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70 章(一更)
    徐大娘自认为在儿媳妇这里受了气,就忍不住想找人吐槽。这就和以前在村里一样,但凡家里儿媳妇哪里做的不好,恨不得整个村子的人都知道,跟着她一起骂儿媳妇,让儿媳妇在村里被人瞧不起,到时候就只能听她这个婆婆的话。

    想着隔壁邻居之前闹翻了,刚还带着她儿媳妇走了,就肯定不是自己这边的人了。徐大娘索性带着自己闺女出去找新的吐槽对象,好好的吐苦水,让儿媳妇在这军区大院待不下去,最好是跟着她回老家去。到时候儿子的钱还不往家里寄?

    别说她这婆婆不好,谁家也没有公婆还在,儿媳妇手里把着钱的道理。

    她以前当儿媳妇的时候,对公婆多孝顺啊,吃饭都是紧着上面吃,家里活都抢着干,一个铜板都没捏手里过。

    这也是新社会了,给这些当媳妇的胆量了。

    这会儿虽然还没正式开始春播,但是军嫂们都没闲着,都忙着打扫家里。徐大娘站人家院子外面,就和人家打招呼,“同志啊,你这也是来这里随军啊。”

    院子里是小明妈李嫂子,人有些爽利,人家和她打招呼,她也热情的招待徐大娘母女两个进院子坐。

    一打招呼,李嫂子才知道这是徐远征的老娘和妹子,就笑道,“原来你们是徐连长家的亲人啊,徐连长这人挺好的。平时出门就帮着咱们带点东西。”

    “那可不,我儿子这人就是好,他可是咱队里最出息的呢,谁说其他不竖起大拇指?”

    甭管她对这个亲儿子怎么样,但是还是打心眼里觉得徐远征是她的骄傲,面子。

    聊的开心了,徐大娘就问起了儿媳妇苏维珍的情况,她现在也聪明,不先说苏维珍的坏话,免得又遇着李二妹那样的反应。“我也不是说她不好,就是怕她不懂事,在这里得罪人。”

    李嫂子以前也有些不喜欢苏维珍,觉得和她们格格不入不说,看人的时候还特高人一等。她就记得有一次对苏维珍笑了笑,还没打招呼呢,人家就骑车走了。从那以后她看着苏维珍也是给个冷脸。

    只是后来因为小乔的缘故,她也没给什么冷脸,但是也没打招呼。

    听到徐大娘这么说,她就敷衍道,“我们接触的少,我也不了解,这整天忙里忙外的,还真是不知道她在这里怎么样。”

    一听这话,徐大娘就来劲儿了,眉头一皱,“哎,我也不怕你笑话了,我这儿媳妇啊,还真是不让人省心。刚结婚那会儿在家里没待几天就闹的家里天翻地覆的,非得来这里找我儿子。”

    说完她一拍巴掌,“来就来了,结果也不知道怎么哄的我儿子,几年不回去不说,也不管我们这些老不死的了。要不然我也不能一把年纪往这里来,你说是不是?”

    李嫂子听着半信半疑,“苏维珍是这样的?没看出来啊,就以为不爱说话。”

    “那你们是不了解,我是她婆婆,我还能冤枉她?”

    “这女人和女人还是不同的,有些女人就是顾家,知道孝顺,是好女人。有些女人就总想着自己。”

    “我儿媳妇苏维珍就是这种人。”

    李嫂子没说话,咋说呢,毕竟之前李二妹已经来过这一招了,到处说苏维珍坏话,她们听多了,有些免疫了。

    而且这不是还有小乔吗,小乔多好一人啊。她交的朋友也不能有什么坏心思吧……连李二妹那种人不都没闹事了吗?

    再说了,都是当儿媳妇的人,实在对婆婆诋毁儿媳妇的话没什么兴趣。

    徐大娘见自己说半天,李嫂子都没发表意见,就有点不得劲儿,想继续说,结果人家李嫂子说要做饭了,往厨房里去。

    “……”

    徐小梅小声道,“妈,这咋回事啊?”

