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56 章(一更)
    回去的时候,林乔这心情复杂的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她完全没想过,自己还会再走一遍这条路……啊,应该不止这一遍呢。明天还得走一遍。

    大院里都知道他们今天出来领证了,刚到门口呢,早就等着吃糖的孩子们就从大院冲出来了,嚷嚷着找小乔老师要糖吃。

    林乔:“……”以为要回去,完全没有准备。

    顾华垣倒是从他的军用斜挎包里掏出糖果来撒给这些孩子们。

    孩子们嘴里一溜烟儿的说着结婚快乐的吉利话。然后纷纷跟在后面喊着吃喜糖啦。

    顾华垣笑了笑,推着自行车拎着林乔一起进大院。

    这冬天里,军嫂们都闲下来了,听着林乔他们回来了,也跟着过来看热闹,说恭喜的话。

    一路走过来,一路收获了不知道多少惊喜。顾华垣一个人发喜糖都发不过来了,林乔也就帮着发了起来。

    也不知道是不是听着恭喜的话说多了,她这才后知后觉,自己和顾华垣结婚啦。

    哪怕是游戏世界里面的,现在也是一对合法夫妻了。

    林乔:“……”

    这就是结婚的感觉?怎么感觉什么都没变呢?

    林乔家的院子一下热闹起来,男人们过来找顾华垣道喜,女人们则围着林乔,还欣赏他们的结婚证。

    毕竟之前他们结婚都是在老家结的,林乔他们这一对还是第一对在本地结婚的。看完之后,大伙儿才回家。

    大家才回去,李二妹也跑来了。

    她刚忙完工作呢,身上衣服都没换,拎着包过来的。

    一进屋就看,“那个苏维珍没来?我就知道这人不靠谱,有事儿总见不到人,还是我这人实在吧。”

    林乔看着她,“苏维珍上班去了,哪里能来啊。”她想着,朋友,你们就和气点吧,你们两可真不知道为我你们付出了多少。

    李二妹不知道林乔心中所想,从自己带来的篮子里拎出一床红彤彤的被单来。

    说给小乔当结婚礼物。

    林乔惊讶,“给我的?”

    “那可不,要别人,我还舍不得给呢。”其实之前也舍不得给小乔的,可谁让小乔给她买的东西太多你了。

    为了留住小乔这个大方的朋友,她得舍得下血本才行。

    “上面是石榴,我们那以前的老绣娘绣的,可好看了。”

    李二妹显摆道,“等你铺上睡睡觉,能生一窝胖娃娃。”

    林乔顿时觉得这床单扎手。

    李二妹暗示的拍了拍床单,暗示里面还有一个惊喜给她。让她一定要偷偷的看,看完之后学着点,别到时候伤着了。

    林乔:“……”什么伤着?

    她还没来的及看,苏维珍也回来了。

    她是中午特地赶回来给林乔送礼的。担心晚上回来的晚,不好意思上门。所以中午连家都没回就直接过来了。

    李二妹一看她送礼,就立马吹嘘自己送的床单。

    苏维珍道,“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来这一套。”她也把自己给林乔带的结婚礼物拿出来了。

    一件红色的羊毛衫,还有一条她之前织好的,一直没穿的毛裤。另外给包了一个红包。

    林乔捏着红包,有些不敢相信,她,她又有钱啦!

    李二妹也凑过来看,问包了多少。

    苏维珍道,“不告诉你。”

    “谁稀罕啊。我也有!我家老陈让我包的大红包。”李二妹得意的掏出自己的红包。

    昨晚上老陈主动拿出钱来给她,让她包红个大红包。说不能白占人家这么多便宜。

    虽然比不上小乔给她买的东西,但是对她来说,这是这辈子送出的最大的红包了。她觉得以后也不可能再舍得送这么大红包出去。

    林乔激动的拿着红包,感动的差点掉眼泪。

    这是什么神仙友谊啊。

    她伸手拥抱两人,“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咱们之间的珍贵感情。”

    苏维珍和李二妹:“……”

    果然感情还是要用钱来衡量的。

    两人中午都赶时间回去做饭吃饭,也没多待,送完礼道了别就走了。

    等两人一走,林乔立马兴奋的拆红包。

    她最喜欢拆红包了。

    苏维珍包了五十元。

    二妹包了十块元。

    这一下子就有六十块钱了。

    够了够了,够她在首都生活的日子里不用拮据了。也不用再浪费顾华垣的钱了。

    等顾华垣进屋的时候,就发现林乔笑的脸都红了。这人的心情可真是六月的天,一会儿一个样儿。

    “怎么这么高兴。”

    “嘿嘿,我收到苏维珍和二妹的份子钱了。”

    顾华垣道,“哦。”

    “你不问问多少啊。”林乔兴奋的挑眉,“给你的,我问什么?”

