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豪门娇女在六零 > 第 110 章(一更)
    李妍因为这个事情,心情一直不好,神色看着都很沉闷。

    苏维珍她们也感受到了,心里也理解她的心情。要是换做是自己男人,别说不高兴了,回去了直接找他们算账都是小的。

    林乔就道,“没啥,张拓同志自己也不知道这件事情。回头和他说说,让他注意点。衣服破了可以自己缝补啊,我家顾华垣就是自己做的。”

    苏维珍一听这话就道,“真的,我家老徐还在我面前念叨,说小乔同志手艺好哟,给顾华垣同志的衣服缝补的仔仔细细。”

    “……”林乔一脸懵,这事儿她怎么不知道?顾华垣什么时候回的牛。

    她尴尬道,“现在是提李妍同志的事情,别扯这些。”

    李妍道,“张拓不会缝补衣服,以前都是我婆婆补的。”

    苏维珍道,“你也不会吗?”

    “嗯,以前衣服破了,我都不穿。”

    “……”苏维珍顿时不知道怎么说了,看来任何年代都有贫富差距的。

    不能以为这个时代穷,就大家都穷。

    林乔道,“不会也没什么,让张拓同志学。我也不会,有时候也会自己学学。毕竟是一项生活技能。”

    李妍点点头,心里却没怎么安慰到,因为只有她知道,这事儿她改变不了。张拓已经好几个月没理她了。虽然管她吃住,但是不和她说话,基本上不见面。匆忙回来拿东西就走。

    而且她是先背叛的那一个,也没什么立场去说他。

    这事儿林乔也挺在意的,中午回家就和顾华垣提了,让他提醒一下张拓。

    顾华垣听着直挑眉,“放心吧,张拓不会喜欢那个人的。他想法和别人不同。喜欢长得好看的,还得有文化的。”

    林乔道,“还是要提醒提醒,就算他看不上别人,万一别人看上他怎么办?李妍同志心里多膈应啊。”

    顾华垣笑道,“膈应膈应也不是坏事啊。”

    “……”林乔瞪眼看他,“你怎么这么坏啊!婚姻这种事情有了隔阂,还怎么过日子?你不会也想让我膈应吧。”

    听着这话,顾华垣就郁闷了,“别人的事情,你扯我做什么。我是那种人?我就是觉得他们这不是闹矛盾吗?也许也是一个和好的契机。”

    “万一火上浇油,矛盾越闹越大怎么办?”

    林乔觉得这是馊主意。

    “不会的,我了解他们。”顾华垣笃定道。张拓和李妍的事情和别人不同。

    两人也该换个立场去感受一下对方心里的委屈和想法了。

    感情这种事情,总不能只有一方去付出。

    还是他家小乔好。

    当然,顾华垣也不想坑兄弟,所以还是适当的提了一句,说让他自己勤快点,别让别的女同志洗衣服。这大冷天的把人家女同志的手冻坏了就不好了。

    张拓听着云里雾里的,一听洗衣服就想起早上陈指导员给他带回来的衣服了,“我没让人洗,我是让人补补,然后老陈说弄脏了,就顺道帮我洗了。我也说不让人洗的,以后我自己缝补。”

    “早该自己学会的。你媳妇也不是干这事情的人,你自己还不学这些。”顾华垣摇头叹息。

    张拓:“……”

    ……

    洗衣服这事儿算是过去了,也没人再提。毕竟也只是一件小事。也没确定人家是不是真有这个想法。

    李二妹心情又开始不好了。

    因为天越来越冷,陈父和陈母得离开了。这大冷天的,回头可别真的在这里过年。那可不行,他们不回去,家里那些人的年怎么可能过的好呢。

    陈父也嘀咕呢,说之前和老三都说的好好的,他也说了心里明白了,懂了。

    怎么就一点表示也没呢。

    也没说给钱的事情,也没说以后怎么安排,就这么和没事人一样的和他们处着。

    陈母就问他,“你那天真和老三说好了?”

    陈父点头,“是啊,我都说的挺明白了。他兄弟们都困难,让他知道该怎么做。”

    他还一个劲儿回说明白了,知道该怎么做了。

    “是不是被李二妹管着了。”陈母皱眉头问道。

    “肯定是的,难怪他一直不肯开口。肯定是怕李二妹在家里闹。这里是军区,要是一闹,领导肯定知道。回头肯定对三儿前程有影响。”

