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93 章(一更)
    李二妹正在家里老太君一样的躺在床上,头上还包着毛巾,金贵的不得了。

    陈指导员就在边上端茶倒水,嘘寒问暖,高兴的不得了。

    “你说怎么就突然怀上了呢,我都不敢相信。”

    谁结婚了不想当爹啊,人家结婚快的,头年都生了,一年一个,两年都能养两个孩子了。

    他这都要三年多了。能不着急吗?

    不生孩子,别人都得怀疑他不行了。

    陈指导员心里别提多开心了,满心满意希望能够生个儿子出来,“肯定是个大胖小子。”

    李二妹瞪他一眼,心说你啥都没给,你还要生儿子,脸怎么那么大呢。

    以前李二妹也想生儿子,但是时间长了,就觉得有个孩子就成,不分男女。

    她生儿子也不是不喜欢闺女,是觉得闺女可怜。生出来吃苦。还是生儿子好,都喜欢儿子,就不会让儿子受苦。

    但是听到老陈这话,她还是觉得烦。

    于是长长的叹了口气。

    陈指导员就着急了,说昨天是不是累着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又赶紧给她红糖水补补。这年头红糖水那就是救命神仙水,无论哪里不舒服,喝两口都能缓过神来。

    “还行吧。”李二妹端着红糖水喝了一口,“就是总觉得心口闷闷的。总犯恶心。”

    “那你休息?这阵子就不去工作了?”

    “光休息也没用啊。”李二妹摸着心口,“躺下也是闷闷的。再说了,我不去工作,哪里来的收入啊,靠你那些钱,以后孩子出来了不得喝西北风?”

    陈指导员犯难了,“孩子还早着呢,咱开始存钱。孩子没那么好养。”

    “肉总要吃吧,衣服总要穿吧。”李二妹揉了揉心口,“我坐在家里一算账,心就闷。”

    陈指导员:“……”

    李二妹才不管他那为难的表情呢。都有孩子了,她现在心里就更加迫切的要为自己的孩子考虑了。

    以后总不能过的和自己一样苦。

    “我可不管,大夫都说我身体底子不好,这胎怀的还不算好。”

    “大夫都这么说了?”

    “那可不,要不然我今天能吐吗?”

    陈指导员又忧心忡忡。

    李二妹道,“明天我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你自己去问问大夫我这个身体怎么样。人家身体好的,孩子就能长的好。要不然我这胎都不知道怎么养才好。”

    “对对对,明天我陪你去军区医院检查一下。”

    第二天一早陈指导员就跑林乔家里来了,替李二妹请假。

    林乔道,“去吧去吧,让她别担心这边,这里有我和珍珍呢,好好养胎。”

    “谢谢你啊小乔同志,”

    “谢什么啊,二妹使我们的好同志呢。你也要对二妹好点。二妹有宝宝了多辛苦啊。你要给她买好吃的补补。昨天大夫都说二妹身体不好呢。”

    陈指导员一听这话就想着,看来二妹身体是真不好啊。

    他心里一瞬间也不是很有滋味。

    等陈指导员走了,林乔也和顾华垣提议,说想给二妹送点吃的补补。

    这个月的肉票就送点给二妹。家里还有鸡蛋,也要送点去。

    说有宝宝的人很辛苦,得吃好点。

    顾华垣也不在乎这些,她说送多少,他都点头。

    “家里的事情你安排。”

    林乔心里满足,嘴角都得以的翘起来了,然后问,“二妹今天不来干活,了,李妍同志有说什么时候来吗?”

    “这个就不清楚咯,得看张嫂子那边同不同意。”

    张嫂子当然是同意的,林乔和苏维珍才上工,张嫂子就领着李妍过来了。

    李妍穿着一身军装,这是她之前在部队文工团的时候发的。头发梳的油光水滑的。眉毛还修饰了一下。充分暂时了精致的人在养鸡场也能继续精致的派头。

    她一句话也没说,就木木呆呆的站在院子里,眼神复杂的打量着院子。张嫂子则和林乔还有苏维珍说起李妍的安排。

    林乔是早就知道了,所以不景气,倒是苏维珍听着一愣一愣的,然后偷偷看李妍。心里嘀咕着,这人怎么看也不像是想为养鸡事业奉献的人啊。

    但是张嫂子都领着来了,那肯定是不能拒绝的。而且现在二妹怀上了,养鸡场确实也需要人。这人无私奉献,哪里能往外推呢。

    于是和林乔一起点头。

    并且热情的对李妍同志表示了欢迎。

    林乔笑着道,“嫂子你放心吧,我们真心的接纳李妍同志的加入。就是其他嫂子那边得解释清楚。”

    “我和你们王嫂子那边交待过了,你们不用操心。”

    “不操心不操心,您和王嫂子都让人安心呢。”林乔拍着马屁。

    张嫂子听着直笑。

    这样长得好看性子又好,嘴还甜的姑娘,谁不喜欢?怪不得小顾当宝贝一样呢。

    她看着都喜欢的不得了了。

    交代完了李妍的事情,张嫂子就走了。临走的时候交代李妍要好好工作,机会来之不易。

    就怕她在这里又出问题。说实在的,要不是这是军属,她真不想管这种同志,下地干活都能被臭晕了。

    等张嫂子走了,林乔就过来主动和李妍打招呼,还主动伸出手和她握手,“李妍同志,欢迎你啊。你能来帮忙,真是再好不过了。”

    李妍看了看她的手,犹豫的伸出手,用手指尖和她碰了碰然后收了回去。

    苏维珍见状就皱眉头。

    林乔也有些不满,她的手也不烫手吧。

    算了,这人性子就是不好相处,林乔也不管了。反正有人干活就成了。“今天二妹同志没来干活,你就先做她的工作,工作也都很简单。”

    李妍默默的点头。

    “那行,你跟着我先去把水杯放着,然后去拿工具。”说着就在前面带路去小办公室。

    李妍跟在后面,眼睛盯着地面,脚尖垫着走路,就怕踩着鸡屎了。

    她走路一跳一跳的,就和跳舞一样的。

    苏维珍目瞪口呆,然后忍不住喊道,“李妍同志,地面烫脚吗?”

