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53 章(二更)
    县里的治安解决了,林乔才得到了去县里的许可。

    可她也不可以去了,太冷了。这边的天变的可真快啊,见天的变化。虽然顾华垣给她又添置了棉絮了,依然冷。

    最后只能提前烧起了热炕。

    这下子林乔才知道,自己一直嫌弃的土床有多么可爱了。

    连催顾华垣打新床的想法都没了,觉得自己以前有眼无珠,没看出这小土床的内涵。

    事实证明,以后看任何事物都不能光看表面。

    除了她家,苏维珍也烧炕了。她也是个吃不了多少苦的人,特别是这种寒冷天气。

    李二妹又酸了,她家里没这条件。可恶的老陈,总是惦记着老家,家里过的紧巴巴的,哪里舍得这么早烧炭。

    干活的时候,她口口声声说林乔和苏维珍不知道节省,吃不了苦。下工后,却很诚实的跟着林乔回家烤火炉。

    林乔都懒得理会她这些小心思,心里正郁闷着一件事儿呢。

    就是之前她从苏维珍这边拿了糠来喂鸡,想着把鸡崽子养好了之后,还给苏维珍报功来着,现在却不能这么干了。

    因为之前黑市的事儿虽然最终把苏维珍给扯出来了,但是她觉得大家心里肯定还是嘀咕的。

    如果这会儿再让苏维珍露出一点奇怪的地方,她就担心人家更怀疑了。

    果然,她和顾华垣说了这事儿之后,顾华垣也不支持她这么说。

    林乔道,“虽然珍珍可能不会计较这些,但是吧,我以后也是要长期用这种饲料的。你看我们那养鸡场的鸡养的是真的很好,很快啊。你说我得了她的好处,我一点也不给她,是不是不大好啊?”

    顾华垣就好奇了,“她现在也不能去黑市倒腾了,何不就把货源告诉你,你直接以单位的名义去买不就成了。”他就不信就光着一个地儿能卖。这粮食总是从地里种出来的,种出来之后肯定是有地方交公的。那么粮站肯定就有地方卖。

    不过也奇怪,他也是留意过这些大米的来源,一直没什么消息。

    林乔就很复杂的看他,心里想着这还真没法经过其他人。

    “珍珍当然是不想再和人家联系的,这不是我需要吗?但是她又答应过别人,不能出卖人,所以为了我只能冒险了。好在只是一些谷糠,应该问题不大吧。而且我也是想把这些鸡养好,早点出笼。”

    顾华垣道,“而且挺奇怪,在这地儿大米都不多,哪里来的这么多谷糠?”

    林乔:“……还真是啊。”她偷偷抹了抹汗水。

    反正她实在是没办法了,就只能偷偷找苏维珍商量了。

    说有没有麦麸,她得试试麦麸行不行。

    苏维珍道,“现在少量还行,未来养鸡场真扩大了,这真不好操作。”

    林乔觉得挺有道理,“可咱们这里也找不到这样的品种啊。”

    说起来,她又兴奋道,“对了,你说这鸡崽子能在……这里这么养,那粮食能不能我们自己种啊。你给提供点良种就行了。要是咱们部队可以自己种植,那可真是太好了。”

    苏维珍:……

    她还真没试过呢。不过她那空间里面的粮食确实比外面的粮食高产,没施肥过。也许和她空间环境和土壤也有关系吧。

    可这也不行,拿出来也说不出来源来。

    养鸡还可以说是小乔技术好。可种地这事还真不好找借口。

    万一人家见真的长得好,找她问来源,她肯定是说不出来的。

    但凡是组织性的调查,肯定都躲不过的。

    这事情没法解决,林乔也不好再苏维珍拿谷糠喂鸡了,万一给鸡贼的顾华垣看出什么来,那可真是害人了。

    她可以拍拍屁股走人,苏维珍还得在这里用金手指发展事业呢。

    于是只能用部队提供的饲料来喂鸡了。生长速度明显就降低了。

    她觉得挺可惜,但是一想,以后她要是离开这里了,苏维珍这边肯定也不会拿出谷糠出来的。

    “看来,金手指这种东西,也不是很靠得住。”

