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96 章(二更)
    下午上班,李妍果然来了,还是不吭声,到了之后就开始干活。

    李二妹刚倒了杯水要去看着她干活,林乔就拍拍手,召集大伙儿过来商量如何开张工作。

    她把之前和苏维珍商量着种地的事儿宣布了。

    李二妹道,“现成的鸡食咱不用,非得自己费那个心思,不嫌累啊。”

    她养鸡就是为了工作能够舒坦点,最起码不用风吹日晒的。这又要种地了……

    林乔道,“咱们既然养鸡,那就是要把这个工作做好。队里虽然能给了鸡食,但都是一些粮食壳子杆子磨碎了的,没什么营养。而且以后量大了,还要限制我们养鸡场的发展,还不如咱们自己种点呢。”

    “有了足够的粮食,咱也能把鸡养的更好了,早日实现咱们的目标。”林乔说的热血沸腾,李二妹在边上听着也没反对了。她就感觉自己要是反对了,就格格不入。

    苏维珍道,“这事儿我也同意,对咱养鸡场的发展是有帮助的。”

    李二妹道,“行啊,你们说咋样就咋样。到时候开荒我就喊我们家老陈来。”

    说着她又看向李妍。

    李妍拿着扫把一直沉默,这会儿看大家看她,她抿了抿唇,“我不会种地。”

    李二妹就不爱听什么不会的,“不会就学啊,谁也不是天生就会。你既然来了这里,你就得跟着大家一起干。不能想着占便宜。”

    李妍抿着唇,气的眼睛又红了。

    林乔拍拍手,“好了,既然大家统一意见了,那咱就争取早点动手,种点这个季节适合种的。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咱得抓紧时间。到时候又闹干旱了,咱可不好种东西。”

    大家都一起点头。

    李妍没发表意见,她现在对这里没认同感,心里只想着怎么离开这个困境。

    她现在过日子就和做梦一样的,总觉得还在噩梦里面醒不来。

    这会儿看着林乔她们充满希望和快乐的样子,她心里就升起了不解,这样的日子,她们怎么就能过的这样开心。

    林乔说干就干,当即就领着苏维珍一起去找张嫂子说这事儿,想申请一块地,她们自己开荒种植。也不需要太大,就一小块地就行了。

    她们两人一走,李二妹又招呼发呆的李妍干活了,“别愣着啊,她们去忙了,咱可得加把劲把这里的活干了。总不能指望她们回来干。”

    李妍没理她,去拿鸡屎喂鸡。

    李二妹则去给鸡盆里面加水,然后找李妍唠嗑,“哎,你也别怪我嗓门大,好歹我没个坏心。你说这要是过去旧社会,我是管事的,你是长工,那你这日子才不好过呢。”

    李妍继续没吭声,

    李二妹又打量她,“哎,我看你这打扮气质,你家里条件也不错吧。也不知道祖上有没有压迫过咱老百姓。”

    “没有!”李妍这才开口了。

    “哎哟没有就没有呗,还那么凶。”李二妹哼一声,“咱得感谢新社会,这要是旧社会啊,你这样的人估计正眼都不瞧咱一眼。”

    “……”确实不会。

    李二妹见她那认同的表情就来劲儿了,很不高兴,“你也别得意,这是新社会,劳动人民最光荣。你不勤劳苦干,谁也瞧不上你。”

    “端着,端着能当饭吃啊。前两年闹荒的,要不是咱们农民勒紧裤腰带,勤劳苦干,把粮食都运城里去给你们吃,你在城里都得饿死。有啥好瞧不起咱的。吃着咱们种的粮还瞧不起咱们,有本事别吃饭啊。”

    李妍脸又开始难看了。

    和这边气氛不一样,林乔和苏维珍两人心情好极了。

    张嫂子听着她们的想法之后,立马就答应帮着去和后勤处说。

    还表扬两人愿意思考,愿意为养鸡场做贡献,是好同志。

    林乔就谦虚的表示这是苏维珍贡献的粮食种子,她功劳大。

    苏维珍立马不干了,“明明是你提的这个主意,我也是顺着你说想法来提的。”

    林乔道,“但是种子你出啊。”

    “种一小块地也不值当什么。”

    张嫂子笑道,“都不推了,要是真做起来了,你们两个都有功劳。”

    “还有二妹呢,她也是要参加工作的。”林乔可没忘了二妹。

    “行,到时候给你们申请集体功。”

    林乔和苏维珍这才不推了,笑着和张嫂子道谢。

    张嫂子心情也好,谁不喜欢看着身边的人和乐融融,一起齐头并进呢。女同志做点工作也不容易,何必在那些鸡毛蒜皮的事儿上面闹腾。

    小乔和苏维珍就挺好。

    她又想起问题不断的李妍,“小乔啊,李妍同志在你们那边怎么样儿啊,没有添乱吧。”

