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36 章(小乔:二妹是不可取代的!...)
    有了李二妹的帮忙,林乔这养鸡技术员当的就轻松的许多了。

    趁着有人帮忙,她就准备把养鸡场安保工作做的好点。

    用泥巴堵了墙角的缝隙,有用生石灰在院子里和屋子里消毒。把小小的养鸡场打扫的干干净净的。连鸡毛鸡屎都看不到多少。

    在这样的工作环境里面,林乔每天过的十分滋润。还有时间把自己打扮的香喷喷的。

    李二妹干了两天就不乐意了,“我怎么就没看到你干活啊。这养鸡场就这么点事情,我干完了,要你这技术员做什么?”

    她自觉自己这几天已经把养鸡场日常工作摸熟了,有底气了。觉得可以开始叫板了。

    林乔其实这两天也没闲着。

    别看她没干粗活,可是她还是非常认真的研究养鸡技术的。除了学资料,学笔记,她也想创新。所以每天都在观察小鸡的生长情况,做好数据记录。

    研究如何喂养小鸡,才能够让小鸡精神更好。

    这会儿李二妹谴责她,她就不干了,“谁说养殖场就这么点工作的,这只是基础工作。我还有很多技术上的工作你是没看到的。”

    李二妹呵笑一声,“还有哪些工作,你倒是说啊?”

    “我才不给你说呢,这是核心技术。不能随便外传的。”林乔一本正经。

    “……”

    “你要是不乐意,你就回去,别干了。”林乔也硬气。她就算准了李二妹不会放弃的。这李二妹可是恶毒女配啊。专门给女主角使绊子的那种。是要从故事开头蹦Q到结尾才消停的恶毒女配。这可是有大毅力的角色。是那种会随随便便放弃的人吗?

    李二妹还真不是,她一看林乔摆脸色了,心里就犯嘀咕。难不成还真有什么不外传的技术?

    她心里就不得劲儿了,合着干这么久,还只是摸着外门呢。还没进内门。

    “那你什么时候指导我别的技术?”

    林乔严肃道,“你是来学技术的,还是来给团里养鸡做贡献的?目的性别这么强。这是不对的。打好基础才能更进一步。”

    “你当初不也才在养鸡场学了几天吗?”

    林乔道,“我那几天,是当几十天来用的。”这话可不假,那可真是度日如年啊。

    “……”

    “我当初千里迢迢去省城,自费学习。没日没夜苦干苦学,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你只看到我现在干活少,就没看到我当初学习的艰辛?”林乔脸上露出老大的不高兴,觉得自己被李二妹看轻了。

    李二妹能怎么办,面对这个比她还胡搅蛮缠的人,只能咬咬牙继续忍着了。

    她就暂时忍着,总有一天要让这林小乔好看的。

    养鸡场正式运营一个星期,后勤处姜处长就过来视察情况了。

    进院子一看,觉得整个环境就特别好,一看就是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才能做出来的成果。

    姜处长其实心里已经准备要给林乔转正了。只是为了服众,也没那么着急。

    如今看这成果,他就下定决心了,也和林乔明示了一下。

    林乔一听,顿时满心激动,“我这是得到认可了吗?”

    比起金钱,她更看重的是别人对她的认可。

    姜处长还就吃这一套。

    好些人转正,就是为了福利津贴,小乔同志这表现出来的,就是看重组织上对她的看法。

    这是心向组织啊。

    “你的工作态度,是有目共睹的。把这地方收拾的好,明眼人都知道你的能力和态度。”

    林乔道,“其实也不是我一个人,二妹同志也来帮忙了。这几天在我的带领和指导下,她也帮了不少忙。”

    她这人也是很实诚的,除了苏维珍那边没法曝光之外,其他的功劳,她也不会一个人独吞。虽然二妹同志这人心思不纯,可人家干活还是实打实的干了。

    她这人看人,向来是论迹不论心。

    姜处长道,“军属们都是勤劳的,大家能够共同把这养鸡场整理好,是对整个团的未来都好的一件事情。等以后有机会啊,还是要培养这些军属们。”

    “我到时候也一定会努力的。我这阵子有人帮衬一下,就尽量腾出时间学技术,整理学习资料,努力提升自己的养殖技术。”

    “小乔同志这眼光很长远,想的也很周到。我先代表团里的军属们对你表示感谢了。”

    林乔忙客气道,“应该的,应该的。”

    姜处长回去之后,就把林乔提前转生的事情定下来了,并且发了正式文件公告。

    军属区的军属们就都知道林乔突然转正的这事儿了。

    有人羡慕,有人开心。也有人愤愤不平。

    李二妹看了这公告上写着的,说林小乔同志不止技术过硬,工作态度更是积极,把鸡舍打扫的干净整洁,介于她的良好表现,决定正式转正。她气的直咬牙。

    “明明都是我干的,结果都成她的了!”

