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04 章(一更)
    发奖状之前,后勤处倒是先发了一个通知,就是正式安排李妍进入养鸡场工作了。

    因为后勤处写奖状的时候,发现李妍不算养鸡场正式工。这到底以什么名义给人发呢?

    之前李妍都是没安排工作的,自己申请去做义务工,白干了好几个月。而且现在看来干的也挺不错。

    张嫂子之前还指着她离开养鸡场,搞文工团,现在也不指望了,觉得还是直接安排进养鸡场算了,就给姜处长提了。

    姜处长道,“都是干实事的,革命不分工。有这个心,咱们也支持。”

    这事儿就定下来了。

    这就有了给李妍安排工作的事儿。

    林乔她们也正式接到了这个通知,倒是都替李妍开心。虽然李妍同志前期矫情爱哭,但是干活还是不错的。没偷懒耍滑,流着泪都把工作给干了,这是值得肯定的。

    李二妹也道,“以后你就正式成为咱们的一员了。”

    李妍心里也开心,她不在乎那些待遇,但是就觉得自己做的事情被认可了。

    颁奖这天还挺热闹,大家都没工作,都去参加团里的颁奖大会。

    张团长总结了一下今年一年的开荒成就,还有今年的秋收成果。

    听到今年增产的情况,下面一片欢呼声。

    增产意味着今年年底能够分更多的粮食,大家都能多吃一口。

    说完这些之后,才开始重点表扬一些优秀营,连队,和个人。

    优秀营还是王营长带领的一营。

    优秀连队则是顾华垣他们这个攻坚先锋一连。还有在开荒过程中提供了重大帮助的工程连。

    林乔在下面听着,眼睛亮晶晶的,偷偷的和王嫂子道喜。

    王嫂子也是喜笑颜开的。“你家小顾也不错。”

    林乔骄傲脸,“还行啦。”

    她垫着脚,愣是没看到那群穿军装的人中的顾华垣。

    顾华垣倒是很轻松就看到她了。他势力好,加上军属这边人不多,小乔又是站前面的,人又那么扎眼。一眼就瞅到了。也看到林乔垫脚找他的样子。

    他没忍住,笑了笑。

    站他旁边的指导员李文天一脸惊诧,老顾什么时候这么耐不住夸了,一夸就笑的这么春风得意。

    报完了军人这边的,张团长又表扬团里的军属们,夸她们是巾帼不让须眉,今年开荒种植,秋收都出了大力气了。

    特别是在开拓新的领域也发挥了巨大作用。

    比如养鸡场去年才几十只鸡,截至目前位置,已经达到了八百五十只。其中能够下蛋的,有两百三十只了。

    这是巨大的进步。

    关键是,养鸡场为了减轻后勤的压力,还自己开荒种地,结果种出来的豆子产量喜人。

    “……”

    下面,林乔她们安静的听着,脸上都笑眯了眼。

    等张团长这边夸赞完,就开始表扬先进的单位和个人。

    第一个被点到的就是林乔的名字。

    林乔抬头挺胸,骄傲的不得了。

    肥猫泼冷水,“这只是游戏世界,这都是假的。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我就高兴,我就高兴,我就高兴。特别高兴!”林乔直接甩它一个哼。

    有些世界怎么了,对她而言,这就是一个真实的世界。这里的人都是活生生的,有感情有思想的人。

    上面喊她们上去领奖的时候,林乔才算是看到顾华垣了。

    两人对视了一眼,顾华垣想表达都是你很优秀。林乔则想着,看,我也很优秀的。

    另外一边,苏维珍也看到了徐远征了。

    两人笑着给对方一个赞扬的眼神。

    倒是李二妹扬眉吐气的,她站台上来,就看到了下面站着的陈指导员了,心里那是一个美啊,对着陈指导员连着挑了几次眉毛。

    陈指导员:“……”

    李妍倒是安安静静的,也没到处看人。她和这里人不熟悉,也不需要别人看她,而且她心里多少有些不好面对张拓。

    张拓也忍着没看她,眼睛看着别的方向,用眼角的余光扫一扫台子这边。

    奖状一发,下面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张团长宣布,今天都去食堂吃饭,吃今年新鲜的粮食。

    这可比颁奖还让人高兴。

    一听散会的声音,大家立马急匆匆的回家拿餐具。

    苏维珍就提出,先去食堂打了饭菜,然后回家自己再做两个硬菜,一起乐呵乐呵。

    林乔立马就举手应了。“珍珍做饭最好吃了。”

    李二妹大着肚子,这会儿一听也嘴馋了,“好好好。”

    李妍也点点头。

    李二妹道,“把你男人也叫上,这都多久没见着人了,忙也不是这个道理。”

    李妍:“……”

    林乔知道李妍可能为难,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肯定是和张拓之前矛盾挺大的。

    所以等李二妹拉着陈指导员走了之后,她就找李妍问,“你想不想喊他,要是想喊,我就让顾华垣去喊他。要是不想叫,咱就不管。”

    李妍道,“也许他不是很想见我。”上次她说了那些话,张拓真的挺生气的,这么久也没露面。这是唯一一次。

    “试试嘛,你就发个话。见不见?”

    李妍想了想,“要是他愿意来,就……叫上吧。”

    林乔道,“放心,我让顾华垣去喊,不说是你让的,不让你丢面子。”

    回去她就安排顾华垣去办这事儿了。

    顾华垣道,“没问题。”

    林乔道,“真没问题啊,我看他们两口子好像问题挺大的。我是想着我以后不是也得走吗,就想他们两口子早点把问题解决了,省的后面出问题。”比如李妍在这里待不住了,跑首都去了,又走了原本命运里的老路。

    顾华垣也有心拉张拓一把,他也要走了,心里也放心不下这个兄弟。怕他一直这么颓丧,以后影响了工作。

    顾华垣道,“夫妻间的事情,要说大,也能说很大。但是要是不计较,那就一点事情都没。”

    林乔竖着耳朵,“到底是什么事儿啊?”

