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54 章(一更)
    去省里这天,林乔就穿上军大衣了,毕竟太冷了。

    她这一身一穿出来,可让李二妹看的眼热极了。

    “你这哪里弄的?”

    “顾华垣给我换的。”林乔道。

    李二妹酸了,真酸了。她家老陈别说军大衣了,穿旧的军服也要寄回去给自己兄弟穿!

    苏维珍也有点羡慕。徐远征也对她好,也给她弄了军大衣但是那是男士的。

    在某些方面来说,徐远征同志还是缺少了点儿细心。

    没想到顾华垣还挺细心的。她决定回去提醒下自己男人,让他学着点。

    因为下雪,她们特意坐的是后勤出去采购的车子。

    绥远县所在的云西省已经开始下雪了。而且这雪还不是一般的大,坐在车上,平坦的土地一眼看过去,白茫茫第一片。

    林乔以前挺喜欢下雪的,但是现在一点欣赏雪景的想法都没有,冻的缩成一团。

    李二妹酸溜溜道,“穿那么多还冷啊,你也太弱了。”

    林乔想着,二妹这性子就是改不了,总让人想要怼她。但是想到明天就要离开了,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了,她也就没了怼人的心思。

    就让这份回忆美好一点吧。

    她劝着二妹,“你这人啊,以后真要改改脾气,也就我能够忍受你这臭脾气了。说实在的,比起珍珍,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你了。”

    李二妹听着她这语重心长,包含感情的话,顿时起了鸡皮疙瘩。

    “你们两以后可别再吵架了,就算做个陌生人都成,可别再争了。我想想就不放心。”

    苏维珍好奇的看她,“我怎么觉得你这是不准备回来了?你是准备留在首都不回来了吗?”

    她倒是知道,顾华垣家里住军区大院小洋房,环境好。

    小乔选择不回来也是可能的。

    不过哪怕小乔走了,她以后也要和小乔保持联系,在关键时候提醒她,组织顾华垣的父亲的一些行为。

    避免未来那些事情的发生。

    林乔摇摇头,“不,我不会留在首都啊。”

    李二妹道,“那你说这些干啥啊。”

    林乔叹气摇头,“没事,就是突然想说了。”

    苏维珍还想问问,但是想着这里还有开车和采购的战士,也就没继续说了。

    车子到了县里,和战士们道了谢,三人才直奔车站去等车。

    林乔到了车站就直奔购票窗口,掏钱买票,“都别和我客气。”反正留着也没用。

    李二妹没扯,她本来就没什么钱。

    苏维珍也没有,想着回头回来的票她可以出钱。然后吃饭也可以出钱请客。

    林乔这边买票,李二妹已经偷偷去买了瓜子回来了。

    三人坐在简陋的红砖候车室里面,嗑着瓜子聊着天。

    因为天冷,坐车的人不多,候车室没什么人。

    这会儿苏维珍才找着机会问,“你是不是有些不开心啊。感觉你心事重重的。不像要结婚的新娘子。”

    林乔问道,“新娘子该是什么样子的?”

    苏维珍还没说话,李二妹就开口了,“当然是开开心心的。我当初和老陈结婚之前刚定下婚事,我就乐了一个月,结婚头一天,我开心的一宿没睡。”

    林乔和苏维珍齐声道:“……有这必要吗?”陈指导员魅力这么大,真没看出来。

    李二妹道,“你们懂什么啊,老陈是我们那一块儿最出息的。家里虽然穷,但是他有津贴啊,可不像在生产队上工赚点工分的。到时候我还不得跟着吃香的喝辣的?”

    说完还瞄了眼苏维珍,“可别笑我,我不信某人当初结婚就不高兴。”

    苏维珍撇嘴,“我是高兴,可我不是为了这个。我是看中我们家徐远征了,我和他结婚我当然高兴。”

    然后有些脸红,“就有些期待,兴奋,还有点羞涩。”

    反正女孩子之前谈这个,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她看林乔,“你现在什么感觉?”