    听着这分析,陈母又是起的牙痒痒。说来说去还是因为李二妹随军。要是不随军,在老家,也不至于这么顾忌了。

    不给她开证明,她哪里都去不了。

    当初真是弄错了。

    陈母心里郁闷,越发对这个儿媳妇不满意了。

    她还是忍不住想着要是当初娶的是孙巧给她当儿媳妇,她现在可多好。

    儿子在外面赚钱,儿媳妇在家里伺候她,这日子得过的多好。

    她觉得得和自己儿子再谈谈,中午的时候就让孙巧在家里做饭,她自己去路上拦下班的儿子。省的在家里饭桌上不好说话。

    孙巧见她走了,松了口气,将煮好的几个鸡蛋放在了自己兜里。准备待会儿给人送去。

    陈母在路上等了半天,和路过的人笑眯眯打了招呼,一副慈祥老大娘的模样。

    等看到李二妹回来的时候,她立马拉长了脸。

    李二妹扶着肚子往家里走,看她站这里就睁大眼睛,心说老陈就这么受重视?每天都有人来接他下班?

    她也没管自己这婆婆,仰着下巴就近了院子里。

    后面小乔也跟着回来了,哼着曲子高高兴兴,看到陈母了,她还打了个招呼。

    陈母知道她是养鸡场的领导,也知道她男人和自己儿子是朋友,都是干部家庭呢。也笑眯了眼,“小乔同志回来啦,工作辛苦啦。”

    林乔摆摆手,“不辛苦不辛苦,为人民服务。”

    “二妹没给你们添麻烦吧,她在家里我们都惯着他,在外面就不注意。”

    林乔一听不乐意了,“二妹同志人好得很,做事也勤快。大娘你不说她坏话。”

    陈母顿时被噎着了,现在年轻同志怎么说话这么直啊,她笑道,“没说她坏话,我这不是担心吗?”

    “你都说这明白了,我还听不明白就是傻子了。真是的,我最讨厌别人背后说人坏话了。过分!”

    林乔气呼呼的就走了,可一点面子都不给的。

    陈母顿时气的脸都白了,嘴里念叨着能和李二妹在一起相处的,都是一路人。

    等看到自家儿子了,她这脸色才算好点。就还忍不住抱怨,说自己在这里是不是被人看不起。还是二妹和谁说了她坏话了。

    陈指导员道,“怎么可能呢,没这回事。”

    “那刚刚我和那个小乔同志说话,没两句呢,她就呛我。估计就是瞧不起我。”

    “……不会的,林小乔同志这是被上面表扬过的人,而且大院里面的人都夸她好。连二妹都能和她相处,没这回事。妈,你可能是误会了。”

    陈母听着他给别人说话,心里更气了,想到来这里的目的,她也只能憋着气,“三儿啊,我和你爸来这里这么久了,给你也找了少麻烦。就想回去了。”

    一听这话,陈指导员立马说自己回头就去买票。一点都没挽留。

    说实在的,每天住宿舍也确实不方便。

    长到这个年纪了,也实在不是离不开爹妈的人。家里这个情况,也确实不适合长住。

    陈指导员实诚的态度一下子就把陈母给伤到了,她问道,“你就一点都不留留?”

    “不是,不是你们要走吗?这大冷天早点回去确实合适啊。我留你们也对你们不好啊。”

    “那,那你就没什么表示?”

    陈指导员一听就道,“什么表示?”

    陈母气的拍大腿,“就之前你爹和你说的那些话,你就没听进去?你不是说都明白了吗?”

    “哦,你说那些话啊,我是听明白了。”陈指导员叹气,“我这些年总是指着家里,想着以后有啥事都能找家里,现在想起来确实不应该。我都长大了,也成家了,马上也要给人当爸了,确实不该有这想法。以后二妹和孩子啊,我自己负担,不能给我哥嫂他们添麻烦。”

    “……就这些?”

    陈指导员点头,见他妈不满意的样子,他问道,“还有别的?”

    “你这个没良心的,你怎么这么没良心啊。”陈母气的眼睛都红了。这是要一脚把家里人给踢开啊。

    真实个小兔崽子。

    “哎哟妈,你到底在气什么啊,我怎么又没良心了?”

    陈母气的指着他,“当初谁供着你的,你念书的时候不能下地,那一口饭是谁给你吃的?现在你出息了,你就不管家里了。你咋这么没良心啊。”

    “……”

    陈指导员一下子懵了。

    陈母还在流着眼泪说着家里的难处,“你兄弟们命苦,咱家里年年都存不找钱,那么多孩子要养,要念书,得话多少钱啊。你也不说帮帮。”

    “……我这不是一直在帮吗?”陈指导员这会儿心里有些愧疚,但是也有些心酸委屈。明明这些年他都记着家里的恩情,现在却还要被骂没良心。

    “我说现在!你这是结婚了就只要小家不要大家啊。你寄回去的钱越来越少了,以后是不是不给家里寄了?”

    实在被自己不懂事的儿子气坏了,陈母这会儿也不掩盖自己的想法了,直接挑明了自己的不满。