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75 章(一更)
    徐家这事情平息之后,林乔觉得这大院的日子过的还是很轻松的,每天乐呵呵的。

    特别是在顾华垣把大衣柜拉回来之后,更是高兴的不得了。

    衣柜是双开门的,在这会儿也算是很高级的衣柜了,至少搬回来的时候,大院的人都过来看热闹,羡慕的不得了。

    在这里随军,也不知道会住几年,家具这种大件也不好搬走,所以家里是能少则少。

    也就苏维珍在家里摆的东西多了,不过别人很少去他们家,所以也不知道。

    现在小乔这个是人尽皆知了,下午下工之后,都过来看她的大衣柜,照照大镜子。

    王嫂子摸了好几次,然后和林乔道,“这看着可真不便宜,小顾对你可真是好。”

    林乔眼睛笑眯眯的,“还好啦,咱都要用的。”

    “谁家男人也没想的这么周到的,咱满大院都没一个比得上小顾舍得的。”

    林乔很认同道,“他是挺大方的。”

    王嫂子又凑过来,“还是得节省点养孩子,你这有没有动静啊。”

    林乔赶紧摇头,“没呢没呢,咱刚结婚,不着急。”

    “说的也是,慢慢来,别有压力。”王嫂子安问道。生怕自己的询问给林乔两口子带来了压力。

    王嫂子她们看完就回去了,李二妹和苏维珍倒是留下来唠嗑了。

    李二妹和苏维珍也很稀罕这大衣柜,苏维珍也想买的,但是这个不光是有钱能买的,物品稀少的年代,拿着钱也买不到东西。

    关键是徐远征也不会舍得在这上面花钱。

    李二妹更是啧啧出声,把所有的火气都朝着陈指导员去了,“我家那狗男人更别提了。”

    林乔听了就笑道,“二妹啊,你现在竟然都骂陈指导员了?”

    “我不骂他,还能骂谁?我算是想通了,我这日子没过好,我就得怨他!”

    最近李二妹可都想开了,以前走错了路了,光是怨别人家算什么啊。她这日子都是老陈造成的。

    嫁给他就没个好指望的。

    林乔鼓励道,“二妹,咱以后也不靠他,你和我好好学养鸡,以后咱一起养鸡,一起干事业。”

    李二妹道,“我这不是在学吗?”

    “我说的是更专业的知识,就是之前顾华垣让我学的那些资料,你都拿去看。”

    “可我识字不多啊。”

    “那没关系,你哪里看不懂的就问咱们。”

    苏维珍也别扭道,“反正咱住得近,你可以来问我。”

    李二妹抿了抿嘴,“那也行,但是有用吗?咱们这里鸡这么少。”

    林乔拍她一下,“你不能这么想,咱要做好准备,迎接未来。我现在也每天都在做工作日记,也还在总结经验慢慢学呢。二妹,你有了本事,还指望陈指导员什么啊,以后他还得靠你养呢。”

    听到这话,李二妹心情澎湃,以前真没人告诉她不靠男人的,在老家,每个女人都要靠着男人过日子。虽然说女人也能顶半边天,但是寡妇的日子就是不如人家有男人的。

    她抿着嘴点头然后又看苏维珍,“虽然我到时候要麻烦你,但是那酒烧鸭也不能免了!”

    她可还没吃过呢。

    苏维珍白她一眼,“不会!”

    林乔兴冲冲问,“那什么时候吃啊。”

    苏维珍道,“这周末放假,做这个要好久呢,再说了,前几天不才下馆子了吗?好东西慢慢吃,一下子吃没了,以后怎么办?”

    林乔和李二妹都觉得有道理,然后默默算着离周末还有几天。

    现在从苏维珍还有小乔身上,她真看到了希望。没男人帮衬,自己也能过得好。

    晚上大家都走了之后,林乔和顾华垣就把衣服往清理好的衣柜里面放。

    完事之后,顾华垣又剪了一张喜字帖上面,就感觉还是新婚一样的。

    擦澡换好衣服之后,林乔就坐在床上涂雪花膏,等顾华垣也来了,把他也按在床上抹了点雪花膏。

    顾华垣嫌弃的不得了,“不是用蛤蜊油吗?”

    “我这个好用,给你试试。”林乔在他脸上又摸又揉。

    顾华垣想了想,还是就这么着吧。

    抹完之后,林乔见他臭着一张脸,就道,“给你用贵的,你还不高兴啊。”

    顾华垣笑着把人一圈,“怎么会呢,我就是想留给你用。我这脸用这个太浪费了,给你用才值。我随便用什么都行。”

    林乔被哄的忍不住抿嘴笑,再回头看看顾华垣,忍不住在他脸上亲一口。

    肥猫泼冷水,“这么真情实感干什么,反正都是要分开的。”

    “色猫,滚!”林乔直接把它屏蔽。

    ……

    另外一边,李二妹在认真的看资料。

    陈指导员坐在床上等半天,她还抱着资料看。

    “你看什么呢,这大半夜不睡觉,不费电啊。”

