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74 章(更新,今天就这一更啦。...)
    徐远征买了车票,晚上回来就和徐大娘还有徐小梅说了,让她们收拾东西,准备回老家去了。

    也没让她们空手回去,苏维珍还是给他们包了一块腌肉。

    这就是作为亲人的无奈,要是陌生人,发生这种事情,撕破脸成仇人都是可能的。偏偏人家是徐远征的亲妈和亲妹子,能怎么样?

    苏维珍有时候想着,要不是因为徐远征离离家远,他自己拎得清。她可能都没法和徐远征过下去了。

    不过也因为徐远征拎得清,苏维珍更加怜惜他这个没人疼没人爱的小可怜了。

    晚上吃完饭她出来找林乔聊天的时候,就说着徐远征不容易。

    林乔扁嘴,“其实一直没得到,可能还好想。得到了又失去就挺痛苦的。”

    苏维珍看着她,想着小乔好像从小没有爸妈呢,更没人疼了。

    就发现自己怜惜错了人。徐远征一个大男人还需要怜惜吗?再惨也比不上小乔啊。

    “小乔,等这事儿过了,我做好吃的给你吃。”

    林乔笑道,“我想吃烤鸭行吗,我在首都吃过几次正宗的,就挺惦记的。”

    “那当然没问题了,”

    林乔又问道,“你现在真没去黑市了吧。”

    “没有,真没有。”苏维珍道,“我知道什么最重要。”

    林乔这才放心了。

    苏维珍又道,“不过,你要是需要什么,我还是给以给你带的。”

    林乔心痒痒,特别想要弄点空间出产的饲料,但是想着可能带来的危机还是摇头,她现在可真是想清楚了,靠金手指真的还是不行,得靠自己。

    金手指用起来躲躲藏藏的,自己的本事才能够睁大光明的用。

    “没什么需要的,你也少冒险。不要随便帮人带东西啦。这种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听到这话,苏维珍心里温暖极了。

    在这个缺衣少食的年代,小乔能够这样为她着想,真是太不容易了。

    “小乔,你一定会幸福的。”苏维珍保证道,她一定不会让原来的悲剧重演。

    她现在确信小乔当时肯定是出事了,要不然顾华垣和小乔这么好的感情,不可能临终的时候不提小乔。

    徐远征买的火车票是周日,正好他休息,这几天里,徐大娘和徐小梅都出奇的安静,连门都不敢出了,有时候还想和之前那样说苏维珍几句,也没了之前那个气焰。

    好不容易熬到周日了,两人就灰溜溜的拎着苏维珍给她们收拾的东西,跟着徐远征去坐火车了。

    苏维珍没去,她是真不乐意和这两人接触,徐远征也理解她,没强求。让她就留在家里。

    苏维珍也没留在家里,等他们一出门,就赶紧去找找小乔和李二妹了,说一起去国营饭店吃饭。

    一听老太太她们走了,林乔可高兴了。“太好了!走走走,咱们也去庆祝庆祝。”

    李二妹有些矜持,“去县里吃什么?”

    苏维珍抿嘴,“想吃什么都成。”

    “这还差不多。”李二妹没什么好脸色,还显得一点都不看不上苏维珍的样子。

    林乔见状,就偷偷捂嘴,从自己口袋里掏出那封举报信,“珍珍你可别看她这嘴硬的样子,老早就把举报信给送来了呢。”

    李二妹瞪眼,“那是你要的,我才不给呢,我还准备拿捏她的。”

    “二妹,你就别嘴硬了。承认自己没坏心思就那么难?”林乔笑眯眯道。

    苏维珍接过举报信,心里也是轻松的。

    虽然是约好的,但是这种东西留别人那边也还是让人很担心的。

    要是李二妹反水,她的处境那就和老太太那边完全一样了。

    这次能赢,主要还是赌赢了李二妹的人品没那么坏。

    她笑道,“看你这么诚心,那我也不亏待你,以后我在县里有啥好吃的就给你带。你确实需要补补了,看你这面黄肌瘦的样子,一看就缺乏营养。”

