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77 章(三更)
    一个早上,大家都知道养鸡场下蛋的事儿了。

    林乔早上吃着饭,都对着两鸡蛋乐呵的笑。吃两口粥就看两眼鸡蛋。

    顾华垣道,“不就是下了两个蛋,就这么开心?”

    “当然开心啊,这可是我一手养起来的呢。太不容易了。”

    林乔都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了,这可是她第一次做成功一件事情呢。

    “可惜这次下蛋的母鸡不多,其他都是公鸡呢。我还是要和后勤处说说,早日孵第二窝,这样年底下蛋鸡数量就翻倍了。”

    看着林乔斗志昂扬,顾华垣就忍不住笑。谁不希望自己的战友过的有目标,有冲劲呢。

    “你想怎么做就去做呗。”又提醒道,“对了,还要请后勤处的人来收鸡蛋。”

    林乔道,“为什么啊,这工作我能做的,也不累。”

    顾华垣道,“管账的人都不能只一个人管呢,你不是以后要做大吗,这摊子就铺起来。早点为以后的工作做准备。”

    “也是,”林乔点点头。

    吃完饭,她就赶紧去后勤处找人,碰着张嫂子了,张嫂子还问起鸡蛋的事儿。

    林乔小心的掏出来,“就是这两个。”

    张嫂子看到鸡蛋了,欣慰的不得了。“咱后勤处又出新成绩来了。小乔同志,你可立了大功了。”

    林乔赶紧谦虚,“这不算什么,大家都做了很多事情。”

    “谦虚啥啊,做出成绩就要夸。再说了,这养鸡场当初也是你支棱起来的呢。你看后续这工作有什么新安排没有?”

    林乔点头,“有的,我是想着现在鸡蛋少,先屯一批给大家吃。后面我就想选优秀的母鸡受精下蛋,为第二批鸡崽子做准备了。”

    “行啊,这安排好。养鸡场今年发展的很顺利,要是能够扩大当然好。正好今年咱们水渠也修好了,用水问题得到结局之后,粮食产量也能提升了。马上开春了喂鸡的东西也都了起来,你就放手大胆的做吧。”

    得到组织的支持,林乔心里敞亮极了,感觉这就是对她的肯定和信任。

    她抿着嘴开心的笑了一小会儿,又提出让后勤处的人去收鸡蛋。

    张嫂子是个通透的人,林乔一提这个要求,她就知道是什么原因了。

    “行,这鸡蛋我先去收,你就不用操心了。”

    林乔嗯了一声,“嫂子,到时候第二批鸡崽子出来了,咱是不是要加人啊?”

    张嫂子笑着看她,“你想推荐李二妹?”

    “嗯,她挺认真的,现在每天都在学知识,早中晚都来帮我干活。虽然大院里的嫂子们都挺好,但是她格外的努力。”

    这要是以前,张嫂子肯定是不会选择李二妹的。但是现在确实也被李二妹这种改变所打动。

    “行了,我心里有数。你别操心了。这事儿有组织上操心呢。”

    这种事情可不能让小乔来提,要不然到时候大院里都对她有想法了。

    林乔听不懂这些暗示的话,心里就猜测,这到底是成呢还是不成?

    算了,就这么着吧,她得相信组织的眼光。

    回养鸡场之后,林乔这眼睛就盯着每一只可爱的母鸡。

    哪怕公鸡一个劲儿在她面前晃悠,展示自己光滑漂亮的羽毛,也没办法吸引她的目光。

    她就盯着每一只母鸡的臀部看,觉得越看越可爱。

    她怀疑的看着几只可能下蛋的母鸡,还上手摸了摸,最后将这些可能下蛋的母鸡就单独放一个鸡笼里面关着。

    李二妹下午过来帮忙干活的时候,看林乔这么眼巴巴的瞅着,就道,“肯定是屁股大的,屁股大的好下蛋。”

    林乔:“……”

    用自己的方法观察了两天,林乔可算是找到了已经下蛋的两只母鸡。

    并且在观察的这段时间里,又有新的母鸡下蛋了。

    林乔兴奋的不得了,感觉过不了多久,每天都要丰收了。

    张嫂子则每天一早过来捡起鸡蛋。顺便看看这群鸡的生长状况。看着这些肥嘟嘟的鸡,她心里也觉得热乎,更是觉得这个事儿大有可为。现在的情况已经比前两年要好了,吃饭已经不成问题了,缺的是细粮和肉。

    细粮这个没法强求,肉也很重要。

    “今年真能再养一窝?”张嫂子问道。

    林乔道,“我觉得如果鸡蛋够了,咱再养两窝都行。”

    张嫂子道,“行,那你放手干。就这刚下蛋的母鸡,赶紧让它们准备受精下蛋孵蛋。

    “啊,我还准备着大家都吃上一口蛋再孵鸡蛋呢。”