    “苏维珍给了五十,二妹给了十块,我这朋友可真是没白交啊。”

    林乔说着自己都乐了。

    顾华垣想着,就凭着你为给人买东西,花光所有积蓄,人家也觉得你这朋友没白交。

    又看林乔那红彤彤的样子,他突然想到了不好意思的事儿。

    刚在外面,几个战友就说,要不要帮他搬宿舍。

    他心里当然是有些想的,但是没和小乔说一声,他就矜持了一下没同意。

    现在就忍不住想,以后搬过来之后的生活。

    他也从兜里掏出钱来递给了林乔。

    “这是团里几个干部给我凑的份子。”

    本来战士们也是凑了的,但是他没收。想着大家都不容易。只是平时玩的几个干部送了礼,他就得收了。

    不过数额也不会太多,几块几毛都有。

    林乔一看,又有好多钱进账。

    林乔道,“这都给我?”

    “嗯,你收着。”

    “……”

    今天可真是大起大落啊。“没想到,结个婚竟然就收这么多钱……”

    林乔麻溜的将钱整理好。

    顾华垣无奈的笑。就知道小乔以前肯定没学什么人情往来的事情。

    这份子钱,那都是要还的。只不过他结婚晚,之前提前已经送出去了而已。

    没事,家里有一个人懂就行,以后他也会慢慢教小乔。

    他提醒林乔,把要穿的衣服都收拾好,明天一早就回首都。

    也别带多少东西,那边都有。只要两身换洗的就成。

    林乔想着,自己也没什么衣服要带了。要不是内衣不好送人,她现在连一片布都没准备留……等等,好像忘了什么事儿。

    她一下子想起早上送去苏维珍家门口的衣服了。

    本来还想着苏维珍卖了来着。她不会这会儿回去看到了,然后过来吧。这要是让顾华垣知道,可就不好解释了。而且那衣服还得拿首都去穿,她还不能卖。

    她赶紧找了个借口往苏维珍家里去。

    苏维珍这会儿也看到了衣服了,看着上面的留言纸条还一脸莫名其妙。

    正想着要不要去找小乔呢,小乔就来了,急急忙忙问衣服。

    苏维珍道,“你卖衣服做什么啊?”

    “……不喜欢了,想换新的。”

    苏维珍惊讶,小乔竟然还懂得出售闲置衣物。

    “那你还让我把钱给顾华垣?”

    “……想让他知道我节约钱。”林乔特感谢自己的急智。

    苏维珍:“……”小乔果然在调?教男人方面自有一套。难怪她家老顾对她那么体贴。

    她笑道,“那现在还要卖吗?”

    “……不卖了!我突然觉得还有点喜欢,拿回家先穿一阵子吧。”

    “我觉得也别卖了,这么好,卖了可惜。”苏维珍将衣服给林乔、这会儿衣服可不好买。

    不止要钱,还要票。还要正好赶上有新款。“你们家老顾可不差这点钱,没必要出售闲置衣物。”

    林乔嗯了一声,想回去,然后又想到苏维珍是从未来来的,她可能会知道未来顾华垣未来会怎么样。

    以后她离开了,不会来这个世界。二妹的命运已经开始转变了,未来肯定不会再落得那样一个下场了。

    苏维珍是女主,肯定也会过的好。

    顾华垣……就只有顾华垣,她恨不放心。

    “珍珍,你说,我们家顾华垣以后会怎么样啊。”

    苏维珍:“……”这还真婚前恐惧症了。结婚了还担心和顾华垣日子过不好?

    她笑了笑,不过想到回忆录里面顾华垣的结局,又笑不出来了。

    她想着要是顾华垣真出事了,林小乔可怎么办啊。

    现在,她确定已经肯定,林小乔不是那种不能共患难的人,回忆录里面没有她,可能小乔下场也不是很好。

    但是那是回忆录里面了,她来了这个世界,就会改变这一切。

    所以很肯定的和林乔保证,“顾华垣以后肯定是前程似锦啊,前途一片光明。你们以后会过得很幸福的。”

    林乔一听就笑了,“那就好。”

    ……

    第二天一早,林乔就跟着顾华垣去赶车回首都。

    可能昨天经历的太多了,林乔今天的心情反而平静下来了。想着反正暂时也走不了,立马又开始有心情参观这个世界了。

    两人买的是卧铺,一路上林乔什么也不用干,就只用吃吃喝喝,躺卧铺上面看窗外的雪景。

    顾华垣觉得车上环境复杂,连车厢都不让林乔出,洗脸的毛巾都是他找来的。

    林乔好奇的问道,“顾华垣,你们家里还有多少人啊?”

