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43 章(一更)
    第二天一早,林乔就迫不及待起床,先去养鸡场那边给咯咯还有小鸡们拌了鸡食。用磨碎的糙米粒加上苏维珍送的米糠合在一起搅拌。

    咯咯和鸡崽们平时吃饭也积极,一出笼子基本上都埋头进食。

    就和她的孙老师说过的,鸡这种动物,就没有挑食的时候。

    但是吧,今天就看起来格外不一样,边吃还边兴奋的发出声音。显然是心情很好。

    林乔都感觉到了咯咯和小鸡们兴奋的心情了。

    “真有这么好吃?”

    林乔也抿了抿嘴,想起了家里的白米,决定早上喝粥……这个她会啊,放米放水就能煮了。

    她赶紧儿关上院门,蹭蹭蹭的往家里跑,一路头发乱飞。

    回到家里就开始勒起袖子煮饭。

    抓米淘米下锅,想打顾华垣可能会吃不饱,毕竟似乎每天都要出很多体力的。林乔又抓了一些面粉兑水揉了十来个疙瘩丢粥里面。

    觉得可能会么滋味,她又撒了盐,撒了油,盖上锅盖才去洗漱。

    院子里,王嫂子也起床在收拾了,看到林乔了,就打了招呼,“小乔挺早啊。”

    林乔笑道,“刚去喂了鸡回来的。”

    “啊,那可真是早了。”王嫂子觉得这同志尽责,有问她,“早上吃的啥啊,要是没做,就来我家吃。”

    林乔簌了口,回答道,“做了做了,煮了粥和面疙瘩。”

    “家里有菜吗?”王嫂子也吐了漱口水,开始擦脸。

    林乔摸了摸脑袋,“早上没做菜。”她也不会做啊。

    王嫂子将毛巾拧干了,喊道,“没菜怎么吃粥呢,来,来我家里装点咸菜。我自己腌制的,味道还行。”

    听到这话,林乔麻溜的回家拿碗筷,然后又从篮子里摸了两个鸡蛋带过来。

    王嫂子本来就准备给她装点的,但是看林乔带鸡蛋过来,就惊道,“不值当啊,我这点咸菜值什么啊?”

    林乔道,“值当值当,有来有往才是好邻居嘛,我可不能总吃白食。”

    哪怕之前没打算林乔会拿东西过来,压根没指望过。但这会儿王嫂子挺受用的,又给林乔多装了点。让她想吃就来家里装。

    她还可以教林乔做。这边种点绿菜不容易,分配的菜又少,备点儿这种咸菜,平时也不担心没法下饭。

    林乔听了直点头,然后尝了一口,有点咸,又有点儿酸,还带点辣。

    好歹算是一道有滋味的菜啊。

    等顾华垣跑过来吃早饭的时候,刚进院子就闻到一股香味了。

    这在以前压根就没可能的事儿。他好奇的走屋里,林乔正在盛粥和疙瘩,看到顾华垣来了,她N瑟,“吃饭吃饭。”

    顾华垣道,“做的什么,怎么这么香。”

    “粥和面疙瘩,”林乔给他拿筷子,着急的让他尝尝。

    顾华垣没着急吃饭,而是问道,“家里哪里来的白米?”自从明确林小乔不会煮饭之后,他压根就没往家里买那东西。

    毕竟这东西费神不好找,买回来用处也不大。

    林乔忍着没翻白眼,拜托了同志,搞清楚重点好不好,“什么都别问,先吃饭。我对这顿很有信心。”

    顾华垣这才吃了第一口。

    说实话,出乎意料。

    有点咸味,有点香。

    再看林乔,简直得意坏了。有了上次做饭失败教训之后,她这次做好了就尝了一口,简直不敢相信是自己做的。

    当然比不上那些本来会做饭的,比如苏维珍的厨艺。但是她竟然觉得还不错,好吃。

    觉得自己能做到这一点,就已经非常棒了!

