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24 章(第一更)
    林乔翻看着这些技术资料,临近崩溃的边缘。

    好复杂啊,这养鸡还得学会选蛋,孕种。后面还要挑鸡崽。而且这上面还写了一些合适的时间,合适的气候。合适的温度。

    光是这些,就足足十来页的知识点了。

    更不用说这养鸡之后各个时间段的不同养鸡方式了。

    “这可比养我还要讲究。”林乔觉得自己以前活的可能还不如一直小鸡了。“我过的都没有这么仔细!”

    她抱着这些资料,满脸都是你在闹着玩的表情。

    顾华垣:“……”

    他扶额,找了一个林乔没法反驳的理由,“你需要吃鸡蛋,它们不需要。”

    林乔想着,这难道就叫做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吗?因为要吃鸡的鸡蛋,所以要好好照顾鸡。这算起来,所以她其实就是鸡用鸡蛋聘用的贴身保姆?

    顾华垣道,“这是养殖场技术员基础知识,你要想养鸡,你就需要学会。到时候还要经过考核才能够得到团里的认可。大家才会让你养鸡。”

    林乔:“一定要让团里认可吗?”

    顾华垣道,“他们不认可,你在哪里养?在你自己屋里?”

    林乔:“……”

    想到那个场景,林乔猛的摇头。

    她又开始酸苏维珍了。人家女主可是有个空间呢,爱怎么样就怎么养。她在心里骂肥猫,“你个没用的游戏精灵,一点用都没有,太废了!”

    肥猫摊手,“一般来说,什么样的主角就配什么样的金手指。”

    林乔郁闷的忍不住吸气,她心里下定很大决心要为孩子们做点事情,要克服养鸡中的各种困难。她也在努力,也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当初为了争财产,她都没这么努力过呢。

    可事实上,原来她的这种努力还远远不够。

    就好像她以为自己看到了尽头,其实那条道无边无际一样。

    她刚要落金豆豆,顾华垣就道,“谁之前答应我的,不能落金豆豆的?”

    这眼泪就收住了,她泪眼汪汪的,眼泪要落不落的看着顾华垣,声音委屈,“这不是没落吗?”

    顾华垣咳了咳,“你自己要养,还自己答应的要求。现在怪谁?”

    林乔无话可说,也反驳不了。

    顾华垣笑着问,“怎么,你这是不想养了?半途而废了?”

    其实他也没说真的强迫林乔养,她要是真不想养,那就算了。他只想让林乔有自理能力,并不一定要让她真的成为其他嫂子那样独当一面的人。

    不过他到底是低估了林乔的决心。

    “养!”林乔把手往桌上一拍,手的发麻了。她吹了吹手心,坚定道,“谁说我不养了,我要养!我从来不做半途而废的事情!”之前钓鱼不算,那是及时止损。

    顾华垣挑眉,“那这些东西,你要学?”

    “……学,我又不是学不会。”林乔咬牙道。

    这不止是面子,还有孩子们的一份希望。大家这么相信她,她怎么能因为一点困难就放弃呢。

    但是她这次多了个心眼,问顾华垣,“就这些了吧,再没有了吧。”可别没完没了啊,谁都撑不住。

    顾华垣点点头,“就这些了,你以为这些资料好弄啊,你就是想要更多资料,我都弄不来了。”

    林乔想说,我真谢谢你了。当然,心里也是真心谢谢他的。为了帮助自己养鸡,给与了很多支持。

    就光这些讨厌的资料,如果顾华垣不帮忙,她都找不到。

    “等我学成养鸡成功,少不了你的鸡蛋。”林乔认真的表达了以后会回报的意思。

    顾华垣嗯了一声,忍着笑点点头,道,“等你学完,再去养殖场实习一段时间就没问题了。”

    林乔开心道,“这个我知道。”大学实习嘛。实习之后才能上岗。

    交代完了,顾华垣就让她赶紧学,等大坝的前期工作忙完了,别的团就会来顶替他们的工作。他们团这边也会比之前空闲一些。到时候就会落实养鸡的事情了。

    林乔抓了抓头发,心里紧迫起来,“那你赶紧走,我要学习了。”