    肥猫趁机道,“早让你把她打败了,拿到她的金手指,不就方便多了?现在还来得及,你手里有她这么多的证据。绝对有说服力。到时候她被人抓走了,徐远征肯定也要受到牵连。她们的原本轨迹发生改变,下场凄惨,你也可以得到金手指。”

    林乔听它出这些害人的主意,眼睛都要翻瞎了。

    “我才没那么傻呢,你看珍珍有金手指,处境竟然会这么危险。可见金手指这种东西真不好。我也从这次事情里面看出来了,不能一直依赖别人,依赖金手指。我应该提高我自己的养鸡技术。有些捷径是不能乱走的。”

    肥猫狠狠的抓了抓自己的耳朵。

    毫不留情的打击,“就你这样子,你还能学多好的技术?”

    “别小瞧人!”林乔很不服气,并且不再理这只肥猫。

    回到家里就窝床上好好学习。

    她觉得事情也不算特别坏,至少这一批鸡顺利长大了,她还可以把这种鸡的品种扩大。

    于是一连好些天,林乔都在发狠学习,还和顾华垣提出,想要再弄点学习资料来。特别是在饲料配比方面的。

    顾华垣问道,“怎么突然这么努力了?”

    林乔一脸坚定,“我想明白了,不能总想着依赖别人。得自己多学习。”其实她早该明白的,珍珍的金手指,就相当于以前她的爸爸于她一样。

    失去了爸爸的爱,她就失去了自己最大的依靠。

    顾华垣看着她笑了笑,“长大了。”

    “我本来就是大人!”林乔鼓着腮帮子。

    顾华垣点头,“是啊,成年了。”

    他没说话,林乔又继续学。

    饭做好了两人一起吃了顿热乎乎的鸡蛋面,顾华垣再陪着林乔去了一趟鸡舍,看看鸡们晚上的情况。

    回来的时候,顾华垣已经可以很自然的握着林乔的手给她取暖了。

    “这种时候,还是可以依靠我的。”顾华垣笑道。

    林乔手里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

    她看着顾华垣的侧脸,想着,如果现实世界里也有这么一个人就好了。

    但她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现实里,连她爸都会变心,更何况是别人呢?

    她回到现实之后,再也不能够想着依赖别人了。

    但是在游戏世界里,她还可以短暂的享受一下这种感觉。这么一想,她笑了笑。

    顾华垣问,“笑什么?”

    “没什么。”林乔就只顾着笑,不说话。

    顾华垣无奈的摇头,然后看看天,假装不经意道,“今天团里已经通知我,申请批下来了。随时可以去领证了。”

    林乔:“……!!!”

    “你看着日子……”

    林乔心里特别惊喜,毕竟马上就可以走了。

    但是一听顾华垣说挑日子的时候,她心里突然开始犹豫了。脑子里闪过很多人,在这里认识的每个人,过的每一天,还有眼前的顾华垣。还有她那没有出窝的鸡。总不能这么急匆匆的,什么都没做准备就走了。她走路之后,这世界还在转动呢。也许她走了之后留下乱摊子,大家还要议论,那个林小乔真是不负责任,白相信她了。

    她小声道,“也不是那么着急。”

    顾华垣愣了一下,显然是完全没想到林乔是这个想法。

    她一直催着结婚,还以为是着急领证了。

    本来还想着要是小乔愿意,这结婚就顺理成章了。现在她这么一说,这让他还怎么继续?

    仔细一想,可能是害羞了。

    女同志嘛,偶尔也会有点小情绪。

    顾华垣道,“我几年没回去了,今年已经请了假,难得有机会回首都。所有以我是想着,还是过年把事情办了。要不然以后没这机会。为了不急匆匆的,这证还是要在回首都之前领。毕竟你和我的户口都在这边。”

    林乔就迅速的问脑子里的肥猫,“领证之后,我就立刻回去了吗?”

