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98 章(一更)
    中午吃完饭,林乔她们都没休息,就直接去养鸡场帮忙。

    去的时候顾华垣他们还在忙,忙的满头大汗的。衣服都汗湿了。

    林乔见着了,在口袋里掏出摸手巾,然后蹭蹭蹭跑过去找顾华垣,“顾华垣,顾华垣,过来擦擦汗。”

    顾华垣笑眯眯的弯腰低头配合。

    苏维珍倒是做不出来这个,只是给徐远征拿了水,让他喝水。

    陈指导员看着羡慕极了,眼巴巴的看着李二妹。

    李二妹正嗑着瓜子,手里端着搪瓷杯子自己喝着红糖水,压根没给他一个眼神。

    他故意咳了咳,李二妹还道,“干点活就不舒服了?”

    “……”

    “你也不看看人家。”陈指导员郁闷走过来道。

    听到这话,李二妹呵呵笑了笑,学着他道,“你也不看看人家。”

    要不说做了几年的夫妻呢,陈指导员一下子秒懂了,无声的抿嘴。

    和这边这热闹不一样,张拓都没给李妍一个眼神,就和顾华垣道,“石头,我先回去上班了,不能给你们帮忙了。”

    他这意思是为了来给顾华垣帮忙的,不是为了某人过来的。

    李妍听着,脸上又是一变,有些难堪和隐晦的失落。

    张拓离开的时候,也没看她一眼,仿佛就没看着她这个人一样的。

    李妍反而还看了看他的背影,心里又气又难受。

    她收回视线,也当没看到一样的。

    李二妹还好奇的问,“你们两口子这不对劲儿啊,怎么都没打声招呼啊。”

    李妍没吭声。

    李二妹道,“是不是吵架了?”她心里还有点隐晦的幸灾乐祸。早就说了,这李妍同志不招男人喜欢的,哪个男人受得了她啊。

    “你看你,肯定是平时干活太少了,你得勤快点。你多干点活,你男人就回心转意了。”

    李妍觉得难堪,转身就往养鸡场去了。

    林乔倒是没注意这边的情况,还在视察新开的土地。然后一个劲儿给顾华垣送夸赞的彩虹屁。

    顾华垣笑着道,“是不是要用肥料养养,这刚开的土地怕长不好庄稼。”

    “……农家肥?”林乔小声问道。

    顾华垣点头。

    “……”林乔顿时整个人不好了,“这不用浪费了吧,没必要为了我们块地浪费。珍珍你说是不是,咱用得着吗?”

    苏维珍也有些接受不了,“我觉得应该不用吧。”

    大不了她到时候把空间的土壤撒一些出来,看看能不能当肥料用。

    顾华垣当然不会在这事情上面强迫她,一听说不要,也就没说什么了。

    三人干完活了,也要回岗位上工作了。

    林乔还挺心疼的关心了几句,还把自己的红糖水也给了顾华垣,说让他补充能量,下午可以有力气工作。

    可把李二妹腻歪坏了。

    旁边陈指导员也觉得腻歪,更多的是羡慕嫉妒。

    跟着徐远征还有顾华垣一起离开的时候,他还在和两人嘀咕,说自己媳妇也太不贴心了,都不知道体贴人。

    顾华垣拍拍他的肩膀,“你要在供销社去买东西,不给钱不给票,人家让你白拿东西?”

    陈指导员:“……两口子,还讲什么钱和票?”

    “不讲了你就能不给?”徐远征都看不下去了,“你对个外人你还知道给钱给票才能拿东西,你对自己媳妇就这么糟践?老陈啊,你脑子有毛病。”

    “……”陈指导员顿时憋的说不出话来。

    难堪,以及莫名的心虚。

    他嘀咕着,“我现在也给了啊,给挺多了……我也对二妹挺好的。”

    大不了以后就这么给呗……

    他又想到了老家,心里又有些纠结。于是一下子脑子里是二妹,一下子又是老家的爹妈兄弟,满脸纠结。

    养鸡场这边,林乔和苏维珍都在高兴的准备着明天一早趁着露水足,早点过来干活把种子给撒地里去。

    李二妹就举手,说自己负责浇水。

    林乔道,“你有宝宝呢,怎么浇水啊。”

    “没事儿啊,李妍同志浇,我在边上指导。我这活干的多,比你们有经验。”

    然后问发呆的李妍,“李妍同志,你没意见吧。”

    李妍下意识的摇头。

    “看,她没意见。”

    林乔这才注意到李妍魂不守舍的,她过去拍拍李妍,“你怎么了?”

    李妍惊醒了,有些发愣。

    李二妹还在边上煽风点火,“她和她男人闹别扭了呗。不是我说,咱女人还是得勤快点,别总是哭哭啼啼的,没男人受得了。”

    听到这话,林乔不乐意的鼓着脸,“干嘛要男人受得了啊?二妹你这想法不行。”

    “咋不行了,我这是为她好。你看她和她男人吵架,就丢了魂一样的。这是太把男人当回事了。我这不得顺着她的想法来提意见吗。”

    李妍一愣,有吗,她有把张拓太当回事?