    “心太黑了,把我的功劳都给抢了。”

    李二妹想着自己从来都不是吃亏的人,如今被一个林小乔支使着干活,还被抢了功劳,气的脸红脖子粗的。回家就和自家男人闹腾了。

    把自己的委屈原原本本的和她男人告了一遍。

    陈指导员边吃饭,边说道,“可是,人家也没让你去啊。你自己每天去。”

    其实他心里这几天还挺开心的,觉得他媳妇变了个人一样的,思想觉悟不同了。

    结果还这样呢,他心里有些凉。

    李二妹不知道他的心情啊,还在哪儿发泄情绪,“就没见过这么黑心的人。你带我去和你们领导说说。把这人的不要脸的行为告发了。这种人还能当技术员?”

    陈指导才不去呢。他又不傻,后勤处都认可了,再去闹,那不是打人家的脸吗?

    “我不去,你也别去。到时候领导还要处分你的。”

    “干啥处分我啊,是林小乔把我的功劳抢了。如果她没抢走,没准今天就是我上公告。”

    陈指导:“……你是不是太自信了?”

    要是林乔听到这话,一定会告诉陈指导员,作为上蹿下跳的恶毒女配,就不会存在自卑这一词。人家可是要和拥有金手指的女主掰手腕的呢。必须得自信心爆棚。

    李二妹自信道,“我哪里比她差了?我可比她勤快多了!我每天都干活,她每天就在那里坐着。”

    越想越生气,她决定趁着这个机会把林小乔搞下去。

    林小乔敢公然抢功劳,还蒙骗上级,她就敢去拆穿。

    于是下午上工之后,她直接不去上工了,而是直奔后勤处。

    姜处长最近在为了兵团秋收工作做准备,还挺忙。

    李二妹就冲进来了,义愤填膺的喊道,“姜处长,我要举报一个人。我要举报林小乔!”

    姜处长:“……这位军属同志,你要举报林技术员什么事情啊?”

    “我举报她抢功劳!”

    李二妹把自己每天辛辛苦苦在鸡舍干活,林小乔却在边上坐着的事儿原原本本,添油加醋说了一通。

    姜处长听的目瞪口呆。

    他这反应不是因为林小乔真的做了什么独占功劳的事儿,人家一开始就没独占,还给李二妹说好话了。

    他是为了李二妹的无耻行径感到不可思议。

    人家前面给你说好话,你后脚就来告状。

    你口口声声说为了给团里养鸡做贡献,现在就立马来抢功劳了。

    也就林小乔同志年轻,才会真觉得这同志是真心为了养鸡场。

    姜处长叹了口气,“你什么都别说了,我都知道了。”

    李二妹激动道,“那您打算怎么处置林小乔?”

    “我为什么要处置她?”姜处长道,“我实话和你说吧,今天我去视察的时候,人家林小乔就说了你的好话。说你帮了不少忙。鸡舍能够管理的那样好,有你一份功劳。”

    李二妹:“……”不可能,林小乔有这么好?

    “其实之前,我也是对你的表现很欣慰。觉得你是军属区的榜样。还觉得大家都很团结。现在……哎……你回去吧,以后别随随便便来这里闹事。下次再这样,我得下处分了!”

