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3 章(修浴室)
    本章节做了文字替换,_读_未_修_改_内_容_请_到_醋##溜##儿##文##学

    吃完饭之后,顾华垣还是就着月光挖了会儿地基,林乔倒是热心肠的想搭把手,不过这会儿挖地基的事儿还帮不上。

    林乔刚叹气自己英雄无用武之地,顾华垣就让她先去刷碗,等明天帮忙搬砖。

    林乔:“……”

    两人忙活完了,月亮也升的很高了。

    顾华垣也满头大汗的放下了铁锹。

    林乔机灵的给他倒了杯凉水。

    “辛苦了辛苦了。”

    顾华垣挑眉。还有点儿眼力见。心里有些安慰。

    至少以后不那么难教了。

    他就叮嘱林乔,如果明天有军嫂问起家里修浴室的事儿,让林乔就全推给他这边。

    林乔道,“为什么啊,明明是我提的要求。”

    顾华垣道,“你想想,王嫂子才夸你努力工作,要让人知道你这么喜欢享受。别人会怎么看你?会不会觉得你表里不一?”

    “……”就这,就这还算享受?

    她无语,又问顾华垣,“那别人说你怎么办?”

    “我没事儿,我和你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

    顾华垣道,“我在这里待的时间长,别人不敢说我闲话。你一个外来的,你就老老实实盘着。”

    “……我也不怕人说我闲话。”她吵架就没怕过谁。每次都能赢。不至于怂都不敢认账。

    顾华垣闻言,满脸严肃,“和你说认真的呢,就推给我,知道吗?我好歹是一家之主,要让人知道我全听你的,那不是没面子?”

    林乔刚要反驳说,谁说你是一家之主了,顾华垣就问,“还修不修了?”

    “……知道啦。”林乔扁嘴。

    顾华垣这才满意,心说这性子就是不能好好讲道理,讲了也不听。

    还是得管着。

    因为还没到暑假,林乔自然还的再干几天农活。但是也许是因为有了盼头,所以下地的时候,心情也好了起来了。

    和顾华垣说的一样人,才上工,就有人问起家里修浴室的事儿来了。

    毕竟昨天顾华垣动静不小。

    这么大动静当然也没瞒着这军属区的其他人。

    好些人都知道顾华垣子在家里修浴室的事儿了。这在这里还是个挺稀奇的事情。

    这边水少,好些人都最多一个星期洗个澡,其他时间都是随便擦擦的。谁家还特意修浴室啊。

    瞅瞅那些材料,得花不少钱。

    而且这房子也不知道住多久,没准哪天就调走了,到时候不全浪费了吗?

    有钱也不能这么花啊,等结婚之后还得养孩子。孩子还小的时候都是往外花钱的份儿。林乔头两年脱不开手,到时候只能背着孩子上工,重活肯定干不了,工分就少。分的粮食就少。相当于顾华垣一人得养活一家三口。

    都让林乔劝劝,别那么浪费。

    林乔一听,脑袋里还跟着想那个画面,顿时狠狠的摇了摇头。

    她特想说,这些不算是浪费,这都是为了让生活更加美好,便利。

    这是基本配套设施。

    但是想着顾华垣叮嘱道话,就扁嘴说,“还是去问顾华垣吧。他厉害,听他的。”

    哼!

    女人们倒是能理解她的心情。

    现在虽然说男女平等,妇女能顶半边天了,但是家里的小事依然是女人管,大事儿还是男人做主。

    这老一辈传下来的习惯,想改也没法全部改过来。

    家里修浴室这算是大事儿了,肯定是顾连长那边安排的。

    也不知道顾连长怎么就突然想起修这个了。

    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这顾连长是这么讲究的人啊。

    没法在这事儿上面提意见了,军嫂们就没事儿的往林乔家门口路过一下,看看他们家修浴室的进度。

    一连两三天,林乔家门口都热闹的不得了。时不时的有人过来看热闹。

    林乔就没她们这闲心思了,下工之后就磨蹭着不想回家。谁让第二天地基挖好了之后,顾华垣就让她搭把手呢。

    这个搭把手可不简单,竟然让她帮忙和泥巴。时不时的还要搬搬砖。

    林乔戴着手套搬了块砖头,难过道,“咱请人干行不行啊,咱有钱。”她最近和军属们一起下地,听她们聊天多了,已经知道自己手里那一百五十块算是‘巨款’了。

    顾华垣正在砌墙,听到这话就抬头看她,“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现在兵团任务重,谁有那个闲工夫来干这活?”

    “林小乔同志,你这思想不行啊。干活拖后腿,生活上还要拖人后腿吗?你对得起其他人对你的信任吗?”

    “谁拖后腿了,我能干着呢。”林乔立马反驳。并且一下子搬了两块砖。“还有,我知道你用激将法,但是对我是没用的。我不吃这一套。我只是想证明,我是个有用的人。”

    顾华垣:“……”

    两人忙了一会儿,隔壁住着的军属们忙完了家里的事儿,要来帮忙,王嫂子也提出搭把手,连小虎子都不玩了,要帮忙和泥巴。

    顾华垣就笑,“不用不用,小乔说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她要证明自己的能耐。你们来了,她心里有压力。”

    林乔:“……”

    她抿着嘴笑,“是啊,我们自己的事儿自己做,不能给人拖后腿,顾华垣对不对?”

