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09 章(一更)
    和张拓结婚三年,李妍就没把自己真的放在妻子的角色上过。

    因为她冲动之下答应结婚,很快就后悔了。

    她一向追求有美好爱情的婚姻。

    她和张拓之间是没有爱情的。在答应结婚之前,她甚至对张拓的追求而反感。

    结婚之后和他开始相处之后,也觉得不满意,和自己幻想中的婚姻生活差距太大了。没有艺术,没有文学。连插花都没人欣赏。

    就在她对结婚后悔的时候,那个人给她写信,说后悔了,还是忘不了她。后悔屈服于现实放弃了她,想要和她重新在一起。让她离婚嫁给他。

    她那会儿真信了,所以更难过。婚都结了,还怎么可能离婚。而且她家里人也不会同意的。在娘家她稍微露出一点想法,就被父母严厉反对了。

    那会儿她觉得自己真的不可能和爱的人在一起了,自己冲动之下的决定毁了这一切,并且还受到家里人的反对不能再回到正轨,所以就回了那样一封信。

    算是对这段感情的惋惜,以及告别。

    没想到,这封信后来也是打破她一切梦想的引子,这似乎就是报应一样,报应她对婚姻的不忠。

    李妍想起那会儿的自己,心里都忍不住抑郁。

    真是一个被爱情蒙蔽的傻子。为了爱情,伤害了那么多对自己好的人。难怪爸妈最后也不用管她了。公婆也不再给她好脸色。

    连张拓现在也不要她了。都是自己活该。

    爱情就那样重要嘛?比爱情更美好的东西多着呢。还比不上她多种点粮食,多养点鸡。最起码,这些东西不会害她,还会让她觉得满足,充实。

    还能认识这些人。

    她看着小乔她们,内心心虚而不安。

    她为了爱情,在精神上背叛了婚姻。但是小乔同志她们对这种背叛显然都很厌恶。

    连狗都不如的那种。

    于是等李二妹发泄完了,心情好起来了,又乐呵呵的干活的时候,李妍又开始心不在焉了。

    几次干活干的不好。

    李二妹道,“我说你能不能好好干活啊,你这样很耽误我的工作进度的。连我还得赶紧回家看着家里那一摊子人呢,回头回去晚了,指不定怎么作妖。”

    李妍道,“那到时候你先走,剩下的活我来干。”

    李二妹会客气吗?当然不会,也就在面对小乔的时候会稍微良心发现一点,面对李妍,那当然是能坑就坑了。于是笑着感谢,“你这人就是好,好同志。那行,待会儿我就先走了。没办法,谁让我现在大肚子呢。”

    李妍看了眼她的肚子,也笑了笑。

    见她看自己肚子,李二妹就觉得这是羡慕自己。她问道,“你这结婚几年了,怎么也没怀上啊。”然后小声问,“我看你这脸色挺健康的,你男人看着也精神。你们都是大城市来的,总不能营养不良吧。是你还是你家男人有问题啊?”

    “……”李妍顿时满脸难堪,“年轻,没想要。”

    “什么年轻啊,你这年纪孩子都能在地上打滚了,该计划着了。我和你说,别学小乔她们,孩子还是早点生的好。生的晚了,以后有了孙子年纪就大了,不好带孩子。”

    林乔走进屋就听着这话,差点就脚底打滑,“你这也想的太早了吧。”

    苏维珍笑道,“人家都是走一步看一部,她这是走一步看到头了。”

    李二妹:“……你们不要说些我不懂的话,我这是过来人,教育你们。该生就生,别拖拖拉拉的。以后咱家孩子出生了,没准还能结个娃娃亲呢。小乔和顾连长不就是娃娃亲?多好啊。”