    李二妹哼哼两声,“谁稀罕啊,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大鱼大肉呢。”

    “哎呀,咋又争论起来了呢,赶紧的,咱收拾收拾就去县里。我先去给鸡喂点水和吃的,你们也赶紧回去换衣服。”

    李二妹挽起袖子,“我和你一起吧,这样快点。”

    苏维珍笑道,“我也来。”

    三人合作,养鸡场的工作就做的很快。苏维珍看着这些鸡长的也挺好,就说这看着似乎要下蛋了。

    林乔道,“不是这个月就是下个月,我每天都在观察呢。”

    李二妹高兴,“那岂不是咱要分鸡蛋吃了?”

    林乔摇头,“那可不,等过阵子我还要再孵一窝崽子出来。”

    她琢磨着要扩大养殖场,要让更多军嫂加入进来。特别是二妹这么努力,总不能让她白干。

    “对了二妹,后勤处都通知我了,二月发工资,要给你分一半呢。”

    李二妹吃惊道,“真的吗?”

    “那可不,我不在的时候,你可是顶我做了半个月的活呢。咋能给你白干。”

    李二妹惊喜,“我还以为只是算工分呢。真有钱拿吗?”

    “真有,这种事情骗不了人。到时候还得你去后勤处签字的。”

    这下子李二妹可兴奋了,打心眼里高兴。

    她这些年手里就没拿过什么钱。

    结婚后老陈的津贴大部分就给了老家,留下的不多,老陈自己还要拿一部分,平时她买点生活用品,钱就没了。

    要是靠自己拿工资,那得多好。

    收拾好了鸡圈,三人就回去收拾自己,给家里留了纸条,她们就一起出门了。后勤处这会儿没顺风车,苏维珍有自行车啊,前面坐一个,后面坐一个。风风火火就出门了。

    苏维珍是真辛苦,她就没带过这么多的人,要不是骑车技术还成,还真没法带。

    不过心里也是真高兴,踩气脚踏板也是特别有劲儿。

    到了县里,三人直奔国营饭店。

    饭店高大姐还是一眼就瞧出了林乔了,“小乔同志好久没来啦。”

    林乔笑道,“是啊,工作太忙了。”

    “听顾连长说你们已经领证办婚礼了?”

    “嗯,过年那会儿办的。”她还挺不好意思,“今天出门着急,没带糖。”

    高大姐笑着摆手,“都这么久了,还吃什么糖啊。”

    然后问林乔要吃什么,说今天供应挺足。猪肉饺子馅儿特别大,另外还有猪蹄膀,红烧肉……

    边咽着口水,林乔和李二妹边看着苏维珍。

    苏维珍特别有底气道,“随便点,你们吃多少我都请得起。”

    李二妹:“……”太酸了。

    林乔一脸高兴,点了饺子和小炒肉片。李二妹则点了猪蹄,她就喜欢啃猪蹄。

    苏维珍想着,吃这么油,也不怕长成胖子啊。“再来个红烧肉。”

    “好嘞,你们等着。”

    高大姐笑着就往后台去了,和里面大师傅打招呼,说是顾连长爱人来了,让把菜做好点,别敷衍。

    炒菜的功夫,苏维珍就和林乔小声道,“你们家老顾好像和这边人都挺熟悉的,你就没想着来县里上班?”

    她觉得要是小乔来县里上班挺好的,到时候两人有个伴。

    林乔摇头,“不想,我还是宁愿养鸡。”

    虽然养鸡臭点儿,但是她有自己的目标,就感觉挺有意义的。

    她就不喜欢按部就班的工作,总觉得没意思。

    她把自己对养鸡场的规划也和两人讲了讲,准备把养鸡场扩大,养出更多优质的品种鸡,以后要是有机会还可以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可以养这种健康好样的鸡。

    李二妹嗑着瓜子,“能行吗,不都是鸡吗,还能有什么不同?”