    林乔道,“没有没有,也在干活呢。虽然开始不熟练,但是人都是要学习嘛。”

    “那就好,没耽误你们工作就好。其实她文化水平是有的,还是文工团的呢,咱兵团虽然这边人多,但是咱们团里就这么些人,文工团也难得过来。我还琢磨着,咱们军属组成一个临时的文工团,以后有机会也请大伙儿表演节目庆祝。”

    林乔和苏维珍都笑了起来,都说这主意好。能大家一起热闹当然更好了。

    “是吧,我就是这么想的,这李妍同志过来,我当时就琢磨让她到时候教大家一些节目。咱也不是糊涂人,能让一个文化人耽误了?但是她的思想方面,我总觉得还不够。还需要进步。所以这事情咱先不提了,你们也多教教她,争取让她通过劳动得到进步。”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林乔总算懂了,理解了李妍为嘛不去干别的,要来养鸡了。既然这样,那还真不能赶李妍走,还得让她留在养鸡场干活。

    回去的时候,林乔就和苏维珍讨论,“你说,通过劳动,真的能让人思想进步吗?”

    苏维珍道,“虽然不完全是,但是也有一定道理。天天待家里不出门,思想怎么进步啊?而且那个李妍同志之前肯定很少和劳动人民接触,这样很不好,不符合这个社会的思想。以后得吃亏。”她想起过几年就要出现的一场运动,心里就觉得张嫂子的话特别有道理。最起码是符合这个时代的大流的。

    林乔觉得苏维珍说的有道理啊,她自己就是这么走过来的。以前过的糊里糊涂的,都没什么想法。后来工作之后,才找到了奋斗的目标。

    “既然张嫂子把这任务交给咱们了,咱们也要好好完成。争取让李妍好好工作。”

    苏维珍笑,“我看交给二妹就挺好的。她和二妹倒是处得来。”她就看出来了,李妍那种性子,好声好气的讲是没用的。

    林乔怀疑道,“你真觉得二妹能行?”

    苏维珍点头,“人与人之间的气场问题,她们两挺合的,相信我。”

    女主都这么说了,那就应该值得信任的。林乔点点头,“那行,就交给二妹了。我回头也提醒二妹,平时多和李妍同志交流。”

    两人想着挺好,结果回去的时候,李妍又在抹眼睛了。

    二妹还端着椅子坐在边上,就和监工一眼的嗑着瓜子,嘴里诉说着她以前过的有多辛苦。

    总而言之会一句话,她就特想不通李妍过这么好,怎么还老是不开心的,“你这叫不知足,真的。”

    林乔:“……”得亏当初孙老师没这么教她,要不然她哭的比李妍还大声。

    她赶紧走进去缓和气氛,“二妹啊,李妍同志,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张嫂子已经同意了,基本上问题不大。明天就给咱划地方。”

    “那可太好了。”李二妹开心了,“既然咱自己种,能不能再顺带种点瓜果啊,就咱自家院子种的那点不够吃。”

    苏维珍道,“公家的土地,不能私底下种别的。”

    “好吧。”李二妹叹气,然后和身边李妍道,“你看到没,咱穷苦老百姓过的就是这日子,连瓜果都难得吃一口。”

    林乔就和苏维珍出去找合适地方了,然后商量好了先种大豆,这时候也刚刚好。

    忙完这茬,她们才回养鸡场。这边二妹已经带着李妍把工作完成了,完全不需要两人操心。

    林乔高兴道,“咱现在可真是人多力量大啊。我现在对咱们以后开展工作特有信心。我宣布从明天开始,咱就可以正式开始开荒了。”

    苏维珍还给面子的鼓掌。

    李二妹也跟着鼓掌,见李妍没动,还撞她的胳膊。

    李妍:“……”勉强的跟着鼓起掌。

    林乔特满意这个场景和氛围,她提议,以后每天下午下工都开个小会总结一下。

    大家都给面子的说好好好。

    林乔笑眯了眼。以后等回去继承公司了,她也要给员工每天开会。

    忙了一天,晚上林乔回去的时候都累的不得了,她每天都要擦澡,这会儿累的都没精神去了。还是顾华垣把她衣服脱了,打了水给她在房间里擦的。

    可苦了顾华垣了,看着也不好意思吃,只能憋着。

    就挺难受的,“这还要忙多久啊。”

    林乔闭着眼睛,“也就几天吧。”

    “开荒的事情还是我和老徐来,还有老陈,你别担心了。”

    “知道了。”林乔翻身继续睡,也不管自己露出了白花花的一片。

    顾华垣:“……起来吃饭。”

    林乔闭着眼睛张嘴,“喂我。”

    “……”这是找了个什么无赖媳妇啊。

    顾华垣气不过,低头在她嘴上狠狠的吸了一口才满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