冷问道,丽赛特感觉到虽然她恢复了强大的魔女之力,但自从在她和凯的手里吃了大意的亏之后,维罗妮卡看起来似乎变得比以前谨慎了许多。

    “是宫廷女仆长大人,也是公主殿下最为信任的两位亲信之一。”

    黛茜回答道,还特意补充说明了一点。

    “战斗能力呢?”

    “这我就不太清楚了,其实我成为宫廷女仆的时间也不长呢,不过听说来到这里的『勇者』几乎都是被她解决的。当然,我早就想好应对方法了。等一下,你们不会想在这里就动手吧?”

    黛茜说着,忽然感到氛围有点不对劲。

    “我们是『诱饵』啊,当然要弄出点动静才行啊,你不想卷进来的话就快点走吧,这里的密道你很熟吧。”

    维罗妮卡别有深意地说道,明艳的火花在掌心摇曳着。

    “什么诱饵啊,说起来凯大人呢?你们这样随性的行动会让我很难办啊。”

    黛茜一下子提高了音调,但马上就意识到了外面正在接近的那人,又一下子压低了声音。

    “黛茜小姐,接下来的事交给我们就行了,你现在还是快点离开吧。”

    丽赛特也说道,见识过了凯和维罗妮卡的能力,她已经非常清楚,对于魔女级别的战斗来说,实力被碾压的普通人真的没有太多用处。

    “亏我还特意为你们准备了变装的衣服,但我可不会走,既然你们这么有自信,就让我看看你们是怎么打倒魔女的吧。”

    见没法继续遵循原先的计划,黛茜看了眼身后衣架上的女仆装叹了口气,但忽然又兴趣十足地笑了起来,完全没有了原先那副困意十足的模样。

    而就在此时,门外锁链清脆的声响停下了,丽赛特她们能感觉到那人已经站在了门外。

    “你在这里吗,黛茜?”

    片刻的沉默后,一个清幽冷冽的女性声音在门口响起,语调听起来非常的稳重。

    “啊,是蓓妮塔大人吗?今天来了几位新人,现在在换衣服,过一会儿我就带她们去熟悉一下这里的工作。”

    没等维罗妮卡和丽赛特做些什么,黛茜就抢先十分自然地说道,看起来早就已经想好了台词。

    “新人吗……那就辛苦你了,在这里要遵守的规则你也好好教教她们吧。”

    门外那女子闻言说道,好像对黛茜的说辞并没有什么怀疑。

    “我可是很擅长调教新人的,你就放心吧,蓓妮塔大人。”

    黛茜流畅地应付道,伸手拿下了挂在衣架上的一套女仆服饰,好像真的在帮身边的新人女仆换衣服一样。

    “嗯,我一向对你很放心……”

    门外那女子说道,锁链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似乎转身离开了。

    但丽赛特却感到了一丝不对劲,因为这锁链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听起来并不是从门外传来的,更像是在这房间里面响起的一样,有种奇怪的错位感。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无数道银色的锁链就同时从四人的脚下的地板里高速伸出,瞬间将几人捆绑住。

    “这锁链是……”

    四肢都被锁链紧紧缠住,完全动弹不得,丽赛特第一时间就与白皇交感发出了圣环,但令她大为吃惊的是,向来无坚不摧的圣环这一次却无法将这些锁链斩断,甚至连一个缺口都没切开。

    另一边,赤红的火焰从维罗妮卡的指尖出现,凝聚成了一条细细的丝线,她手指微动挥舞着这条火焰丝线,不费吹灰之力地就将牢牢缠住了她的锁链切成了数段。

    身体重新获得自由的维罗妮卡将丝线往丽赛特的方向甩去,同时一个炙热无匹的巨大火球瞬间将房间紧闭的两扇大门炸了个粉碎,猛烈的火焰一下子就将站在门口的人影所吞噬。

    “啊啦,能挡住我这一击,还不错嘛。”

    眨眼间就解开了丽赛特她们的束缚,被切开的锁链落到地上后就化作银色的光点消失不见了。火焰散去之后,维罗妮卡看着那将她的火焰所挡下的由锁链所组成的盾墙,冷哼了一声。

    锁链渐渐散开,一个身材高挑容颜端庄的女子出现在了她们面前,她看上去二十多岁的模样,穿着和黛茜相同样式的黑白色女仆装,但胸围要宏伟得多,藏青色的亮丽长发垂到了大腿处,幽冷的气质就如同千年的冰山一样。

    引人注目的是,她的脖子和双手的手腕上都戴着银色的镣铐,各自垂下了一段看起来像是被崩断的锁链,左腕的一段锁链延长伸进了地面之中。

    “你带来的『新人』真是与众不同啊,黛茜。”

    冷冽的目光缓缓扫过,那女子看向了在房间一角的黛茜,表情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感到满意吗,蓓妮塔大人?”