    李二妹听到声音就瞪他一眼,“我学习呢,别打扰我。”

    哟呵,这可真是奇怪了。

    陈指导员也下床凑过来了,看到李二妹还真在看资料,看的有模有样的。有些不认识的地方还用笔圈起来了。

    “怎么突然想起学这个了?”陈指导员随意的问道。

    李二妹对他可一点都不留情面,“还不是吃不饱饭,得靠自己学点本事呗。”

    陈指导员摸摸脑袋,“又怎么了,谁不让你吃饱饭了。”

    “我懒得和你吵了,你一边去,别管我。”

    “……”

    陈指导员默默回到床上躺下,翻个身不看李二妹,但是过了一会儿还是觉得睡不着。

    再回头看看还在学习的二妹,他就挺想不明白了,这好好的日子不过,还折腾什么。

    日子是过的不算好,但是比起有些老百姓家里揭不开锅,他觉得很满足了。

    都是从苦日子过过来的人,陈指导员觉得李二妹这一点应该和他想的差不多啊。

    再一想,估摸着还是和老徐老顾家里的有关。

    第二天去部队训练的时候,陈指导员就摸着去找顾华垣聊天了。

    “听说你昨天买了个衣柜?”陈指导员笑着道。

    “是啊,老早就买了,昨天弄回来。”

    陈指导员背着手叹气,“老顾啊,不是我说你,这过日子还是要紧着来,当初我们家里过的多苦啊,我小时候一条裤子兄弟几个共着穿。我念书那会儿,一天那就只啃一个窝窝头……”

    他叹气看着顾华垣,“虽然咱现在过的还算好,可是也不能忘了以前的苦日子是不是?”

    顾华垣就一脸看傻子表情看他,“你想说什么就直说。”

    陈指导员很铁不成钢,“咱们要保持艰苦朴素的精神。”

    “不是,我这买个衣柜就不艰苦朴素了?”顾华垣乐了,“谁都这么想,那家具厂干脆别开了。还有什么服装厂啊,纺织厂啊,食品厂啊,都别开了。都回农村种地种菜过以前那日子算了。”

    陈指导员被说的哑口无言,他咳了咳,“其实买衣柜也不是主要原因,我想说的是,让你媳妇少给我媳妇灌输点什么过好日子的观念。你说,咱现在过的日子还不算好的?还要不知足?”他看看旁边,小声和顾华垣抱怨,“她现在都不理我了,晚上不和我睡,早上吃饭也不等我。”

    顾华垣忍不住捶了他一拳头,“自己养不起媳妇还在这里怨我媳妇,走远点!”

    说完就转身走了,都不想理陈指导员。

    陈指导员揉了揉自己被打的地方,歪歪嘴,又去找徐远征。

    徐远征早上也在训练,他们做工程的连队也是需要体力的。

    陈指导员就把刚刚的话给徐远征也说了一嘴。

    徐远征鄙视的眼神就更明白了,“我媳妇自己赚钱,我还不让她花,你是要让我这日子过不下去吧。”

    “……”

    “不是我说你,你媳妇那瘦巴巴的,真得吃好点。我媳妇说了,这周末又要给她做吃的,让我自己去吃食堂呢。你连我媳妇都比不上,你还好意思说,走远点。”

    陈指导员:“……”

    一连几天,陈指导员在家里待遇都直线下滑。

    李二妹也不是故意的,但是她确实比之前要忙。

    之前是为了表现才去养殖场的,所以也是尽量的能拖延时间就拖延时间。

    现在是为自己学,自然是跑的勤快。

    早上一早就去跟着林乔一起干活,完事之后又跑回来吃饭,吃饭晚饭又得上工。中午回来路过养殖场也去看看小乔,把自己不懂的问题问小乔。中午吃饭时间就更紧张了,随便做点对付一下。到了下午下工也要跟着小乔一起下工,晚上吃完饭还要学习。

    她本来没念过什么书,认识的自少,学习能力就没小乔那样好,学起来吃力。就更没什么精力了。

    不过李二妹觉得这种日子挺好,比以前要好。每天多学点东西,她心里就越踏实。

    总感觉自己有底气了。就凭着这些学到的知识,以后回老家了,她也能去和人抢一下生产队养殖场的工作。至少活少工分多。年底还能分肉。

    她还和林乔发表了一下自己的感慨。

    林乔高兴道,“你要是想学更多的知识,等你把养鸡学完之后,咱再去省城学养猪。我之前在养殖场认识的孙老师,她对象就是养猪的。”

    李二妹不好意思道,“我也就这么一说,这养鸡还没学好呢。”

    “那你就赶紧学啊,有梦想是好事。我和你说,我也觉得自己做点事情特别有意思。就感觉到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一样。”

    要是以前她也有这觉悟,努力学习本事,也许当初面对爸爸的背叛,也不会那样伤心绝望了。

    她现在都开始感谢这个游戏了,哪怕以后回去了,肥猫不帮她,她也不会像之前那样无助了。

    “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啊。”李二妹一脸憧憬,“那样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