    她这才想起来,对顾华垣家庭一无所知呢。

    顾华垣也是扶额笑,“我也忘了和你说了。家里有我爸,张阿姨,还有弟弟妹妹……”

    远在首都的军区大院里,张文娟也忙着收拾房间。

    因为要过年了,她的单位也忙,孩子们倒是放假在家里,但是特别闹腾。都很费事儿。

    关键是顾华垣还要带着新媳妇回首都办婚礼。

    老顾也为了这事儿,今年特意赶回来和他们一起过年。

    张文娟既高兴,又觉得酸。

    几年不回来过年,大儿子一回来,他就赶回来了。

    合着这个家没有顾华垣,还不是他顾必成家了?

    特别是老顾回来就到处请人,说要给儿子办喜事,又是难得在家。孩子们想见他以免都难。

    除了这一桩事儿之外,张文娟还担心一件事儿。那就是顾华垣带新媳妇回来办喜事,这喜事办完之后……这新媳妇是留在这里,还是去随军?

    不是她乱想,这首都的日子肯定是比西北那边强的不止一点。

    家里又是这么一个环境。他媳妇以前当丫鬟的,估计也没过什么好日子的。一下子住上小洋楼了,没准就不想走了。

    一想到这,张文娟心里就酸。她绝对是没法接受家里又多一个女主人的。

    她正酸呢,一个穿着军装,满脸胡子茬子的男人走了进来,一进门就哈哈大笑,说顾石头要回来了。

    石头是他给大儿子取的名字,那会儿顾必成识字不多,觉得石头硬邦邦的好养活,也坚固。华国的城墙必须坚固。

    这一叫,就是许多年。即便顾华垣的母亲给他取了大名,他也没改过。

    父子两人好几年没见了,这次一见面就成家了,顾必成心里乐的不得了。

    “家里都收拾好了没,可不能新媳妇来了,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新发的床单被套都给换上。”

    “还有菜,我带回来的那些羊腿牛腿的,都给备好。”

    张文娟板着脸道,“都收拾好了,既然都结婚了,何必要那么讲究。还什么都用新的。他们也住不了多久。”

    顾必成听了这话就不高兴了,“住一天,那也是住,再说了,这是他们的家。以后还得回来住呢。”

    然后叹气,“小乔那孩子可不容易啊,这么多年,都怪我……没能早点找到她。说是出了不少苦头。”

    旁边正凑在一起看连环画的两孩子听到小乔的名字,就跑过来,“爸,那个小乔,是不是做丫鬟的啊。”

    顾必成一听,又变脸色了,“谁给你们说的?”

    “我妈和隔壁吴阿姨说的。”十来岁的姑娘指着自己妈。

    张文娟:“……”

    顾必成气的指着她,“你说说你这嘴……”

    “我就是随口一说,咱总不能骗人是不是?再说了,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现在新社会。”

    顾必成呵呵一笑,“你这当了妇联主任,这道理还真是一套套的。行,你能说,你自己在这里慢慢说,我走。”

    又和以前许多年一样,生气就往外跑,去找自己老伙计去了。

    两孩子目瞪口呆,但是也习惯了,看着张文娟生气的脸,两人赶紧拿着连环画上了楼。

    惹不起惹不起。

    顾必成这次也就在外面待了三天就自己回来了,没办法,总不能儿子和媳妇回来了,见不到他这当家的人。

    回来之前还找了老街上的老师傅给刮了胡子。人看起来体面多了。

    再看看镜子里面的自己,还是忍不住感慨,自己竟然还能活到当爷爷的年纪。多少老战友,包括顾石头的母亲玉容同志都牺牲了。

    “玉容同志,儿子要结婚了,你要当奶奶了。”

    恍惚间,他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那时候他是真年轻,饿的快死了,就跟在了路过村子的部队后面,加入了军人。

    他总觉得自己还是凭着一点运气才活了下来,然后当了干部。

    顾石头的母亲那时候就是在部队里面搞政工的,专门负责给人做思想工作,教他们这些干部识字。两人年纪合适,组织就给介绍了一下。那会儿顾必成都觉得没戏,结果竟然成了。

    也是快结婚之前,顾必成才知道,自己这位妻子竟然还是个女大学生。家里是书香世家,她是家里的独苗苗。她先头因为包办婚姻,嫁过一次人。在娘家人陆续没了之后,她的前任丈夫立马和别的女人搞上了。她当时毅然登报离婚。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加入了组织。

    其实顾必成心里也清楚,玉容同志心里没她。

    就和她说的,她的心早就奉献给了组织。奉献给了共产主义。

    那时候顾必成自己也是这么想的,满腔的激情,全都用来打鬼子了。哪怕有了顾石头,他们两个之间也很少有什么除了工作之外的交流。

    直到人没了,他才恍惚反应过来,自己似乎少了什么。

    现在顾石头要结婚了,看样子还很中意小乔的样子。

    可算是弥补了以前那些遗憾了。

    新社会里的年轻人,可真是赶上好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