    “有的,这鸡崽子真的挺好。”她看着苏维珍笑了笑,“反正我就觉得比养鸡场好养,最起码它们体质好。”

    苏维珍就心情挺复杂的。

    她身上带着金手指,但是从来没想过用这个造福其他人。

    只想着偷偷赚钱,以后发家致富。

    她以为自己的金手指也就是这点功能,仅仅只是帮助个人的产品罢了。

    现在听小乔这么一讲,她就发现自己这金手指其实用处挺多的。

    里面的粮食高产,良种没试过,不知道会不会高产,如果也高产呢?

    养的鸡鸭品种似乎也很优秀,目前为止小乔成功的养好了鸡崽子,后续只需要验证下一代基因能不能有这么好了。

    如果这些验证成功了,那么她的空间似乎可以做很大的事情啊。

    整个国家粮食产量都不高,肉类更是稀缺。

    唯一要考虑的就是风险。然而之前往黑市里面跑,似乎也是有风险的。

    苏维珍心情复杂,有心想做点什么,却还是缺乏一点勇气。

    毕竟几年之后会发生什么,她太清楚了

    她琢磨着,就算不能正大光明的做点什么,也可以通过帮助小乔,在这些事情里面出一份力。

    饭菜上了桌子,三人吃的嘴唇油嘟嘟的。

    李二妹吃的最开心了,哪怕过年,她都没吃这么好过。

    平时清汤寡水的人,这会儿能够吃上这些东西,真的太不容易了。

    吃完之后,大家都撑得肚子胀。但是心里都满足的不得了。

    苏维珍干脆带他们出去转转。

    路过以前黑市的那个巷子的时候,三人还有点谨慎,四周看看,然后见没情况了才放心往百货商店去。

    因为年刚过完了,年前该买的也都买了,年后买的人就没那么多。供货还是很多。

    林乔不大看的上里面的衣服。她衣服虽然比不上从前那样每日不重样,但是现有的也都很经典,完全够穿了。

    顾华垣就更不需要他买了,部队发的衣服完全够穿。

    她只给顾华垣买了蛤蜊油。

    苏维珍道,“你不是用的雪花膏吗,怎么开始用蛤蜊油了?”

    “嘿嘿,不告诉你。”林乔抿嘴笑。这都是给顾华垣用的。最近每天都逼着他用,那脸摸起来都舒服多了。

    等以后还是要让他用雪花膏。

    李二妹瞅了瞅,倒是有想买的,但是没舍得。主要是口袋里没几块钱。

    苏维珍则是拿起一块料子看了看,然后比了比李二妹。

    李二妹道,“干啥啊?”

    苏维珍没理她,觉得颜色搭肤色,就给买了。

    买完东西出门的时候,苏维珍就把布料给李二妹了,“马上换季了,自己拿回去做身衣服穿。”

    李二妹:“……”

    “拿着呀。”林乔催道,“这是珍珍感谢你的谢礼呢。不拿白不拿。你不拿我就拿了。我也给出主意了。”

    李二妹立马就拿过来了,“算你还有良心。”

    苏维珍现在也不和她计较了,虽然她还是不喜欢和李二妹相处,但是李二妹在她这里,算是一个经过考验,人品值得信赖的人了……以前完全就没想到自己还会有这么想的一天。

    她自己都觉得玄乎,忍不住笑。

    李二妹也别扭的捏了捏料子,心情也挺复杂的。

    以前说嫁汉嫁汉穿衣吃饭,结果她现在吃的饭也是自己做工赚来的粮食,买衣服就更别说了,都多久没做新衣服了。

    现在吃肉是小乔和苏维珍带她吃的,穿的新衣服鞋子用的雪花膏都是之前小乔给她买的,现在苏维珍也带她吃肉穿新衣了。

    怎么越发觉得老陈算个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