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79 章(更新)
    虽然剩下的学生不多,但是从另外一方面来说也挺好。最起码场地是够了。

    林乔就和李二妹一起约着把活动室布置一下,以后就当做学习的地方。

    李二妹现在可忙了,每天脏活累活都抢着干,十分珍惜这个机会。特别小乔当老师了,以后教的人多了,她还挺有危机感。

    见林乔要认真教人,她还不乐意,“你这是真准备认真教啊。”

    “那必须啊,咱都说好的事情,我可不能敷衍。”

    “就不怕她们人多,以后抢咱工作?”

    林乔摇头,“不怕,只有瞧不起自己的人才会害怕别人取代自己,你看你不也来工作了吗,也没取代我啊。”

    李二妹:“……”

    林乔鼓励道,“二妹,咱要对自己有信心。她们学,咱们也在学呢。只要咱们不停的学,就不怕被人取代。”

    热切人越多,她以后还能越轻松呢。

    这话她就没和二妹说了,这可不是什么好想法,可不能让勤劳的二妹被带坏了。

    听到林乔的鼓励,李二妹只能勉强同意了,“那要怎么布置?”

    “我就准备把学习资料抄录一份贴在教室里面,需要的人自己去抄写一份。原稿咱得留着。”

    李二妹吃惊,“这么多,都要抄?”

    林乔点头道,“是啊,咱一起抄。对了,还多珍珍,她写字也好。”

    李二妹赶紧道,“那还是你们两抄写吧,我就干活就好了。”

    “这可不行,你必须参加。这是咱们养鸡场崛起的好机会。”林乔一脸激动。

    “……”

    晚上苏维珍回来了,三人就分了笔和纸回家抄录笔记。

    苏维珍文化水平高,这些对她没什么问题。

    徐远征也乐得过来帮忙,“你和老顾媳妇她们关系可真是好了,连工作都能一起做了?”

    苏维珍笑道,“我这不也是给部队做点贡献吗?”

    “说的也是。维珍同志,你现在思想觉悟很是值得肯定啊。”

    “去你的。”苏维珍笑着和他打趣。

    写着写着,苏维珍又忍不住和徐远征道,“远征,你说我把工作辞了,来部队这边工作怎么样?”

    徐远征惊讶道,“做的好好的,为什么要辞工啊。主要是现在部队也没合适的工作需要你,你也干不了别的活,到时候反而给部队增加负担。”

    他说完,又问道,“是觉得县里工作远,不想去?”

    要是因为这个原因,那就得考虑了。县里是有点远来着。

    苏维珍道,“我是想学小乔他们那样,做点技术活。我现在在煤厂工作,也就是个文职工作,待遇是好,可我觉得用处不是很大。”

    这工作当初还是为了混口饭吃,然后为了经常去县里做借口才找的。

    那会儿部队也确实没什么值得她留下的。她又不想种地。在县里找个工作是最好的安排。

    现在嘛……她心里也有许多念想。想和小乔那样做点事情,不枉费自己回到找个时代,拥有找个金手指。

    徐远征认真的思考了自己媳妇的提议。

    “那你还得重新学呢,你准备学什么?”

    “我也在考虑呢,而且没准我还真有某方面天赋呢?”苏维珍开玩笑道。

    徐远征笑了笑,“你自己要是想通了,那就去做。”

    苏维珍幸福的笑,“嗯。”

    这辈子她做的最对的一件事儿,大概就是和徐远征结婚了。

    等过几天她就和小乔商量一下自己回部队工作的事儿。

    林乔正埋头苦干,奋笔疾书。

    旁边顾华垣也拿着钢笔在帮她干活。

    他还劝小乔,“要不我再去帮你弄一份?”