    林乔回头一看,也发现李妍这奇怪的样子了。顿时理解的咳了咳,她当初看到养鸡场的时候也是偷偷垫着脚走了好久,只是没李妍同志这舞蹈基础,动作没这么大。

    都是过来人,她也不计较,于是安慰道,“李妍同志啊,习惯就好了。早晚要踩的,避免不了。你放心,这地面都是干的,踩着也不沾鞋子。”

    李妍一听这描述,顿时觉得有股感觉从心里到了喉咙。

    林乔对她招招手,“走,去拿东西去。”

    到了办公室,李妍就放下了水杯,找了张椅子坐下,林乔瞪大眼,“坐下干什么啊,咱现在还没到休息时间,先把工作做了。”

    李妍站起来,终于说了今天第一句话,“做什么?”

    “先打扫院子,然后喂鸡。”说着就去拿扫把。嘴里还念叨,“本来我们都是下午打扫院子的,但是昨天二妹怀上了,事情就耽误了。以后咱都是下午打扫,早上把鸡放出来喂,然后打扫屋子里面。”

    她都没注意到身后李妍脸色越听越绿,“我干这些?”

    “那当然了,你新来的没技术,只能先做这些基础的。都是这么过来的。”

    林乔自觉挺理解李妍的心里的,谁当初没吃过苦呢?没干过的人确实很难适应,所以对她还挺有耐心,“你这算好的,我当初在省城养鸡场,那鸡屎都堆满了,味道都是冲天的。我在那带了一个星期,回来臭了一个月。”

    李妍捂了捂嘴。

    “来,别捂嘴了,干活吧。”林乔将扫把给她。

    还领着李妍出去给她做示范,“扫地会吧,就扫一堆,然后装箩筐里面去,到时候其他人回来挑去当肥料的。”

    李妍拿着扫把不知道怎么动手,她这辈子就没扫过地。

    娘家的时候有远房阿姨住家里给她们干活,嫁人之后婆婆干,有时候勤务员也会帮着干。

    来这里还真,都是张拓干。

    苏维珍看她这拖拖拉拉的样子,建议道,“李妍同志,你要是不喜欢在这里工作,我建议你还是去跟着嫂子们下地比较合适。”

    一听下地,李妍又想起了之前的经历。

    为了那事,她几天没吃下饭,吐都吐不出来了。简直是人生最昏暗的时候了。

    相比之下,这些鸡屎总是好点的。

    于是忍着难受,学着小乔的样子扫地。

    林乔挺欣慰,“对,就是这么干。你先扫,我去看看小鸡去。你动作得快点,待会儿我要放鸡群出来了。”

    说着就进了屋里。

    苏维珍不放心李妍这工作情况,眼睛时不时的盯着,看她慢下来就催两句。“咱这工作真不能耽误,待会鸡群得出来了,咱还要喂粮食,这粮食都是直接洒地上的。实在不行你就去种地算了,这工作不适合你。”

    李妍握紧了扫把,红着眼睛,一边掉眼泪,一边秉着呼吸干活。

    干的虽然慢点,但是有了监工还是顺利的完成了任务,她这边刚做完,林乔就把屋里的鸡群放了出来。

    一群鸡往外跑,边跑边大声叫,让这个早晨热闹的不得了。

    林乔都跟着咯咯笑,将鸡食洒地上,还叫着,“咯咯咯……”

    李妍被这阵势吓的后腿的,特别是看着嘴角尖锐的大公鸡,吓得差点叫出来。

    还没往后退一步,就被林乔抓住了,把袋子往她手里塞,“刚看到了吧,就这么洒。它们自己会吃的。”

    袋子到了李妍手里,鸡群就朝着她围过来。

    周围都是鸡,激动的咯咯咯的叫着。

    李妍吓得眼睛都瞪大了。

    林乔回头一看这阵仗,就喊道,“赶紧喂鸡啊,要不然它们要冲你身上了。”

    李妍吓得赶紧往地上洒吃的。

    鸡群果然跑着去抢食物了。

    只不过在她身边还是留下了一圈新鲜的鸡屎。

    她整个人都还在颤抖。

    苏维珍和林乔:“……”

    就看这么一遭,苏维珍都不信这李妍是真的愿意来养鸡的,看着都不像是干活的人啊。

    她偷偷拉着林乔去仓库,“这看着不像是自己愿意来的。”

    林乔道,“肯定不愿意啊,一开始都不习惯,但是愿意来就行。”她当初也不愿意下地呢,不也下了吗。所以她挺理解李妍的。

    “我就看她这态度,不像是适合干这个的。”

    “那能怎么办呢?有个人总比没有好啊。”林乔道,“没有她,我不就得干这个了?咳咳咳,我是说我忙不过来,有个人搭把手还是强一点的。”

    作为养鸡技术员怎么能嫌弃脏活累活呢,林乔坚决不破坏自己的人设。

    好在她在苏维珍心里的形象是高大上的,所以没因为她一时失言就多想,反而觉得林乔说的有道理。

    能搭把手也行。免费的人工,能多要求什么啊?

    “那待会我多指导指导她,你和她是熟人,不好说话。”

    林乔道,“也还好啦,我这人最公事公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