    “不不不,我免了。”苏维珍立马拒绝。

    林乔也摊手,“我更不可能。”她到时候都回去了,和谁家结亲啊。

    李二妹被打击了,又看李妍,大概这里也就她好欺负点。

    李妍露出不好意思的神色,然后摇头。

    别说生孩子了,她现在的婚姻都不知道会走向哪个方面呢。

    下午还没下班,李二妹就回家了。

    林乔和苏维珍也不说她,毕竟那么大个肚子,也该照顾照顾。

    唯一就是担心李二妹回家之后,会不会又和家里闹不痛快。

    说实在的,她现在怀孕,实在不适合在这种情绪下生活。

    李二妹刚回大院这边,还没往家里那边去,就发现孙巧蹲在水龙头这边洗衣服。

    这会儿的水可冷,冷冰冰的。李二妹现在都没用冷水洗衣服了,因为冬□□服少,她都是放几天一起烧热水洗的。

    但是看到孙巧洗冷水,她也不心疼,想装没看到就走过去的。结果眼睛一扫看到了盆里的衣服,顿时激动的抱着对着跑过去了,厉声问道,“谁让你洗这些的。”

    孙巧看她,立马站起来了,拘束道,“嫂子,怎么了?”

    “你还问我怎么了,你看看你是在给谁洗衣服啊。你怎么这么喜欢喜别人男人的衣服呢,要不要脸啊。我家老陈的衣服用得着你洗吗?”

    “嫂子,你误会了,我没有。”

    “没有个屁,这不是军装?你那能说是你的衣服?”

    “不是我的。”孙巧捏了捏手指头,“我是帮别人洗的,这不是三哥的衣服。我是看有些人没人照顾,没人洗衣服,我就帮着洗。你看,这衣服都比三哥衣服大点。”

    她将衣服拿起来给李二妹看。

    李二妹这仔细一看,还真不是自己男人的衣服。

    他那些衣服,她都认得出来,哪怕是军装,因为穿的久了缝缝补补的,都是记号呢。

    还真不是啊。

    虽然误会人了,李二妹却没有觉得自己错了,谁让这人之前那么明显呢,天天去等老陈呢,真是不要脸。

    “你自己爱洗就洗,我可不管你。”说着抱着肚子又走了。

    看着她的背影,孙巧紧紧的抿唇。

    心里觉得李二妹有些欺人太甚。都是穷苦人家出身的,李二妹就凭着自己找了个好男人,就这么糟践人。

    太过分了。

    她又看着这盆里的衣服,心里的想法越发的坚定了。

    她一定要在这里扎根,以后还要去首都。

    这几天她找着机会都打听好些了,那个张指导员就是从首都来的,而且还是干部家庭。

    来这里时间不长,虽然有个媳妇,但是已经搬去宿舍住很久了,看着都不像是两口子过日子。

    两口子都不乐意睡在一起了,这还算什么夫妻啊。

    而且还不帮着洗衣服,不帮着做饭照顾男人,这样的媳妇要了做什么?凭什么就因为投了个好人家,就能这么不珍惜这些?

    要换做是她,可要把人当宝贝一样的照顾,好好护着。给做饭,给洗衣服,还给生大胖小子。

    孙巧想着,心里对未来越发有信心。

    晚上陈指导员就回来了,这次李二妹把孙巧看着紧紧的,可没给她去等人的机会。结果陈指导员一回来就找孙巧。“巧妹子,你……”

    李二妹顿时气坏了,“你喊谁呢,我这么一个大活人站这里呢,你回来就喊别的女人,你是不是想犯错?”

    陈指导员觉得自己冤死了,他什么都没干呢。

    “不是,我是找她问衣服的事情。”

    “什么衣服?”李二妹问道,“你的衣服不找我,你找她?”

    “哎呀,这都是什么事儿啊,”陈指导员抹了把额头。

    旁边陈母还咋胡,“男人的事儿你少管,你管啥啊?我是他娘呢,我都没管呢。”

    李二妹道,“你没管那是你不乐意,我就乐意管,怎么了?”