    林乔压根没这些感觉,她只是有些舍不得大家。

    舍不得这里。

    但是让她留在这里,她肯定也是不乐意的。所以只能走。

    她道,“可能是不习惯。”

    李二妹道,“有什么好不习惯的,以前怎么过,以后还怎么过呗。”

    林乔觉得挺难受,这种有事儿没法说的感觉,真难受。没人能理解她现在的心情。

    苏维珍就挺体贴她,觉得林乔可能是婚前恐惧症。平时还挺正常,结婚前几天才体现出来。

    毕竟可能在这个时代的人眼里,结婚那就是一辈子的大事,压力肯定很大。她就一个劲儿讲自己结婚之后幸福的小片段,给她鼓励。

    李二妹在边上听着,酸的听不下去了。

    都是结婚,凭啥过的相差这么多啊。

    被安慰的林乔反正是一点没被安慰到的。反而是被女主和男主之间的爱情故事所感动。这就是一段先婚后爱的爱情故事啊。

    难怪他们能够相伴一生。

    现实里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生活。

    以前她挺相信的,但是自从她爸背叛她妈,有了私生子之后,她就不信了。

    她感性的握着苏维珍的手,“你们要好好过日子啊。”

    苏维珍:“……”

    终于等来了车,也就没继续提这些婚姻上的私事儿了。而是谈起了这次省里能有什么好东西。

    女人们谈起这话题来,就感觉时间过的特别快。

    边聊边休息,到了快中午的时候她们才到了省里。先是去了附近的饭店吃饭。一问今天来的还挺巧,竟然还有羊肉。三人一脸惊喜,立马就要了三碗羊肉汤,伴着肉夹馍吃。

    饭钱是苏维珍给的,林乔还没来得及,她就掏出票钱先结了。

    林乔也就没争。反正待会儿花钱的机会多着呢。

    李二妹看着倒是羡慕坏了,多少有点儿……嗯,就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于是吃饭的时候也放了大话,只要她以后赚钱了,肯定回请。

    林乔感慨,“我怕是等不到了。”

    苏维珍乐的笑了起来。

    李二妹:“……”

    三人吃的热气腾腾的,才坐车往最大的百货商店去。

    因为临近过年了,这会儿商场里来了很多新货。她们才下车就看到了百货商店上贴着销售信息。

    比如从海市来了最新款的东衣,新进了一批肥皂。又来了一批棉布……

    看着这上面的信息,三人兴奋的不得了。

    林乔和苏维珍都是见过世面的,还能撑得住,李二妹差点看呆了,“这就是省城大商场啊。真大!”

    她以前就路过省城,但是从来没逛过。

    真是太繁华了。

    林乔笑道,“走啦,去采购啦!今天别和我客气,我给你们买什么,你们就接着。要不收,就是瞧不起我。”

    苏维珍笑着点头。

    李二妹也兴奋的点头,傻子才不收呢。

    最多到时候把她结婚时候收的压箱底的一床床单拿出来给林小乔当份子。

    女人们一起,战斗力就比和男人在一起的是偶强,甭管什么人群都敢往里面挤。

    李二妹力气大,在前面打头阵,边挤边喊,“让让,让让,这里有孕妇。”

    旁边的人一听,还真往旁边让。

    林乔和苏维珍佩服的跟在后面挤。

    到了柜台这边。都不用看,林乔就喊,“两盒雪花膏!”