    顾华垣也不生气,背着手就走了,出了门,他就忍不住笑。

    偷偷回头看了眼正双手抓着自己脑袋的林乔,又忍不住笑了。

    虽然还有些娇气,但是已经能够独立生活了。不用担心哪天他不在了,她没法生活。

    而且这个娇气包虽然娇气,但是也娇气的让人心里舒坦。

    回到宿舍里,顾华垣就拿出信纸,给他远在祖国另外一边边疆的父亲写了一封信。

    其实电话也是可以找到人的。只不过中间要转接。但是他父亲顾必成是个很讲究的人,不乐意占用部队的电话。所以父子两人有对方的联系方式,也极少通话。写信也是很少的事情。

    这次顾华垣写信,也是为了想问一问他父亲今年什么时候回首都。

    然后想带未婚妻回首都一趟,把婚事给定下来。

    事实上,也不是非得有必要走这么一趟。但顾华垣心里觉得,带林小乔回去见家人,这是对她的尊重。

    信很短,写完之后就封了起来,就准备等明天拿去收发室那边了。

    整理好信件,他又拿出抽屉里面,母亲留给他的怀表。打开怀表,背面是一张短发女人照片,穿着白衬衣,笑的十分英气。

    顾华垣也微微笑了笑,摩挲了一下照片。又想起了八岁之前,两人相依为命的那段生活。

    母亲许玉容是一名地下工作者。也许是舍不得他,也许是为了隐藏身份,选择把他也带在身边。那段生活虽然很辛苦,却也是他记忆中最温馨的时刻。

    他记得那会儿,母亲深夜归来,疲惫的时候,都会给他讲一段故事,故事里都是她幻想中的共产主义社会。

    那是一个,和那时候的社会完全相反社会。一个全新社会。

    然后告诉他,未来的华国,一定是和平的,强大的。人人平等而自由的。

    到时候,她就什么都不做了,就在家里带孙子。

    还告诉他,“你小子可幸福了,不用自己找媳妇了,我给你找了一个。叫……叫什么我都不知道。反正肯定是好媳妇。”

    后来他偶尔想起这段的时候,还会想不通。他母亲作为包办婚姻的受害者,竟然会给他找个小媳妇。

    后来时间长了,媳妇一直没有出现,他还以为,这是母亲为了哄他,编的一段故事。

    直到林小乔的出现。

    母亲没有骗他,新华国很好,媳妇也很好。

    “我快结婚了,谢谢你帮我找的媳妇。她很好。”

    …………

    为了学习这些养鸡技术,林乔才真的算是体会到了学习的艰辛。

    之前那算什么啊,坚持小巫见大巫。

    内容不止多,还复杂,好些专业词儿她都要琢磨好久才能明白意思。

    而且因为要学的东西太多,她每天都要抽更多的时间学习了。一整天下来,基本上就没个空的时间。

    早上还得比之前提前一个小时起床学习。

    下午还要教孩子们认字,孩子们认字的时候,她就在边上偷偷看课本,防止孩子们找她问问题。

    她从来没这么辛苦过,每天过的一分一秒都不嫌多的。

    有时候给孩子们上课的时候,她都忍不住打瞌睡。

    每天过的苦巴巴的。

    也不是不想放弃,但是每次想要放弃的时候,面对身边的孩子们,她又实在干不出来。只能咬牙苦苦支撑。

    有时候林乔自己都感慨,这要是以前她能这么认真学习,估计都不用她爸捐大楼,就能自己考大学了。

    果然风水轮流转,该经历的都要经历,逃不掉的。

    没日没夜,废寝忘食,人都瘦了一圈。

    顾华垣过了几天过来看她,见她这样都有些于心不忍,“真还继续坚持?”

    “必须坚持!”付出这么多了再放弃,太不值当了。

    林乔虽然怕吃苦,可她这人也有一个优点,决定要做的事情,就会去尝试。去努力。哪怕一边哭,也要哭着继续。

    就比如当初参加变形记。虽然最后被坑……但是只要给她点希望,她就能哭着继续。

    顾华垣见状,也不劝,许诺道,“等忙完这阵子,我带你去县城,去省城也行。省城有一家饭店,专门做烧鸡,味道特别好。”

    林乔听的直咽口水。等顾华垣走了,她就走外面去找老母鸡,“咯咯啊,再等一段日子,我就可以去吃烧鸡了。咱们继续坚持坚持。你多下点蛋,给我补补身体。”

    咯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