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33 章(请吃饭)
    虽然这次只是买种蛋,这也是给团里办事,属于组织采购。所以团里当然得安排车子。

    姜处长直接给林乔安排了一辆吉普车。毕竟采购量少,安排大车太费油。

    林乔第一次体验到了出公差的待遇。

    坐上车的时候,她都感觉自己坐的不是老式吉普车,而是坐的私人飞机。嗯,比私人飞机都要舒坦。

    因为团里安排人跟着,顾华垣自然不用跟着了。

    但是到底不放心,目送林乔坐的车离开,他心里还是惦记。

    指导员李文天就说,“有必要这么惦记吗?别的我就不说了,她穿那身衣服,拿着团里发的工作证,谁敢找她麻烦?就是养殖厂那边,都不敢耍滑头。必须真材实料的给她。”

    这就是底气。谁卖东西也不能糊弄部队。

    “……”顾华垣看他一眼,“你不懂。你以后就懂了。”

    李文天道,“我以后有了媳妇,我也不至于你这样。”

    顾华垣想,不是有媳妇,是有了孩子就懂了。林小乔有时候还不如吃过苦头的孩子们。

    这会儿,坐在车上的林乔打了个喷嚏,她揉了揉鼻子,决定还是不睡了。都怪这次出门太舒服了。专车直达,这滋味可比上次跟着顾华垣来省城要舒服多了,她路上免不了小睡了一下。

    再次到达养鸡场,林乔这心情就不一样了。

    知道只是暂时出差,不是长待,她心里就没那么难过了。

    熟门熟路的,她就直接找到了张主任这边。

    张主任笑道,“小乔同志来了,稀客啊。我看你这次来,可和上次阵仗不一样啊。”

    林乔笑道,“这得多亏了你们的悉心指导,我学到了技术,回去通过考核当了我们养鸡场的技术员。”

    “这话太客气了,为了建设兵团做贡献,义不容辞嘛。”

    林乔笑道,“该感谢的,这是必须的。而且啊这次也得给你们添麻烦了。这次我来这边,是代表我们养鸡场采购的。”

    说是养鸡场,就她这个光杆司令,说出来太丢人了。不提也罢。

    林乔把自己的采购计划一说。张主任就喝了杯水,问道,“怎么不直接买鸡崽啊,我们这边培育的鸡崽也很好的。”

    林乔叹气,“想节省点钱,兵团每一分钱都不容易。我们养鸡场又是刚开始,投入太多也不行。所以想直接买种蛋。我知道这样可能给你们添麻烦了,但是只要比鸡崽便宜,价格上面我们都能接受。”

    出来之前,她都想好了,买种蛋肯定和买普通鸡蛋不一样。但是肯定比鸡崽子便宜。

    张主任也没多想,作为拥军单位,一般而言,部队的采购需求他们都是要满足的。

    哪怕自己勒紧裤腰带,也不能让部队这边物资紧缺。影响大事。

    张主任连说没问题,不止没问题,还给挑好的。

    给部队的东西,能不好吗?

    出货这事儿本来不归张主任管。可谁让他和顾华垣两口子认识呢。现在人家未婚妻还拎着东西过来了,他也不能光拿东西不干活。于是亲自领着林乔去认识销售部门这边的同志。

    卖种蛋还是第一次,而且还只是买三十只而已,临时卖这一次,这定价都不好定,只能按照鸡蛋的价格来卖。

    不过销售部的同志也说了,下次如果量大,他们这价格肯定是不能操作的。

    还是得重新定价。

    林乔理解的点头,“我懂,我理解。”反正等她养鸡场到时候下鸡蛋了,她可以自己培育种蛋。到时候也不需要另外采购了,自然不需要票了。她自己就能偷偷和苏维珍合作。

    后面挑种蛋,林乔就亲自上手挑了。她也不想坑苏维珍,这方面还是得负责。

    她一个个的挑好了之后,又让自己的师傅孙小芳帮忙看。

    孙小芳特有师傅样儿,仔仔细细的帮她检查,然后一副欣慰的表情看林乔,“你学的很好,挑的也很好。你养鸡很有天分啊。”

    林乔:“……”这是说她以后真能靠这白手起家?