    王嫂子道,“人多力量大啊,早点修好,你们也能省些力气。”

    小虎子对着泥巴摩拳擦掌。林乔拎着他的衣领,“不不不,别弄脏了小手。”

    别以为她看不出来,这小子就是想趁机玩泥巴。帮倒忙。

    “嫂子,真不用,连里那边也要来帮忙,我没让。这事儿本来就是我们自己的事儿,现在兵团任务重,你们要是来帮忙了,我和小乔都很愧疚。都回去休息吧,这都是小事。小乔特别能干,她和我搭把手,我们一点问题都没有。”

    林乔连连点头。内心深处渴望大家的帮助。

    然而军嫂们都是还是比较耿直的,人都说这份上了,再来就讨人嫌了。

    活也不多,各家也有事儿。该表示的也表示了,只是被拒绝了。

    所以干脆各回各家。

    临走还多说一句,“有事儿就吱一声。”

    等人走了,林乔对着顾华垣小声道,“你看,人家都来了。大不了咱给钱。”

    顾华垣冷着脸,“给钱肯定不行,这是搞资本主义,要被批评。”

    林乔:“……”这不行那不行,什么才行?

    “按着规矩,得给来帮忙的人做顿丰盛的饭菜。你来做?”

    “……”林乔颓丧的低下头,今天这顿依然还是顾华垣做的呢。

    免费让人干活肯定也不行,不给钱,她自己心里也不好意思。

    “还是我们自己干吧。”

    两人忙忙碌碌几天,进度倒是快,关键是顾华垣动作快。每天得空既来干活。

    林乔开始是觉得挺累,但是看到浴室渐渐成型,心里反而升起了点儿成就感。

    她可是也有参与的呢。这一砖一瓦,也有她的一份力量。

    ……

    自从知道顾华垣有未婚妻之后,苏维珍就对他的这个未婚妻很是注意。

    对于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未婚妻,她总有些疑惑。

    特别是在知道顾华垣为了结婚还费心思修这修那,她就更加疑惑了。

    总觉得特别矛盾。

    这么好的感情,不至于回忆录里面一点信息也没有啊。

    苏维珍心里没安全感,就特别想弄清楚这个林小乔是个什么样的人。

    想知道,是不是未来,林小乔在顾家出事儿之后,就和顾家一刀两断了。

    也只有这个可能是最有可能的。

    如果是这样,就说明一切没有被她蝴蝶,苏维珍心里就才能放心。

    为此,她还专门绕道去了林乔家门口。想从那边路过,顺便看看是个什么样的人。

    林乔当时正在给顾华垣递瓦片,边干活还在边提要求,“顾华垣,其实我早想说了,我那个床……那应该是□□吧,特别硬。我睡的浑身难受。”

    顾华垣没理她。

    她就跺了跺脚,“哎,说话呢,听到没。”

    “忙着呢。”顾华垣道。

    “那忙完了,把我的床也弄一下吧。看看能不能垫点什么。”她也不指望多好的床垫了,只要稍微软点儿就行。

    “咱们再加两床棉絮……不,三床,怎么样?”

    顾华垣:“……想什么呢,给你加点小麦秆就不错了。干活。”

    林乔:“……”

    林乔还想发脾气来着,就听到肥猫提醒,说是苏维珍正偷看她呢。

    一听这话,林乔立马来劲儿了。赶紧四处看。

    还真看到苏维珍从她家门口路过。

    她就想喊一声来着,多好的机会啊。这一回生二回熟的,熟悉了之后,买东西的机会就多了。

    她特别想找苏维珍买一只鸡吃吃。

    做蜜汁烧鸡吃。

    顾华垣做饭还行,应该会做这个吧。

    结果她刚喊那个谁,人就走了。

    顾华垣也朝着苏维珍那边看了一眼,然后看林乔,“喊什么呢,你认识人家吗?”

    林乔正失望呢,听到这话就道,“打个招呼不就认识了,你不是说了,让我要多和大家接触吗?”

    “那也要挑人,你还是先和你身边的人多处处。”

    徐远征这媳妇,他看着就觉得不对劲儿。刚人在院子外面看,他老早就发现了,只没说而已。

    林乔想着顾华垣在这里挺久了,就说,“顾华垣,那人你认识吧,你看人家穿的多时髦啊。”

    顾华垣道,“有吗,不觉得?”

    “你是一点审美都没有,看你给我买的什么布料。”

    林乔说起来还气呢,不过这不是重点,她特想了解这个女主。

    小肥猫不肯多说,她目前只知道这个苏维珍是女主,但是并不知道更多的信息了。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

    “你和他们家熟不熟悉啊。”林乔问道。

    顾华垣道,“还行吧。”

    林乔眼睛一亮,“她是干什么的,性格怎么样?”

    “我是和她丈夫熟悉,你打听这些做什么,我说了,你先把自己身边的人认全再说。别想些有的没的。”说完也不理林乔了,自己麻溜的赶工。

    至于让林小乔和徐远征的媳妇接触,他可没打算。人家可比林小乔精明多了。

    说实在的,要不是这兵团没什么特别的重要的讯息,他都想调查徐远征的媳妇了。

    不过那是人家的媳妇,和他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