    肥猫道,“你可以试试呢。”

    林乔不敢赌,总要做好万全准备再说。

    “那就……等回首都之前一天领?我总觉得这领证时间和婚礼时间太远,就没了结婚的氛围。”

    顾华垣:“……也行。”女人的心也真是太善变了。

    因为今年过年早,1月份就过年了。所以顾华垣决定1月15号就出发回首都,还能赶上小年。

    他提醒林乔提前做好养鸡场的准备工作。这次回去,没十天半月可能回不来了。

    林乔看着日历,心里有些莫名的难受。

    不是十天半月啊,是永远不会回来了。

    她先是去找张嫂子说了自己的工作安排,说想自己离开之后,让二妹去养殖场工作。

    二妹虽然技术还没学很好,但是基本的工作都是能上手的。

    张嫂子知道她要回首都去见公婆,办婚礼的事儿,就笑道,“这没问题,我们也是打算让二妹暂时管管。你就尽管放心吧,结婚这事儿可是大事,别总是惦记着这边。”

    林乔道,“您,您别怪我不负责任啊。”

    “这说的什么话,没人会怪你的。你和小顾也挺不容易的,失散多年,总算是要办婚事了,咱都理解你们。”

    林乔抿着嘴点头,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这边说完了,她又去找李二妹,让李二妹从今天开始,跟着她好好学养鸡。

    她能教多少,李二妹就得学多少。

    “二妹你放心,你学好了,我不会亏待你的。你不是想要雪花膏吗?我给你买。”

    李二妹道,“你疯了。”

    连雪花膏都舍得送?

    林乔顿时板脸,“不要算了。”

    “要要要,不要白不要。”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回首都的前两天,我和你,还有珍珍,咱们去一趟省城,我给你们买一些东西当礼物。”

    李二妹很怀疑,“你不会到时候反过来,找我们要份子钱吧。”

    “那我只约珍珍。”

    “别啊,我去我去,我再相信你一次。我就是觉得你奇奇怪怪。”

    林乔叹气,“你不懂,我这次走了之后……我们……反正你以后好好的,别搞事了。”

    李二妹:“……”她不想说不吉利的话,但是吧,咋听着像交代那啥来着。

    算了,还是别说了。免得雪花膏没了。

    接下来的日子,林乔果然很卖力的教李二妹,还嘱咐李二妹,等这些鸡下了蛋之后,一定要可劲儿的孵小鸡。这批鸡身体底子好,他们的小鸡肯定也身体好。

    外人看着,只觉得林乔真是尽职尽责,也就回去十天半月的,为了让二妹照顾好这些鸡,连看家本领都给教了。

    就不怕二妹在她不在的日子里,把工作给顶了?

    紧赶慢赶,林乔这边准备工作也做的差不多了,眼看着要领证了,她就约苏维珍还有李二妹一起去省城逛街。

    她手里有工资没花完,想着反正就要走了,也不浪费了。

    正好也给二妹还有苏维珍留一点念想。

    顾华垣知道她要去省城,倒是没反对。觉得女同志结婚之前买点东西肯定是正常的,给她弄了一件女士军大衣来了。

    还拿了钱和票,让她看着什么想买的就买。

    林乔推着不要钱,说别浪费。

    她都要走的人了,就被总是花顾华垣的钱了。他也挺不容易的。

    还有这军大衣……白换了,她也穿不了几次啊。

    还不如他自己穿男士的,可以穿好久呢。

    林乔心疼的都哭了。

    顾华垣吓到了。“你怎么了?”

    “没事,就是突然情绪来了。”

    顾华垣道,“你是不是因为结婚的事情紧张?别怕,结婚前怎么过,结婚后我们还怎么过。不会让你委屈的。”

    林乔:“……”谁紧张啊,这是想着以后见不着了,挺难受的。

    哎,痛苦只能自己一个人感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