    “晚几天吃也没啥,大家心里都是明白的。”

    组织上有了安排,林乔当然不会拒绝。也觉得这个安排好,早点下蛋,入冬了又能吃上更多的蛋和鸡肉了。

    除了这事儿之外,张嫂子又和后勤处的姜处长谈了给养殖场扩大加人的事情。

    姜处长知道养殖场发展好,心里也高兴,肯定了林乔的贡献。

    “但是现在规模不算大,人也别加多了,一个就够了。”

    张嫂子道,“我也这么想的,待遇方面肯定是不能和小乔同志比的,毕竟人家是技术活。就招个普通工人回来,在小乔这位技术员的指导下工作就行了。”

    “你有什么推荐的人没有?”姜处长问道。

    张嫂子想了想,笑道,“你觉得李二妹这人怎么样?”

    听到李二妹的名字,姜处长眉头一皱。实在是之前李二妹跑他办公室来污蔑林小乔这事儿,他还是记得的。

    “这同志品性方面好像有点不行。”

    “那是过去了,”张嫂子帮着讲话,“自从小乔同志教育她之后,那可是改变很多了。两人现在分工合作,李二妹也确实帮了不少忙。而且上次被批评之后还能够坚持帮忙干活,这也说明她这人对养鸡这事儿很积极。”

    “咱劳动人民不就是需要积极的态度吗?”

    张嫂子说完又道,“这方面小乔同志也是很支持的。给她找个搭档,当然得找和她搭配的好的,你说是不是?”

    “林小乔同志也是这么想的?这同志还真是大度。”

    姜处长叹气,“既然当事人自己都不在意,那我也不多说了。先试用做一阵子,觉得好了再说。先当临时工。”

    哪怕是临时工,这位置也是十分吸引人的。

    待遇哪怕没有林小乔好,那也是能领工资的,以后不用下地了。

    后勤处出这个通知帖子的时候,其他军属们都看呆了。

    这可真是选都没有选啊,就给安排上了。

    好些人就去找王嫂子说这事儿,其他营里直接去找张嫂子。

    王嫂子就安抚大家,“也别不服气了,自己想想自己平时有没有关注养殖场,反而是李二妹同志每天都去帮忙,人家干的这么久了,咋样也能学点技术吧。招工不招熟手,难不成还找生手?”

    “再说了,通知上面不是说了吗,这是基于李二妹表现来选的,组织上都是看在眼里的。别不服气。”

    这边张嫂子也解释,说不是乱选的。

    “这都是经过考量的,组织上有自己的选人标准。李二妹同志勤劳苦干,也主动学了技术,这就非常难得了。当然,这也有试用期,她现在只是临时的,如经过干的不好,也欢迎大家监督。”

    “……”组织上都这么说了,还能怎么闹?

    军区大院里面热闹的时候,李二妹正和做梦一样的坐在养鸡场里面。

    林乔勒着袖子干活,看她没动就道,“你都坐多久了,这是不准备干活了?不会得到了就不珍惜了吧。”

    “我真的成养鸡场工人了?”李二妹抬头着急的问她。

    “是真的,文件还贴着呢,不过现在还是临时工,得努力转正。”

    李二妹再次得到肯定答复,眼睛都是红的。

    她就没想着自己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

    上次这样,她还是嫁给老陈的时候呢。但是事实证明靠别人很靠不住。

    这次才算是靠上自己了。

    她看着小乔,“我现在特激动,都不知道怎么表达了。”

    林乔想了想,过去把她抱住,“这样行了吧?”

    李二妹:“……”更想哭了。

    晚上苏维珍都特意来李二妹家里道喜。

    鼓励她别松懈了,要更努力,争取转正。

    李二妹摆手,“这不用你教,我可都记着呢。”

    苏维想着,李二妹同志也只适合干点儿需要体力的技术活了,她要是去搞服务业,能把客户都气走。

    等苏维珍走,李二妹就开始收拾衣服,为明天走马上任做准备。

    陈指导员边做饭,边瞄她,“有必要吗?”真是越来越过分了,连饭都不做了。

    李二妹现在有了自己的单位,可不管他了,“女人的事儿,你少管。”

    “我是不想管,可李二妹同志,你是不是多少也要照顾家庭?”

    李二妹哼了一声,歪着嘴表示很瞧不上他,“照顾家庭能吃肉吗?吃不上就别嚷嚷。我有时间给你做,没时间你自己做,要么去吃食堂。对了,你干脆把粮食关系转食堂去算了,我以后怕没时间给你做饭。”

    陈指导员惊的目瞪口呆,这是要和他分家过啊。

    疯了疯了,这女人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