    顾华垣一连吃了好几口才最终确定,这味道好不是某人手艺好,而是食材好。特别是这米,煮出来的粥有些清香,还爽滑可口。

    反而是林小乔在粥里放的米和油似乎有点儿破坏了这种口感。

    倒不是说他这人舌头灵,而是这米的口感实在太好。

    顾华垣道,“这米在哪里买的?”

    林乔:“……”她将菜碟子送顾华垣面前,“吃菜,这是王嫂子给的,挺好吃的。”

    顾华垣看着她,“不说我也知道。”

    林乔瞪眼,“讨厌!”说那么清楚干什么啊,装糊涂不行吗?每次都要她辛苦掩藏,还藏不住。

    顾华垣问道,“你知道她从哪里买的,卖过多少人,有没有被人注意到?我不问清楚点,等着你们出纰漏被抓了,我去哪里赎人?”

    林乔摇头,保证道,“不会的,真的。她都说了,只卖给我。不卖别人了。我们是朋友。”

    主要是她觉得女主光环不至于被人抓。要不然如何笑到最后?

    顾华垣可不知道什么光环不光环的,他只知道,小心驶得万年船。看小乔这样子,她还以为去黑市交易的风险只是明面上被公安抓而已。私底下有多少龌龊的事情,她估计着是想不到的。杀人越货,栽赃嫁祸。

    他从小就见识很多黑暗的角落的事情。他知道人心险恶,谁都躲不过一个贪字。

    “她说了你就信了?不要小看人对金钱的欲望。你看,连你都知道为了赚钱努力工作了。”

    林乔:“……”说的好像很有道理。不过哪怕没她,苏维珍也是要搞生意啊。原剧情里面人家就靠金手指发夹的。貌似后来也一直很好啊。二妹都悲惨结局了,她还好好的呢。

    而且苏维珍都和她说了不和别人做生意了,她还能怎么说?

    她看着顾华垣,“咱就买点吃的,没事儿吧。”

    顾华垣严肃道,“就怕她货源太好,被人盯上。拔出萝卜带出泥,后患无穷。”

    这说的林乔都有些不安心了,“那我回头试探一下,劝劝她?”

    顾华垣看她这样,笑着摇头,“算了,吃饭吧。”指望林小乔?她没跟着人后面胡闹就不错了。还不如提醒老徐媳妇。

    本来人家的事情,他也不会多掺和。但是涉及到小乔了,他不得不小心点。

    因为顾华垣这番话,林乔心里多少有些打哆嗦。心里也有些不安,“这顾华垣,总会破坏气氛。”

    “猫儿,女主不会遭殃,是不是?”

    肥猫都懒得理她。

    至于顾华垣,他回去路上想了想之后,直接去找了徐远征。之前鸡崽子和老母鸡倒也不是大事,这种东西需求不大。没什么值得贪的。但是粮食就不一样了,特别是他今天吃到那粮食,就知道这有多大的诱惑了,这事儿不能拖。也不知道老徐媳妇是从哪里找的货源,竟然能在这地方弄到品质那么好的大米。

    徐远征也是个大忙人。

    他的连队是工程连,平时团里搞工程建设的事儿可不好。就比如现在开荒,他们也是走第一梯队的。马上又要秋收,他还要把粮仓什么的都修补修补。

    顾华垣过来的时候,他手里还捏着一个鸡蛋饼,吃的正香。

    “你媳妇给你做的?”

    “是啊,她早上出门前做好的。”徐远征说的时候一脸幸福。

    有这样一个媳妇,他是很满足的。

    他感觉自己和维珍的感情,就和书上写的一样,能够相伴一生的革命伴侣。

    他又问顾华垣,“你怎么来这边了?”

    “找你说点事儿。”顾华垣看了看周围,小声道,“我前几天在黑市看你媳妇了。”

    徐远征惊讶,“她买东西?”