    “不清楚,他也没怎么和我说。我就猜测,是不是你不爱我,我现在也不想爱你之类的?”

    林乔顿时搓了搓胳膊,“好好说话。算了,也不指望你了。你就去喊喊试试。”

    顾华垣去食堂打饭的时候,就刻意去找张拓了,找他去自家吃饭,一去聚聚。

    张拓正要答应呢,就听顾华垣补了一句,“李妍同志也要去,你敢不敢去?”

    “……”张拓果然怂了,“她今天在台上都没看我一眼。我看她挺精神的,过的挺好的。可能离开我,她真的能过的更好吧。”

    顾华垣看他这样子,就忍不住给了他一拳头,“你别说是我兄弟了,我没你这糊涂兄弟。该远着的时候,使劲儿往上凑。现在该靠近了,你又使劲儿跑。”

    得亏他不像张拓这么傻。

    张拓叹气,“你不懂,我是真的想明白了。”

    “行吧,你不去就算了。我去打饭了,我媳妇还在家里等我呢。”顾华垣说着就走了。

    张拓:“……我还是去恭喜一下小乔同志吧。”

    顾华垣鄙视的看他。

    回去的时候,两人又碰上了捧着饭盒的徐远征,正好一起去顾华垣家里。

    徐远征问,“见着老陈没啊?”

    顾华垣摇头,“没看到,估摸着先回去了。”

    等到了顾华垣家的时候,林乔她们三正忙着准备硬菜。

    听着动静,三人都抬头看了看。

    林乔和苏维珍立马看向李妍,李妍则收回视线,低着头继续干活。

    张拓也当没看到一样,自己去和林乔道喜。完全当自己媳妇不存在一样。

    这一下子就免得尴尬极了。

    最起码林乔就觉得挺尴尬的,心道这都叫什么事儿啊,陌生人也不至于这样吧。也不知道到底是有什么矛盾。

    本着真相不明,她也没觉得一定是张拓的错,所以就笑着和他打招呼,然后对张拓使眼色,提示他看看李妍那边。

    张拓就当没看到,“今天又要打扰你们了。”

    林乔:“……没事没事,那什么……哎,二妹他们家怎么没来啊,刚二妹说回家给我拿好吃的呢,可别是后悔了。”说着就朝着外面看,缓解这种尴尬的气氛。

    她没看着二妹,倒是看到了李小明。

    这小伙子手里握着个窝窝头就跑拉力了。站在院子里就喊小乔姐姐,“二妹婶子说不来了,家里有客人,不方便过来。”

    “真的假的,这一下子就有客人来了?”林乔惊讶。

    “真的,我在她家里看到陌生人了。来了三个人呢。两个老人,一个年轻姐姐。”

    然后和林乔说了一句,“没你好看。”就不好意思的跑了。

    林乔:“……”这小家伙还学会调戏人了!

    二妹家里不来,林乔他们只能自己吃。

    坐下来的时候还有些尴尬,林乔就扯着话题,说二妹家里到底是谁来了。

    苏维珍道,“肯定是老家人啊。”

    林乔道,“二妹有宝宝了,是该来看看。”

    苏维珍瞄了她一眼,心说还是有些天真。

    ……

    这会儿李二妹正坐在家里,一边吃饭,一边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家公婆,还有一个隔着不知道多少代的表妹。

    据说是某个远房亲戚逃荒去他们家的。还认识几个字,这次就护送老两口过来探亲的。

    说是探亲,结果什么都没带,就带了半袋子粗粮过来了。

    然后三人就坐在桌子边上吃着老陈打回来的饭菜。

    好在她机灵,先就把自己那份拿着吃了,要不然这会儿饿肚子的就是她,不是老陈了。

    她可不可怜老陈,老陈自己不吃,活该挨饿。

    陈指导员倒是没觉得饿,就是激动。有情饮水饱,这会儿看着自己年迈的爹妈,他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爸妈,你们咋来了,也不提前说一声,我好去接你们。”

    陈指导员的爹妈都是憨厚的模样。和时下的所有老人一样,瘦弱的身躯,沧桑的脸。特别是赶路之后,人就更憔悴了。

    可把陈指导员心疼坏了。

    陈爸抽了口旱烟,看了眼李二妹,然后道,“这不是怕影响你工作吗?我和你妈宁愿自己吃苦,也不能给你添麻烦。”

    李二妹心里就呵呵,嘴里说不添麻烦,这不是也跑来了吗?

    来这里吃喝住不都要麻烦?

    这要以前她早就嘴起来了,但是现在她和小乔她们待的多了,就有些改变。知道有些事儿光嘴是没用的。

    反正她现在不靠着老陈,比以前都要有底气,可不会吃亏呢。

    陈母道,“这次有巧儿跟着呢,她念过书,识字,知道怎么坐车怎么打听路线,这一路咱们走的还是挺顺的。”

    陈指导员就赶紧对这个刚面的巧儿妹子道谢。

    孙巧憨厚的,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三哥不客气,叔和婶儿对我有大恩。我该做的。”

    陈母道,“啥该做不该做的,你在家里也做不少活。平时赚的工分,全补贴家里了。”

    孙巧就不好意思的低头,“没,你们不把我当外人,就别计较这些了,都是我该做的。”

    陈母听了又是一顿夸。

    李二妹听的牙疼,捂着肚子,“老陈啊,我这肚子咋觉得不舒服呢,我出去转转哈。”

    说着就起身往外跑。

    她得去找自己的诸葛亮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