    “人家可能是忙着呢,”徐大娘自欺欺人,站起来,“走,咱换别人家去。”

    然后和李嫂子嚷嚷了一句要走,就拉着闺女走了。李嫂子倒是客气的送人家出了院子。出门就把门关上了。

    徐大娘又陆续去了几家,效果都不咋样。

    主要还是李二妹的功劳,她之前在大院里面已经闹过一波了,热闹完了之后也就那样,大家对现在这样安静和气的环境还是很满意的。

    所以谁也没有加入徐大娘讨伐儿媳妇的队伍。

    特别是还遇着了王嫂子。王嫂子见着是新来的家属,热情的不得了,问啥时候来的,谁家的啊。

    一听是徐远征家的,她就笑,“小徐这同志还是很不错的,我男人就经常夸他。”

    徐大娘问,“你男人也是和我们家远征认识的?”

    王嫂子道,“那可不,他就是我男人带的兵,我男人是他营长。”

    徐大娘一听王嫂子男人是营长,还正管着自己儿子呢,这态度就不一样了,说话热情了,吐槽也更厉害。先是吧徐远征夸一番,说他人还是很孝顺的。

    主要是儿媳妇厉害,“哎,我们家这苦水啊真是吐不完。结婚前是真没想到是这样的人,你说这结婚后,咋就变了个人一样的。合着以前都是骗人的。”

    “我这一把老骨头来了这里,她也是拉这个脸嫌弃的不得了。还让我们回去。”

    “我这命苦啊……”

    徐大娘说的激动,王嫂子听着有些不耐烦。她就觉得苏维珍挺不容易的,先是一个李二妹,现在连亲婆婆都跑来骂她了。但是她又不能和其他人那样直接不理徐大娘或者就看个热闹,她得管这事儿啊。好歹是自己丈夫营里的干部,她得尽量让人家家庭和睦。

    她就劝道,“大娘,其实苏维珍在这里也过的不大好。你也体谅体谅她。”

    徐大娘道,“她在这里吃香的喝辣的,咋还过的不好呢?你是不知道咱在老家那过的啥日子。”

    王嫂子叹气道,“咱这日子也不好过,要真好过,我也不会把我另外两个孩子送回老家了。你作为她婆婆,你不能和人说她不好。她之前就被李二妹说造谣说闲话……我是说,苏维珍同志也听不容易,作为一家人,你得护着她。”

    “谁说她闲话啊?”徐大娘来劲儿了。

    “就可能两人闹了点矛盾,也不是咱这边人不好哈,是她们之间闹了点矛盾,那阵子二妹同志呢有点急性子就说了些闲话,闹的挺不好看的。这好不容易消停了,你说您老这一来,这不是又让苏维珍同志难做人吗?”

    徐大娘没听进去别的,就把李二妹名字听进去了。“李二妹是谁啊?”

    “就住苏维珍同志隔壁那家,你问这个做什么?您可别找人家吵架啊,二妹同志现在改了。”

    “……”徐大娘这会儿人是懵的,李二妹就之前那个把她赶出家门的泼妇?

    看和王嫂子这边吐槽苏维珍也没什么效果,徐大娘郁闷的领着闺女回家。

    徐小梅道,“妈,这里人靠不住,咱和哥说算了,让哥和苏维珍离婚。咱哥条件这么好,还怕他找不到工作?”