    她爸地产大王,她就做养鸡大王?

    “其实我学什么都特别快。”林乔忍着脸红道。

    孙小芳道,“那你可真厉害。可以学很多有用的本事啊,等你有时间了,我带你去我对象那边学养猪。”

    林乔:“……”

    真不用客气!

    回来的时候,这三十只鸡蛋就用稻草以及棉絮包裹在木箱子里面。放在座位上面,跟着林乔一起回来的。

    林乔一路细心照看。生怕把里面的鸡宝宝伤害了。

    回了团里,她就立马把这些搬回家里去,然后让咯咯暂时当养母。等晚上苏维珍回来了,就直接给苏维珍去。

    为了犒劳咯咯,林乔给它还吃了大白米,“咯咯啊,你就当一会儿的妈妈,我不会亏待你的。”

    咯咯:“……”

    下午下工,很多军嫂就跑林乔家里来凑热闹。

    嚷嚷着要看种蛋。林乔没让,表示这些种蛋刚来,人生地不熟的,容易受惊。等出窝之后才能看。要不然会孵不出来。

    她这是以免后面鸡蛋给了苏维珍之后,这些人来看。干脆提前打消她们的念头算了。

    在军嫂们眼里,林乔就是后勤处认证过的专业人士。她说的话就很有说服力。

    一说不能看,那大家就不好强求了。万一让鸡孵不出来,坏了集体利益怎么办?谁都不乐意当这个害群之马。

    除了李二妹。

    李二妹就想偷学技术,当然不想错过机会。就道,“看都不能看一眼?这么精贵?以前我可养过鸡的,都没见过不能看的。”

    林乔道,“那你看,只要你保证,看坏一个就赔一个就行。”

    李二妹:“……谁知道是不是本来就是坏的。”

    “你说的对了,为了不造成误会,大家就只能都不看了。我也不希望到时候大家被误会。”和人别苗头,她就没输过的。

    王嫂子还是很支持林乔的工作的,道,“小乔同志是技术员,她说不能看,大伙儿就别看了。这是工作,又不是闹着玩的事儿。等鸡崽子出来了,你们看个够。”

    林乔也立马保证道,“就是!保准让你们看个够。”

    李二妹心道那时候就晚了。

    但是她也怕这鸡蛋本身就有问题,到时候她看了就推她身上来了,“不看就不看。”

    大不了等鸡崽子出来之后,她就多找机会去养殖场里面看。

    她倒是看看,这林小乔养鸡,能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还成技术员了。

    把人打发之后,林乔才松了口气,对老母鸡道,“咯咯啊,你可要懂事点啊。这几天给我演好点。”

    下午顾华垣也回来的早,是特意过来看林乔的。虽然知道人回来了,但是没看到,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林乔平时见他倒是挺高兴,但是这会儿就让他早点走,别耽误她的正事儿。“你在这里杵着,我没法和人家接头。我让她今天早点回来的。人家待会儿没准就来了。”

    顾华垣气的笑了笑,“饭不吃了?”

    林乔道,“我让苏维珍给我做,反正她要来,我请她吃饭。”人家做饭比你好吃!

    顾华垣:“……”

    人家老徐媳妇被你缠上,可真是不走运的。

    他之前白担心了。

    出来之后,他就去找徐远征家一起吃饭。

    徐远征还说要在回家里吃,顾华垣就道,“不给面子是不是,你说咱们多久没一起吃饭了。你这一顿饭都离不开,也忒儿女情长了。你看我,我和我未婚妻还处着呢,我都没这么黏糊。她刚留我吃饭,我都不乐意。我说要出来和你吃。”

    徐远征:“……”咱这关系到这份上了吗?难道说,是他见外了。人家顾华垣心里和他就这么好?