    黛茜微笑道,依然十分的镇静,就算被揭穿了也好像根本就不怕什么。

    “这里竟然还有着密道……你之前的样子都是装出来的吗?”

    一段从地板里伸出的锁链好像探测到了什么,延伸到了墙壁上,很快就发现了密道的入口,那女子似乎有点惊讶,看着黛茜的眼神越发寒冷。

    “当然不是,『我』可一直都是真心的,这点还请不要误解。”

    黛茜灿烂笑道,异样的反应让人感到了一丝难言的怪异。

    “随便怎么样吧,无论你们有着什么目的,我都绝不会让你们接近『她』的。”

    女仆长面无表情地说道,右腕的锁链也开始伸长。

    ······上一次也是第一次来到这里是什么时候?

    十三年前?不,应该是十四年前了。

    仅仅是因为对传闻感到了一些兴趣,就混入了使团的队伍里,不远千里的从帝都跑到了这个地方。

    从小到大就是这样,从来不会想要寄希望于什么偶然的邂逅又或者是某种意外,与其被动的等待所谓命运的安排,还是自己把握主动更好。

    就拿与之互相喜欢的女性为例,绝不会等对方先开口说喜欢你,往往当对方从嘴里说出这句话时,已经是上床之后的事了。

    并没有什么道理守则可言,无论什么事情想做的原因只不过是想做而已,不想做的原因也不过是不想做而已。

    也没有什么想要干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的想法,只不过想要随心所欲地生活,就算被归为异类也无所谓,其他人怎么想又有什么关系,别来挡路就行了。

    魔女的儿子?

    那又怎么样?

    思绪一瞬间又回到了过去,就好像被某种力量所引导着,越是接近那里就越是能感到这股力量对他意识的影响,凯回过神来,集中精神在王宫之中穿梭着。

    就和上一次一样,也是这样一个人偷偷地潜入,也是目标明确地一心想着要去见她,只不过上一次是单纯的好奇,而这一次……经历了各种事情之后,人还是会变的吧?

    得到了魔女之力的她现在又变成了什么样呢?

    外貌也许保持在了十年前的模样,那她的心又如何呢,还会留恋过去的往事吗?

    恐怕正好相反,现在的她或许比任何人都要执着与过去,毕竟她为了那曾经美好的时光,甚至创造了一个世界。

    一个让这么多的灵魂忘记了死亡与痛苦的“梦之国”。

    还是熟悉的地方,只不过当年还算热闹的王宫里现在却冷冷清清的,一路上只遇到了几个经过的女仆,不仅没有任何行政的宫廷官员,就连侍卫也没有,整个王宫里好像就没有几个活人。

    但到处都有需要特定的印记才不会触发的警戒之环,不过对于凯来说,只要视线所及之处有着足够的空隙,这些防卫措施对他来说就没什么意义。

    宫殿的结构和道路并没有什么变化,但很多的墙壁和地板上却有着明显遭到过破坏的痕迹,虽然经过了简单的修理,可还是一眼就能看出来,有些看起来就像是巨大魔兽的利爪所留下的,还有些则像是受到了暗属性魔法攻击的波及。

    按着脑海中的记忆,凯从花园里绕了出去,虽然没看到有什么人在花园里,但花园里的花卉还是开放的很茂盛,大概还是有人会经常来打理吧。

    凯没有停下脚步,很快就来到了王宫深处的一座宫殿,踩着外层的墙壁走到了一间高层房间的窗口边。

    房间分为上下两层,上层的窗户被月白色的窗帘遮挡着,幸运的是下层窗户的窗帘并没有拉上。

    凯反重力地站在距离地面有二十米高的墙壁上,透过透明的玻璃很容易地就看到了房间的内部,然后瞬间就移动到了里面。

    这是一间很大很高的房间,宽阔而又明亮,空气里有股如兰似麝的甜香,蓝紫色调的装饰和家具的摆设还是以前的样子,整齐又有条理,每样东西的位置都摆放得恰到好处,所有的地方都打扫得一尘不染,就如同上次偷偷翻窗进来的时候一样,让他莫名地有种回家的温馨感。

    片刻的回忆后,凯没有在这一层多做停留,轻轻踩着旋转而上的楼梯来到了房间的二层。

    比一层昏暗了许多的寝室里,一个戴着蝴蝶发饰的绝色少女十指交叉地仰面躺在中间的一张大床上,窈窕的娇躯曼妙绝伦,纯净柔美的睡颜温婉可人,紧闭着的莹润小嘴让人有种想要吻下去的冲动。