    “说什么傻话呢!”徐大娘掐她一下,“你嫂子现在可是有工资的人,可不比找个啥都没有的人强?要你哥另外找,又得花钱不说,找回来新的这个肯定也帮不了家里啥忙,还不如这苏维珍呢。”

    徐小梅不高兴,“之前那是你总说要换人的……那咱现在咋办啊,这里人都帮着苏维珍呢。”

    说起这一点,徐大娘也不高兴,“大不了我到时候就去找苏维珍单位领导说去。她要是不同意,我就闹得她工作没法做。”真闹没了工作,到时候她还不稀罕这个儿媳妇呢。

    两人一脸郁闷的回家的时候,李二妹也回来了,在院子门口等着,双手托腮的坐板凳上愁眉苦脸的叹气。

    觉得特没面子了,特不要脸了。

    她刚刚是傻了才答应了接这活。

    要是以前就好了,她能心安理得的和这大娘一起搞苏维珍,要怪就怪这大娘来的晚了。

    正叹气呢,就看着母女两人回来了。

    李二妹赶紧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见她们走近了就喊一声,“大娘回来了?”

    徐大娘都不想理她,之前把自己和闺女赶出门,这老脸可都没了。

    她对着李二妹哼了一声,表示很生气。

    李二妹心里恨得牙痒痒,脸上笑眯眯的,“哎呀大娘,你还生气呢,之前那事儿都是误会。”

    徐大娘见她放低姿态了,心里有些受用,嘴上还是不饶人,“什么误会啊,你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

    李二妹故意看看四周,然后小声道,“那都是迫不得已,你过来我和你说说。你就知道我的难处了。”

    徐大娘见状,和自己闺女对视一眼,这才拐了个弯进了李二妹家的院子。

    说起说苏维珍闲话,李二妹认第二,这大院里面就没人认第一。

    这会儿和徐大娘说起来,那也是一套一套的,比如说苏维珍确实在这边过的好啊,吃的比她好,还总是瞧不起她,那鼻孔对着人,看着就不是什么好人。

    “我就看不惯她那样子,总以为自己多了不起,瞧不起咱们这些勤劳苦干的军嫂们。特别是我,住她家隔壁,我真是倒霉了,你说说,都是一个级别的人,我就把东西寄回老家,她就不乐意,你说这还是好儿媳妇吗?”

    “当然不是!”徐大娘终于在李二妹这里找到了共鸣了。

    她一拍大腿,“这全国都找不到她这样的人,也就一张脸还能看得过去,你说能当饭吃吗?”

    “那可不,我当初也是我们那村村花,你说我骄傲了吗?”李二妹道。

    “……”徐大娘心说咱真看不出来。苏维珍那条儿还是比你正点。

    但是这不妨碍徐大娘对李二妹改观,她问道,“那你之前还替她说话,还把我骂走?”

    “这不都是为了演戏吗!”说起这个,李二妹义愤填膺,“你不知道她多会装,把这里人都给骗了,这里人都开始排挤我了。你说我能舒坦吗?我为了生活我没办法,只能假装和她好了,刚刚我看她在家,我怕被她发现了。到时候又要为难我。”

    “她敢?!”徐大娘生气道,“她竟然还做这种欺负人的缺德事。”

    “谁说不是呢,所以说啊大娘,我表面上和她好,其实我和你才是一国的。你都不知道今天能看到你,我多亲切,和找到组织一样的。觉得你就是来整治苏维珍,救我的那个人。”

    听到这话,徐大娘也笑了,“说实在的,我其实也有那么点感觉,就见着你特别亲切。就觉得你能懂我的苦。”

    李二妹感动了,“大娘,这就是缘分啊。”

    前面屋里,林乔正扒拉着别人后面这窗户缝往外看情况,边还和苏维珍说着,“也不知道二妹能不能让人相信啊。”

    苏维珍道,“没准就能成呢,说实在的,我觉得这两人气场挺和的,说我闲话的样子一模一样。”

    林乔想着,你真相了。人家可不就是反派一号和反派二号吗?

    旁边小明妈李嫂子正在纳鞋底,抬头看两人,“你们看啥呢?”

    “哦,看看二妹回来没有,这不是准备凑一起聊聊天吗?”林小乔赶紧过来坐着。没办法,谁让小明家里视线好呢,正对着二妹家院子这边。

    林乔又想凑过去看看,但是光看没用啊,听都听不到,只能等晚上问二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