    为了不辜负顾华垣的这份热情,徐远征欣然接受了邀请。心里还惦记着他媳妇的好手艺。“要不……去我家?让我媳妇做两个菜?她手艺特别好。”

    顾华垣就知道林小乔为什么这么嫌弃他了。笑道,“嫂子在外面挺辛苦的,不用麻烦她了。咱就在食堂里面吃。聊聊我们男人的事情。”

    徐远征想想就答应了。还说要给媳妇留纸条。

    顾华垣就道,“不用了,我让小乔给她带个话就行。”

    徐远征也希望自己媳妇多个朋友,和这里的军嫂们和气点。他也知道,苏维珍在这里很少和人相处。这是不对的。于是同意了。

    两人都不用跑一趟,只找了个小战士带个话就行。

    林乔一听这消息,立马笑开了。

    大声道,“行,我待会儿就去给苏维珍传话。”

    王嫂子正在家里做饭,听到这话,就伸出脑袋问,“小乔啊,难怪你和苏维珍关系好了,原来小顾和小徐关系好起来了。”

    林乔:“……是啊。”哎,看来搞小动作也不容易啊,方方面面要想周到。以后还是要缜密点。幸好顾华垣帮忙了。

    “哎呀,难怪我之前看你几次和人家见面呢,还想着你们怎么这么熟悉了。”

    “我其实和大家都挺熟的,我这人喜欢交朋友。都是一个大院的。”

    “那也是,小徐媳妇虽然说爱打扮,人也看着高傲,有些瞧不起人。但是……应该好相处吧。”

    “……”你说了这么多缺点,到底是这么得出好相处的结论的?

    不过,她觉得苏维珍还是很好相处的。

    于是认真的点头,表示认可。

    晚上,苏维珍按照要求过来拿种蛋。

    林乔就交给了她,当了一会儿养母的老母鸡还在那儿护鸡蛋,要啄人。苏维珍就给她吃了一把空间里产的大米,它才安静了。

    林乔觉得特神奇,开始眼馋她那大米了。只是知道现在还不能开口。

    得先把这一笔生意做好才行。

    “一手交鸡,一手交工钱。我这鸡蛋都是挑的一个星期左右都可以出来的。但是你得提前把你那鸡崽子拿给我。万一你给弄混了怎么办?孵化的工钱还是按照这鸡崽子孵出来的时间给。你放心。”

    她发誓,绝对不是怀疑女主人品,她是真怕弄混了。就算是,她也绝对不会承认的。

    苏维珍觉得自己人格受到了侮辱,冷着脸道,“我还不至于干这种事情。虽然我其实还是吃亏了,但我答应的事情,我绝对不会反悔。”她有空间,犯得着贪这种便宜?和林小乔做生意她就没想过赚,只要把人稳住就行。

    其实如果林小乔要,她现在立马就能拿出来现成的鸡崽子。但她当然不会这么快就拿。万一让林小乔以为很容易怎么办?

    “我知道你不是这种人,其实是我着急要鸡崽子。时间长了,我怕他们突然要看,我拿不出来。那就坏事了。”林乔立马改口,“从我家老母鸡身上,我看到你的高尚品质。绝不弄虚作假。”

    苏维珍:“……”

    苏维珍忍着气,拎着东西要走。林乔就挽留她,让她在这里吃饭。

    说食材都准备好了,只需要做现成的就行。她炉子都生起来了。“别客气,千万别和我客气。这顿饭我必须请你吃。”

    苏维珍就道,“不行,我爱人还在家里,我回去晚了他要怀疑。”

    “不会,他和顾华垣出去吃饭了,还让我给你带话呢。我都和他说了请你吃饭了,你要是不吃,到时候徐连长还说我骗他,然后破坏他和顾华垣的战友情。

    苏维珍:“……”

    别告诉她这是巧合。

    晚上吃了美味的一顿饭,林乔心里开心极了。

    人家苏维珍嫌弃她家里菜少,还从她包里掏出来一些时令青菜,以及一条鱼。愣是让她吃了一顿好的。

    吃饱喝足,人苏维珍才带着气走了。林乔自己则躺在床上不想动。

    她决定了,接下来几天,为了保险起见,她要闭门谢客。在家里闭关孵小鸡,谁来也不招待。

    “哎,等这第一批养成了,我还是得自己孵一窝试试看。好歹也是天分,不能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