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2 章(任务副本开启...)
    被嫌弃的林乔决定不和肥猫说话,躺在床上翻了翻,又起来在房间里面到处碰,碰了一会儿她就发现不对劲儿,她那双白嫩细腻的手虽然还是细,但是黑乎乎的,而且上面还长了很多老茧。

    “我的手怎么变成这样了?”

    “不对,我的身体也变了,我的胸呢?我的臀呢?”林乔摸了摸自己的胸,原本圆鼓鼓的地方,这会儿扁下去了。屁股的地方也没那么挺了。

    她差点崩溃。

    肥猫立马儿道,“别担心,这不是你的身体,这身体营养不良,后期长好了会恢复的。”

    林乔抓了抓自己干枯的头发,“真的会恢复?和我以前一样?”

    “对,你好好吃饭就行,我会帮你尽快调整的。”

    林乔这才微微放心了。

    让她吃苦可以,但是让她变丑可不行。

    以后她一定要多吃点,补回来。

    现在这个身体也不怕变胖了,就这样子,想长胖都难。

    吃饭吃饭,好好吃饭。

    最好多吃点补品。

    想着以前为了减肥,放弃的美食,林乔突然感觉到饿了。

    “不对劲儿啊,我竟然感觉到饿了。”

    小肥猫:“……我都说了八百遍了,真实世界真实世界真实世界……”

    林乔从床上站起来,摸了摸肚子,“不知道中午会吃点什么,我还是想吃家里做的烤松露,蜜汁鹅肝……”

    正说着,就有人来敲门了,喊林乔去楼下食堂吃饭。

    县里的公安同志们对老百姓还是很爱护的。像林乔他们这样接被主家连累,被迫受调查的穷苦百姓,公安同志们更是不亏待。虽然自己也没多少口粮,可还是给她们解决伙食问题。

    而且还是高标准。每顿二两主食,一个青菜肉片,一碗蛋花汤。

    这标准放哪个单位都是豪华大餐了。

    中午的第一顿主食是一块葱油饼,香喷喷的,闻着就让人咽口水。

    其他人吃的高高兴兴的,觉得这比在主家干活的时候吃的还要好。

    林乔:“……吃这些……”

    “小乔,傻站着干什么啊,吃啊。香着呢。”跟着一起在宋家做工的老大娘吆喝道。

    旁边的公安提醒他们不要随便交流。

    林乔则慢腾腾的挪到桌子边上,然后慢腾腾的端起碗,刚想吃,没下嘴,问道,“今天吃这些?”待会是不是还能吃点别的什么的?

    比如饭后甜点,下午茶之类的。

    女服务员没好气道,“对,就吃这些。你们可走运了,公安同志特意送来的粮食。咱们招待所从来不做饭的,今天还得给你们做饭。赶紧吃,我们待会还要收拾碗筷呢。”吃的比他们招待所的工人吃的还要呢,还磨磨蹭蹭的。

    林乔:“……”

    林乔勉强喝了口蛋花汤,一点油都没有。盐味也很淡,不过勉强能够入口。

    又吃了口青菜。

    平时为了减肥,林乔连生菜生瓜都吃过,所以这种没什么油水的青菜倒是也能入口。

    就是味道不大好,要是有点沙拉酱就好了。

    又吃了葱油饼,感觉味道还不错,虽然比不上家里厨师做的,但是也还能吃。

    原来爷爷奶奶说的苦日子就是这种啊,也不是很苦嘛。

    林乔心里有些骄傲,觉得自己其实也是能吃苦的人。不是别人说的那样的草包。

    为了表示自己能吃苦,林乔忍辱负重一般的将食物都吃完了。

    主要是量也不算多,她也只是稍微吃撑了点而已。

    吃完之后,大家各自回房,林乔则要求要刷牙洗脸。

    就算再吃苦,也要讲卫生。

    “事儿真多。”扎着麻花辫的服务员不高兴的指了指走廊尽头,“厕所水龙头都在那边。你干脆上个洗手间。免得待会儿又得跑一趟。”

    林乔就没受过这些气,这要不是时机不对,她怎么也得找人理论理论的。

    这老板可真不会请人,瞧瞧这什么态度!就算是游戏NPC,也不能这么任性。现实里哪个服务员这样的服务态度!就这态度,这旅馆竟然都没倒闭,这游戏太不讲逻辑了!