    “不知道是买东西还是卖东西,你有空和她说说,注意点。黑市那种地方,鱼龙混杂的,能不去就别去。也许只是路过,但是被人误会了也不好了。”

    顾华垣还是没说太清楚,觉得这样提醒一下就行了。

    他并不确定徐远征到底清不清楚他媳妇在做什么,说的太清楚了,未免让徐远征心里不安,或者影响他们夫妻的情分。

    徐远征:“……”突然就觉得手里的鸡蛋饼不香了。他心里突然隐约有点猜测。

    为什么他媳妇每次都能买到粮食,每次都能买到肉。

    “我回头和她说说,应该是走错了。”徐远征也睁着眼说瞎话道。

    “行,那我回去忙了。”顾华垣笑了笑,也没再多说什么就走了。

    ……

    苏维珍晚上回来,还带着一只洗剥干净的鸭子,准备做酒酿鸭吃。

    毕竟是经历过未来各种小吃美食轰炸过的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她向来不会在吃饭方面委屈自己,所以每天都能吃的好。

    徐远征每个月的津贴和票证都给她了。除了寄回去老家一部分之外,他从来不过问这钱怎么花。所以压根不知道油盐酱醋这方面的花销,自然也很少过问家里为什么总是吃的好。

    毕竟两人都拿津贴,她福利也不错,怎么说,她都能找着借口。

    徐远征因为秋收的问题,回来的晚,心事重重。

    回来的时候,家里就飘着香味。

    看着苏维珍哼着曲儿的样子,他蹙着眉头,“维珍,今天又吃这么好啊。”

    苏维珍回头看他,笑道,“咱家哪天不吃好的?反正咱们现在也没孩子,可不要亏待自己。”

    她婚后就一直在避孕,准备着等徐远征调去条件好点的地方再生孩子。

    要不然她大着肚子还要骑车去上班,怕熬不住。这会儿工人可没那么好请假。产假时间更没那么多。

    徐远征解开衣领的扣子,敞开了点气,“我都没去采买过食物。现在外面的粮食好买吗?鸡鸭供应很充足啊。”

    苏维珍觉得奇怪,“你怎么关心这些了,我这是让我们单位同志带的,人家有机会找这些。”

    反正都推给不知名同事就行。徐远征总不会去单位里面找这人。

    徐远征以前也从来没有怀疑过,但是现在心里有了疑惑,就总觉得怀疑,他也没证据,也不想继续问自己的媳妇,干脆直接了当道,“对了,你前几天是不是路过黑市了,老顾说,他在县里黑市看到过你。让我提醒你别从那边走,免得被人误会。”

    苏维珍手里的锅铲差点就掉了。

    她故作镇定道,“他是不是看错了?”

    “……我也不知道,不过老顾以前在侦察连当过,眼睛挺厉害的。”

    苏维珍炒菜的手更快了。脑子里还在不断的想着,前几天有看到过顾华垣吗?

    不应该啊,她这几天卖东西比较少。因为要秋收了,很多人都等着新粮,黑市那边暂时也不算红火。

    另外因为林小乔之前的事情没解决清楚,所以她也没多少心思做生意。

    也就今天去了一趟黑市而已。

    顾华垣是怎么知道的?

    林小乔?

    “……”

    苏维珍觉得很有可能。要不然怎么偏偏就是顾华垣看到呢。

    还是因为和小乔做生意做的多了,让顾华垣察觉了?或者,小乔告诉顾华垣了?

    毕竟真说起来,小乔和顾华垣的关系肯定是最亲的。

    想到这一点,苏维珍多少有点儿被背叛的心情。有些不高兴,炒菜也带着几分火气。锅铲和锅底擦的嘎嘎作响。

    这个小乔,还说不暴露她,结果转眼就告诉她未婚夫了。现在远征都知道这事儿了。

    徐远征还在追问,“维珍,你真没去那边吧。”

    “也许是路过吧。”苏维珍故作平静道,“我下次注意点。”

    “那就行,这次幸好是老顾。他这人还是很懂得变通的。”徐远征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媳妇,哪怕心里有些猜测,他也不想继续深究。她去黑市买东西,还是为了这个家,跟着自己来这里,确实也是吃苦了。“还有伙食方面,咱们也不用吃太好。你要实在想吃,中午就去县里饭店吃。”

    “嗯,”

    苏维珍应了一声,心里嘀咕着,林小乔你这人怎么这么不靠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