    慢慢靠近了床边,凯屏住了呼吸,下意识地慢慢伸出手摸向了少女吹弹可破的白皙脸颊。

    但就在他的指尖触碰到的一刹那,原本看起来正沉睡着的少女忽然睁开了眼睛,一双如月光般柔和明亮的清丽美眸看向了他。

    ······一声猛烈至极的爆炸声在寂静的王宫里轰然响起,熊熊的火焰燃烧,巨大闪耀的红色火光摧枯拉朽地将走廊的窗户连同墙壁全都炸的粉碎。

    滚滚浓烟之中,女仆长的身影出现,向后落在了室外的喷泉广场上,没等她稳住身形,三道燃烧着的橙红炎矢就紧随着在她的视线中急速变大,连续的攻击没有给她一丝喘息的机会。

    但女仆长并没有显得慌乱,右腕的锁链甩出,银色的锁链在空中螺旋旋转着,瞬间形成了一个庞大的锁链漩涡,将飞来的炎矢全部吞了进去,然后一口气将所有炎矢原样送了回去,目标正对着刚从残壁断垣后现身的维罗妮卡。

    但那三道炎矢还没接近维罗妮卡,就随着她的心意在半空中爆开,猛烈的火焰没有消散,又汇聚到了一起凝聚成了一根火焰长枪,朝着蓓妮塔射了过去。

    恐怖的毁灭热炎灼烧着空气,蓓妮塔没有硬接,果断地往一边躲了过去,没有命中目标的火焰长枪从她的身边飞过,直接射中了广场中心那个由白玉石所雕砌的巨大喷泉水池。

    剧烈轰鸣的爆炸声中,向四周发散的炙热气浪卷起了一阵狂风,整个水池刹那间就消失不见了,只留下了一个直径五十多米的大坑和无数的碎石。

    与此同时,一道道锁链从维罗妮卡脚边的地底伸出,不断封锁交叉,形成了重重的锁链牢狱将她困在其中。

    可下一刻,一道环状的魔力从维罗妮卡身上爆发,瞬间就将身边所有的锁链震得寸寸断裂。

    被震断的所有锁链又化作了无数银色的光点,在一股力量的牵引下凝结在了一起,变成了一条无比粗大的锁链,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朝着维罗妮卡头顶重重砸下,还未接近,巨大的力量就已经把下方广场上的一排石板地面压得碎裂开来。

    维罗妮卡心念一动,一个火红色的魔力护盾就出现在了她的上方,轻而易举地就将这强力的一击挡了下来,接着随手放出了几个拳头大小的火球。

    这几个火球虽然看起来很小,但威力却大得惊人,剧烈的连环爆炸声中,蓓妮塔的锁链盾墙被炸得左右摇摆,差点支撑不住。

    丽赛特、蕾欧娜和黛茜也全都跟了出来,除了丽赛特之外,蕾欧娜和黛茜两人都似乎根本没想到战斗一开始就完全是一边倒的局面。

    才没几下功夫,曾经独自打败过许多勇者队伍的女仆长就完全落入了下风,不仅如此,那个红发的女人好像还远远没有用上全力,一副轻松从容的姿态,各种威力至少有六阶的火焰魔法连续不停地随手就用了出来,而且全部都是瞬发,这种施法方式恐怕连魔导师也无法做到。

    “啊啦,还真是挺耐打啊,你的锁链是圣具吗?”

    维罗妮卡停下了攻势,饶有趣味地问道。

    “你是什么人?”

    女仆装被火焰烧焦了几处,表情越发凝重的蓓妮塔没有回答维罗妮卡的问题,对于眼前这个女人超越常规的力量,她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这个问题就让姬丝蒂雅来告诉你吧。”

    维罗妮卡悠然道,五指一张,十几条吐着火信子的“焰蛇”在她的操控下朝着女仆长飞去。

    可忽然间,在空中游动的“焰蛇”仿佛失去了控制,毫无征兆的消散了,维罗妮卡表情微变,血契的感应让她骤然明白发生了什么。

    “那家伙……难道跑到五千米之外去了吗?”

    ······伸出的手掌悬停在了下方,凯眼前空荡荡的床上好像从一开始就没有人在那里一样。

    他缓缓转过头,紫色的幽月照耀下,那看上去有些柔弱的绝色少女双臂抱着膝盖静静地侧身坐在窗台上,清幽的目光冷寂地睨视着他,空灵典雅的气质让人感到了一丝缥缈。

    月白色的丝制窗帘在风中微微摆动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的窗户外面,没有了一座座宫殿楼宇和被白雾所笼罩的湖面,只有一片随着微风轻轻摇曳的无尽蓝色花海。

    幽紫的柔和月光下,数不清的蝴蝶在花海中翩翩起舞,扇动着流光溢彩的美丽翅膀,轻盈地飞向了浩瀚璀璨的星空。

    唯美似幻,清雅如梦。

    凯的视线与那少女交汇在了一起,与此同时,一个有些疲惫虚弱的柔美声音直接在他的脑海里响了起来。

    “回去吧……这里并非是你的安眠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