    林乔道,“咱能自己做的事情,干嘛要去麻烦别人啊。再说了,我觉得这样很有意义啊。”

    顾华垣没辙了,小乔女士有时候固执起来,他也是没辙的。

    想想两人从见面开始,似乎就一直在妥协。

    顾华垣只能跟着一起写。

    写着写着,林乔开始打瞌睡了。过了一会儿,就眯着眼睛趴桌上睡着了。

    “……”顾华垣看了她片刻,满脸无奈的起身把人抱起来,往床上放。

    林乔还在迷迷糊糊,“我还没写完呢。”

    “明天再写,也不是马上就要。”

    林乔打着哈欠,“万一二妹和珍珍都在努力写呢?”

    “不可能的,谁也不像你这么傻,赶紧睡。明天我也帮你写。”

    “好吧。”林乔这才同意睡了,实在是养成的生物钟实在太强大了,说睡觉就睡觉。

    只能明天继续努力了。

    这会儿作为小傻子的李二妹正在睁大眼睛继续努力。

    没办法,谁让她这才刚处于扫盲初步完成阶段呢。写字慢,有些还不是很熟悉。

    陈指导员默默的吃完饭,郁闷的收拾好了锅碗瓢盆然后自己去洗漱,回来还是看到李二妹在一笔一划的写字。

    他都看不下去了,“不是你这么写的,你这比划都不对。”

    李二妹道,“能写出来不就行了?”

    “这不一样,写出来多丑啊,你自己还累呢。”陈指导员扶着她的手给她纠正。

    两口子还是第一次这样……以前当然也是亲密的,毕竟是真夫妻。但是这种就感觉和以前不一样,最起码在李二妹看来,就挺腻歪的。

    “哎老陈,你干啥呢?”

    陈指导员红了红脸,“这不是帮你干活吗?”

    李二妹打了个哈欠,“那也行,你来写吧,我休息休息。明天事儿还挺多。”

    说着将笔给了陈指导员,自己往床上躺着。

    陈指导员:“……”

    花了几天的时间,这学习资料才算写完了。

    三人把资料汇总,林乔进行检查。发现李二妹写的稿子字还挺好看。

    “二妹,这不是你写的吧。”

    “我家老陈写的。”李二妹有些骄傲。还有些感动,觉得老陈现在对她确实还不错啊。

    林乔道,“哦,我也是找我家老顾写的。珍珍这笔记看着也是徐连长帮着写的。”

    李二妹:“……”

    白感动了,这对别人来说就是个寻常的事儿。

    ……

    两人将资料用米糊贴在墙上面,等晚上大家来上课的时候,林乔就和大家指着活动室的墙壁,让她们自己抄录这些资料。

    并且表示这都是写了好些天才写完的,让大家要珍惜。

    “我和二妹都是学过了这些资料的。”

    这满墙的资料顿时把这些人给震慑住了。

    之前小乔讲课,她们都还觉得简单。现在看看这资料上写的好些不懂的。有些人甚至字都不认识几个,顿时觉得之前真是自大了。

    有人提出让小乔再开个扫盲班,大家再扫个盲。

    林乔倒是愿意,但是实在忙不过来。

    她这母鸡都受精了,鸡蛋都要存一部分了,准备孵蛋了呢。还真不能耽误这工作了。

    倒是有些军嫂也认识字,但是谈不上给人扫盲的地步。自己都是勉强扫盲了呢。

    王嫂子也一筹莫展,觉得要不请学校老师来帮忙。

    苏维珍听林乔念叨,心里就有些心思了,就和林乔商量道,“你看我怎么样?”

    林乔惊讶道,“你不是要上班吗?”

    “我下班回来也有时间啊,你们上课不都是晚上吗?正好我和你错开了。你一天我一天,时间也不冲突。”

    林乔道,“那你多辛苦啊,下班回来还上课。”

    苏维珍顿时乐了,“小乔同志,你不也是这样吗?你能做,我就不能做了?”

    “当然不是。”林乔连连摆手,“你肯定比我能吃苦啊。我就是觉得……你付出挺大的。珍珍,你真是太好了。大家一定会感谢你的。”

    “这都其次,我就是想学着参与一下。”苏维珍倒是坦然,也不计较其他的。

    林乔赶紧去和张嫂子和王嫂子说了这事儿。

    以后她们这队伍里又要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