    苏维珍道,“你自己不要啊。”

    “我……不用,我还有呢。”她买了也浪费啊。

    售货员将雪花膏拿了出来,林乔给钱给票,爽快的给李二妹和苏维珍一人一盒。

    李二妹没用过,赶紧小心的打开闻了闻,太香了。

    买完雪花膏,又去给两人一人买了一双皮靴。

    苏维珍道,“不用了吧。”

    李二妹也觉得花钱太多。

    “没事儿,都说了,别和我客气。今天钱不花完,我就不回家。”

    “……”

    林乔手里钱其实也不算多,只是她一直没时间逛省城,没什么机会花钱,所以发的几个月工资都没怎么花。本来是攒着买雪花膏自己用的。现在也用不上了……

    买完皮靴,又一人买一双手套。又给王嫂子买了点羊毛线。毕竟王嫂子很照顾她。也不敢买多,怕被人说是故意送礼,给顾华垣添麻烦。

    路过手表柜台的时候,林乔眼巴巴的看了看,她其实也不羡慕,就是觉得送人送这个还挺好的。可惜在这里的时间少,买不起。

    她就和两人感慨,“你们没赶上好时候啊,要不然要什么给你们买什么。”

    要是在现实世界,想要什么手表都送得起。

    苏维珍和李二妹:“……”怎么感觉今天的小乔奇奇怪怪。

    又一人买了一条围巾,才停止购买。

    没办法,钱花差不多了。还剩下点,得留着买票回去。

    她本来还想给顾华垣买点什么的。但是想到,自己这好歹也是前任了,留点东西,怕影响顾华垣以后找对象,人家女同志不高兴,就干脆什么都不准备留了。

    哎,这么一想,她决定回去之后,把屋子里那些能清理的都清理了。

    “我屋里还有些衣服鞋子,你们要是不建议,我回去给你们整出来。”

    苏维珍惊讶道,“小乔,你这是怎么了?”

    林乔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

    李二妹惊叹,“太聪明了,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一招。回头我把衣服裤子都藏起来,我就不信我家老陈能让我光溜溜的出门。”

    林乔:“……”

    离开商场的时候,除了小乔,两人都是大包小包的。满载而归。弄的两人都不好意思了。

    李二妹已经决定了,一定要将自己压箱底的那床单送给林小乔。那上面绣着石榴,睡上一年,绝对能一年抱俩。

    她要不是舍不得睡,早抱上孩子了。

    苏维珍则是之前趁着上洗手间的功夫,给林乔买了一件红色的羊毛衫。这会儿羊毛衫真材实料,摸着就暖暖的。等林乔回首都婆家的时候可以穿着,在屋里烧了锅炉肯定暖和,她脱下外套也不会觉得不好意思。

    因为林乔第二天要领证,所以她们得赶着当天下午的车回去。

    回去的时候,李二妹还是咬了牙,把票给买了。毕竟得到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林乔手里还留着买票的几块钱,但是这会儿也没和李二妹抢。算了,等回去了,留着给虎子他们提前发压岁钱吧。

    来的时候还觉得冷,回去的时候看着这满当当的东西,都高兴的身体都不觉得冷了。

    林乔看着她们高兴的样子,心里也挺满足。

    这钱没白花啊。

    以后就算二妹和珍珍还会吵架,但是只要想起今天她们一起逛街买东西的快乐,应该也不会闹的太厉害。

    车子到了县城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三人本来还想着去住招待所的,没想到才下车,就看着三个穿装的男人在外面等着了。

    看着她们下车了,就都过来了。

    李二妹激动不已,哎呀,老陈来接她了。赶紧跑过去,“老陈,你看我今天买了好多东西!”

    苏维珍也朝着徐远征走去,“今天小乔带我们去买东西了,买了好些呢。我还给你买了毛线,回去给你织毛巾。”

    林乔则看着顾华垣,不知道说什么。

    顾华垣走过来,看着她两手只拎着丁点儿东西,皱眉头,“怎么没买什么东西?”

    “不想买。”林乔道,“就随便逛了逛。”

    顾华垣笑道,“等回首都我带你去买,那边商场比省城还大,还有一些外汇商品。到时候咱们再买。”

    听到顾华垣安慰的话,林乔不止没开心,反而觉得眼睛酸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