    后面这话就说的很严肃。

    毕竟心里实在很气。本来觉得大家团结向上,一片欣欣向荣,现在李二妹来这里一闹腾,事儿没闹大,但是总觉得就和混入了一粒老鼠屎一样,挺让人寒心的。

    “不是……哪怕,哪怕林小乔确实说我好话了,但是那事儿确实是我做的……”李二妹也看出姜处长不高兴了,可她觉得这都跑一趟,不能白来。总要得到点什么。

    姜处长是真的气到了,都想拍桌子了,“谁也没让你去。那些事儿你不干,也有人干。你要是觉得自己干那些活吃亏了,以后就别去了!以后团里就算扩大养鸡场,也不会让你李二妹同志费心!行了,你可以出去了,再不出去我真要下处分了,还得把你爱人找来。”

    一听后面这话,李二妹才知道事情严重性了。

    她还想继续说什么,但是姜处长那眼神太吓人,她只好不甘心的离开办公室。

    脑子里不停的重复那句,以后团里扩大养殖场,也不会请她了。

    这是彻底断了她的养鸡路啊。

    李二妹当即就有些脚软。

    下午张嫂子来后勤处这边领物资的时候,姜处长就把这事情和张嫂子说了。

    让她出面去告诉林小乔同志一声,让她心里有个底,别傻乎乎。

    张嫂子气的不得了,“之前她去养殖场帮忙的事儿,我就听人说了。人家都觉得她是有目的的去,我也和小乔同志说过了,让她注意点。小乔同志说不能辜负别人的真心。现在看看,真是让人寒心。”

    “平时家长里短嘴碎什么的,咱也管不着。考虑到咱们这里条件艰苦,能来这里的,那都是值得表扬的。能不计较就不计较。还让大家多忍忍。但是这都涉及到工作上面了,就必须管管了。我待会儿就去找林小乔同志说说。让她心里清楚点。”

    姜处长点点头,也不准备掺和。

    毕竟是军属之间的事情,他要是真掺和进去了,那就是大事儿。事情还没到那份上。

    还没下班,张嫂子就直奔林乔这里了。

    “咯咯咯……”

    林乔勤劳的数着小鸡崽。她现在没给鸡崽子们取名字了,而是叫一号二号三号之类的编号。便于管理。

    每一只的变化,她都心里有数。

    这几天,鸡崽子们成长都还挺好。她每天开开心心的。

    “今天等你们二妹婶婶来了,我就让她给你们把小米压碎点,放你们吃个痛快。”

    小鸡崽们围着她的脚脖子转悠,似乎在回应。

    张嫂子进来就看着这么一幕,想和小乔同志这是用心在养鸡。鸡崽子都知道人家好呢。

    林乔一看到她,就高兴的过去和她握手,“嫂子,我转正了。我知道肯定是你帮我的。”

    “才不是,是你自己干的好。姜处长做出的决定。后勤处的同志们也一致表态的。”

    “那也会是你给我机会。要不然我也没法当技术员啊。”

    张嫂子就觉得这人特有人情味。知道记恩。

    她叹气,“你这人啊有情有义是好事,但是啊,有些事儿还是要长心。你知道今天谁去后勤处了吗?”

    林乔问道,“谁啊?”

    “李二妹!”

    张嫂子把李二妹在后勤处去说的话,做的事儿,以及姜处长的表态给林乔说了。

    林乔第一反应不是生气,因为李二妹会做这事儿,她一点不意外。人家要是不搞事,那就不是恶毒女配了。

    她就是对姜处长那表态很在意啊。

    这不就说明以后李二妹不会来这边工作了吗?

    别啊,她这才习惯了有人帮忙呢,突然少了一个人,她不习惯啊!

    林乔满脸恍惚,为自己未来的工作情况感到难过。

    张嫂子以为她是被伤到心了,就安慰道,“你也别往心里去。她就是这么个人。你是个好同志,平时要多观察,心里要明白点。”

    林乔委委屈屈的点头,“二妹以后不来了吗?”

    “肯定是不来了,姜处长都发话了,以后咱们转型,也不考虑她。”

    林乔叹气,想说别啊,人家心思不好,工作态度还是很好的。

    这要换个人来,她也不好意思这么支使人家干那些活啊。

    二妹是不可取代的!

    她难过的直叹气,张嫂子又说了一番鼓励的话,才叹着气走了。

    离开之后,又觉得林乔特委屈,就去找了王嫂子,让她把这事儿和其他军属们说说,也打消一下其他人的小心思。别有样学样的,都来这一套。

    王嫂子:“……”早就说这人不会老实了,果然如此。

    于是下工的时候,她就和大家开了个小会,把李二妹这事儿说了。

    其他军属:“……”一点都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