    苏维珍见她们好聊起别的事儿了,就拍拍手,“好了好了,工作时间,咱们先把工作做好,别把私人事情带进来影响工作了。今天先规划好种植任务,以后咱工作任务重了,工作得重新划分换一下。都互相的担待一些。”

    林乔和李二妹又立马坐直了,一起商量工作划分问题。

    三人互相也没计较谁做的多谁做的少。

    很快就分配清楚了。

    苏维珍还是管每天收蛋以及孵小鸡的任务,另外加了监督地里农民作物省长情况的任务。

    林乔则负责管理鸡群健康管理,养殖场维护技术指导。

    李二妹和李二妹则负责养鸡场基础工作,以及田地日常维护。

    工作量大的时候,就一起出动合力完成。

    第二天,林乔一早就从床上爬起来去种地了。

    苏维珍拿的是豆子种子。几人细心的挖洞,撒种,盖土,浇水。

    每个人都分工不同,配合却很好。

    一上午都没到,就把一小块地给种好了。

    李二妹擦擦额头上的汗水,“咋感觉咱这种地和其他人种地不一样,怪让人高兴的。”

    以前下地干活,每天只觉得是个分配的任务而已。越干越没劲儿,现在就觉得挺好玩。

    林乔也擦擦热红的脸,“大概是咱们都在期待它们破土而出的样子。”

    大概也是第一次种地,意义总是格外不同。李妍也情不自禁的抒发自己的感想,“它是希望,是勇气,是力量……深陷泥泞也不可怕,终究会有破土而出,重现光明的时刻。”和她的命运多么像啊。

    李二妹泼冷水,“那你以后得负责给它浇水施肥了,要不然它得烂在泥地里了,别指望能长出来了。”

    李妍:“……”

    林乔都忍不住笑了,她就发现了,李妍这种文艺青年遇着二妹,那就文艺不起来了。

    她咳了咳,还安慰李妍道,“你给它们浇水施肥,是不是也算是给与了它们破土而出的力量?”

    李妍一瞬间激动了一下,看向这块地的眼神都不对劲儿了。

    仿佛带着点光。

    林乔也没想到,自己随口一句话,就打通了李妍的任督二脉一样的,真把这块地给放心里了。

    每天上工都要来检查一下这块地里的种子出来没有。然后问李二妹,什么时候需要浇水,不要让这些种子烂在了地里。要让它们重见天日。

    李二妹:“……”这重见天日了,不也得被人吃,被鸡吃吗?

    她背后和林乔嘀咕这事儿,就被林乔捂住了嘴,“嘘嘘嘘,你可别乱说啊。”

    “我没乱说,我这不是偷偷和你说吗?”

    “你知道就好,你看她现在那样儿,你要这么说,她得抑郁。”

    林乔都发现了,李妍这脑子里面文艺的太过了,不大正常。

    但是现在她也没辙了,好在现在也算是积极向上,勤劳苦干。就不去浇灭李妍的那股子热情了。

    先这么着吧。等以后再说。

    也不知道是不是种子太好,还是照看的太细致,第十天的时候,地里就开始出苗了。

    就仿佛一夜之间,从地里钻出来一样。翠绿翠绿又弱小。

    先发现的是李妍,看到苗出来了,她满脸惊喜,然后转身跑去告诉林乔他们。

    “钻出来了,真的钻出来了。”

    林乔她们还准备开工呢,听这话都跑地里去看。

    看到豆苗之后,也是一脸惊喜。林乔笑道,“太好了,咱们第一步成功了。”

    苏维珍也笑道,“咱们养鸡场种植计划走出了决定性的一步。同志们,咱们可要再接再厉啊。”

    李二妹高兴道,“要不要多种点啊。”

    到时候没准就能分点豆子了。

    林乔摆摆手,“不着急,慢慢来。还得看后面的产量情况呢。”

    苏维珍道,“没错,咱现在只成功一步,还得等它长大,结果的那一天。可不能先掉以轻心了。”

    李妍感触道,“成长的道路,总是伴随着狂风暴雨。希望它们可以平安健康长大。”

    林乔、苏维珍、李二妹:“……”又来了又来了。等摘豆子的时候不得哭死?

    六月底,养鸡场又成功的孵化了两窝小鸡出来了。

    养鸡场总体的鸡群数目扩大了一倍。

    院子里到处都是鸡在跑。大的小的,还有跟着母鸡身后的鸡崽子们。

    也因为两次成功率达到百分之九十八以上的孵化率,苏维珍的养鸡技术也得到了张嫂子以及军属们的认可了。

    张嫂子就正式的让苏维珍到养鸡场工作,负责管账后勤以及技术辅助工作。就不用再兼职其他单位的工作了,省的她两边跑。

    她还顺道关心了一下李妍的情况。

    对于这方面,林乔她们倒是统一口径,说干活挺好,开坑的那块地也是多亏她细心照料,长势喜人。

    张嫂子听着惊奇,“真好了?”

    三人都点头。

    林乔和苏维珍的想法是,反正张嫂子是想让李妍去干别的活,来这里只是磨炼她而已。现在也差不多了,赶紧把人弄走得了。免得回头摘豆子的时候真得哭。

    李二妹则不知道这些弯弯道道的,她担心说李妍不好,张嫂子就不让李妍来了,到时候少个人干活。

    三人这么一配合,张嫂子心里也对李妍有点改观,就想着和她谈谈,看看她需不需要换岗。

    好歹是文工团出来的,人尽其才啊。

    她就去种豆的地里找李妍,和她聊天谈心。

    干活看着还行,在用水瓢一点一点细心浇水呢。

    就是性子还是不大好,她在边上说话,这李妍都没怎么好好说话呢。

    张嫂子想着,算了,估摸着这性子就这样。她忍着心里的不舒服,问李妍愿不愿意去给组个文工团出来。

    “……”

    ……

    张嫂子去的时候还带个笑脸,回来的时候脸上神情复杂,有欣慰有失落。

    林乔和苏维珍对她还挺抱希望的,看这个脸色就知道不好。

    果然,张嫂子说了自己刚刚的经历,她才开口提重新组建文工团呢,李妍就拒绝了。问为什么拒绝。人家说了,这片土地需要她。她不能离开。

    张嫂子感慨,“看来劳动果然能够改变人,但是是不是改的太厉害了。连她老本行都不干了,一心种地。”

    林乔和苏维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