    她哼了一声,气呼呼的拿着分配的牙刷牙膏去刷牙洗脸。

    刚路过走廊拐弯处的镜子的时候,她就猛的回过来看了眼,然后吓了一跳,差点惊叫出声。

    “这谁啊?”

    镜子里这个皮肤粗糙,暗黄的人是谁,怎么和她这么像?

    “是你。”肥猫打了个哈欠。

    林乔:“……!!!”

    “早说了,这不是你的身体,只是后期以你的身体原型进行调整的。不过为了符合这里的规律,所以身体素质方面还是以原来的模型为标准。”

    林乔捂住脸,这下是完全没法接受了。

    没屁股没胸,她还能养回来,这脸这样子,让她怎么见人?

    想到今天自己这个样子和那么多人见面,她难过的眼睛发热,眼泪止不住的往下落。她就没这么丑过。

    肥猫见她哭了,咳了咳,“其实你现在也还是很漂亮的。”

    林乔还是哭。

    “真的会尽快调整回来的。”

    林乔继续哭。

    “最多一个星期!”

    林乔哭的更大声。

    “再哭我就不管了。”

    林乔这才止住了哭声,用手背擦了擦眼睛,“一个星期,一天不许多!”

    “没问题,但是你要好好吃饭,这样才能符合逻辑。要不然一个不吃饭的人突然变漂亮了,不符合人类生理变化。”

    “知道了,我会好好吃饭的。”

    以前为了漂亮,她都能忍饥挨饿了。现在为了漂亮吃饭,那都是小事儿。

    虽然丑,但是林乔还是很细致的洗了脸,把自己洗的干干净净的。就是遗憾这里没面膜。

    嘀咕着,“等以后我找到我未婚夫了,我一定要买很多很多面膜。”

    肥猫捂脸。

    为了让自己尽快的长好点,林乔后面几顿饭吃的可认真了。

    心里也越发的骄傲,觉得自己也不是没用。这么难吃的饭,她也照样能吃下去。连爷爷奶奶说的苦的像黄连的六十年代,她不也照样过过来了吗?

    这可比变形记厉害多了。

    肥猫也没有骗她,每天都在有规律的调整她的气色和肤色。

    几天下来,林乔脸色肉眼可见的好起来,皮肤也白了些许,看起来虽然有些显眼,但是也不算夸张。

    招待所的人还背后议论着,“每天吃好喝好,什么都不用干,比地主家里过的还好。能长得不好吗?”