    陈母气的头疼。

    眼看着要大战了,陈指导员赶紧解释,“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是张拓的衣服。他衣服破了洞,这边也没熟悉的女同志,我就说拿回来给咱妈补补。妈说眼睛不行了,就让巧妹子帮着补的。我就问这衣服呢。”

    一听是李妍男人的衣服,李二妹顿时就没兴致了。

    白生气了,没意思。李妍也没用,连个衣服都不会补。哎哟,明天还得说说。

    陈指导员见她不追究了,就找一直没吭声的孙巧问衣服。

    孙巧紧张道,“我给洗了,我补完了之后看着袖子有些没洗干净,我就给拿去洗了。不过很快就能干了,我晚上不睡觉,放炉子上慢慢烤干。”

    陈指导员没想到竟然拿去洗了,他一拍额头,“哎呀,你洗什么啊,人家刚还让我明天带回去给他呢。”

    “我没想那么多,我保证明天一定弄干。”孙巧赶紧保证。

    陈母就看不过去了,“老三,你发什么脾气。干活还干错了?巧也是好心,帮你和人家干部家的人搭好关系。”

    听着这话陈指导员不乐意了,“什么干部不干部的,咱这里没这些事儿。算了,不和你们说了,早点吃饭吧,吃完了早点去休息。”

    李二妹就坐在边上欢乐的看他们吵架,心情好的不得了。

    晚上孙巧还真没怎么睡,就在那仔细的烘烤衣服,李二妹翻身几次,本来想找茬说她几句的,后来自己太困了,想着正好孙巧不睡,自己睡的更舒服,也就没管了。

    因为心情好,第二天她都是笑眯眯的去养鸡场的,还哼了一段小曲儿。

    苏维珍和李妍正在干活。

    林乔正在打哈欠,昨晚上睡太晚了,身上现在还累着呢,都没什么精神。

    见她这么神采飞扬的,忍不住心生嫉妒,“一大早的,唱什么啊,这么高兴,总不会你公婆要回去了吧。”

    李二妹摆手,“嗨,哪有那么好啊的事儿啊,是昨天老陈和他们吵了吵,然后某个人呢没睡,我终于不挤着睡觉了。”

    林乔按了按自己的腰,“吵架,陈指导员也会吵架,不会吧。”

    “真的,嘿嘿。”李二妹还忍不住笑,又看着李妍,“多亏了李妍同志啊。”

    李妍一副云里雾里的样子,“谢我什么,和我有什么关系?”

    “有啊,要不是你不会补衣服,你男人也不会把衣服拿我家去补了。然后也不会让孙巧多管闲事拿去洗了,最后老陈不高兴了,我婆婆帮着说话……”

    “等等等等,谁衣服拿你家去呗洗了?”

    林乔问道。

    李妍也是睁大了眼睛。

    “张拓啊,李妍她男人。不过人家不是洗衣服的,是拿来给我婆婆补的,那老太太偷懒说眼睛不行,拿给孙巧去补的。这人就是喜欢办坏事,直接拿去给人洗了。你们说,这大冬□□服怎么干得了?人家急着要,昨晚上孙巧就在那烘了一夜的衣服,哈哈哈哈。”

    林乔听的觉得怎么都不对劲儿,她看苏维珍,苏维珍也皱眉头。

    女人的直觉有时候就是很准。女人也很了解女人。

    让她们给陌生男人洗衣服,那绝对是不会干的。当然,职业相关除外。

    人家没让洗,你拿去洗了,这就有点问题了。

    不过当着李妍的面,她们也没说什么,这种事情也不好乱说嘛。

    她们没说,但是李妍心里却也没来由的不舒服。

    她现在也把婚姻和爱情理顺了。

    婚姻是婚姻,爱情是爱情。

    两者都需要忠诚,都容不下第三个人。

    她也开始反省自己之前的错误,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去改变这些错误。

    现在听着别的女人给张拓洗衣服了,她心里就怎么都不舒服。

    就觉得心口憋着一口气。

    李二妹还没反应过来她们怎么都不跟着自己一起高兴。

    “真是的,难得和你们说说好玩的事儿,你们还不高兴高兴。算了,我去干活了。”

    苏维珍和林乔:“……”

    得了,二妹这是在护食的时候才会敏感。和她无关的事儿,她是真不放心上。

    苏维珍还有些郁闷,“以前盯着我那么紧,还真是看的起我。”

    林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