    这年头,能吃好喝好,似乎一切改变都说得过去了。

    就在林乔为变美而努力吃饭的时候,县里公安局对他们的调查也都进行到尾声了。

    他们的户籍都在这里,家里亲戚朋友也都走访过了,基本上没什么问题。

    接下来的问题就好解决了,只要各自回家就成了。

    不过林乔的安置问题却让县公安局的公安同志们有些头疼,纠结。

    在调查林乔的问题的时候,他们发现了一件重要事情。

    林乔竟然还是烈士子女。

    当初收留林乔的老叔公早已过世了,但是走之前,还留了一些关于林乔的重要证据放在大队干部那边收着。

    这次去调查,那边就全拿出来了。有功勋章和证件,还有一封信。

    信是林乔母亲留下,信里告诉林乔,当初给她指腹为婚认了一门亲。

    对方是林乔父亲的老战友的儿子。

    写了双方的姓名,以及当初所在的部队的番号,为的就是林乔未来能够在国家太平之后找到他们。

    显然,林乔的母亲也不认为这些林家人能够照顾好她的闺女。

    相比之下,她更相信这位老战友。

    可惜她不知道的是,林乔很小就被送到了资本家家里当丫鬟。那位受她托付的老叔公也没两年就病逝了。

    所以直到现在,他们的女儿都没去找那位老战友。

    按道理,现在流行自由婚姻,可不实行包办了。这指腹为婚也能当不作数。可现在又关系到了托孤的问题来了。

    显然,人家爹妈是想孩子能够找到这个老战友的。

    所以思虑再三,县公安局决定给林乔两个选择。

    一个是寻亲,县里公安局大力支持,并且为她寻亲。

    第二个就是如果林乔不愿意包办婚姻,他们可以在本地的煤厂里面给她寻一个女工的职位,让她留在城里。

    烈士子女成了资本家家里的丫鬟,受了这么多年的压迫。这是县干部们的失职。相信给她安排个工作,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还是上次审问过林乔的女公安过来和林乔通知这事儿的。

    对方先是把林乔母亲留下的遗物交给她,又将定亲的事儿说了一通。

    最后把县里的决定也告诉了林乔,让她选择。

    按着女公安的想法,当然还是留在县里当女工好。虽然在煤场辛苦,可好歹以后自己当家作主起来了。

    林乔却完全没考虑这个选择,她听到定亲的事儿之后,就知道终于来了。她的通关任务终于来了。再也不用吃难吃的东西,睡硬邦邦的床了。

    女公安看到她激动的样子,就道,“林小乔同志,你自己做决定吧,如果想寻亲,我们可以尽量的给你提供帮助。县里对烈士子女都是会特别照顾的。如果留在县里,以后咱们也会照顾你的。”

    想想就心酸,烈士子女却成了资本家家里受压迫的小丫鬟。

    女公安鼻子一酸,“你自己好好考虑。我建议你还是……”做工。

    她话还没说完,林乔就一脸斗志道,“我要寻亲!“

    “我一定要完成我妈妈的遗愿!”打通游戏,早日通关,赶走私生子,继承家业!

    女公安:……

    林乔决定寻亲,县里公安自然只能帮助她寻亲。

    首先是要调查这顾姓军人如今的地址才行。

    这年头没电脑,调查不容易。可好在部队番号和姓名都有。公安局的局长亲自去了一趟省里的军区找帮助。看看能不能打听出什么。可巧了,对方这些年也在留意林家人呢。

    早就请省军区领导帮忙留意了,说要是有林姓人家来寻亲,帮忙留意。这一下子就给对上了。

    不过省军区也没急着回话,而是先给顾家这边打电话确认这件事情。

    顾副军长如今是不在家里的,他带的部队一直守在边疆守卫祖国大好河山。

    所以在家里的,是如今的顾夫人。

    这位顾夫人叫张文娟,是某妇联单位的主任,接到电话的时候,刚给家里两个孩子做完饭。

    接到这电话,还以为听错了。然后想起,以前是听老顾提过。前头那位,是给孩子定了亲事的。后来失散了。这些年老顾也是托人寻,只是当初也不知道人家的老家在哪里,只知道是姓林的。

    这就对上了。

    张文娟在这一瞬间,微微一思考,就做了决定,“是有这回事,这样吧,我把华垣的单位地址给你们,你们让那孩子自己找过去……”

    “也不是我们不去找那孩子,主要是现在我和老顾都走不开。也不能耽误两孩子结婚。你们放心,我这边会给华垣打电话交代清楚的……”

    “对,麻烦你们地方上的同志了。这次可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

    挂了电话之后,张文娟舒了口气。回忆了一下自己刚说的话,觉得也没说错。

    都忙,当然走不开了。老顾也不在家,那孩子来了,她也不认识啊。更没时间照顾了。

    至于让那孩子自己去找顾华垣,前头那位定的亲事,她一个当后娘的还能多管?

    就是老顾在家,那肯定也是支持的。

    反正她可不掺和。

    至于以后华垣娶的媳妇是给资本家家里当丫鬟的,那也是他自己做的决定。

    以后华垣结了婚,老顾就更不用为他操心了。能把心更多的放在他们这个小家了。

    张文娟轻松的笑了笑,哼着歌儿去照看两个孩子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